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葉子掉光怎麼養護,我養的桂花葉子都快掉光了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補救方法和要注意的?

2021-03-04 00:01:23 字數 4867 閱讀 2691

1樓:揮淚一下

一、桂花主要病害的識別與防治   桂花的病害種類主要有撒金桃葉珊瑚炭疽病、扶桑炭疽病、蘭花炭疽病、桂花炭疽病、金邊瑞香煤汙病、梔子花煤汙病、山茶藻斑病、桂花葉枯病、桂花假尾孢褐斑病、桂花赤斑病、桂花殼針孢葉斑病、桂花殼二孢葉斑病、桂花擬盤多毛孢灰斑病、桂花盤單毛孢褐斑病、桂花莖點病、桂花大莖點黴褐斑病、桂花鏈格孢葉斑病、日灼病、根結線蟲病、癌瘤病等。其中尤以褐斑病、葉枯病發生最為嚴重和普遍。

1、葉斑病   病斑發生在葉片的兩面,發病初期,葉面僅出現出現一些散生褐色斑,後期葉面病斑**灰白色至淺褐色,形狀近似圓形或不規則形,嚴重時數個病斑結合到一塊;病斑邊緣紅褐色至暗褐色,外具淺褐色暈,葉正面散生大量細小的灰黑色的霉點,這些是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座及分生孢子;葉背病斑褐色;由於病斑的逐漸擴充套件匯合成大斑塊,常常導致大量葉片枯死和脫落,嚴重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和開花。該病病菌以菌絲塊在病株和落葉上越冬,次年4—6月份氣溫公升高時,產生新的分生孢子,並借氣流和雨水傳播,進行侵染危害,繼之產生新的分生孢子,再次侵染發病。此病在4—10月均可發生;在植株上老葉發病比嫩葉為重。

金桂品種最易發病,銀桂品種次之,丹桂品種不易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或當年移栽的植株,易於發病;土壤板結、粘重,肥力不足條件下,易發生該病;在7—8月高溫多濕季節,病害可迅速擴充套件。

防治方法:加強水肥管理,經常鬆土,避免土壤積水,促成植株生長健壯,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冬季徹底清除病葉,並集中燒毀,減少越冬病原菌,可明顯抑制來年該病的發生;春季桂花植株發芽抽葉到葉片硬化之前,每半月噴灑一次1:2:

100的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可防止該病的發生;發病初期,用50%的多·硫懸浮劑800液噴灑,或用50%的多菌靈加75%的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液噴灑,或用50%的代森鋅可濕性粉劑800液噴灑;還可用25%的丙環唑乳油5000倍液噴霧,間隔期48天。重災區苗木出圃時,可噴灑0.1%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滅菌。

2、葉枯病   有稱葉斑病,,是桂花的一種重要病害。它主要危害葉片,病班多始於葉尖或葉緣,初生黃綠色或淺褐色小點,後逐漸擴大,呈紅褐色至灰褐色,形狀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型;病斑背面顏色較淺,邊緣深褐色;病斑有時捲曲脆裂,幾個病斑可相互融合達葉片的1/2—1/3,或不規則形大斑塊;後期病斑上散生許多黑色小粒點,即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該病全年均可發生,引起葉片大面積乾枯,導致起提前脫落;樹冠中下部的葉片受害比頂部嚴重,老葉發病比新葉嚴重。

其病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病葉上越冬,春季溫濕度適宜時以分生孢子侵染發病,借風雨傳播,尤以7—11月最為嚴重;當氣溫在20—27℃,雨水多或濕度大,通風透氣不良,肥料不足、樹勢衰弱或遭受凍害、機械損傷時,容易發病;氣候炎熱乾旱,而又未及時澆水時,病情加重。

防治方法:秋末冬初,徹底清除病葉,並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菌,可有效抑制來年該病的發生;苗木移栽或引進的苗木,要摘除病葉集中燒毀,必要時可於出圃前給苗木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0.1%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殺菌消毒;加強管理,增施磷、鉀肥,經常鬆土除草,防止土攘板結或積水,遇到高溫乾旱天氣應及時澆水和噴水,以增加桂花植株的抗病能力;發病重的地區,從6月下旬開始,每半月噴灑一次70% 的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

我養的桂花葉子都快掉光了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補救方法和要注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得了桂花葉枯

病。桂花葉枯病是一種發生在桂花葉片上的植物疾病。該病一般發生於桂花葉片的葉緣、葉尖,它能使全葉便乾枯三分之一到一半,然後使葉片整個壞死脫落。

防治方法

1、園藝防治

加強培育管理。盆栽桂花要忌積水,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時摘除病葉,冬季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

2、藥劑防治

發病期間,初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以後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高溫高濕季節要定期噴藥預防,用75%可濕性粉劑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週1次,連續2至3次。

一旦發現病害,就要及時摘除病葉,集中燒毀,以減少傳染源,並噴灑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葉植物應施以氮肥。 這些情況都會引起桂花落葉,請你分清情況,然後對症補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葉梔子……我覺得像水澇葉黃,其他還好

桂花樹掉葉子怎麼回事,會死嗎

5樓:z全球變冷

桂花褐斑病、桂花枯斑病、桂花炭疽病是桂花常見的葉部病害,這些病害可引起桂花早落葉,削弱植株生長勢,降低桂花產花量和觀賞價值。

桂花褐斑病

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直徑2至10mm,或因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成為不規則病斑。病斑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外圍有一黃色暈圈。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

病原菌以菌絲在病落葉上越冬,次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

桂花枯斑病

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至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

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風、水傳播侵染。高溫、高濕、通風不良的環境有利於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

桂花炭疽病

該病侵染桂花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

在潮濕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炭疽病發生在4至6月份。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在病落葉中越冬,由風雨傳播。

防治措施

首先要減少侵染**。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濕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噴灑1:2:

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至1500倍液。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6樓:demon陌

桂花樹掉葉子的原因及採取措施:

1、桂花樹翻土

桂花樹購買時,是否帶花盆,桂花樹換盆,致使桂花樹的根部受傷恢復時間很漫長。補救辦法:如果根傷不重的話,還能發新葉.觀察不行剪枝保命

2、桂花樹室外放置

桂花是木本植物,在夏季不適應,不適宜在室內放置時間太長,一般放2-3天左右就應放到室外一週左右,讓它曬曬太陽、喝露水,不然四季桂花掉葉或葉變黃,最後死亡。

3、澆水過少

水沒有做好,由於桂樹生長在盆中的時間較長,澆水時我們澆下去的水沒有浸透盆土,而是直接從盆邊流走,造成桂樹缺水。

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用乙個略大於盆的容器裝上水,把整個花盆放在水中,讓盆土吸中水應該可以解決問題。等桂樹恢復旺盛生長以後擇期換盆。

4、澆水過多

桂花樹葉子脫落,水分過多的問題,四季桂花是耐旱植物,澆水不要過勤,盆栽土壤排水不良或過溼,會造成生長不良、根系腐爛、葉面脫落、最終導致全株。

5、冬季四季桂花掉葉子,搬到室內

冬季室溫在10度以上,致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沒有經過休眠階段,又大量消耗養分 ,再加上光照不足,桂花樹在室內總是掉葉子。

解決辦法:扣水,每天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好天開窗通風,向葉面噴多菌靈800倍液也許還有救。

6、缺肥

四季桂葉子新長出來也會枯萎掉葉子,說明缺肥。缺少某種微量元素,建議施用微量元素。家庭養護四季桂建議更換一部分新土來補充微量元素肥料。

7、桂花的葉枯病

症狀:葉枯病病班多始於葉尖或葉緣,初生黃綠色或淺褐色小點,後逐漸擴大,呈紅褐色至灰褐色,形狀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型;病斑背面顏色較淺,邊緣深褐色;病斑有時捲曲脆裂,幾個病斑可相互融合達葉片的1/2―1/3,或不規則形大斑塊;後期病斑上散生許多黑色小粒點,即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該病全年均可發生,引起葉片大面積乾枯,導致起提前脫落;樹冠中下部的葉片受害比頂部嚴重,老葉發病比新葉嚴重。

治方法:

(1)末冬初,徹底清除病葉,並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菌,可有效抑制來年該病的發生。

(2) 苗木移栽或引進的苗木,要摘除病葉集中燒毀,必要時可於出圃前給苗木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0.1%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殺菌消毒。

(3)加強管理,增施磷、鉀肥,經常鬆土除草,防止土攘板結或積水,遇到高溫乾旱天氣應及時澆水和噴水,以增加桂花植株的抗病能力。

(4)發病重的地區,從6月下旬開始,每半月噴灑一次70% 的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1:2:100的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連續3―4次,防治效果良好;還可用25%的丙環唑乳油5000倍液噴霧,間隔期48天。

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怎麼解決,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怎麼辦??

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一般為半支菌亞門單毛盤孢屬真菌所引起,用25 應得懸浮劑800 1000倍液 或50 施保功可濕性粉劑800 1000倍液 或炭疸福美可濕性粉劑600 800倍液 或69 安克錳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任選兩種輪流噴霧,7 15天用藥一次,用藥前剪除病變葉尖燒毀。盆栽桂花的養...

桂花葉子怎麼了?如何改善?謝謝,桂花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葉尖乾枯,1急性炭疽病導致,噴代森錳鋅之類的殺菌劑 2缺素,追施複合肥。這種是典型的夏天水分不足,氣溫高,蒸發快引起的焦葉,除了難看,其他都沒事 生病了唄!澆了不該澆的東西,什麼水都往裡澆了吧!只能用清水!桂花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如果使桂花樹葉子發黃是因為水太多,就要控制水的量,土壤不乾燥不澆水。如果...

桂花樹栽上掉葉子咋回事?桂花樹掉葉子怎麼回事

那就說明它的根部吸水不行啊!你是不是種上去沒有把水澆透啊?你到底是種在大地上還是種在花盆裡啊?剛剛種下去的話,要給它澆很多的水的,然後盡量的給他遮陰,不要讓太陽暴曬的呀,否則很容易死亡的。桂花樹掉葉子怎麼回事 1 水分過多 桂花樹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不過桂花樹的耐澇性確實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