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翅大鵬雕和鯤鵬哪個更厲害,鯤鵬更厲害還是金翅大鵬鳥更厲害

2021-03-03 21:11:03 字數 6051 閱讀 3489

1樓:魚人瘋子

如果是道系,肯定說鯤鵬厲害,並且加一句關你屁事;如果是佛系,肯定說金翅厲害,並且加一句,隨你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為鵬,如海為鯤,兩棲的!你說呢?

3樓:點點丶碎金

鯤鵬和鳳凰是乙個等級,金翅大鵬則是鳳凰之子

4樓:楓秀

金翅大鵬更屌,畢竟跟佛祖是親戚

鯤鵬更厲害還是金翅大鵬鳥更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誰更厲害指的是戰鬥力嗎?剛剛查了下百科。乙個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神鳥,只形容了他如何巨大。

乙個是印度佛教中的神鳥。形容得孫悟空都打不過他。論戰鬥力,很明顯是金翅大鵬更厲害。

但我覺得這樣的比較沒多大意義。就像有兩個人在吹牛逼,乙個小孩聽見了,去問別人他兩說的東西誰更厲害。

鯤鵬和金翅大鵬鳥有什麼區別?

6樓:duende惡魔

鯤鵬是鷹,金翅大鵬鳥是雕。

成年雄鷹:上體灰褐,兩翼及尾具橫斑,**棕色,胸部具白色縱紋,腹部及大腿白色具近黑色粗橫斑,頸白,有近黑色縱紋至喉,具兩道黑色髭紋。亞成鳥及雌鳥:

似成年雄鳥但**縱紋及橫斑均為褐色,上體褐色較淡。飛行時兩翼顯得比其他的同屬鷹類較為短圓。

雕體較大,全身為黑褐色,體色為雕類與鷹類中最發黑的一種。成鳥頭頸部金黃色。幼鳥尾羽基部以及翅膀飛羽的基部為白色,成長後白色部分消失。

飛翔時翼長而寬,尾端稍圓形。在中國也有分布的白尾海雕與虎頭海鵰的幼鳥,全身也為褐色,與金鵰很相似,但尾形為楔形,是與金鵰相區別的重要標誌。棲於山地,常高踞山崖巔頂或飛翔於高空中。

性兇猛,喜食野兔、雉、鶉以至大形哺乳動物幼麝等。巢營於高山懸岩上或峭壁的樹上,遷徙時在中國東北常能見到。

7樓:百度使用者

我知道最好的是「紅血絲健橋網」

累,敲這麼多字,希望幫到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鯤鵬是大鵬他爹(簡單明瞭)

剛看到大鵬鳥是鳳凰生的,大鵬鳥真的是鳳凰生的嗎?那大鵬鳥和鯤鵬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鳳凰生的,大鵬鳥是鳥類,而鯤是魚類。

要知道大鵬鳥是中國傳說中最大的一種鳥,世界許多傳說中奇大無比的神鳥,由鯤變化而成。而鳳凰生了兩個孩子,乙個是大鵬,另乙個是孔雀。

而北海裡有一條魚,名字叫鯤。鯤大的不知道大到幾千里,後來變成了鳥,名字就叫鵬,因此鯤鵬就由此而來,因此鯤和鵬是兩種不同的生物,乙個是魚,乙個是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金翅大鵬是《西遊記》中唯一不適用任何特別的法術且能戰勝孫悟空的。你可以了解下他的來歷。

金翅大鵬,也稱大鵬金翅鳥。金翅大鵬雕 西遊記裡面提供了大鵬的來歷。據如來所說,混沌初開,天地交合,萬物皆生。

飛禽以鳳凰為長,鳳凰得交合之氣,生下孔雀和大鵬。孔雀曾經把如來吞下肚子,被如來剖開脊背,跨上靈山。此後想殺孔雀被諸佛勸解,封孔雀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

這麼說來,迦樓羅倒成了如來佛祖的老娘舅啦。

我國的神怪**《西遊記》。在西遊記裡面,大鵬鳥是以大魔王形象出現的,獅駝洞的三大王鵬魔王,外號雲程萬里鵬。外形描寫揉合了印度神話跟中國莊子的文章:

\「金翅鯤頭,星睛豹眼。振北圖南,剛強勇敢。變生翱翔,澝笑龍慘。

摶風翮百鳥藏頭,舒利爪諸禽喪膽。這個是雲程九萬的大鵬雕。\」 他的行事,先是五百年前把獅駝國一城之人吃光,奪其江山,自在稱王。

打聽到唐僧取經之事,想吃唐僧肉又忌憚行者厲害,獨力難為,因此到獅駝洞與獅、象結為兄弟,組成捉唐僧同盟。一國一洞互成犄角,深得地利之便,使孫行者也因此失手被擒。孫悟空對獅子和大象都有辦法收伏,但對大鵬鳥卻無可奈何,打不過又逃不掉,大鵬鳥飛得比孫悟空的筋斗雲還快,翅膀一拍就是九萬裡,兩翅膀就追上孫悟空。

最後還是請來如來佛才把大鵬鳥收伏。 但是,大鵬鳥按理說是如來的舅舅,已經長生不老,吃唐僧是兩個結拜兄弟的想法。據《西遊記 》中所寫,這兄弟三本已不想吃唐僧,孔雀公主掠去唐僧一方面,孫悟空、獅、象、面子放不下一方面。

本能避免,成了必然。

西遊記對大鵬鳥的塑造很符合傳統的強大、智慧型的形象。

(1)強大   大鵬鳥神通廣大,他是僅靠戰鬥力,而非依賴法寶或法力能勝過孫悟空的少數妖怪之一,如來也說過只有自己才能收伏大鵬鳥;

(2)智慧型   大鵬鳥不僅戰鬥力強,而且非常精明。決定結盟以抗行者,深有戰略眼光。結盟之後,三怪基本上都靠他出謀劃策,在與孫悟空的對抗中屢建奇功。

從最早發現孫悟空的喬裝,到中間設計成功擒到唐僧,直到最後詐稱唐僧已死,使孫悟空深信不疑,死心而去。若非孫悟空為了解除緊箍咒去找一趟如來,唐僧肉已經安安穩穩入口。

(3)不馴   性格不服權威,不受管制,最後不小心中計才被佛祖收伏,之後還非常之不甘心。總體來說,西遊記把迦樓羅塑造成了乙個非常成功的大魔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大鵬鳥是鳳凰生的,鯤鵬是兩種動物,鯤是魚,鵬是鳥。

12樓:孤月狂歡

金翅大鵬鳥沒有鯤鵬變化之能,鯤鵬也不像金翅大鵬人面鳥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龍,鳳也分種類,在神話上古時期最厲害的龍是燭龍,是創世大神之一,後化身成不周山天柱,在神話古代時期最厲害的是青龍,是四象之首,非凡龍可比,鳳凰也是如此,最厲害的是鳳皇,沒錯,是鳳皇,我沒打錯字,鳳皇是鳳凰的祖先,就連四象之一朱雀都是鳳皇所生,因為鳳凰在西遊記和封神榜中的筆墨較少,所以鳳凰的實力究竟如何也無從得知,所以不能按照普通的鳳凰來排名,公平起見這裡也不能給普通的龍的排名,按照燭龍、鳳皇、金翅大鵬鳥來排名,燭龍略強鳳皇,大鵬最後,這也只是推測,因為《山海經》中關於鳳皇的描述也太少了

14樓:醉花陰傳奇

莊子《逍遙遊》這樣說:「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

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

南冥者,天池也。《齊諧》者,志怪者也。《諧》之言曰:

「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去以六月息者也。」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蒼蒼,其正色邪?

其遠而無所至極邪?其視下也,亦若是則已矣。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

復杯水於坳堂之上,則芥為之舟;置杯焉則膠,水淺而舟大也。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故九萬裡,則風斯在下矣,而後乃今培風;揹負青天而莫之夭閼者,而後乃今將圖南」。

是說鵬是一條大魚鯤變的。不過這只是傳說,鵬就是鵬,和別的動物沒關係。

15樓:漁叟

大鵬是鳳凰生的,大鵬有兩種 一是金翅大鵬 也就是如來的舅舅 而鯤鵬是先由海浬的一種叫鯤的有幾千里的魚 之後變成鵬 也就是說 鯤鵬可以在鯤和鵬兩種形態之間轉換 而金翅大鵬卻只能為鵬這個形態

16樓:若我可以飛翔

西遊記裡面是這樣寫的,鳳凰生孔雀,孔雀生大鵬!但是現實中肯定不是!至於兩者的區別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鯤鵬沾水會變魚——鯤,但是大鵬應該不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有一雙兒女,分是大鵬和孔雀孔雀把如來吃了,又生了出來,如來就稱孔雀為母親,孔雀大明王菩薩大鵬是孔雀的哥哥,也是如來的舅舅,守護靈山雷音寺的一法王這樣說的話,鳳凰就是如來的奶奶了··我是這樣理解的·· 再者,佛家喜歡鳳凰的「涅磐重生」鳳凰知道自己快死的時候,就飛進火山中自殺,然後再重生,也是一種輪迴結果好多佛家高僧在快過世的時候或已經過世,他們就會被火化,也稱「坐化」可能尋求的,也是一種重生,超脫輪迴可能就是這樣的一種關係

另一種說法是 大鵬是由鯤變化而來的。都是傳說而已,沒必要非要聯絡在一起。

18樓:匿名使用者

《莊子.逍遙遊》中雲:北冥有魚,其名為鯤。

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

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鯤鵬和金翅大鵬鳥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逍遙遊》描述,鯤鵬這東西,先是鯤(大魚)後來進化成鵬(大鳥)

根據《西遊記》描述,金翅大鵬鳥是鳳凰生了兩個蛋,乙個孵出了孔雀,乙個孵出了大鵬

純手打,望採納!

20樓:

鯤鵬是鷹,金翅大鵬鳥是雕。

傳說中的鯤鵬和佛教的金翅大鵬雕究竟有什麼關係

21樓:無上覺的海角

沒什麼關係,乙個是莊子的書裡著的寓言故事。乙個是佛教天龍八部之一也成為迦樓羅,兩者形象並不相同。很多佛教的人物形象在進入中國之後都和中國神話中的一些形象相混淆,主要是翻譯的原因,佛教中的龍族類似於女媧伏羲的形象,迦樓羅一天吃一百個的龍跟女媧的樣子一樣。

說一說古代神獸名字。

22樓:吳邪啊啊哦

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

幽熒。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與黃龍並稱天官五獸,天之四靈與應龍、黃龍合為六大神獸。

四靈 :麟、鳳、龜、龍。

四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其他神獸 :旱魃、應龍、黃鳥、黑水、玄蛇、獬豸、鑿齒、修蛇、比翼鳥、化蛇、馬交、諦聽、鉤蛇、赤鱬、隗知、夫諸、猰貐、天狗、畢方、朱厭、猙、九尾狐、鬼車、肥遺、鯤鵬、當康、溪邊、禍鬥、媼、乘黃、赤眼、豬妖、呲鐵、狸力、滅蒙鳥、蛟龍、虯龍、燭龍、蟠龍、欽原。

三角獸、翻羽、飛廉、三足烏、山魈、天吳、禺疆、虛耗、玄蜂、土螻、獅鷲、 冉遺魚、慶忌、鹿蜀、重明鳥、英招、橫公魚、遠飛雞、腓腓、青牛、火鼠、商羊、訛獸、並封、山蜘蛛、鳴蛇、 傲因、甪端、白矖、夔牛、傒囊、天狐、天馬、兕、何羅魚。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是指以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與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代表的皆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

這些生物在現實中大多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某些古代神獸在中國的占卜術中,尤其是奇門遁甲及六爻兩門術數。這些神獸常出現於傳統建築中,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23樓:紅格仔巫

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

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青龍:古代神話傳說中的靈獸。屬於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之一,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顫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以五行論,東為青色 ,故青龍為東方之神,亦稱「蒼龍」。在民間傳說中,青龍身似長蛇、麒麟首、鯉魚尾、面有長鬚、犄角似鹿、有五爪、相貌威武。

在中國,龍是神物、是至高無上的,也是皇帝的象徵。也是東方的代表、五行中是屬木的,也因青色是屬木的,故此有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龍是漢民族所敬奉的祥瑞,是吉祥雄偉的象徵,由於崇拜意識,後演變為祈求豐收、祈求平安的民俗活動。

白虎:在先秦星宿觀念中,白虎被視作西方七宿化成的神獸,四靈、四象之一,漢代五行學說興起,四象合於五行,西方白虎又多了象徵五行中金行的意義。而五行又與五常合一,所以毛萇注《詩》曰:

「白虎玄文,不食生物,有至信之德。」

周朝時,封建制度正式確立,星宿觀念正式成熟,天象得以具體劃分。西方白虎有了奎、婁、胃、昂、畢、觜、參這七宿,周天八十度。古人認為白虎是一種祥瑞,《援神契》曰:

「王者德至鳥獸,則白虎動。」晉《中興徵祥》曰:「王者仁而不害,則白虎見。

白虎者,仁獸也。虎而白色,縞身如雪,無雜毛,嘯則風興。昔召公化行陝西之國,白虎應焉。

朱雀:傳統文化中的四象之一,《三輔黃圖》所謂的「天之四靈」之一。從先秦時代開始它就是代表炎帝與南方七宿的神獸,而到了漢代五行學說開始興起,它的象徵含義又多了丙丁與夏季。

很多人將其認為是鳳凰或是鳳凰的一種,但實際上朱雀與鳳凰存在極大的不同,且作為天之四靈與四方星宿之一的朱雀比禮記四靈之一的鳳凰更加尊貴。亓鑫銘所著《泛亞論》稱古越國以朱雀為圖騰。

玄武:一種由龜和蛇組合成的一種靈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

玄,是黑色的意思;冥,就是陰的意思。玄冥起初是對龜卜的形容:龜背是黑色的,龜卜就是請龜到冥間去詣問祖先,將答案帶回來,以卜兆的形式顯給世人。

天之四靈與黃龍並稱天官五獸,天之四靈與應龍、黃龍合為六大神獸。

四靈 :麟、鳳、龜、龍

四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神話故事中鯤鵬與金翅大鵬是什麼關係

鯤鵬是戰國時期莊子 逍遙遊 中的動物,北冥有鯤,上天而化鵬 金翅大鵬是明代 西遊記 中的動物,有佛教色彩,兩者好像沒什麼關係。傳說中的鯤鵬和佛教的金翅大鵬雕究竟有什麼關係 沒什麼關係,乙個是莊子的書裡著的寓言故事。乙個是佛教天龍八部之一也成為迦樓羅,兩者形象並不相同。很多佛教的人物形象在進入中國之後...

金翅大鵬雕的背景故事,誰知道西遊記裡大鵬金翅鳥的故事

中國的神魔 西遊記 在西遊記裡面,大鵬金翅雕是以妖精形象出現的,獅駝洞的三大王大鵬怪,綽號雲程萬里鵬。外形描寫揉合了印度神話跟中國莊子的文章 金翅鯤頭,星睛豹眼。振北圖南,剛強勇敢。變生翱翔,鷃笑龍慘。摶風翮百鳥藏頭,舒利爪諸禽喪膽。這個是雲程九萬的大鵬金翅雕。他的行事,打聽到唐僧取經之事,想吃唐僧...

我發現西遊記中,金翅大鵬雕好厲害啊!按輩分排是如來的娘舅。和孫悟空武功比起來誰更厲害,理由是什麼

這武功還真不知道誰更厲害,因為大鵬和孫悟空沒有單打獨鬥過。但若論輕功的本事,孫悟空是不如大鵬的。孫悟空乙個筋斗十萬八千里,而大鵬扇一下翅膀是九萬裡,扇兩下就超過去了,因此能拿住孫悟空。綜合來看,還是大鵬比較強,出身好,法力高,又有比唐僧師徒更棒的團隊。西遊記中比孫悟空厲害的很多。僅金翅大鵬雕和孫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