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怎麼改

2021-03-04 08:49:33 字數 3721 閱讀 9092

1樓:2015歐陽劍

太陽溫柔的親吻著雲霞,輕輕的撫摸著海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穿過雲霞,鋪向海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跳過雲霞,活躍在海面上。

4樓:雪佔龍

太陽衝破雲霞,浮出海面。

5樓:拜讀

太陽披上燦爛的雲霞,駕臨海面。

6樓:安源山下

太陽牽手雲霞,鑽出了海面。

「小鳥在枝頭叫著。」怎樣改為擬人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上歡快的唱著歌。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叫著。」改為擬人句:

小鳥在枝頭的唱

著動人的歌。

小鳥在枝頭手舞足蹈的叫著。

小鳥在枝頭的唱著美妙動人的歌。

小鳥在枝頭翩翩起舞的叫著。

小鳥在枝頭一邊跳著舞一邊唱著歌。

有關於擬人句:

(1)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3)擬人句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使句子更生動、形象。還能強調對這一事物的喜愛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唱著美妙動人的歌。

10樓:吧務曰尼瑪

「小鳥在枝頭叫著。」怎樣改為擬人句?小鳥在枝頭上歡快的唱著歌。嘿嘿!嘿嘿!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的唱著美麗的歌曲。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小鳥在樹枝上歡快的叫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知道開心的正在叫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上唱著歌。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叫,好像在唱歌。

16樓:匿名使用者

斤斤計較斤斤計

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落.改成擬人句怎麼改

17樓:雨中漫步

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落。

擬人句:

蒲公英的種子歡快的隨風飄落。

蒲公英的種子隨風翩翩起舞飄向大地。

小樹在風中搖擺。改為擬人句,怎麼改?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搖擺著柔軟的腰肢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給大家招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搖擺著腰肢。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舞動著身軀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樂呵呵地笑搖擺著身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在風中翩翩起舞。

小草從土里長出來了,怎麼改成擬人句?

24樓:布拉不拉布拉

小草迫不及待的從土裡探出了頭張望。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小草從土里長出來了」只是很簡單的乙個自然現象,這裡把小草長出來擬化成「探出頭」,同時迫不及待加深了小草生長的感**彩,張望以此又使得小草有了有了眼睛一般,有了人的動作。這樣小草從土里長出來就顯得生動形象。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手法又可分為三種情況。

1、把非生物擬人化。例如:

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高爾基《海燕》)

每條嶺都是那麼的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林木,可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老舍《大興安嶺》)

錄音機接受了女主人的指令,"叭"地一聲,不唱了。(王濛《春之聲》)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波浪"、"嶺"、"錄音機"等非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2、把有生物擬人化。例如:

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兒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魯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鳥兒將巢安放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朱自清《春》)

青蛙唱著戀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氣裡。(老舍《月牙兒》)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油蛉"、"蟋蟀"、"鳥兒"、"青蛙"、等有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3、把抽象概念擬人化。例如:

資本就是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滲透著血汙來到世間的。(馬克思《資本論》)

這裡叫教條主義休息,有些同志卻叫它起來。(***《反對黨八股》)

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太陽曬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像要長久賴下去似的。(艾鞠《屋裡的春天》)

上面這些例句,把"資本"、"教條主義"、"冬天"等抽象概念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小草從泥土裡面探出了腦袋.春天來了,小草像迎來新學期的小朋友一樣高高興興的把頭探出泥土.

26樓:2018勝利者

擬人句是這樣的:

小草從地里探出了頭,想好好曬曬太陽。

這樣就行了,就是擬人句了,就前半句也可以,也是擬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伴著春天的節奏,小草迫不及待的探出頭,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偷偷的從土裡探出一顆嫩嫩的,綠綠的頭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悄悄的來到了,小草從土裡探出了頭。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拍拍身上的土從土里長出來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呼吸新鮮空氣。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伸了伸懶腰,擦擦朦朧的眼,破土而出

3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小草從土泥土裡探出腦袋。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長出來了怎麼改寫句子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改為擬人句怎麼改

35樓:不隨意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

改為擬人句: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小草披上了綠裝。

水面上泛起波汶改有擬人句,怎麼改

改為擬人句 淘氣的湖水不斷地吹著泡泡。分析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寫出湖水的動態。水面泛起波紋。改成擬人句 水面返起波紋。改為擬人句 水面爬滿皺紋。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 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微動的水面像老人家的雙頰不時...

春風吹著大地改成擬人句,怎麼改呢

這句話改成擬人句,春風撫摸著大地,這樣就行!春風吹拂著大地。改為擬人句 改比喻句 春風吹過大地,像魔術師一樣把世界變得絢麗多彩。既然是擬人句,那麼不該有比喻詞。春風撫摸著大地。撫摸是人的動作,而又沒有比喻詞,所以我寫的是擬人句。下面那位寫成比喻句了。求採納!春風像位慈祥的母親用纖纖的雙手撫摸大地 春...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改為擬人句怎麼改

春天像美少女姍姍地來了,花兒笑紅了臉,小草穿上了綠衣裳 春天悄悄的來了,花兒露出了笑臉,穿上綠裙子。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改為擬人句怎麼改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改為擬人句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小草披上了綠裝。春天來了,花兒開了,小草綠了 怎麼改成擬人句?春天來了,花兒張開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