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學通訊》與《中學語文教育》哪個更好一些

2021-03-03 21:05:27 字數 2506 閱讀 7735

1樓:武強

其實,任何一本教學刊物都有理論內容.但是我覺得《語文教學通訊》似乎理論性更強,所以我還是更主張選擇《中學語文教育》,如果你更關注教學的話.

語文教學與研究和語文教學通訊哪種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教學與研究和語文教學通訊都是語文教學期刊,且都是中學語文教師相關期刊,都可以用來評中學教師職稱。但兩者期刊等級不同,出刊週期不同,期刊主攻方向也不同,相對來說《語文教學通訊》等級更高,收稿範圍更廣,影響力更大,但就作文專業方向來說,語文教學與研究比語文教學通訊更專業。具體作者投哪個期刊好,還是要看作者實際需求和**側重點的。

哪種中學語文雜誌好

3樓:夏夜孤星淚

《中學語文教學參考》、

《語文教學通訊》、《語文研究》 、《中學語文》、 《學語文》、 《語文建設》、 《語文教學與研究》、 《語文研究》、 《語文學習》、《語文學刊》、 《語文天地》、 《語文教學之友》 、 《中學語文教學》、《語文教學研究》等。

哪一種最好?沒有定論,有編輯說: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這些雜誌有的偏向於理論,有的偏向於教學實踐,更多的是兩者結合。

個人曾經閱讀過

《中學語文教學參考》、《語文教學通訊》 、《中學語文》、 《語文學習》、《學語文》這幾種,感覺各有千秋,**上也有差異。你如果要訂閱可以到郵局查一下**,要不到圖書閱覽室看看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文摘》…有很多中高考閱讀從中選題。與《格言》相比之下更具觀賞性,《讀者》終歸太難懂。中學生一般隱隱約約有了愛情的萌芽,相信中學生你回和作者產生共鳴。

國內比較出名的語文教學雜誌?

5樓:匿名使用者

期刊名稱 期刊**號 文種 出版狀態 詳細資訊中學語文教學 11-1277/h 漢文 檢視中學語文 42-1021/g4 檢視中學語文教學參考 61-1031/g4

語文教學之友 13-1044/g4 檢視小學語文教學 14-1016/g4 檢視語文教學通訊 14-1017/g4 檢視語文教學與研究 42-1016/g4 檢視中學語文教學參考 61-1031/g4 檢視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有幸看見你的問題,也對你的問題很感興趣。我是一位語文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之餘喜歡撰寫一些語文教學**,很多已發表。在眾多語文刊物中,我喜歡的有:

學術類:《語文建設》 《中學語文》 《語文教學與研究》《文學教育》

實踐知識類:《語文教學之友》《考試》

作文專項:《考試報 作文》

閱讀專項:《語文報 閱讀》

下面兩項是報刊,上面是雜誌。個人所好,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看法依次排列:《中學語文教學》

《語文學習》《語文教學通訊》《中學語文教學參考》《語文建設》《語文教學與研究》《語文之友》《語文月刊》《語文報》,以上是我訂的,其餘只知名字不知內容不便推薦。我建議你在《中學語文教學》《語文學習》《語文教學通訊》《中學語文教學參考》中選,《中學語文教學》較權威,官方的資訊多、準;《語文學習》較新穎,海派文化,雅;《語文教學通訊》貼近實際,較實用,辦刊靈活;《中學語文教學參考》應試成分較重。供參考。

8樓:球球

語文教學與研究 42-1016/g4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語文學習》最好。

《中學語文教學參考》和《語文教學通訊》各自的板塊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語文教學參考》: 雜誌是由陝西師範大學教育出版集團·雜誌社主辦的全國中文核心期刊全國優秀語文期刊是專門研究中學語文教學改革和考試的教學《中學語文教學參考》輔導類期刊。本刊積極倡導一綱多本的教學改革,推進素質教學理念及教學方法,為優秀的教學實驗、教學實錄等提供展現教師才智的舞台,探索高考中考命題規律,充分體現教與學、學與考的有機結合。

主 管:教育部 主 辦:陝西師範大學 國內發行:

陝西郵政報刊發行局 郵發代號:52-21 國外發行:中國國際圖書**總 公司[北京399信箱] 國外代號:

m4261 刊 號:issn1002-2155 **61-1031/g4 【主要欄目】課改探微、課標課堂、教材新解、閱讀與養成、寫作新探、語文沙龍、考證論壇、學校考研視窗

《語文教學通訊》的理論性更強一些。我建議你買《中學語文教學參考》。

謝謝支援!

中學語文核心期刊較好的,適合初中老師看的有哪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的中文核心期刊,一共就三本1.中學語文教學 2.語文建設 3.中學語文教學參考,你可以選擇其中兩本有「中學」字樣的。

12樓:隨便玩玩

語文領域最高端別的核心期刊應該是這三種:《中國語文》、《方言》、《課程、教材、教法》。

談談如何在中學語文教學中滲透感恩教育

一 挖掘文字,就地取材 二 利用 寓教於樂 三 以身作則,樹立榜樣 四 創設情境,營造氛圍 如何在初中語文課堂中滲透感恩教育 初中語文新課標指出 應該重視語文語言的薰陶感染作用,注意教學內容的價值取向,重視人文教育 初中的課文大都文質兼美,內涵豐富,文中蘊含著豐富的德育教育內容 同時課堂教育是德育教...

語文教學中如何滲透情感教育,如何在語文教學中滲透德育教育?

作者 董紅勤 摘要 語文課標明確指出,語文課程應重視提高學生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使他們逐步形成良好的個性和健全的人格,促進德 智 體 美的和諧發展。由此可見,在語文教學中,情感教育有著不可估量的重要性。前蘇聯霍姆林斯基曾說,情感如同肥沃的土壤,知識的種子就播撒在這塊土地上。可見,情感在教學過程中的...

語文教學與研究是正規雜誌嗎,語文教學與研究是什麼級別刊物

是主管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主辦單位 華中師範大學 是的,擁有自己期刊號的都是正規雜誌。語文教學與研究是什麼級別刊物?語文教學與研究 雜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華中師範大學主辦,國家級期刊。語文教學與研究期刊由哪個出版社出版 語文教學與研究 雜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華中師範大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