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食物有哪些,什麼是富硒食品,富硒產品有哪些

2021-03-22 00:00:17 字數 1995 閱讀 2625

1樓:狗比人忠

富硒元素的食物:大豆、雞、豬肉、蛋、牛肉、富硒公尺、蒙特內哥羅藥 、黑芝麻,黑豆,黑花生,黑公尺、大 蒜、等都含有硒元素。

硒是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gsh-px)的組成成分,簡單來說就是具有抗氧化作用,正是由於「硒」的高抗氧化作用,適量補充能起到防止器官老化與病變,延緩衰老,增強免疫,抵禦疾病,抵抗有毒害重金屬,減輕放化療***,防癌抗癌。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以下食物可以補硒:

1、豆類

炒白南瓜子(27.03),紅花豆(19.05),虎皮芸豆(9.

75),花豌豆(9.72),黃豆(6.16),紅芸豆(4.

61),蠶豆(4.29),綠豆(4.28),花生仁(3.

94),北豆腐(2.62),南豆腐(1.55)。

2、蛋類:包括雞蛋、鴨蛋、鵝蛋等。研究發現每100克雞蛋中含硒量為23.

3微克;每100克鴨蛋中含硒量為30.7微克;每100克鵝蛋中含硒量為33.6微克,由此證明蛋類的含硒量高於豬肉,所以蛋類也是補硒首選的食物。

3、肉類

豬腎(腰子) (111.77),牛腎(腰子)(70.25),鴨肝(52.

27),雞肝(38.55),火雞肝(36.00),牛肉(瘦)(10.

55),雞胸肉(10.50),豬肉(瘦)(9.50),羊肉(瘦)(7.

18)。

4、大蒜:含硒元素豐富,且本身具有提高免疫力,清除體內活性自由基等作用,與硒的作用一致,有協同增效作用,所以補硒過程中可多食用大蒜。

5、100微克植物活性硒,每20克中含有100微克硒,是純糧食的富硒玉公尺粉,一般是補硒首選的食品。

6、水產類

中國鱟(113.50),蝦皮(74.43),紅娘魚(59.

75),鮐魚(鮐巴龜)(57.98),鮁魚(巴魚)(51.81),海蝦(56.

41),鯪魚(48.10),大黃魚(42.57),青魚(37.

69),帶魚(36.57),鱸魚(33.06),河蝦(29.

65),海鰻 (25.85)等。

7、果蔬類

魔芋精粉(350.15),苜蓿(8.53),紅菜苔(8.

43),白菜苔(菜苔、菜心) (6.68),鮮龍牙豆(玉豆)(5.60),大蒜(紫皮)(5.

54),鮮龍豆(4.06),瓢兒白(菜)(3.40),胡蘿蔔(黃)(2.

80),木耳菜(落葵) (2.60),毛豆(青豆)(2.48),桑葚,梨,芒果等,相對比果蔬類富含的硒元素相對較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富硒食品的範圍很大,每一種農產品都可以通過噴施富硒營養液的方法達到富硒食品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2.食用菌類的有松茸、紅蘑、金針菇、銀耳、黑木耳等。

什麼是富硒食品,富硒產品有哪些

5樓:歲寒知松

富硒食品就是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品,一般分為地源硒富硒食品(版又稱天然富硒權食品),外源硒富硒食品(也稱人工有機硒食品)。

一些食品中含硒較高,如:海產品、食用菌、肉類、禽蛋、西蘭花、紫薯、大蒜等食物。營養學家也提倡通過硒營養強化食物補充有機硒,如富硒大公尺、富硒雞蛋、富硒蘑菇、富硒茶葉、富硒麥芽、硒酸酯多醣、硒酵母等。

人體中硒主要從日常飲食中獲得,因此,食物中硒的含量直接影響了人們日常硒的攝入量。

食物補充:含硒豐富的食物有:富硒大公尺、富硒小麥、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等。

6樓:悲傷de原罪

富硒食品是提高身體硒含量,可以食用多種食物。專家證明,每天要食版用440克硒食物,但權是我們現在的富硒食品很少,以下是硒含量畢竟多的食品。

如:海產品、食用菌、肉類、禽蛋、西蘭花、紫薯、大蒜等食物。營養學家也提倡通過硒營養強化食物補充有機硒,如富硒大公尺、富硒雞蛋、富硒蘑菇、富硒茶葉、富硒麥芽、硒酸酯多醣、硒酵母等。

人體需要的日常硒食品多不勝數,比如富硒低膽固醇柴雞蛋,富硒大公尺等,都是可以達到市面大公尺和雞蛋的3-5倍左右。相當於人正常吃兩道三個雞蛋、兩碗大公尺飯。

富硒茶裡的硒有什麼作用,什麼是富硒茶

硒元素含量遠高於其它茶葉的茶被稱為富硒茶。國內比較有名的有 陝西紫陽富硒茶,湖北恩施富硒茶 恩施被譽為 世界硒都 硒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一種非金屬。正常人需要補硒嗎?富硒茶對人體有什么功能?經典的化學學科認為硒化合物有毒,而現今從國內外有關硒的學術研討卻證實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硒...

富硒小麥種植方式,什麼是富硒小麥?

富硒小麥栽培技術 中國食品科技網 小麥富硒技術關鍵在於 富硒增產素 的施用。施用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是 富硒增產素 拌種技術。取富硒增產素250g,用水稀釋拌1畝地種子,拌勻放一小時播種 如進行噴施可不拌種 二是 富硒增產素 噴施技術,分兩次進行 第一次頭水後 二水前結合噴施除草劑,噴施富硒增產素...

富硒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增強免疫力 有機硒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排除體內毒素 抗氧化 能有效的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防止血凝塊,清除膽固醇,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防止糖尿病 硒是構成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 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 降低血糖和尿糖,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防止白內障 視網膜由於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