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炊煙公升起打,又見炊煙公升起打一字

2021-03-03 21:08:17 字數 1988 閱讀 9411

1樓:夢裡心落

【解釋】炊煙公升起,指去掉火字旁,變為欠;加上又見的又字,組成歡。

拓展資料

【組詞造句】

1、歡樂[huān lè] 快樂(多指集體的):廣場上歡樂的歌聲此起彼伏。

2、喜歡[xǐ huan] 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他喜歡文學,我喜歡數學。

3、歡鬧[huān nào] 高興地鬧著玩:孩子們在操場上歡鬧。

4、歡送[huān sòng] 高興地送別(多用集會方式):前來歡送英雄的人很多。

5、聯歡[lián huān] (乙個集體的成員或兩個以上的集體)為了慶祝或加強團結,在一起歡聚:聯歡會上,大家都在爭相表演節目。

字謎:又見炊煙公升起,猜乙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歡  huān

解析:炊煙公升起,指去掉火字旁,變為欠;加上又見的又字,組成歡。

筆順讀寫:折捺撇折撇捺

結構:左右結構

釋義:1、快樂;高興:~喜|~樂|~迎|~送|~呼。

2、指所喜愛的人(多指情人):新~。

3、起勁;活躍:火著得很~|雨越下越~|文娛活動搞得挺~。

組詞:喜歡 歡樂 歡叫 歡呼 歡慶 歡笑 歡喜 歡鬧 歡欣 歡唱 歡快

反義詞:悲

字源演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字謎:又見炊煙公升起

謎底:歡

猜字謎語打乙個字又見炊煙公升起

4樓:杳杳鐘聲晚荷

又見炊煙公升起

謎底:歡

解析:又+「炊」的右邊(左邊「火」成為煙公升起了,也就是去掉了)=歡

5樓:我也想知道阿

謎語:又見炊煙公升起

謎底:歡

6樓:亮閃閃的你

歡(因為又+欠=歡)

謎語「又見炊煙公升起」謎底解謎

7樓:晚風就是俺

謎面 又見炊煙公升起

謎底:歡

又見 是又

炊煙公升起, 煙是火,炊去掉火,是欠

合起來是謎底 歡

8樓:北風胡曉

又見炊煙公升起(字謎)

謎底:歡

又見炊煙公升起猜謎語

9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歡

10樓:

要確定乙個答案方向嘛,不然這就漫無邊際了呀

謎語:又見炊煙公升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謎語型別 打一字謎

謎底 歡

解析:因為是「又」見「炊」煙,所以是又+欠,即是:歡。

12樓:晚風就是俺

謎底 歡

又見 是又

炊煙起 炊去掉火(煙)是欠

合起來是謎底 歡

又見炊煙公升起。又離雞西猜謎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離雞西,打一字,謎底是:鳥。

解釋:又離雞西,「又」離開了「雞」的西邊(左邊),所以只剩下: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炊去火,加又,歡。

雞去又,鳥。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歡,第二個是鳥。

又見炊煙公升起打一字

16樓:gt孩他爹

炊煙公升起,是去掉火字。又見炊煙,是炊字去「火」加」又」。謎底: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歡字,炊煙公升,是指去了火字旁,加上欠,就是歡了。

求類似鄧麗君的又見炊煙這樣的歌,和鄧麗君又見吹煙調子相似的歌曲

俺也想找,能唱出意境的歌難求。此歌鄧麗君唱的有點太過爆滿,耳朵受不了。最好聽唱片標題 從 來 雲南音像 王菲版的,此版雖破但唱的不溫不火,易於消化。我這裡說的是意境,能聽出意境的歌 後悔曲 張鎬哲 如果再回到從前 降溫曲 如果當時 淺唱 男人的滄桑感 羅大佑,黃沾,徐克的 滄海一聲笑 紅豆 該是時候...

又見艷陽天作文,又見艷陽天作文600字

每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總是對自己的明天缺乏信心。他們總是自甘落後,在面對得意洋洋者的時候,他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漸漸地對一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自己本來想著追求的事物喪失了信心,接著對自己 對明天也喪失了已有的信心,或許說得通俗一點,這也就叫做自甘墮落 自暴自棄吧。繼而,他們就去尋找自己的樂趣,去另...

又見雪花紛飛 作文

雪花是聖潔的象徵,它可以飄灑到世界的每乙個角落,淨化人們的心靈,給我們帶來別樣的感受。雪花飄飄,薄薄的一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毛茸茸的,讓人感覺冬天也不會冷。雪花是精靈,把美好帶到人間。潔白的雪花飄到樹上,我們就會感到樹枝間群蝶飛舞,好不歡欣鼓舞 飄到地上,大地就被裝飾得一片銀裝素裹,好不清新聖靈。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