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童牙齒少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2021-03-03 21:38:23 字數 4967 閱讀 7533

1樓:結繭

應該去牙科看看大夫、拍個牙片看看。現在的牙片可清楚了。看看是有牙沒長出來還是沒發育。

我女兒7歲了還沒換牙齒,怎麼辦?

2樓:滄海

大多數孩子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早的從4歲就開始了,個別孩子會遲到7歲才掉第一顆乳牙,這是由孩子的個體差異造成的,父母不必擔心。

小兒換牙期六大注意事項:

對五六歲的兒童來說,換牙可能比讓他們彈鋼琴、滑旱冰、學算術更重要。因為,新長出的恆牙幾乎要伴隨他們一生,而且關係到飲食、面貌,甚至心理。換牙期的保健與護理非常重要,直接關係到兒童今後的牙齒是否整齊、美觀。

因此,做父母的在此期間應該對兒童加強護理,讓兒童擁有一口好牙。

1.乳牙是否滯留或早失

乳牙脫落有一定的時間和順序,應脫落而不脫落稱乳牙滯留,其後果往往是恆牙不能在正常的位置萌出。大多數兒童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也有的從4歲開始,個別兒童會遲到7歲才掉第一顆乳牙。牙齒的脫落通常從下邊的兩顆門牙開始,繼而是上面的兩顆門牙。

最常見的是下前恆牙在乳牙內側長出,上前恆牙在乳牙的外側長出,看起來像是雙層牙。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應盡快帶兒童去醫院拔除滯留的乳牙,騰出位置,以利恆牙萌出。

若乳牙在應脫落之前就脫落了,稱為乳牙早失,這往往會造成兩側鄰牙向缺牙空隙傾斜,使缺牙間隙變小,恆牙因伺隙不夠而錯位萌出。此時應在乳牙缺隙處戴缺隙保持器(由醫院口腔科訂做),防止兩側牙齒傾斜,以保持恆牙應有的萌出位置,直至恆牙萌出。

2.恆牙萌出是否有困難

乳牙過早脫落,兒童習慣用牙床咀嚼、舔吮,牙床會變得肥厚,阻礙恆牙萌出。因此,如果兒童已到換牙的年齡而恆牙未長出,應帶兒童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得到醫生的幫助。兒童缺鈣也是恆牙遲遲萌出的重要原因,父母要及時給兒童補鈣。

換牙時前恆牙從乳牙的下方或內側萌出,萌出的恆牙即為**牙齒的大小,出現輕度擁擠、扭轉是正常的,可隨鄰牙的萌出和頜骨的生長發育而自行調整排齊,只要不是反牙(即地包天),一般不必矯治,但要定期觀察,最長不應超過半年。如在乳牙完全替換後仍排列不齊,應及時就診,以免因延誤**,造成矯正困難。

3.糾正兒童不良習慣

在換牙期,乳牙與恆牙共存,恆牙剛剛萌出,特別是作為「咬合關鍵」的「六齡牙」,體積大、咬合麵窩溝多,容易滯留食物殘渣,加之多數兒童刷牙不徹底,常容易發生齲壞。此時最重要的是教會兒童正確地刷牙。在換牙期,乳牙鬆動即將脫落時,兒童常習慣用舌舔鬆動的牙,這是一種不良習慣,會影響恆牙的正常萌出,應及時給予糾正。

4.牙齒錯位咬合會影響容貌

兒童在換牙期,牙齒在替換,頜骨在發育,隨之逐漸建立咬合關係,有時會出現暫時性的錯位咬合,在牙齒的發育過程中,往往能自行調整而恢復正常。有的錯位咬合,如因上唇唇繫帶位置過低而造成上前牙間隙過大,不能自行調整,會影響顏面發育,應去醫院診治,否則將影響兒童的容貌。

5.預防和**乳磨牙齲齒

換牙期乳磨牙易患齲病,如齲齒引起根尖病,可影響繼發恆牙的生長萌出,因此要注意乳磨牙齲病的及時**和預防,絕不能有「乳牙遲早要換,壞了也不必治」的錯誤觀念。醫生忠告:應當盡量使乳牙保留到恆牙萌出,如乳牙過早缺失,常導致繼發性恆牙萌出間隙不足而引起牙列不齊。

6.換牙適宜多吃耐嚼食品

兒童到六七歲左右,恆牙就開始陸續萌出,替換原有的乳牙。有些兒童恆牙雖已萌出,乳牙卻常常不肯「讓位」,迫使恆牙不得不從乳牙的內側長出,形成「雙層牙」,造成恆牙排列不整齊。

引起乳牙滯留遲脫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兒童進食過於精細,沒有充分對牙齒進行生理性刺激。牙齒的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咀嚼食物能促進乳牙牙根的生長發育以及自然吸收、脫落。

因此,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應讓兒童多吃些耐嚼食物,以保持對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時脫落。當兒童門牙和後磨牙都已萌出,可給其增加些芹菜、玉公尺、蘋果等食物,使換牙頃利完成,讓兒童擁有一口健康整齊的牙齒。

請問小孩這個牙齒怎麼辦7歲了

3樓:畢剄蹖法趴

最好盡量少吃甜食,勤休息口腔,帶孩子到好的大醫院的牙科去看看,就放心了,醫生會幫助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七歲的孩子牙齒不好,可以上牙科醫院矯正一下子諮詢一下醫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吃甜食,休息口腔衛生,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什麼問題。

我家小孩7周歲有多,還沒有換牙。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家孩子6歲7個月了,還沒開始換牙,是否要去看醫生,她長牙也比較晚,1歲時只長了4顆牙.【答】:

兒童一般是從6歲左右開始換牙的,但個別情況也有拖後的,我看過的資料中對此的解釋是與兒童的身體素質有關係,曾經有明確的資料說明缺鈣的兒童會換牙晚的,但有必要說的是並不是換牙晚的兒童就一定缺鈣!除了上述,對此我個人的理解是換牙晚也與孩子的飲食習慣有關,我建議你讓孩子多吃點硬東西,這樣會促進牙齒的萌出的。如果你的孩子超過7歲半左右還沒有開始換牙的話,我覺得你就應該帶孩子去查查原因了!

至於現在,我認為還沒有必要!畢竟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嘛!再說,長牙都是有一定時間期限的,並不一定到時間就長啊!

7樓:刷刷自己

1、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2、 小兒換牙有一定的規律, 第一顆乳牙的生理性脫落多數發生在6歲左右,但也有早在4歲多,或者遲至7-8歲的,不必擔心;

3、如果孩子已經過了7歲而還沒有一顆牙齒脫落,應帶他去醫院口腔科檢查。醫生會通過做x光片來檢查恆牙是否埋伏在牙床裡面或存在什麼發育上的問題;

4、換牙的推遲一般不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大的影響,相反,恆牙在牙齦下"孕育"較長時間,倒可以讓它們先天發育強壯,能夠較順利地突破牙床的"禁錮"。望採納謝謝

七歲孩子應該有多少顆牙齒?

8樓:可可粉醬

24顆。

bai7歲應該是小孩換門牙的時候du,一般情zhi況下是下面兩顆門牙及上面的中dao

切牙換了或正在換,版口腔內權應該有24顆牙,其中可能有10顆恆牙,14顆乳牙。牙齒的萌出是左右兩側的同名牙同時萌出,先下後上。

乙個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2顆、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9樓:檸檬愛美

您好,bai我們正常人通常有

du兩種牙列,也就是乳zhi牙和恆牙。通常情況下嬰兒dao期從六七個專

月開始慢慢長乳牙,從六屬七歲乳牙慢慢脫落並逐漸長出恆牙,一般到十二三歲恆牙全部將乳牙替換完成。同年的女孩,比男孩會早點.現在考慮可以補充鈣劑,高蛋白食物.

要到12歲到14歲(中國平均年齡)左右乳牙就全換完了.一共要換20顆牙,門牙一共4顆.(6-7歲換)上下乳側切牙,一共4顆.

(7歲左右換)上下尖牙,一共4顆.(10歲-13歲左右換)上下座牙,一共8顆.(9歲-14歲左右換)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0樓:小白大人

病情分析:你好,7歲應該是小孩換門牙的時候,一般情況下是下面兩顆門牙及上面的專中切牙換了或正在換,屬

意見建議:口腔內應該有24顆牙,其中可能有10顆恆牙,14顆乳牙。牙齒的萌出是左右兩側的同名牙同時萌出,先下後上。

所以,你小孩的牙齒萌出是正常的。在這要告訴你:最裡面的四顆牙齒是恆牙,叫六齡牙,是六歲時長的,是跟隨我們一生的,不換的牙,因此,要保護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歲的孩子乳牙都長齊了吧,

七歲小孩長期不刷牙,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原來刷,現在不刷了。實在不想勉強他刷。因此,也很擔心。同問。這麼大的小孩應該已經有衛生意識了,我們出現這種變化是因為孩子開始叛逆,和父母對著幹。

7歲男孩上牙齒都掉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去聽長輩們說「上面的牙丟到床底,寓意順利向下長;下面的牙往屋頂上丟,寓意順利向上長,希望牙長的整齊「這只是一種習俗而已,孩子牙齒長的整齊與否,與這毫無關係無關的。孩子在換牙期間,家長們要注意孩子牙齒長出情況,判斷是否缺乏營養,及時補充所需營養,糾正孩子的一些不良習慣,避免孩子牙齒出現錯位咬合問題,帶孩子定期看看牙醫,了解一下牙齒生長情況,這樣才能讓孩子牙齒健康成長

14樓:周婷

正常情況下,兒童到5~7歲開始換牙,這主要是看個體差異,有的稍微早點,有的晚點,而且換牙順序也不同,有的先換上牙,有的下牙,還有的上下牙一起換,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

15樓:劉淼淼的看書包

如果還沒有換牙,就會在長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乳牙換牙期,期間注意別咬鉛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孩子7之8歲都會掉牙。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它還會長出來。

小孩子到了7歲牙還沒退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啊?

19樓:大象狂舞

要去看牙醫啊,拍個**什麼的,不要耽誤孩子發育,早點去醫院看牙醫。牙齒不好是個麻煩事 ,影響孩子的一生 比如我

小孩7歲了前面的牙沒有掉但牙從後面牙出來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拔掉,才能留出足夠的空間讓恆牙能夠有生長的位置,長一口整齊的牙齒。為什麼很多小孩的乳牙都很整齊,因為牙齦空空的,但換了恆牙就亂的一塌糊塗了,就是乳牙與恆牙爭生長空間空間的原因。

英國等發達國家處於換牙時期的兒童,一口乳牙在恆牙未萌生之前就全被拔掉了,只進流食。

如果乳牙擠著恆牙,勢必讓新生恆牙長得亂七八糟,還要花錢受痛苦來矯正。

拔除乳牙並不痛苦,也不用花很多錢。給孩子做做工作,好牙齒是一輩子的回報。

請一定要到認真負責,消毒徹底的醫院或診所就診。拔牙多少要出點血,一定要用嶄新的牙盤,避免染上血液傳播疾病。

7歲兒童新換的牙齒發黑怎麼回事?怎樣治療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孩子這種情況是因為牙齒蛀牙造成的錢,需要補牙才可以。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補牙充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孩子這種情況是因為口腔衛生差造成的蛀牙,需要補牙才可以。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補牙充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

3歲兒童厭食。吃了就吐,3歲兒童厭食怎麼回事?

沒孩子,不懂。吃山楂片。3小孩子厭食怎麼辦?建議 1.在吃飯前半小時給點白開水小孩喝,這樣做是可以增加食慾的 2.一日三餐吃飯要定時定量,開始時中間不吃零食,可以吃少許水果 3.這餐不吃,不要勉強,到吃下餐的中間什麼都不要給孩子吃,讓孩子餓一下 4.吃飯時將所有吸引孩子注意的東西提前拿走 5.千萬不...

牙齒鬆動但不痛怎麼回事,牙齒鬆動是怎麼回事,牙齒全部鬆動,但不痛

鬆動和疼痛並不是一回事,痛是因為有外傷或者炎症,鬆動的話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牙槽骨吸收造成 牙齒鬆動是怎麼回事,牙齒全部鬆動,但不痛 你好,你講的情況。現在牙齒有鬆動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存在牙根的生理性鬆動。需要到口腔科去檢查一下具體的部位,判斷一下具體的時間。或者可以拍個 來看一下。造成牙齒鬆動的原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