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味道是什麼樣的,麝香味是什麼味道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550 閱讀 7226

1樓:無名之人

麝香有一種刺舌的感覺,並有一種清涼之味直達舌根,且味道純、香氣正,無腥臭異味。若口嘗不刺舌、不爽口、香氣不純正、有腥臭味者,則需辨偽。

呈球形、扁圓形或柿子形,直徑3~7釐公尺。開口面略扁平,密生灰白色或棕褐色而細短的毛,呈旋渦狀排列,**的小孔(囊口)直徑約2~3公釐;去毛後顯棕褐色的革質皮,內膜極薄。

背面(包藏在麝腹內的半部)為一層微皺縮而柔軟的內皮,棕褐色略帶紫色。囊內即為麝香仁。質柔軟,微有彈性。有香氣。以身幹、色黃、香濃者為佳。

2樓:活下去真難

其實很簡單,去買塊麝香壯骨膏,那膏藥的味道有很弄的麝香味

麝香味是什麼味道?

3樓:團長是

麝香有一種刺舌的感覺,並有一種清涼之味直達舌根,且味道純、香氣正,無腥臭異味。若口嘗不刺舌、不爽口、香氣不純正、有腥臭味者,則需辨偽。

呈球形、扁圓形或柿子形,直徑3~7釐公尺。開口面略扁平,密生灰白色或棕褐色而細短的毛,呈旋渦狀排列,**的小孔(囊口)直徑約2~3公釐;去毛後顯棕褐色的革質皮,內膜極薄。

背面(包藏在麝腹內的半部)為一層微皺縮而柔軟的內皮,棕褐色略帶紫色。囊內即為麝香仁。質柔軟,微有彈性。有香氣。以身幹、色黃、香濃者為佳。

4樓:皮蛋粯子粥

麝香在固態時發出惡臭,用水或酒精高度稀釋後才散發獨特的動物香氣。

麝香的功效:

1、閉證神昏。麝香辛溫,氣極香,走竄之性甚烈,有很強的開竅通閉、辟穢化濁作用,為醒神回蘇之要藥。可用於各種原因所致之閉證神昏,無論寒閉、熱閉,用之皆效。

2、瘡瘍腫毒,瘰癧痰核,咽喉腫痛。本品辛香行散,有良好的活血散結,消腫止痛作用,用治上述諸症,內服、外用均有良效。

3、血瘀經閉,症瘕,心腹暴痛,頭痛,跌打損傷,風寒濕痺。本品辛香,開通走竄,可行血中之瘀滯,開經絡之壅遏,而具活血通經、止痛之效。

4、麝香活血通經,辛香走竄,力達胞宮,有催生下胎之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氣濃烈,久聞則有騷臭氣,味稍苦而微辣。

6樓:文文

香氣中帶種異味 麝香孕婦不能聞容易流產

7樓:匿名使用者

麝香是不能聞的 會失去嗅覺的!! 也不能直接使用 牙齒會一下子裂開!

什麼是麝香的氣味?

8樓:沐沐

麝香系生活於中國西南,西北部高原和北印度,尼泊爾,西伯利亞寒冷地帶的雄麝鹿的生殖腺分泌物。兩歲的雄麝鹿開始分泌麝香,10歲左右為最佳分泌期,每只麝鹿可分泌50g左右。此外,麝香鼠等其他有香動物也有類似麝香分泌物。

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有特殊的香氣,有苦味,可以製成香料,也可以入藥。是中樞神經興奮劑,外用能鎮痛、消腫,也十分珍貴。

麝香有破血化淤功效,孕婦不宜食用。

麝香為中藥材的一種,其藥用**為麝科動物,如林麝、馬麝或原麝等成熟的雄體腺囊中的乾燥分泌物。

麝香主要含有水分22.56%,灰分3.62%(其中含鉀、鈉、鈣、鎂、鐵、氯、硫酸根、磷酸根離子等),含氧化合物(其中含碳酸銨1.

15%,銨鹽中的氨1.89%,尿素0.40%,氨基酸氮1.

07%,總氮量9.15%),膽甾醇2.19%,粗纖維0.

59%,脂肪酸5.15%,麝香酮1.2%。

麝香主要有效成分為麝香酮。

它曾用在牛黃丸、蘇合香丸、西黃丸、麝香保心丸、片仔癀、雲南白藥、六神丸等產品中。

麝香麝香為鹿科動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而成,是一種高階香料,如果在室內放一丁點,便會滿屋清香,氣味迥異。麝香不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

麝香在中國使用,已有悠久歷史。唐代詩人杜甫在《丁香》詩中遇:'晚墜蘭麝中'。麝香是配製高階香精的重要原料。

古代文人、詩人、畫家都在上等麝料中加少許麝香,製成'麝墨'寫字、作畫,芳香清幽,若將字畫封妥,可長期儲存,防腐防蛀。

麝香性溫、無毒、味苦。入心、脾、肝經,有開竅、辟穢、通絡、散淤之功能。主治中風、痰厥、驚癇、中惡煩悶、心腹暴痛、跌打損傷、癰疽腫毒。

許多臨床材料表明,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發作時,或處於昏厥休克時,服用以麝香為主要成分的蘇合丸,病情可以得到緩解;古書《醫學入門》中談'麝香,通關透竅,上達肌肉。內入骨髓……'。《本草綱目》雲:

'……蓋麝香走竄,能通諸竅之不利,開經絡之壅遏'。其意是說麝香可很快進入肌肉及骨髓,能充分發揮藥性。**瘡毒時,藥中適量加點麝香,藥效特別明顯。

西藥用麝香作強心劑興奮劑等急救藥。

麝香的香味濃郁,經久不散,對人的心理和生理系統有極其顯著的影響,在香料工業和醫藥工業中都有十分重要的價值。

9樓:tipaney閔靜

麝香氣味濃郁且迥異於其他的香味。單用麝香,無論量大量小,氣味都不怡人,但若微量使用,並於其它香料搭配起來,卻可以使整體香氣更加穩定,而且其強烈的開竅醒神作用可以使香氣具有一種特殊的靈動感和「動情感」。

有誰知道麝香是怎樣的一種香味,誰能形容一下?

10樓:偷個貓

關於麝香的氣味描述也非常多,包括有甜味,脂粉味,奶味,皮革味,辛辣味,甚至木香味。不過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麝香獨特的動物氣息。

麝香為鹿科動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而成,是一種高階香料,如果在室內放一丁點,便會滿屋清香,氣味迥異。麝香不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

在香水工業中,「麝香」通常指的並不是真正的天然麝香,而是指的是一系列具有麝香氣味的化合物。天然麝香的氣味其實也是非常的複雜,並且會具有相互牴觸的特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氣濃烈,久聞則有騷臭氣,味稍苦而微辣。

12樓:匿名使用者

聞後使人覺得神清氣爽,提神開竅.

去買瓶屈臣氏的沙示汽水(焦糖色的)嚐下吧,和麝香味道很接近.

各大城市沃爾瑪有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喲麝香壯骨膏8 就是白的貼腰疼的,就和哪個氣味有點像.我們老師說過

14樓:9八爺

這種樹麝香,確實有一股黃牛尿騷味,我用過,**求這種帶尿騷味的樹麝香

白麝香和麝香味道上有區別嗎?我說的白麝香是植物的

15樓:冖敷衍

白麝香和麝香在味道上是有區別的。麝香的味道比較強烈,比較**,氣香濃烈內而特異容,味微辣、微苦帶鹹。白麝香則比較柔和,味甜,有濃郁的玫瑰香味。

白麝香是一種植物,可食用的植物。麝香真正意義上是從雄性麝鹿提取的一種名貴藥材,麝香非常昂貴,香水中的麝香都是人工合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白麝香分布範圍

原產地:希臘

種植區域:義大利、法國、匈牙利、希臘、美國、南非麝香生產區域

1、林麝:分布於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及湖北、四川、貴州等地。

2、馬麝:分布於青藏高原、甘肅、雲南、四川等地。

3、原麝:主要分布於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麝香是一種植物bai,du

可食用的植物。麝香真正意義zhi上是dao從雄性麝鹿提專取的一種名貴藥材,麝香非屬常昂貴,香水中的麝香都是人工合成的。白麝香和麝香在味道上是有區別的。

麝香的味道比較強烈,比較**,白麝香則比較柔和,有點類似bb的香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上是沒有麝香的,麝香為雄麝的肚臍和***之間的腺囊的分泌物,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物。市場上帶麝香的都是 人工合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是一樣滴 加了白 就是人工合成的 不過現在 就算不加白 也基本是人工合成的 動物麝香又少又貴

龍挺香是什麼味道,麝香的香味又是怎樣。

19樓:蕭蕭語晏

麝香是成熟的雄麝肚臍下方的香腺和香囊中形成的一種有香物質,又稱寸香、臍香、當門子。麝香的香味濃郁,經久不散,對人的心理和生理系統有極其顯著的影響,在香料工業和醫藥工業中都有十分重要的價值。

雄性麝鹿的香囊是乙個橢圓形的袋狀物,位於肚臍下面,香腺包圍在香囊附近,香腺中分泌出麝香的初香液,進入香囊之後形成麝香,再經過約兩個月的熟化和貯存,才形成粉粒狀和顆粒狀的「麝香仁」。成熟的麝香呈咖啡色,乾後為深褐色,其形狀多呈粉末狀,也有時為籽粒狀、皮膜狀或油脂狀。把香囊整個割下,晾乾,就是「毛殼麝香」,其重量很小,一般只有5-10克。

毛殼麝香多為棕褐色,直徑5釐公尺左右,呈橢圓形,帶有密生的白色或灰棕色的毛,中間有乙個小囊孔。剖開後可以看到一些粉末或小顆粒的「麝香仁」,還有一些少量的細毛和脫落的內皮,習稱「銀皮」。野生麝香仁質軟,油潤,疏鬆。

其中顆粒狀的麝香仁質量最好,習稱「當門子」,呈不規則的圓球形或顆粒狀,表面多呈紫黑色,油潤光亮,微有麻紋;粉末狀者稱為元寸、寸香,多呈棕褐或黃棕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麝香仁使用不夠方便,也不宜精細把握用量,所以調配香料時常把麝香仁製成麝香溶液。

麝香不僅是高階的香料,也是最名貴的中藥材之一。很多著名的中成藥,如麝香抗栓膠囊、安宮牛黃丸、大活絡丹、六神丸、蘇合香丸、雲南白藥、蘇合香丸、香桂丸等都含有麝香的成分。麝香入藥,最早見於《神農本草》,「麝香,味辛溫,生川谷,闢惡氣,殺鬼精物,溫瘧蠱毒癇痙,去三蟲,久服除邪,不夢寤魘寐。

」李時珍《本草綱目》雲:「麝香走竄,能通諸竅之不利,開經絡之壅遏」,「通諸窈,開經絡,透肌骨,解酒毒,消瓜果食積」。麝香藥效神奇,具有強烈的開竅醒神、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能,對中風昏迷、驚厥、癲癇、心絞痛、癰疽腫毒、咽喉腫痛,難產等多種病症均有明顯的療效。

(麝香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孕婦忌用。)現代的藥理學研究也證明,麝香對中樞神經系統、呼吸、脈搏、血壓等有極為明顯的影響,小劑量有興奮作用,大劑量有抑制作用,對**冠心病、小兒麻痺症引起的癱瘓淋巴結核等諸多病症均有療效。西藥常用麝香作強心劑、興奮劑等急救藥。

麝香氣味濃郁且迥異於其他的香味。單用麝香,無論量大量小,氣味都不怡人,但若微量使用,並於其它香料搭配起來,卻可以使整體香氣更加穩定,而且其強烈的開竅醒神作用可以使香氣具有一種特殊的靈動感和「動情感」。

麝香是什麼顏色問起來什麼味?

20樓:九天一公尺

麝香,為鹿科動物林麝、馬麝、或原麝成熟雄體肚臍和***之間的腺囊的分泌物,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有特殊的香氣,有苦味,可以製成香料,也可以入藥。

21樓:李全

1、毛殼麝香:為扁圓形或類橢圓形的囊狀體,直徑3-7cm,厚2-4cm。開口面微突起,皮革質,棕褐色。

密生白色或灰棕色短毛,從兩側圍繞中心排列,中間有1小囊孔,直徑1-3mm。另一面為棕褐色略帶紫的皮膜,微皺縮,偶顯肌肉纖維。質鬆有彈性,剖開後可見中層皮膜呈棕褐色或灰褐色,半透明,內層皮膜呈棕色,內含顆粒狀、粉末狀的麝香仁和少量細毛及脫落的內層皮膜(習稱「銀皮」)。

2、麝香仁:野生者質柔,油潤,疏鬆;其中顆粒狀者習稱「當門子」,呈不規則圓球形或顆粒狀,表面多呈紫褐色,油潤光亮,微有麻紋,斷面深棕色或黃棕色;粉末者多呈棕褐色或黃棕色,並有少量脫落的內層皮膜和細毛。飼養者呈顆粒狀、短條狀、或不規劃的團塊;表面不平,紫黑色或深棕色,顯油性,微有光澤,並有少量毛和脫落的內層皮膜。

氣香濃烈而特異,味微辣、微苦帶鹹。

麝香有什麼功效?麝香是什麼 它有什麼功效

用於閉證神昏。麝香辛溫,氣極香,走竄之性甚烈,有極強的開竅通閉醒神作用,為醒神回蘇之要藥,最宜閉證神昏,無論寒閉 熱閉,用之皆效。溫病熱陷心包,痰熱蒙蔽心竅,小兒驚風及中風痰厥等熱閉神昏,常配伍牛黃 冰片 硃砂等藥,組成涼開之劑 用治中風卒昏,中惡胸腹滿痛等寒濁或痰濕阻閉氣機,蒙蔽神明之寒閉神昏,常...

沉香香味濃郁嗎?沉香香味是什麼樣的?

沉香的香味,來自於其油脂,只有結香有油脂的沉香,才是真正的沉香。其油脂是很多年慢慢積累而成,並且密度很高,如沉水沉香,其油脂結實,密度高,導致香味就不容易散發出去,所以聞起來就不是很香。沉香之所以能成為 眾香之首 不是因為它香味濃郁,而是因為它香味多變。時而變化的香味,讓人捉摸不透,非常的夢幻。一般...

麝香是怎麼來的,麝香是什麼,從哪裡來的?

麝香是什麼動物身上的 其究竟怎麼來的,知道答案後大多敬而遠之 麝香是什麼,從 來的?與ambragrisea龍涎香,lignaloo沉香,aquilariacrassna奇楠沉香,lignaloes沉香木,同屬於天然高檔香料的cabardine麝香,來自珍稀動物鹿科動物麝,也是我國名貴的藥材 麝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