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多少歲就算長壽,人活多少歲算長壽可慶壽?

2021-03-03 20:54:32 字數 6105 閱讀 3326

1樓:離殤你

過去來說,因為生活水平

比較,醫療條件比較差,那時的人能活70歲上就算長壽了,有道是七十古來稀,也就是這個意思。現在不同了,生活水平和醫療條件都比較優越,70~80歲的人到處都是,我認為90歲上的人才能稱得上長壽。

2樓:匿名使用者

85歲就可以算長壽了,沒某些人說的那麼高

3樓:百度使用者

人活七十古來稀,現在80歲以上就算長壽了

4樓:擱淺丶縨

活到自己覺得夠了時候就算長壽了吧~ 我就不希望自己活太久。太久了, 子孫會嫌棄的

5樓:百度使用者

重點在自己保養自己的壽命,在說了活兩百歲都不會說長的啊^_^

6樓:匿名使用者

比一般人活得長就叫長壽

7樓:血刺節奏x兩

超過72歲就算工壽。

人活多少歲算長壽可慶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分類解釋:

1、過去常言:人活七十古來稀。所以在過去人活到70歲就算長壽。

2、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健康養生及醫療水平的提高,人的平均壽命近80歲。所以,現在人活到80歲才算長壽。

3、未來高科技時代,人的壽命可能在90歲甚至百歲以上才算長壽。

9樓:西薩達摩亞

80歲,80歲可以算做長壽可慶壽。

人活到至少多少歲才算長壽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73、84閻王不叫自己去』,就是說人活到73歲至84歲時是生命中的乙個生死檻,多數人都是在這個歲數段走完了一生,也算長壽之人。一旦過了這道檻其生命至少延長十至二十年甚至更長,這才是真正長壽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85歲應該就可以算了

活到多少歲已經算長壽達標,千萬別貪多?

12樓:瀾啟

每年給一些老人過生日的時候,我們都會說:希望你老人家可以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在我們的頭腦裡,長命百歲似乎成為了追求的乙個目標,不過介於人類生理的原因,目前真正能夠活到一百歲以上的老人還是非常少的。

其實,一百歲幾乎是人類壽命的極限了,在生活中75歲以上已經算是長壽老人了。

每個人從0歲開始來到這個世界上,經歷寒來暑往,到了一定的年紀,我們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就像我們來的時候那樣,來的時候是孤零零的乙個人,走的時候也是孤零零乙個人。人在世上活著也是一件非常有幸的事情,凡是不要過分執著,在壽命這種事情上也是一樣。只要活到一定的歲數,看到自己的兒子,孫子出生,與他們快快樂樂度過一段時光也就夠了。

我們更應該去追求生命的質量,而不是生命的長度。

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長壽固然好,也是莫大的福分。可是長壽老人也會面臨許多問題,比如一些老人年齡太大,不能自理,他們自己難受,也給自己的兒女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加上自己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去世了,他們在這個世界上就顯得特別孤單,看著那麼繁華的世界,他們卻再也見不到故人了,這也是莫大的悲哀。

生命是乙個未知數,我們誰都不知道可以在這個世界上待多長的時間,唯願我們都放下執念,輕輕鬆鬆地享受活著的每一天。

13樓:裹燃哆

眾所周知,生老病死是逃不過也避免不了的自然規律,不過隨著現如今科技越來越發達,醫療水平也得到了逐步的提公升

人們的健康狀況也變得越來越好,壽命也變得越來越長,對於長壽的標準也開始有所改變。古時候的醫療水平和現如今也存在著巨大的差異。

在古時候有一種說法叫人生70古來稀,就說明活到70歲也是一種十分稀罕的事情。不過現如今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迅猛,人們的壽命也變得越來越長了,到現如今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已經達到了69.9歲左右。

而且這個數字還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越來越大。

而平均壽命所代表的就是乙個整體較為平均的水平,這和長壽並不是同乙個概念。在現如今這個社會有良好的社會保障,醫療水平以及生活水準,因此如果是要達到長壽這樣的水準,那麼人應該活到80歲左右。

人的壽命長短其實是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的,比如所處的時代背景家庭環境或者說是社會環境等等。我們的社會在不斷的發展與進步,因此人們的壽命長短也發生著許多的變化,不過都在向著乙個方向發展,那就是越來越長。

其實乙個國家的平均壽命,也代表了乙個國家的綜合實力,如果說醫學水平有了進一步的突破和發展,那麼人們的壽命也會更加的長。相信在未來也會有越來越多長壽的人,他們將會在這個和平而又穩定的社會,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14樓:胖爪爪的日常

人活到多少歲算長壽?男女不同,你達標了嗎?

15樓:文化養生課堂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活得比較久,而有一些人壽命就比較短,但是當你活到了一定歲數也不要貪心,因為人都是要走的,不要因為一時留戀人間的煙火,而導致自己明明壽命已經達標了,卻依舊貪多,那麼活到多少歲已經算長壽達標了,已經不能再貪多了。

我想乙個人活到七十歲或八十歲,說明人的壽命已經達標了,不應該貪多了,因為當人的壽命活到一定年齡的時候,人已經到了極限,就是自己想要貪多,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千萬不要學電視上哪些情節,為了追求什麼長生,做出來很多稀里糊塗的事情,你要明白都是迷信傳說。

從古代的角度來講,乙個人活到七十歲也算長壽了,因為七十古來稀,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人活到七十歲的時候已經非常稀少了,換句話說,很少有人活到70歲。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知道,在古代,70歲和現代的100歲一樣罕見,70歲也被認為是長壽的年齡。因此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如果非要選擇乙個長壽達標線,肯定就是70歲了。

現代很多人都非常注重70大壽,可見老人對於70大壽有多在意,而現代人也非常注重70大壽,這也說明了70歲作為長壽達標線,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你身邊有70歲老人,要好好珍惜以後在一起的日子,因為以後這樣的日子可能不多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16樓:泰開爾御品膏方

80歲以上就算長壽了。

who對老年人的新定義:

45歲以前算--年輕人

45-64歲算--中年人

65-74歲算--青年老年人

75-90歲才真正算是老年人

90-120算高齡老年人

17樓:餘尺素

我覺得人能夠活到80歲就已經算是長壽達標了。

18樓:追求成就美好

活到65歲已經算是長壽達標的了,千萬別貪吃,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生命。

19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多大年齡,並不是自己說了算,如果能健康,有尊嚴的活著,活到90多100多,我還能與時俱進,還能神清氣爽,思維敏捷,那麼活得再久也還是年輕的。否則,如果說70來歲,就已經糊糊塗塗了,身體也不健康,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這個事情要辯證的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80歲是我64歲老漢的期望,雖然我有高血壓和輕微腦梗,但是並不影響什麼。誰不想多活幾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人活一萬歲也不嫌多,臨死時哪怕活過一百歲也還是捨不得死。人心不足嘛,你說假如你活到一萬歲,突然之間要死了,你捨得死嗎?那肯定捨不得,好死不如賴活,說七十歲就夠了,那是嘴巴說說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一定是個不孝子,你爹媽養你容易嗎?到70就嫌他們活的長了?什麼玩意。此人大家不可與之同語,要麼是精神病,要麼就是個只有歸處沒有來處的野種。

23樓:南韓宣

生死由命富貴在天,你還想活個千年王八萬年龜嗎?閻王讓你三更死,誰能留你五更天啊!活著好好的珍惜就行了,其它的都是扯犢子。

24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活到70歲,就算是很長壽的了。有很多老人一直都想死去,但是卻還活著。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給我說,他老婆有病住院時,身上到處都是插的管子。治病的管子,吃飯的管子,排洩的管子。我聽著就害怕。

但願閻王爺對我寬厚,我得不治之時,無論年齡多大,讓我壽中正寑。一夜之間離開這個世界。

26樓:飄窗上的咖啡杯

我爺爺96歲,一輩子沒有進過醫院,體檢他都不肯去,睡夢中無疾而終。我奶奶四十年前因為乳腺癌去醫院動過手術,醫生說最多只能活8年(這個資料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現在92歲了 除了越來越瘦,沒有其他問題。我希望我們像爺爺奶奶那樣健康長壽!

2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人能夠活到70歲已經算是長壽達標了,因為古人說過人生七十古來稀

28樓:做最好的

現在中國人的壽命已經差不多達到了70歲,所以如果能活到80歲,應該算長壽了吧。

29樓:30秒不

個人覺得70多歲已經非常不錯了吧,如果說後面生活質量不是很好的話,活再多也沒多大意義

30樓:我天天有豆漿

現在平均年齡也有72歲以上了吧,長壽標準怎麼著也得80歲以上吧,其實現在80歲以上的老人真心很多,而且心態非常好。

31樓:小小呂子博

我感覺現在的標準應該是活到70歲,就算是長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活到七,八十歲就算長壽達標,再活就是多餘的了。

人能活多少歲?

3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普遍認為是120歲

人能活多少歲呢?古今中外的一些典籍和文獻資料中有不少關於人類長壽記錄的記載。在我國,彭祖被視為長壽的象徵。

傳說彭祖生於夏代,至商末時活了800歲。《聖經》中人的壽命更是長得令人吃驚:人類始祖亞當活了930歲。

但是,這些記載源於宗教,其可靠性尚待研究。

對於人類的自然壽命究竟有多長這一問題,現代科學從不同的角度進行了解答。解答的方式雖各不相同,但結論基本一致,目前一般認為人的自然壽命應為120歲左右。常見推算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

一是生長期測算法,哺乳動物的最高壽命相當於其生長期的5-7倍。人的生長期為20-25年,因此人的自然壽命應為100-175歲。

二是性成熟期測算法,哺乳動物的最高壽命相當於性成熟期的8-10倍,人在13-15歲左右性成熟,因此人的自然壽命應為110-150歲。

三是細胞**次數與**週期測算法,即哺乳動物壽命是其細胞**次數與**週期的乘積。人體細胞自胚胎開始**50次以上,**週期平均為2.4年,因此人的自然壽命應為120歲左右。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和科技進步,特別是現代醫學的發展,人的平均壽命在不斷延長。根據2023年世界銀行《世界發展指標》發表的統計資料,2023年全世界人的平均預期壽命為66.5歲,比2023年的65歲提高了1.

5歲。在中國,根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中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已達71.4歲。據專業人士**,到2023年,中國人平均壽命將達到78.7歲。

自20世紀後半葉起,百歲老人年增長率為8%,每10年百歲壽星的人數就翻一番。目前,全世界60多億人中已有21萬多名百歲老人,即平均每百萬人中約有33名百歲老人。

2023年12月9日,吉尼斯世界記錄更正了全球健在的「第一壽星」記錄,宣布現年116歲的厄瓜多尔老婦瑪麗亞·埃絲特·卡波維拉為目前健在的最長壽老人。

還不斷有人向長壽記錄提出新的挑戰。2023年2月28日,巴西老嫗瑪麗亞·奧利維婭·達席爾瓦歡慶了她的125歲生日。儘管還沒有得到官方的權威認證,但在巴西國內,她已經被公認為世界第一壽星。

有些科學家還相信,借助科學的力量,人類甚至有可能突破壽命的極限。美國科學家發現,通過修改基因可以使有機生物的壽命延長6倍,這意味著人壽命的極限有望達到400歲。

看自己能活多少歲,人能活多少歲?

最近,美國乙個研究機構找到了估算壽命長短的方法計算如下 在計算之前,我要有乙個基礎壽命,男性為7歲,女性為8歲。1 生活習慣。如果每週能夠堅持鍛鍊3次以上,可以在基礎壽命上加3歲 喜歡吃蔬菜水果的可以加上2歲 如果每天抽菸在2根左右的自動減去5歲 每天睡覺的時間大於1個小時或者低於5個小時的,自動減...

人最多可以活多少歲呢?人最多能活多少歲?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美國科學家認為,即使科學不斷進步,人類的壽命也很難達到100歲,至少在未來的乙個世紀內不會成為現實。本世紀出生的人平均壽命85歲。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研究公共保健的教授奧勒尚斯基說,在現今的世界上還沒有一種神奇的藥物 荷爾蒙 抗氧化劑 基因工程或生物技術的方法,可以像有些人預言的那樣,...

人能活到多少歲,人到底能活多少歲?

認一般都能活到85歲左右,有個別的人能多活到九十歲左右的。平均壽命在70歲,現在應該更高,最高記錄應該在140,現在只要保養好90歲以上不成問題。謝謝。人類的極限生命是200歲,不過現在的水平最多只能活到120歲 生物學中最多140幾歲,但目前還沒發現有這麼老的人 不一定了.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