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小學六年級語文題仿寫句子。

2021-03-03 21:11:03 字數 7540 閱讀 3369

1樓:橙飯

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石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勤勞說,人生就是收穫成果的一次努力

困難說,人生就是迎難而上的勇氣

挫折說,人生就是經受厄運的教訓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海浪搏鬥的船隻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奮鬥說:

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勤勞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黃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在暗礁中行進的船。挫折說:

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3樓:鈄戈苦水瑤

1.爸爸

說:「吃飯前要洗手,這樣才健康。」

2.「吃飯前要洗手,這樣才健康。」爸爸說。

3.「吃飯前要洗手,」爸爸說,「這樣才健康。」

希望能幫到您,我用的是手機,收不到追問,也無法補充回答,如果有疑問請發訊息給我~o(∩_∩)o

4樓:玉安司馬曼珍

重燃夢想

重燃兒時的幻想

重燃希望,重燃生命的渴望

重燃新生

讓自己重鑄輝煌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仿寫句子。

5樓:幸運的風竹哥

仿寫:於是——( 遊戲的時候,日子從夥伴們的歡笑聲裡過去;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你眼前過去。

6樓:百度使用者

1.教師,這位祖國的原定,這個蠟炬紅燭,是那樣和藹可親,偉大無私。

2.黑板粉筆下皚皚雪白的不僅是字,也是我們知識的延續。

3.她們把那個賣菜的背下車,乙個在前扶著,乙個揹著,媽媽拿毛巾給那個賣菜的擦淚,爸爸拿**打120求助。

小學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

7樓:嘵聲說話

1.爸爸說:「吃飯前要洗手,這樣才健康。」

2.「吃飯前要洗手,這樣才健康。」爸爸說。

3.「吃飯前要洗手,」爸爸說,「這樣才健康。」

希望能幫到您,我用的是手機,收不到追問,也無法補充回答,如果有疑問請發訊息給我~o(∩_∩)o

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

8樓:_厼貓

乙隻送給歷史,乙隻送給未來.

乙隻送給現實,乙隻送給理想.

乙隻送給日月,乙隻送給星辰.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乙隻送給兒童,乙隻送給老人;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乙隻送給早春,乙隻送給晚秋;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乙隻送給嚴冬,乙隻送給酷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乙隻送給高山,乙隻送給大河。

小學六年級:仿寫句子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sxzyxz

1.大自然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

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滴水可以穿石,那是在啟示我們做事要持之以恆;

大地能載萬物,那是在啟示我們求學要廣讀博覽;

蒼翠的青松在雪中挺立,那是在啟示我們做人要堅毅剛強;

勤勞的蜜蜂辛勤採蜜,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無私奉獻。

2.大自然的語言豐富多彩:

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

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

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

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

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3.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書籍好比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習靈的智慧型之窗;

書籍好比一葉扁舟,它能載著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

書籍好比一盞明燈,它能指引我們踏上前進的方向。

書如甘霖,滋潤著我們久旱的心田;

書如春風,驅走我們心靈的嚴寒;

書如方舟,渡引我們脫離災難。

4.語文是滋味甘甜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饞涎欲滴;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6.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蛋糕,幸福是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乙個眼神,幸福是母親一聲溫柔的叮嚀,幸福是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幸福是朋友一張溫馨的字條。33.你

12樓:ぃ遺忘あ角落

長生不【老】【子】虛烏有

(有個重複行不行?)

嚴禁踐踏草坪——(您的腳下踩著別人的生命 )!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孟,莊,老(都可以)][子]虛烏有

嚴禁踐踏草坪--您的腳下踩了小區的面容!

14樓:辛耀辛思真

乙個春天,細雨綿綿的落著,雷在很遠的地方咆哮悶哼,迎春在枝條上微微的顫。

乙個秋天,清風徐徐的吹著,河在很遠的地方迴旋歡呼,紅楓在山坡上沙沙的舞。

乙個冬天,雪花紛紛的飄著,山在很遠的地方嗚咽哀嚎,白梅在枝頭上淺淺的笑。

小學六年級仿寫句子

15樓:零三二零

1老師,您多麼像大海。當我們用偉岸來讚頌您時,您說:「海水會變成天上的雲彩,雨露也會變成甘泉!」

2,霜來吧,雪來吧,風雨苦寒都來吧,那一朵朵被被寒冬洗禮過的梅花,才是寒冬送給我們的冬天禮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1.仿照例句,仿寫一組句子。

例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仿寫:父愛是一條嚴鞭,讓你的前進步伐即使在遇到挫折時也能永遠向前。

父愛是一堵厚牆,讓你的人生之旅即使風雨兼程也能安然無恙。

2.在下列橫線上,仿照劃線的句子再續寫兩個句子。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還要有:春天百花散發的縷縷芳香,夏日碧水帶來的陣陣清涼,秋天碩果引發的種種遐想,冬日陽光給予的絲絲暖意。

3.仿寫: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

體諒是友情中的清風一縷,微笑是交往中的禮物乙份,寬容是生活中的愛心一顆。

4.根據你的理解,仿照加點的部分,將下面這段話補充完整。

見了大海的洶湧,沒見過大山的巍峨,真是遺憾;見了大山的巍峨,沒見過大海的浩瀚,仍然遺憾;見了大海的浩瀚,沒見過大山的深沉依舊遺憾;見了大山的深沉,沒見過大海的激情,還是遺憾;出發吧,永遠出發。世上有不絕的風景,人有不老的心情。

5.仿照例句,補寫乙個比喻句。

例:生活就是一塊五彩斑斕的調色盤。生活就是乙個萬紫千紅的大花園。

希望就是一盞引路的明燈。希望就是一艘乘風破浪的大帆船。

6.仿照例句,補寫出乙個比喻句。

例:誠信是人生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聲譽是生命旅程的乙個(一幅標籤)。

7.仿句練習,要求與例句的話題、句式、修辭手法相同。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朵花的花園;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乙隻鳥的樹木;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條魚的河流;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棵草的原野;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塊石頭的大山。

8.按照例句發揮想象力,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

綠色推開春天的門,雷雨推開夏天的門,落葉推開秋天的門,嚴霜推開冬天的門。

9.下面一段話表達的是一位長者對年輕人的鼓勵,在橫線上填寫組成與全段和諧的比喻。

年輕人,我是過去,你們是未來;我只是一片樹葉,你們是一棵大樹(一片樹林);我是一支蠟燭,你們是一盞明燈;我只是一道小溪,你們是一條大河。

10.為下面的句式續寫兩句話。

未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哪會體會到風和日麗的可愛!

未經歷缺衣少食的酸楚,哪會體會到豐衣足食的幸福!

未經歷形單影隻的孤獨,哪會體會到高朋滿座的快樂!

11.下面是一位同學致老師的贈言,請仿寫一句贈言,獻給你的親友、師長或同窗。

人生的歲月,是一串珍珠;漫長的生活是一組樂曲。親愛的老師,願你永遠擁有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樂章!

人生的歲月,是一條小河;漫長的生活是一本大書。親愛的朋友,願你永遠擁有其中最晶瑩的浪花,是迷人的一頁。

12. 仿照開頭兩句句式,通過聯想,在後面兩句橫線上填上相應的詞語。

媽媽的頭髮白了 媽媽的眼睛黯淡了

把滿頭黑髮給了我 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媽媽的腰彎了 媽媽的容顏蒼老了

把挺直的脊梁給了我 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13.仿照例句,根據給定的事物,寫一句詩(或一句話)。

例:竹:每攀登一步,都作一次小結。

火山:過分的熱情,反成了一種災難。

穀穗:越是飽滿,就越謙遜地彎腰低頭。

玻璃窗:因為單純得透明,所以一眼就叫人看穿。

14.仿照例句的句子,在下面兩句的橫線上補寫相應的內容。

例: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所有的黑暗。

(1) 如果我是清風,我將驅趕所有的炎熱 。

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滋潤天地萬物。

15.仿寫句子:

例句:如果生命是樹,尊嚴是根;如果生命是水,尊嚴是流動……

仿寫:如果生命是船,尊嚴是帆;如果生命是鳥,尊嚴是羽毛。

16、仿照下面的例句寫一句話,要求與例句的格式相同,並運用比喻等修辭方法。

例句:我不是挺立在高山峻嶺中的鉅松,而是遼闊草原上的一棵小草——為壯麗的河山添一筆綠意。

仿句:我不是春天百花園中的花朵,而是嚴寒冬天裡的一株臘梅――為蕭瑟的冬季添一絲春意。

17.根據上下文的語意填寫出兩個句子,並與上文構成排比句

一朵鮮花點綴不出絢麗的春天,乙個音符譜寫不了動人的樂章,一根木頭搭不成寬闊的橋梁。只有萬眾一心,群策群力,才能建設好我們的家園。

18.仿照「勇敢是把利刃,可以斬落對手;自大也是一把利刃,卻只能割傷自己」完成下邊句子:

智慧型是一把利刃,可以手刃障礙;愚昧也是一把利刃,卻只能刺傷自己。

19.仿寫 例句:激情是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兒就會枯萎。

激情是跳蕩的火焰,熱力四射,暖人心房。但若不理智引導(小心看護),火焰就會給你帶來災難(熄滅)。

20.根據語鏡,仿照劃線句子,接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人需要祝福,需要快樂,需要思念。如果一滴水代表乙個祝福,我送你乙個東海;如果一朵花代表乙份快樂,我送你乙個花園;如果一片樹葉代表乙個思念,我送你一座森林。

21.仿照例句,另寫乙個句子。

例句:沒有泥石的聚積,就沒有高山的巍峨。

沒有細流的聚積, 就沒有大海的浩翰 。

22.仿照畫線句的句式,在空格處寫上兩個與前邊意思連貫的句子。

讓自己的生命為別人開一朵花:一次無償的獻血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評是一朵花,一次真誠的勸戒,一次無私的援助 ……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為別人生活絢麗而付出的人是不尋常的人。

23.依照句子,從「成功/失敗、得意/失意、順境/逆境」三組詞語中任選一組(也可自擬一組)仿寫句子。要求:1句式基本相同;2修辭手法基本相同;3語意通順。

例: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仿: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團聚日子裡的一陣笑聲,濃濃地為你渲染生活的快樂。

朋友是離別日子裡的一杯美酒,甜甜地為你洗去心中的思緒。

24.仿寫下面劃線的句子。

芳草萋萋,楊柳依依,春景給人的是勃發的踴躍之情。

秋高氣爽,萬山紅遍,秋日給人的是迸發的深沉之思。

25.仿照示例,運用古詩文名句,再寫一句話。

示例:結識古仁人,我讚賞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

仿寫:結識古仁人,我讚賞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忠心)。

26.仿照示例,造兩個句子。

如果你是魚兒,那快樂就是一汪清清涼涼的水;如果你是小草,那快樂就是一束暖暖香香的陽光;如果你是風箏 ,那快樂就是絲絲縷縷的春風;如果你是農民(園丁),那快樂就是一片平平整整的土地(一絲鮮鮮豔豔的花朵)。

27.請仿照下面句子的形式和修辭手法,從「大樹」、「鮮花」、「果實」中再選擇兩個作為「生命」的喻體敘寫,與前一組句子構成意思相近的排比句。

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願為春天獻上一點嫩綠;

假如生命是一朵鮮花,我願為大地送上一縷芳香;

假如生命是一顆果實,我願為人們帶來乙份收穫。

28.中國登山隊員再次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瑪峰,這一壯舉給全國人民以巨大的鼓舞。請仿照下面例句,再寫出乙個讚揚他們的句子。

例句:你們的意志是那樣的堅韌和剛強,你們品質是那樣的崇高而偉大。

29.仿照下面畫線句中的乙個,再寫乙個句子。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細細黑黑的螢火蟲,竟能在茫茫黑夜裡發出星星般閃亮的光。

仿寫:一顆針尖大小的種子,竟能在春寒料峭中萌發出令人驚訝的綠意。

30.閱讀下面一段詩歌,仿寫句子。

茫茫人海,漫漫大路,你我相遇,成這相互。相互就是,走累了一起扶助;相互就是,走遠了一起回顧。啊,相互就是相呼。請你根據劃線兩個句子的結構,以「相互」開頭,仿寫兩句話。

相互就是跌倒了拉你一把;相互就是失敗了彼此鼓勵。

31.聯想,在下面橫線上仿寫乙個句子。

大自然能結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涓涓細流匯成江河,那是在啟示我們要寬容;一群斑羚舍死飛渡,那是啟示我們要有犧牲精神。

32.仿寫句子。

例句:選擇了高山,你也就選擇了坎坷,選擇了寧靜,你也就選擇了孤單。

仿句:選擇了 大海, 你也就選擇了 奔流。

33.仿照「他是一張白紙,毫無成見地去接受客觀真實」的句式,再寫三個句子。

他是一條大河 ,流動不息的奔向遠方。

他是 乙隻雄鷹,無所畏懼的搏擊長空。

他是 一顆太陽,大公無私的散播光明。

34.依照例句,仍以「天上的明星」為喻體造乙個比喻句。

例句: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是點著無數的街燈。

仿句: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是眨動著無數的眼睛。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至史

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

歷史是乙個巨車,時間是車上的巨輪,

歷史是一條長河,時間是乙隻小船。

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就是萬綠叢中的絢麗花朵;

愛情說:人生就是尋找那甜密無比的吻;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就是清晨衝出籠子的飛鳥;

幸福說:人生就是一桌供人享受的佳宴;

貪婪說:人生就是用一切手段盡情佔有;

無聊說:人生就是那一杯乏味的開水;

失意說:人生就是那只斷線飄搖的風箏;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在那暗礁中行進的船;

投機說:人生就是那一縷無孔不入的風;

地位說:人生就是那皇宮中閃光的寶座;

虛榮說:人生就是那鑲金佩玉的外表;

厭學說:人生就是那塊很快破敗的墓碑

小學六年級語文,小學 語文 六年級

仿寫句子 夏姑娘邁著靈巧的步伐來了 她踩著熾烈的風火輪,把灼熱的氣浪灑向晴空 秋姑娘邁著喜悅的步伐來了 她捧著絢麗的大提藍,把豐收的果實掛滿人間 冬姑娘邁著堅定的步伐來了 她揮著寬大的白衣袖,把晶瑩的雪花鋪遍原野。仿寫句子 夏姑娘帶著滿腔的熱血來了 她搖著神奇的小蒲扇,把涼爽的柔風帶給你我 秋姑娘踏...

六年級語文題,仿寫句子,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

像篩子裡的一粒沙落在沙漠裡,我的日子滴在時 間的沙漠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閒聊時,日子從我們的嘴邊悄悄溜去 玩耍時,日子從嬉戲中飄去 睡覺時,便從輕靈地從我們的夢中飛去。就這樣的日子從我們身邊飛走了,你覺察他去的匆匆了,惋惜時,日子便又從我們的嘆息聲輕輕飄去了。寫字的時候,日子從筆尖流逝 看書的...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目,高手進小學語文六年級題目,高手幫幫忙。謝謝

不同意。華盛頓認為美國有必要維持一定軍隊人數,以保證 否則一旦外 隊侵略美國,美 隊數量不足,將很危險。他以幽默的表達方式提醒了雹帶手這位議員這一點,當行碼然也表現了他的大源嫌智。當然是不同意了啊。華盛孝陵頓意思是,讓我把部隊削減成5000以內,沒問題,不過前提是侵略美國的部隊少於3000.這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