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中藥方劑?治療肺癌的中藥方子

2023-06-06 14:25:02 字數 2074 閱讀 2364

**肺癌的中藥方子

1樓:

摘要。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益氣清金保肺湯、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

**肺癌的中藥方子。

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益氣清金保肺湯、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

肺癌-中醫**方法主要有清熱解毒法、扶正祛邪法、活血化瘀法、軟堅散結法、理氣活血法、化痰除濕法、養陰清熱法、健脾益腎法、以毒攻毒法。因為肺癌在**的過程中會發生變化,所以還是以肺脾氣虛為主,以補肺健脾為主,在中醫的**中可以加用四君子湯、參苓白朮散作為健脾的方子,補肺時可以加入玉屏風散,還要加入一些抗腫瘤的中成藥,龍葵、半枝蓮、白花蛇舌草、浙貝、夏枯草都是**肺癌的非常有效的抗腫瘤中藥。

肺癌為支氣管源性癌,包括鱗癌、腺癌、小細胞癌和大細胞癌幾種主要型別。表現為咳嗽、咳痰、咳血、呼吸困難、胸痛。多發於成年人、吸菸者、長期接觸致癌因子者、長期接觸汙染空氣者、具有遺傳因素者。

對於**肺癌要中西結合效果才會好,通過西醫的化療藥物、放療,以及相關的免疫**等,再配合中醫的方劑,這樣使肺癌的症狀可以有所好轉,使病情有所減輕。

**肺癌的中藥秘方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魚腥草仙鶴草治肺癌。

配 方] 魚腥草30克,仙鶴草30克,貓爪草30克,蚤休30 克,山海螺30克,天冬20克,葶藶子12克,生半夏15克,浙貝母 9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功 效] 清肺,除痰,解毒,散結。用治肺癌。

2.丹皮治肺癌。

配 方] 丹皮12克,生地12克,魚腥草30克,蒲公英30克,丹參12克,王不留行12克,野菊花1,2克,五味子9克,夏枯草15 克,海帶15克,石見穿15克。

制用法] 先將上藥加清水超出藥面3釐公尺,浸泡3小時,攪拌 幾次,使清水被藥物部分吸收,最後再加清水至超出藥面3釐公尺, 放火上煎煮40分鐘,每劑煎2次。每日1劑,早、晚各服1次。

功 效] 用治肺癌。

3.北沙參半枝蓮治肺癌。

配 方] 北沙參12克,黃芩12克,浙貝母12克,魚腥草30 克,半枝蓮30克,炒穀芽30克,焦山楂30克,仙鶴草30克,當歸 9克,制南星9克,橘紅9克,蜈蚣3條。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功 效] 養陰清肺,健脾和胃,化痰抗癌。用治肺癌。

4.紫河車夏枯草治肺癌。

配 方] 紫河車20克,瓜蔞20克,夏枯草30克,陳皮20克,薏苡仁20克,莪朮 20克,山豆根15克,百合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功 效] 理氣化痰,活血破瘀,有抑制原發性肺支氣管癌病灶的作用,並使絕大多數患者帶癌生存時間延長,用治肺癌。

5.黃芪白朮治肺癌。

配 方] 黃芪15克,白朮10克,陳皮12克,黨參12克,炙甘草6克,當歸6克,焦三仙各20克,茯苓15克,清半夏10克,枳殼3克,萊菔子6克。

制用法] 水煎服。

功 效] 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治肺癌術後,氣短,疲乏,納呆少寐,舌淡苔薄白,脈沉細。

6.生牡蠣治肺癌。

配 方] 生牡蠣30克,西洋參9克,荷葉60克,藕節100克。

制用法] 水煎服。

中醫有**肺癌的偏方嗎?

3樓:賓秋芹捷戌

最好是讓有名的中醫針對症狀配伍一些。對於早期的患者,首選的**方式還是手術的**。配合中藥的**這樣的效果是更好。

另外,一些中藥提取物,如人參中的抗癌活性精華提取出的人參皂苷rh2,晚期患者服用後,可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控制病情的惡化,直接抑制癌細胞的生成,降低擴散和轉移的可能。目前此類產品中,品牌產品有「今幸」膠囊中的含量高達。

對於偏方給出以下供參考。

七葉一枝花30克,半枝蓮15克,赤白芍各、白花蛇舌草各10克,龍葵30克,三稜、莪朮、茵陳、當歸、丹參、鬱金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本方清熱解毒,化瘀祛濕,適用於原發性肺癌。

三稜、莪朮、丹參各15克,桃仁12克,王不留行15克,大黃廖蟲丸12克(包),石見穿30克,大黃9克,羊蹄根、鐵樹葉各30克,蜈蚣3條。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活血破瘀,軟堅散結,適用於原發性肺癌。

中藥方劑中加減方的定義,中藥方裡面的加減是什麼意思呢

所謂加減方是指經典方劑而言的。比如張仲景 傷寒論 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中 的麻黃湯,是治太陽表證的基礎方。主治 外感風寒。惡寒發熱,頭痛身疼,無汗而喘,舌苔薄白,脈浮緊。本方常用於感冒 流行 冒 急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等屬風寒表實證者。但臨床上患者實際上沒有顯現上述全部症狀,因人體質,環境,時令而兼見...

膀胱炎中藥方劑,膀胱炎中藥代表方劑

凡是炎症類的病症,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醫生,而且最好是看西醫,即使你去中醫院,恐怕開的藥...

這中藥方子是什麼治療效果,請問這個中藥方子是治療什麼的?

這是溫膽湯和柴胡湯的組方加味。主要作用是清熱化痰理氣的 可用於 肝氣鬱結 膽結石 兩協疼痛 肝脾不和 漲滿 失眠 痰淤互結 麻木 腫瘤腹水等 請問這個中藥方子是 什麼的?補腎助陽的.若是湯劑,肉桂或者偏重了.若是泡酒則蠻好的.這個中藥方子的作用是什麼?10 這處方用於 白癲風抄,用藥bai有點繁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