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葉子像水仙花一樣,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618 閱讀 4460

1樓:

朱頂紅(名:hippeastrum rutilum)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蓮、百枝蓮、紅、紅等石蒜科朱頂紅屬草本

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是什麼花

2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六出花(alstroemeria aurantiaca d.don)是石蒜科、六出花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智利,高60~120釐公尺。

花朵像杜鵑又像水仙,莖和葉子則像是百合花。葉多數,葉片披針形,有短柄或無柄。傘形花序,花10~30朵,花被片橙黃色、水紅色等,內輪有紫色或紅色條紋及斑點。花期6~8月。

花材挑選

花頭較多,花朵微開,有少量的花骨朵。

葉片舒展,厚實,無破損。

花枝粗壯,無盲枝。

花材養護

收到六出花後,將受損的葉片摘除。

根部斜剪45度,插入事先準備好的清水中,可在水中加入適量的保鮮劑。

早晚換水,修剪根部,並清洗瓶器。

3樓:菱舞心月

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花是朱頂紅。又名紅花蓮、華胄蘭、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等。

鱗莖近球形,直徑5-7.5釐公尺,並有葡匐枝。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帶形,長約30釐公尺,基部寬約2.5釐公尺。

花莖中空,稍扁,高約40釐公尺,寬約2釐公尺,具有白粉;花2-4朵;佛焰苞狀總苞片披針形,長約3.5釐公尺;花梗纖細,長約3.5釐公尺;花被管綠色,圓筒狀,長約2釐公尺,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長約12釐公尺,寬約5釐公尺,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雄蕊6,長約8釐公尺,花絲紅色,花藥線狀長圓形,長約6公釐,寬約3公釐;子房長約1.

5釐公尺,花柱長約10釐公尺,柱頭3裂。花期夏季。

性喜溫暖、濕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濕的氣候,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如冬季土壤濕度大,溫度超過25℃,莖葉生長旺盛,妨礙休眠,會直接影響翌年正常開花。光照對朱頂紅的生長與開花也有一定影響,夏季避免強光長時間直射,冬季栽培需充足陽光。土壤要求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ph在5.

5~6.5,切忌積水。

4樓:薛進澤

朱頂紅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和水仙花葉子一樣的花有哪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蔥蘭

黃花蔥蘭

中名:黃花蔥蘭

學名:zephyranthes citrina

科屬:石蒜科菖蒲蓮屬

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公尺,地下鱗莖長卵形,長3~4釐公尺,外皮黑褐色。

葉基生,扁圓柱形,長15~30釐公尺,葉較稀疏,多汁,深綠色,被白色皮粉。花單生,腋生,長15~20釐公尺,花漏斗狀,金黃色,花瓣6枚;種子薄片狀,黑色。花果期7-9月。

生長習性:黃花蔥蘭生性強健,適應性廣,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氣候環境,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耐蔭庇,耐乾旱,耐瘠薄,耐濕,生長適溫為18~30℃。

栽培管理:黃花蔥蘭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栽培,有利於增大鱗莖,促進鱗莖生長和開花;在蔭庇條件下,則葉片增多,開花減少。

黃花蔥蘭採用播種和分株繁殖。種子隨採隨播,發芽率高,第三年可開花,分株在南方全年均可進行。

黃花蔥蘭抗性強,較少病蟲害。

應用:黃花蔥蘭較少見,是盆栽觀賞和園林綠化中較好的鑲邊材料。蔥蘭   蔥蘭【學名】zephyranthes candida herb.

【別名】蔥蓮、白花菖蒲蓮、韭菜蓮、玉簾、肝風草

【植物學分類】石蒜科,蔥蘭屬(玉簾屬)

【觀賞分類】觀花類

【花語】初戀、純潔的愛

【生態分類】草本植物 > 球根花卉

【習性】喜陽光充足,耐半陰和低濕,宜肥沃、帶有黏性而排水好的土壤。較耐寒,在長江流域可保持常綠,0℃以下亦可存活較長時間。在-10℃左右的條件下,短時不會受凍,但時間較長則可能凍死。

【形態】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皮鱗莖卵形,略似晚香玉或獨頭蒜的鱗莖,直徑較小,有明顯的長頸。葉基生,肉質線形,暗綠色。

株高30釐公尺至40釐公尺。花葶較短,高0.3-0.

4m,中空。花單生,花被6片,白色、紅色、黃色,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花冠直徑4釐公尺至5釐公尺。

【產地】 原產美洲,我國江南地區均有栽培,黃淮地區栽培需注意冬季應適當防寒。

【繁殖】以分株和播種為主,但要達到春季栽種下半年開花,分栽鱗莖把握最大。蔥蘭極易自然分球,分株繁殖容易。

【栽培】多用於地被植物,或用於花壇、花邊、林下,也有作盆栽栽培管理粗放。蔥蘭,喜肥沃和的土壤,耐半陰或低溫環境。

蔥蘭還可在水箱中栽種,長出葉片鮮亮。進入8月份,株高已達30 多厘公尺,這時可抽出幾十個花莖,到9月下旬,開出白花。令人稱讚的是,這些花朵均位於水面以下,透過明亮的水體,襯托出晶瑩潔白、高低錯落的蔥蘭花。

水養蔥蘭的具體方法是:準備幾個長90釐公尺、高50釐公尺、寬35釐公尺的玻璃魚缸。於4月初在裝好土的、高4釐公尺至5釐公尺長形或圓形的白塑膠袋或淺瓷盆內,將充實的蔥蘭鱗莖按株行距2釐公尺至3釐公尺的位置擺開,根系要舒展,用黏土壓住根部,填土至與鱗莖上部平,輕輕將土壓實,上面蓋上一層0.

5釐公尺的粗沙,最後用卵石塊隔開鱗莖。栽好後,將盆沉在水槽或水池中,輕輕左右擺動,衝去表面沾上的浮泥後,放入已裝水的魚缸中。魚缸中的水不要過滿,以缸高的4/5為宜。

為了增加情趣,缸內還可放養一些小型熱帶魚。

【用途】栽培供觀賞,可用於花壇鑲邊、疏林地被、花徑。葉翠綠而花潔白,盆栽裝點幾案亦很雅緻。

[藥用價值] 全草含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網球花定鹼、尼潤鹼等生物鹼。花瓣中含雲香甙。性味甘、平。平肝熄風,主治小兒驚風、羊癜風。

【其他】有人說韭菜蘭就是蔥蘭,兩者雖然同屬石蒜科多年生的常綠植物,地下都有鱗莖小球直徑三公分、花梗自葉叢抽出直立頂端開一花、有六瓣、每逢下雨就開花、花期又都在夏秋季節,但是仍有明顯差異:

蔥蘭,葉為狹線形,圓肉質鈍頭像蔥,花為白色。

韭菜蘭,葉線扁平,有蘭蕙柔和之美又像韭菜。花為桃紅色有六瓣。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仙花葉子相似的花有石蒜花,黃花水仙還有一種開淡紫色花的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7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水仙花一樣葉子的花關注下

葉子像水仙,開出紅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8樓:小筑蘭臺

紫根蘭紫根蘭,石蒜科垂筒花屬,多年生球莖草本。別名喬治百合。

性喜溫暖濕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忌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蔭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涼的氣候,以10一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紫根蘭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7cm,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紫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6—8枚,有的葉片於花後生出。總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頂端著花2—4朵,花喇叭形,多為紅色。

花期由冬至春,甚至更晚。長江中下游地區露地能安全越冬。生長環境要求夏季涼爽、冬季溫暖。

土壤需富含有機質的沙壤土。喜陽光,但光線不宜過強。喜濕潤,但畏澇。

葉子像蘭花花像水仙花是什麼花

9樓:墨墨

韭蘭,又名:韭蓮;別名:風雨花;,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球形,直徑2-3釐公尺。基生葉常數枚簇生,線形,扁平,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

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

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是這個吧

紫色的花葉子像水仙花的葉子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洋蔥黃皮洋蔥波特蘭開拓者

姓名:黃蔥蘭

學名:蔥蘭黃花菜

屬:鳶尾蓮石蒜科

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 2030釐公尺長的地下鱗莖卵形,長3-4釐公尺,深褐色的**株高。

葉基生,扁圓柱形,1530釐公尺長,疏葉,多汁,墨綠色,白色的**呈粉紅色。花單生,腋生,15至20釐公尺長,花漏斗狀,金黃色的花瓣6;種子薄片,黑色。從七月果期至九月。

生長習性:黃蔥蘭強勁的性質,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氣候,喜酸性土壤疏鬆肥沃,遮陽性,耐乾旱,低溫,潮濕,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 ℃。

栽培管理:黃蔥蘭在適當的栽培環境,有利於提高燈泡的光,促進生長和開花的球莖;翳條件下,葉片增加,開花減少。

黃蔥蘭花種植和利用分株繁殖。廣播與種子的發芽率,第三年開花,分株可在南方開展貫穿全年。

黃蔥蘭抗逆性強,病蟲害少。

應用:黃洋蔥稀有蘭花,觀賞植物和景觀是更好的裝飾材料。蔥蘭蔥蘭[名稱]蔥蘭香草。

[別名]蔥蓮,蓮白鳶尾,荷花韭菜,玉簾,肝風草

植物學分類】石蒜科,蔥蘭屬(玉簾屬)

[觀賞花卉類分類] [耳語]

愛,純潔的愛

[生態分類】草本植物》球根花卉

喜[習慣]陽光明媚,半陰和耐濕性,宜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帶有粘性。較耐寒,在長江流域常綠可保持低於0℃能存活更長的時間。在約-10℃,短時間不冷,但時間越長,情況可能會被凍。

[形態]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皮鱗莖橢圓形,有點像晚香玉或獨頭蒜的鱗莖,直徑較小,有明顯的長脖子。葉基生,線形肉質,深綠色。

身高30-40釐公尺。花葶短,高0.3-0.

4m,中空。花單生,花被片6,白色,紅色,黃色,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花冠直徑4-5釐公尺。

美洲【產地】原產地,中國南方地區均有栽培,黃淮地區應適當栽培應注意的是,冬季寒冷。

[複製]以分株和播種為主,但要達到春季開花植物中,最大的子球莖種植把握下半年。蔥蘭脆弱的天然球,分株繁殖容易。

[栽培]用於地被植物,或用於花壇,花邊,森林,有豐富的管理盆栽種植。蔥蘭,喜肥沃土壤,耐半陰或低溫環境。

蔥蘭在坦克可以種植生長葉和明亮。進入八月了,已經達到30釐公尺以上的高度,當幾十個花的莖可以去掉,直到九月底,出了白色的花朵。值得稱道的,這些花是位於地表以下,透過明亮的水,襯托出晶瑩潔白,高低錯落蔥蘭花水平。

具體方法

水蔥蘭是:準備幾個長90cm,高50釐公尺,寬35釐公尺的玻璃魚缸。安裝在四月初在良好的土壤,高4-5釐公尺長形或圓形白色塑膠袋或淺鍋,蘭燈泡將由奠定了2-3釐公尺間距位置豐富的洋蔥,根舒展,粘土壓制根,填充到與燈泡並輕輕壓實土壤,覆蓋有一層0.

5釐公尺粗砂上面的上層,卵石燈泡最終分離的塊。種植後,盆水槽在水槽或浴缸,輕輕地左右擺動,衝到塗有浮泥表面,放入罐已經裝滿了水。水箱裡的水不要太滿,以高度的缸5/5為宜。

為了增加趣味性,氣缸也可放養一些小熱帶魚。

栽作觀賞用途,可在林地,花徑邊花壇使用。綠葉和白色的花朵,盆栽裝點健也很優雅。

【藥用價值】全草含石蒜鹼,水仙鹼,網球花固定基地,鹼和執行奈及利亞等生物鹼。含芬芳的花瓣甙雲。味甘,性平。平肝熄風,主治驚風,羊白癜風。

[其他]有人說,蔥韭蘭花蘭花,雖然兩者同屬於石蒜科多年生常綠植物,地下鱗莖球有三釐公尺直徑,莖枝葉從頂部抽開一朵花站在那裡6,每當下雨綻放,花期在夏季,但也有顯著差異:

蔥蘭,葉狹線形,肉質圓鈍頭像洋蔥,白色的花朵。

韭蘭葉線平,大花蕙蘭溫柔美麗像韭菜。有六個粉紅色的花朵。

水仙葉子都垂下來了,怎麼回事,水仙花葉子都垂下來怎麼辦

多換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把水在太陽下曬一兩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適中,莫過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為宜。水仙花葉子都垂下來怎麼辦 多換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把水在太陽下曬一兩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適中,莫過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為宜。解決方法 可用一公分寬的帶子扎二層,培養液中加入1000分之一的磷酸二氫鉀,讓...

水仙花葉子爛了,跟野狼在用誰養它它能活嗎

水培水仙根系腐爛處理方法 1 清除根部腐爛部分 2 重新泡水養,及時換水 3 把盆挪到有陽光的地方 4 溫度保持13 以上 5 剪掉黃葉。導致現狀原因 一般情況下,根部腐爛 葉子黃,主要是換水不及時,水質變差,導致根系腐爛 或者是水仙受凍。培養過程中應注意避免。能不能把水仙花的葉子都割掉,它會重新長...

我的水仙花為什麼葉子發黃怎麼改善

1 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