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的中國裡的蒿子粑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800 閱讀 1693

1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糯公尺面、艾蒿汁

餡料:竹筍、肉末、雪菜、或豆沙

糯公尺粉倒入容器中

再倒入艾蒿汁

混合均勻

另取個容器,放入澄粉(也可以用粘公尺粉)

再加入開水攪拌成團

將糯公尺粉麵團和澄粉麵團放在一起

揉均勻後,再放一勺豬油

再揉成團即可。如果有些沾,可以在案板上撒些澄粉然後將綠色麵團分成10份

包入餡料,最普通的就是紅豆。慚慚發展成鹹味的,肉的。果味的包的時候不要著急,慢慢地用手推上去,和做月餅的手法一致包好後,青團表面是光滑的

將青團放在塗過油的蒸籠上,或者放在矽油紙上冷水上鍋,蒸10分鐘即可

蒿子粑粑怎麼去苦味 怎麼做好吃

2樓:嫣然一笑

方法/步驟

1先準備原料:蒿子,糯公尺和香梗公尺混合起來磨成的粑粑粉,裡面裝的餡是:雪裡紅醃菜、臘肉、幹子、大蔥、大蒜,以及其他調料。

2將蒿子揉碎後,與粑粑粉攪拌,加適量的水,充分揉勻成粑粑麵團。

3取一小團麵團,將拌好的餡包進去,用力壓扁。

4點火上鍋,鍋中加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如粑粑,兩面煎黃後,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上5、6分鐘即可。

5可以伸手開吃了。

如何做好吃的蒿子粑粑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做法做出來的蒿子饃饃顏色嫩綠,外觀極其漂亮。

主料: 糯公尺面、艾蒿汁

餡料:竹筍、肉末、雪菜、或豆沙

糯公尺粉倒入容器中

再倒入艾蒿汁

混合均勻

另取個容器,放入澄粉(也可以用粘公尺粉)

再加入開水攪拌成團

將糯公尺粉麵團和澄粉麵團放在一起

揉均勻後,再放一勺豬油

再揉成團即可。如果有些沾,可以在案板上撒些澄粉然後將綠色麵團分成10份

包入餡料,最普通的就是紅豆。慚慚發展成鹹味的,肉的。果味的包的時候不要著急,慢慢地用手推上去,和做月餅的手法一致包好後,青團表面是光滑的

將青團放在塗過油的蒸籠上,或者放在矽油紙上冷水上鍋,蒸10分鐘即可

蒿子粑粑怎麼去苦味,蒿子粑粑怎麼做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蒿子粑粑怎麼去苦味

蒿子盡量摘細嫩的尖尖,一定要先焯水,能夠去掉其本身的苦味。

因為蒿子含生物鹼,要想去除苦味的方法有:涼拌蒿子,可以用熱水燙10秒就可以去除。

做法如下:

1、大號湯鍋裝大半鍋水,置爐上開大火,燒開。放入茼蒿燙10秒。

2、撈出瀝水能後,切段。

3、不粘鍋置爐上開中小火,放入橄欖油,炒香蔥花,紅辣椒絲,薑絲和蒜末。

4、依次放入剩餘料(鹽1/2茶匙、糖2.5茶匙、雞粉1/4茶匙、生抽醬油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拌勻,將汁澆到燙好切段的茼蒿上拌勻即可。

蒿子粑粑的做法:

1.把蒿子用涼水泡5~10分鐘後沖洗

2.在鍋中把水燒開,在水中放1-3克油和鹽。把蒿子倒入沸水中翻煮3~5分鐘

3.撈出蒿子將其切得粉碎

4.把切好的蒿子加入5克鹽將水擠出

5.把熟石灰加入小半碗水中攪拌靜等水變澄清

6.把擠幹的蒿子加入鹼水揉一會再把水擠出

7.加入澄清的石灰水等量的麵粉黑芝麻適量的糖和勻

蒿子粑粑的做法**88.用葉子包好麵團

9.放入蒸鍋1-2小時(記住哦一定要用蒸鍋)

10.把葉子撕開就是這個樣子啦~

蒿子粑粑六安正宗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臘肉2kg 、蒿子幹300g、青蒜 、公尺麵3kg、油蒿子粑粑的做法步驟

1. 蒿子是春天時候採的。回家洗乾淨,使勁搓揉(也可以用棒槌砸碎)一直到成絨絨。擠出苦汁,在淘洗一下,主要是去除苦味。剩下的擠乾水,可以曬乾也可以冰藏,待下次用。

2. 蒜切末

3. 臘肉放的比較多,我家都是肉食動物。大家看著放。但是一定要肥肉比較多。臘肉都切丁。肥肉先煸炒出油,在加入瘦肉。

4. 臘肉熟了以後加入蒿子。煸炒一會。

5. 將煸炒的混合物倒入放好公尺粉的盆中,攪拌均勻。

6. 加入適量的開水,混合均勻。

7. 將粑粑放入鍋中,不要加油,因為之前的肥肉油特別多。加入水,微微沒過粑粑。

8. 然後蓋上鍋蓋,大火,水乾後在煎出殼,熟了就可以吃了。

蒿子粑粑怎麼去苦味 蒿子粑粑怎麼做好吃

6樓:晚風就是俺

蒿子粑粑的來做法步驟

1採一把香蒿葉自

,只要上面嫩嫩的部分,仔細洗淨、剪碎。一定要認準是可以食用的香蒿哦!

2把剪碎的葉子加少量水,用榨汁機打成綠綠的野菜汁。

3用野菜汁來和糯公尺粉,就像和面一樣把它們揉透揉均勻,蓋上溼的紗布餳上。

4黃豆擇去雜質洗淨晾乾(或用廚房紙拭乾),炒鍋放適量油,開小火慢慢炒黃豆,不要心急,慢慢炒香別炒糊了。等黃豆發出噼啪之聲後,就可以邊炒邊嘗,覺得有熟豆子的香味就關火讓它再晾一會兒。

5把砂糖和晾涼的熟黃豆放進攪拌機,打成粗粗的粉末就是做粑粑的餡料了。聞起來很香哦。

6把餳好的糯公尺面稍微揉揉,拽出比桌球略小的麵團,不用擀麵杖,就用手揉出乙個面窩窩,舀一點兒黃豆餡倒進窩窩裡,然後就像做餡餅那樣把餡兒封嚴實,再揉成餅胚。

7平底鍋放油擱火上,就像做餡餅一樣小火慢慢煎,不用著急翻面,晃動平鍋餅能自行移動時,翻個面煎另一面。

8來回勤翻動,直至二面焦黃、微微鼓起像小蛋糕一樣就熟了。

7樓:在煙幹辰

1.先將蒿子清洗抄乾淨

2.燒開水將蒿子焯一下過冷水沖涼;(去除苦味)3.麵粉和糯公尺粉按3:2的比例拌勻;(糯公尺粉不要超過麵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兩雞蛋和少許水打散

5.將焯過水的蒿子用料理機打成汁加入4

6.將5加少許鹽,充分攪拌均勻,不要有麵粉顆粒,就可以入不粘平低鍋煎了,只要放很少的油

7.為造型我用模具煎出來的花花

8.最後發現還是直接煎成餅一分為四來得迅速

蒿子葉粑粑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開心易好

1、將新鮮的蒿子揉搓去汁(也可將新鮮的蒿子清洗乾淨曬乾,在冬天的時候回也可以吃到美味的蒿答

子粑粑),剁碎; 2、 將臘肉切成小丁狀,下鍋煉出油; 3、將公尺粉、切碎的蒿子、臘肉和油,蒜等放進盆裡加適量調過鹹淡口味的熱水拌勻,揉透(也可以用燒開的粥湯、臘肉湯等調和); 4、將揉好的麵粉做成粑粑狀,要薄厚均勻,做好後貼在鍋內邊,並在鍋底加入少許水,加火烹燒至熟(蒸汽有熟香味即可)。

蒿子怎麼吃的做法大全

9樓:人比黃花瘦

食材與復明細

茼蒿500克

火腿腸1根

蔥1段制

蒜半頭bai

食用油2湯匙

du鹽2克

生抽1湯匙

糖1茶匙

難度普通

時間廿分zhi

鐘口味鹹鮮dao

工藝炒蒜末茼蒿炒火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洗淨。

2. 蒜末、蔥。

3. 炒鍋倒油,油熱後放入蔥和一部分蒜末炒香。

4. 放入切段的茼蒿。

5. 放入鹽、生抽、糖,快速大火翻炒。

6. 放入剩下的蒜末。

7. 放入香腸片,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8. 盛入盤中。

10樓:

前言十bai分鐘搞定的清明du小吃:快捷版香煎蒿子zhi粑粑這dao樣的蒿子粑粑,雖然版

湖南蒿子粑粑的做法,蒿子粑粑怎麼做

材料蒿子,麵粉,糯公尺粉,雞蛋2個,水,鹽,油做法1.先將蒿子清洗乾淨 2.燒開水將蒿子焯一下過冷水沖涼 去除苦味 3.麵粉和糯公尺粉按3 2的比例拌勻 糯公尺粉不要超過麵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兩雞蛋和少許水打散 5.將焯過水的蒿子用料理機打成汁加入4 6.將5加少許鹽,充分攪拌均勻,不要有麵粉顆...

血粑鴨怎麼吃袋裝的血粑鴨怎麼做,血粑鴨的做法

麼做 血粑鴨的做法 喝麻鴨湯清補是老南京的一大習俗,今年由於秋熱時間太長,氣溫偏高,喝鴨湯清補的人多了起來。不過,專家提醒市民,清補要因人而異,才能達到保健的作用。有鴨都之美譽的南京,食鴨很講究,春天受歡迎的是春板鴨和烤鴨。夏天炎熱,用琵琶鴨煨湯,芳香可口並可祛暑清熱。而到了秋季之後,常用蘿蔔和最好...

各位,紅安的綠豆粑油粑怎麼做

主料糯公尺粉 bai500克綠豆500克面du粉100克 輔料花椒zhi粉適量鹽適量 步驟油炸綠豆dao粑的做法步驟11.我用版的紫權公尺。用一般的糯公尺就可以了。油炸綠豆粑的做法步驟22.把糯公尺粉和麵粉分次加少量水和成麵團待用。油炸綠豆粑的做法步驟33.餅乾用擀麵杖壓碎。也可以直接買麵包糠。油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