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文竹一樣的葉子結紅色的小果子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253 閱讀 2869

1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蘆筍又名石刁柏、龍鬚菜(區別于海髮菜——深海蔬菜,亦有別名龍鬚菜)。在國際市場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稱,蘆筍富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其含量均高於一般水果和菜蔬,特別是蘆筍中的天冬醯胺和微量元素硒、鉬、鉻、錳等,具有調節機體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在對高血壓、心臟病、白血病、血癌、水腫、膀胱炎等的預防和**中,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和藥理效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在山上挖的!葉子有點像文竹,根部肥大,放了四五天了都跟剛挖一樣,沒枯萎,謝謝 20

2樓:ps戴維

天門冬別名: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布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台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濕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須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曬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天門冬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幹,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

為多年生長綠,半蔓生草本,莖基部木質化,多分枝叢生下垂,長80~120釐公尺,葉式叢狀扁形似松針,綠色有光澤,花多白色,花期6~8月,果實綠色,成熟後紅色,球形種子黑色。

喜溫暖濕潤、半陰,耐乾旱和瘠薄,不耐寒,冬季須保持6℃以上溫度。

尋找一種室內植物:外形像放大的「文竹」,葉很像,只是比文竹要大,也算「吊籃」一類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天門冬」吧。

4樓:月尤子

就是天門冬了,在不怎麼冷也不怎麼熱的地方山上有野生的,根上的果比較大,葉子也比文竹要大,如果管理得好的可以爬好幾公尺,而且可以常年不落。這種植物看上去就和文竹一樣,也是不喜光,栽在室內比較合適。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葉子是什麼植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簪。

玉簪葉卵狀心形、卵形或卵圓形,長

14-24cm,寬8-16cm,先端近漸尖,基部心形,具6-10對側脈;葉柄長20-40cm。

花葶高40-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的外苞片卵形或披針形,長2.5-7cm,寬1-1.5cm;內苞片很小;花單生或2-3朵簇生,長10-13cm,白色,芬香;花梗長約1cm;雄蕊與花被近等長或略短,基部約15-20mm貼生於花被管上。

蒴果圓柱狀,有三稜,長約6cm,直徑約1cm。花果期8-10月。

6樓:行雲流水

符合**的有兩種植物,白玉簪和紫玉簪,紫玉簪的葉片比白玉簪大一些

白玉簪別名:玉簪棒、白鶴花、玉春棒、白鶴花、玉泡花、白花玉簪、白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長江流域各省區至華南地區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7~9月,果熟期10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壤土為佳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叢狀,卵形至心臟狀卵形,先端急尖,基部心形,葉柄長。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花管狀漏斗形,具芳香。蒴果三稜狀圓柱形,成熟時三裂。

白玉簪,葉片大而優雅,花潔白芳香,適合公園、綠地等植於路邊、林下或較蔽陰的地方,也可盆栽用於窗台、陽台或天台綠化;花可作蔬菜,食用時需去掉雄蕊;全草入藥。

紫玉簪別名:紫萼、山玉簪、紫花玉簪、紫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華東、華南、華中、西南及陝西、河北;日本也有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6~7月,果熟期8~9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喜疏鬆、肥沃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卵形至心臟狀卵形。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花紫色或淡紫色,花被筒下部細,上部膨大成鍾形。蒴果圓柱形。

紫玉簪,花色雅緻,盆栽用於窗台、陽台、臥室或書房等美化環境;適合園林綠地片植或叢植欣賞,是優良的地被植物;全草入藥,具有消腫解毒、理氣止痛的功效。

——《觀花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7樓:赫德森小姐

它叫玉簪,因花蕾形似玉簪而得名,為常見的綠化植物,也可盆栽。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玉樹,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玉樹或燕子掌,但不確定,葉子有點區別

長壽花 別名 壽星花 聖誕伽藍菜 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長壽花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人參,這是什麼植物,根部有點像人參?

1可能是彎和銷 芥菜疙瘩 一般醃鹹菜用 2 可能是 瑪卡 譯名為maca或瑪咖 一種生長在南美洲秘魯安地斯山回區答 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原上的植物。數千年來maca一直被印加人看做埋遊是安地斯山神賜的禮物,當時印加人除了把maca當成果腹的食物外棚帶,還意外發現maca可以增加體力 增強耐力以及抵抗...

葉子有點像水杉的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蓍草 學名 achillea sibirca 菊科蓍屬植物 高山蓍草 achillea alpina l.歐蓍草 a.millefolium l.和雲南蓍草 a.wilsoniana heim.的全草。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曬乾。原產東亞 西伯利亞 日本及中國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南西北部 湖北西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