嘴唇周圍幹還有點癢這是怎麼回事,嘴周圍又幹又癢怎麼辦

2021-03-03 21:41:19 字數 3219 閱讀 4501

1樓:風逝

病情分析:嘴唇乾裂癢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唇的濕度,讓嘴唇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唇更刺痛.

嘴周圍又幹又癢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

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唇炎的可能大的啊。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

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

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

另外也可以使用家用蒸餾水或色拉油擦拭試,這個有一定的作用的啊。這個要是乾癢不適,那麼還是對症積極**,這個可能是免疫力降低,或者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建議可以用些敏感的抗生素

嘴巴周圍很幹,有點癢,顏色深有誰知道這是怎麼了嗎 200

3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周圍很幹,有點癢,看你的嘴唇也有點紅,這是陰虛火旺的表現.

與你的體質以及生活習慣不當有關.

可以就近看看中醫.

4樓:諾言

您好,嘴唇乾來

裂脫自皮的**方法包括:

1、控制飲食:少食辛辣刺激、過酸的食物;

2、塗橄欖油:吃飯前後在嘴唇上塗抹食用橄欖油,避免過酸、過鹹的湯汁刺激**黏膜,防止嘴唇乾燥;

3、中藥**:食用橄欖油與生甘草、當歸、防風配伍,煎成藥油,塗抹嘴唇,可有效減輕口唇乾燥脫皮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天氣轉熱,可能是某些物質引起你過敏導致的。沒關可以吃點撲爾敏,它是止過敏的藥物。晚上吃一顆就行。吃二,三天,如沒有好轉就到醫院**科去看一看。

6樓:啦啦啦啦

你得注意是不是嘴唇感染了 如果出現紅點一般就是病毒入侵和過敏 先看看有沒有過敏源 如果這些都沒問你問題的話 麻煩幾十塊在某寶買乙個空氣加濕器就可以解決了 希望你身體健康 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

回3克,攪勻裝瓶備答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唇炎的可能大的啊。

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

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另外也可以使用家用蒸餾水或色拉油擦拭試,這個有一定的作用的啊。這個要是乾癢不適,那麼還是對症積極**,這個可能是免疫力降低,或者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建議可以用些敏感的抗生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吧,多喝水,吃著敗火的食物

9樓:和等噶色的

上火了 平時老師著急吧 跟吃什麼關係不大 多喝點水是不錯的選擇

10樓:風過留殤

就是上火有什麼大不了的

11樓:大┝白┥兔

你好,是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與辛辣食物刺激,油性**,內分泌失調等有關係的** 建議及口服消炎藥物**忌辛辣食物吃新鮮水果!

嘴唇乾燥,嘴巴周圍**癢,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樓主一樣,抄也是因為用了bai一款唇膏,(不過du我用的是曼秀雷敦)導zhi致嘴巴突然紅腫,還流dao水,非常癢,尤其是到了晚上,第二天早上的時候嘴上會全部結了一層濃痂,非常難受,到醫院大夫都說是唇炎,但開的都是些個激素藥或者是***比較大的西藥,治了很久也不見效果,後來到中醫醫院去看了,做個過敏源的測試,發現對好多東西過敏,而且每天都接觸這個過敏物質,現在避免接觸以後,果然就好了,建議樓主還是試試吧,我不能保證我的這個經歷一定對你能夠有用,但是希望能有所幫助吧,祝你早日痊癒

13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 血虛原因 建議中成藥 知柏地黃丸和烏雞白鳳丸 建議看中醫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得的唇炎,去了華山醫院 配了那個激素藥膏。平時不能吃辣的刺激性食物,唇炎會**的,都離不開那個藥膏,不塗就蛻皮 紅腫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缺少維生素b群,b1,b2,b6,b12,你可以多吃點維生素b

嘴巴周圍紅一片、有點癢、幹 是怎麼回事?

16樓:xfz藍調小雨雲

有點過敏了,我之前也有過,盡量不要用手,毛巾去摸臉。不要吃藥,吃什麼都不會好,天氣比較乾燥,多喝水。

嘴唇上長了黃色痂狀物且特別乾燥嘴唇周圍還有點癢 這是為什麼 5

17樓:康知**醫生

多長時間了?建議平時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平時出門注意帶口罩,避免加重。

嘴唇周圍紅腫乾癢是怎麼回事

18樓:蒼茫中的塵埃

你好,**首先來要避免

日光過度源照射,停用或停bai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du,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zhi環境,改掉舔唇等不

dao良習慣,這樣還可預防**。 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少吸菸,少喝酒,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質或不適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紋唇"。要避免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各種因素。

改掉喜歡咬唇、咬舌等習慣,避免造成黏膜創傷。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澀、燙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業鹽醃、用"下腳油"炸製的、用石灰炒製的劣質食品。**可用0。

1%利諾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將紗布潤濕,濕敷區域性。每日3次,每次20~30分鐘,也可用3%鹽水或3%硼酸水濕,並保持瘡面清潔。對小範圍的糜爛,可能強的松龍混縣液注射基底部,大範圍的可短期內用強的松口服,必要時加服抗生素.

氦-氖雷射區域性照射也可用於唇炎的**。

嘴唇乾燥,嘴巴周圍**癢,是什麼原因

19樓:

先用熱濕的毛巾捂嘴唇,然後塗上厚厚的潤唇膏或者凡士林,然後用保鮮膜貼在嘴唇上再用熱毛巾覆蓋 多喝水,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

嘴唇內側及邊緣乾癢刺痛是怎麼回事

口腔潰瘍,缺乏維生素b2,吃點消炎藥,補充一些維生素,b2很快就好了。嘴唇邊乾癢是怎麼回事?20 1上火,建議平肝撫燥,理氣去溼。2缺少維生素b導致嘴角潰瘍。嘴唇有刺痛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你這個情況主bai要是口唇黏膜出du現病態損傷導致出zhi現的症狀。是dao一種慢性黏膜疾病。當口專腔粘膜形成病態...

塗了複方土槿皮酊後脫皮還有點癢怎麼回事

正常。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爪 複方土槿皮酊塗得時候要多摩擦,把死皮擦去然後讓藥物透皮吸收。複方土槿皮酊用完脫皮怎麼回事 無論是哪乙個季節,許多人都會面臨著這樣乙個問題,發現臉上突然之間脫皮了 排除病變問題 而且還感覺特別不舒服,嚴重一點的甚至於影響美觀,而此時又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下面就介紹一下怎樣處理...

嘴唇發癢長包是怎麼回事,嘴唇上起小包還癢是什麼原因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考慮是上火或者有皰疹的可能。嘴唇上起小包還癢是什麼原因 his second trip to among efforts that q 嘴唇發粘怎麼回事?嘴唇發粘有可能是白細胞 粒細胞減少造成的,暫時沒有什麼好的 方法。也有可能是唇炎,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外擦尿素霜.多食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