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病句,怎麼改,怎麼改這個病句

2021-03-03 21:04:04 字數 3144 閱讀 6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介紹了別克君威轉向燈及危險警告燈,對其主要部件進行了詳細介紹,然後分別展示別克君威轉向燈及危險警告燈的電路圖,最後對兩種燈可能出現的故障現象,講解了分析、診斷與排除的方法。

2樓:miss_羅蘭蘭

這個句子中,有「然後」「最後」等表示承接關係的詞語,那就說明這整個句子的內容就是概括的主要內容,

所以,前面不能用「本文主要介紹了……」,而是要用「本文首先介紹了……」,

這樣才能與後面的「然後」「最後」形成承接關係。

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這個病句怎麼改 ?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這個病句可以這樣改:

改法1、刪掉「讀了」以及逗號,改為「這本書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改法2、刪掉「使」,改為「讀了這本書,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分析】「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這個病句的型別屬於成分殘缺,句子中缺少主語。改法1刪掉「讀了」以及逗號後,句子的主語是「這本書」;改法2刪掉「使」後,句子的主語是」我」。

兩種改法都能使句子結構完整。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本書,使讓我受到的教育深刻

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了深刻的啟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 讀了 或者使

怎麼改這個病句

7樓:月照星空

1、學校裡他的幾個老師就他公升學的問題與他交換了意見。

1、學校裡的幾個老師就他公升學的問題與他交換了意見。

這個改病句怎麼改?

8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這個故事,我不由得掉下淚來。

聽了這個故事,我忍不住掉下淚來。

這個病句怎麼改

9樓:sui風如影

"圍繞″是包圍環繞的意思,是動詞,"為″是當作、看作的意思,也是動詞。(動詞不能修飾動詞)

圍繞"百姓滿意″為主題,很明顯"圍繞″和"為″不能搭配。把"圍繞″改為介詞"以″,"以″的意思是把、用,這樣就可以同"為″搭配了,因為介詞的功能就是介紹名詞或代詞給動詞或形容詞的。

可以說"圍繞`百姓滿意′這個主題,廣泛開展建立活動″。

10樓:八一九三六

"圍繞……為主題"句式雜糅

這個怎麼修改病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主語,誰?你、我、她都可以。分析語文句子無非就是主語、謂語、賓語,仔細分析分析就行了。

該句子學了,誰學得沒有說明,可以改為學了古詩二首後,我受益匪淺。也可以改為她學了古詩二首後受益匪淺。大家學了古詩二首後受益匪淺。都行。

12樓:尋辰先尋粟

缺少主語,開頭加乙個「我」

13樓:桃花煙光

沒有主語,誰受益匪淺。

可以在句子開頭加上我

14樓:於璧侍平樂

在全國第13屆青歌賽中,我洲兩名歌手加盟的「土苗兄妹組合」奪得了原生態唱法金獎

15樓:希悅浦恬靜

全國第13屆青歌賽,有兩名我洲歌手加盟的「土苗兄妹組合」奪得了原生態唱法金獎

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這個病句怎麼改

16樓:布拉不拉布拉

病句的**是中途易轍導致的結構混亂。

句子的前半段「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的主語是「我」,賓語是「課文」,而句子的後半段「使我受益匪淺」中的主語卻變成了「課文」,原本的主語「我」成了賓語,這兩個半句在表達的過程中主賓被調換,導致了句子結構混亂,導致句子表達的意思不明確。

修改的方法是把句子前後的注意保持一致即可,這裡把句子改為: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我受益匪淺。

擴充套件資料:

病句的修改方法:

1、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3、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無論誰(違背)違反紀律,都要受到批評。

他的寫作水平有了明顯的(改進)提高。

他(心上)身上彷彿有使不完的勁。

17樓:雲臨九霄

病句: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成分殘缺

改為: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我受益匪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或者是,通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第一種就是的學習,把它用刪除符號刪掉。第二種是把這篇課文的用刪除符號刪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通過學習這幾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20樓:熱土聯盟

通過或使,二者去其一

這個病句怎麼改?

21樓:不隨意

參***:

不合邏輯、成分殘缺。

「歌舞曲藝、風情民俗、文化娛樂和體育活動」不能並列在一起,因為「歌舞曲藝」、「風情民俗」都和「文化娛樂」有概念交叉關係。另外,「進行的再創作」中「的」字應去掉,才能使句中的「再創作」作動詞謂語。

即改為:

本欄目將各地電視台選送的歌舞曲藝、風情民俗和體育活動等方面的節目,加以重新編排、組合和潤色,進行再創作。

請問這個修改病句怎麼改,請問這道修改病句怎麼寫?

發現是將已經存在的東西找出來,發明是產生新的之前未存在的新事物,所以飛機應該是 發明 這個重要的發現大大鼓勵了他。修改病句怎麼改?把 鼓勵 改為 鼓舞 所以改成 這個重要的發現大大鼓舞了他。希望能幫到您,謝謝!這個重要的發現大大鼓勵了他改成 這個重要的發現大大的鼓舞了他。病句,就是有毛病版的句子。權...

這個句子怎麼改

english作形容詞時有英國的的意思。所以樓上的回答正確。應該是把are these cars english改為aren t these cars english grammatically speaking,every one is right?it sounds odd to me thou...

這個毛病怎麼改啊,我這毛病該怎麼改啊?

我也覺得你這樣的女孩很可愛 不過,有的時候第一次見面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交流的,不急於一時的。女孩第一次和男孩子見面該說的說完之後,最好不要急於找話題,這個時候你若是還看得上他,衝他微笑就好了,要是看不上他,就正襟危坐 祝你好運啊!說明你耿直,可愛。有不少男生喜歡這種女生呢,你改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