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漢語言文學和會計哪個專業比較好

2021-03-03 21:05:27 字數 4351 閱讀 5358

1樓:燙雪

我是覺得都不好,前者難以找工作,後者女孩子難以學精且市場已趨近飽和基本都是女孩

2樓:達叔愛蘿莉

都不錯,學漢語言文學一般為師范專業可以當老師或者從事辦公室工作。學會計就只能從事會計或者金融等工作,而且剛開始經驗少不太好找工作,你可以綜合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學漢語言文學好還是會計學專業好,就業前景如何?

4樓:水瓶沒有眼淚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

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長春金融高等專科學校

福建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財政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桂林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以上是高頓acca整理的會計專業好的專科學校,資訊**於網際網路,望同學們在查查相關學校官網等資訊做決策。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現在女生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會計專業哪個就業前景較好?漢語言文學專業(師範類)就業方向有哪些?可不可... 30

5樓:青春只好祭奠

看你喜歡那個了。會計學學的好,薪資真的是很可觀,前提是你要做

得好。但是,漢語言你做得好一樣可以成家立腕。這是都成功的情況。如果,只想混口飯吃,那還是會計學實惠一點,畢竟這倆比起來,會計學算是有點技術含量的,怎麼也能混碗飯吃的。

6樓:回憶弒小壞

我覺得還是會計學的前景比較好,就業率也挺高的,而漢語言不想從事教師的話,那麼只能走研究漢語言之類的路了,那就很漫長也很枯燥。也很少有人學,目前應該算是冷門專業。當然畢業後是不是冷門誰也說不定,而近幾年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會計專業比較熱門。

所以你應該結合自己的愛好和前景綜合考慮下。畢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7樓:漠北愛

其實吧,學會計的話,就業可能會和專業一樣,學漢語言的的話,以後就業就有可能和這個沒關係了,當然你如果去當老師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會計學好,還是漢語言文學好呢?就業前景哪個好?哪個比較有發展前途?

8樓:櫻綦

我就是山大漢語言要畢業的人了,給你說說我的經驗。

學習的話,兩個都是需要鑽進的學科,只想混的一般,那麼漢語言更容易,而要想學得好兩個都不容易。關鍵是漢語言學的是文學(占得比例比較重)和語言,這個專業相近的有傳播學、新聞學、對外漢語,這些是偏文的學科。而會計包括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資產評估,一般要學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就業前途的話,會計學的就業率比漢語言高。就業的方向漢語言主要是**工作人員、教師、**傳播等。會計也有**,但主要是在各大企業。

個人建議你可以學會計(注意這個專業近年人數有點多)。不管你選擇什麼,一定要沉下心來,不做圍城裡那樣的人。

就業參考:被亮「紅牌」的本科專業(10個):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

被亮「黃牌」的本科專業(8個):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

被亮「綠牌」的本科專業(9個):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9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0樓:世界的敵意

我周圍有個人是今年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的,據他說實際上財務類專業的畢業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他們班的同學畢業前基本都找到工作了,而且將來是比較有發展空間的,尤其是男生。

至於漢語言文學,我個人以為你可以拿它當二專學,因為這個專業不好找工作,就像心理學一樣,中看不中用。

會計和漢語言專業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抄

專業:主要學習漢語及語言學、中國文學的基本

12樓:美噠噠的

如果論就業來說,抄會襲計相對專業與工作針對性較強,

而漢語言文學,可以多種就業,但是從工資方面,會計工資在初期會相對比較難高,但是隨著會計資歷的增加,工資會成倍增加,但是漢語言文學的工資會比較穩定,只有一些特別的會比較高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難,漢語言好接點

自考專科➕本科,女孩子選擇漢語言文學教育好還是會計好?就業率怎麼樣?

14樓:快樂一天好的

會計專業比語言好就業

15樓:我的可愛是天生

要想就業率的話就會計啊,況且你家裡也有做會計的不是很好嗎

學漢語言文學好還是會計好?我是女生,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更好找工作一點,如果學漢語言文學,讀書讀的級別越高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文學有沒有興趣,如果你對文學從小就有很大的興趣,那我當然建議你學漢語言文學。如果你只是想漢語言會不會比較容易學,那就學會計吧,不過會計學的貌似好複雜,聽人說要算微積分的,頭都大。女生可能難度大一些,如果你數學功底比較好,那就選會計。

最重要的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我有個同學報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學了一年,每天都感到壓抑,寧願回到高中讀書。

我自己學新聞的,但漢語言的課程我們也要上。通常都是學中國古代,現代,當代文學史,寫作,現代漢語,文學概論,美學原理,外國文學等等的,要看比較多的書。

18樓:無處話_淒涼

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決定,對一件事興趣高,效果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漢語可以當老師,秘書,寫作方面的

學會計需要細心,並且要計算能力強

對記憶力不好的人來說漢語言文學專業好還是會計好?理由

20樓:玲星

我總bai結一下兩位的觀點吧,du因為我zhi

就是會計專業的。會dao計專業的知識真正版要記的不多,權就是說你以後要用的東西不是靠你記住的。而是靠你理解的,這樣的乙個知識為什麼要這樣來要求。

但是要想通過平常的期末考試的話,還是的記住一些東西的。原因是一方面期末考試的測試內容以基礎知識為主(我是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的,我是三本院校,我了解到的大部門的二本院校應該也差不多),所以要記的還是有的,另一方面是現在學習的一些內容自己未必真正理解,要等你真正工作了才能體會的。就像古代一樣,先生只要學生背東西,而不告訴你為什麼要學這些。

因為這些知識等你走入社會了就能體會到了。另乙個呢,會計不是和真正的錢打交道的,那是出納做的事情。會計的這個內容是很寬泛的。

最後乙個的話,我像說的是只要你想學,沒什麼學不進去的。(除非你的記憶力是先天性的缺陷,恕我冒昧!)

21樓:夢想的魚

我感覺還是會計bai好,因為你du

讀專業不僅僅為zhi了契合你的dao記憶力,還有專你未來的工作啊。我是屬會計專業的,我感覺木有多少要背的東西,大概和我原來是文科的關係。主要是理解外加邏輯思維。

漢語文學,我所經歷的是,把乙個漢字給你叉開,分成一部分一部分,那樣,太無聊了。最重要還是看你的興趣~\(≧▽≦)/~啦啦啦

22樓:你很假

似乎。項都不太好漢語文學要背的很多。如果本身對漢語文學沒有很大興趣的話這個專好業會覺得枯燥,繁瑣,但是若有很大的興趣,對文字很敏感的哈,記憶力差問題也不會很大的。

記憶力不好做會計可能會很吃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可是要和資料以及以後是要和錢打交道的 記憶力不好 很容易出差錯 所以 2選一的話 還是漢語言文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什麼都是要記的,而文學要記的更多。所以,還是會計會相對好一點了。

會計學好,還是漢語言文學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向,會計偏數學和邏輯,漢語言文學偏文學和記憶。看擅長哪方面就攻哪方面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漢語言文學是學什麼,漢語言文學是學什麼?

學現代文學,古代文學,文言文很痛苦的,不過考研好考點的還是古代文學,現代文學估計出來當語文老師的比較多吧 中國古代的語言的變化發展情況 漢語言文學要學什麼課程啊?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代文學 中國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比較文學 民間文學 兒童文學 影視文學 文學概論 美學 古代文論 西方文論。中國文化概...

學漢語言文學出來能做哪些工作,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以後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

漢語言文學的對口職業大多是語文教師 公務員 編輯 公司文員 職業作家等。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的東西相當廣泛,所以就業面也非常廣泛,基本上任何需要用到文字工作的崗位都可見到漢語言文學畢業生的身影。尤其是國家大力發展傳統文化,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該專業的就業方向已經拓展到國外,比如孔子學院的對外漢語教師等...

新聞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就業,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當老師,考研什麼的就選漢語言吧,如果只是為了工作,當然新聞學好點 前者找工作會容易一些 後者主要從事研究方面 新聞學!語言文學出去不好找工作,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 句法,賞析古今詩歌 散文 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