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得像韭菜葉,夏天晚上會開花,花很香叫什麼名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120 閱讀 1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蘭:扁線形,濃綠色,極似韭菜

學名vallisneriaspiralis科別水鱉科用途葉片具單寧,可製造染料及供醫藥用。其整株外形優雅,在水中的姿態非常好看,不輸水族店中進口昂貴的水生植物,頗具觀賞價質。

特徵苦草為生活在淡水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走莖,葉由基部抱莖叢生,葉片的單寧細胞有苦澀的味道,葉片薄,帶狀,前端微尖,邊緣具細齒,長度30~70公分,寬約4~9公釐。雌花腋生,花柄線形,螺盤狀盤旋,長可達50公分,花開於水面上,苞片2枚,紅竭色,萼片3枚,綠色,雌蕊柱頭三出,紫紅色,有退化雄蕊3枚,絲狀,籍水力授粉,果實在水中成熟。根固著於泥土中。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卵形,具淡褐色外皮。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數枚基生,扁線形,濃綠色,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頂生一花,粉紅色,花瓣6枚,漏斗狀,花被筒長約2㎝,裂片倒卵形,先端鈍,花朵較大。

蒴果,近球形。種子扁平,黑色。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花期6-9月。

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亦耐半陰,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濕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每株一年可開花2~3次。

我家有一盆長的像韭菜一樣的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別名:韭蓮bai,風雨花

學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科屬du

zhi:石蒜科蔥蘭屬,為多年生草本植dao物。

簡介:原產墨西專

哥。喜溫暖、濕潤和充足陽屬光,亦耐半陰和潮濕。耐寒半陰和潮濕。耐寒性稍差。宜排水良好、富腐烈士質的沙壤土。

繁殖:常用分球繁殖。鱗莖分生能力強,乙個成年鱗莖可從基盤上產生10多個小鱗莖。

春季掘起老株,將小鱗莖綠下分開栽種,每穴2-3個,栽種濃度深度以鱗莖不露土為準,一次分球後再隔2-3年再行繁殖。

栽培:生長健壯,養護管理簡便。在園林中地栽,選擇向陽、溫暖、避風聲所,生長開花期施3-4次追肥,才能葉茂花盛,長江中下游地區露地栽培,嚴冬重霜後,老葉枯萎,鱗莖可留地越冬,翌年照常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可不是蘭花

bai,是石蒜科的植物du.

韭蘭蔥蘭是屬於同一種屬植zhi物.所以dao不好區別.

韭蘭花為粉內紅色,蔥蘭一般是容白色,

她們的葉其實相差比較大,葉子寬的叫韭蘭,窄的叫蔥蘭葉色葉脈也都不一樣

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韭蘭"和" 蔥蘭"特別相似.

下面有**,你自己分辨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頭像蒜頭就是蘭花,不是就是蝴蝶花。開花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水仙,長得很象韭菜

6樓:amen彬

蘭花,自己家話自己不知道,迷糊

7樓:花燈依舊

沒有**,沒法說。應該是蘭花類。

8樓:大力金剛爪

韭蘭,開花很漂亮,粉色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吧,周總理最喜歡蘭花。

小麥幼苗時期也像韭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開花以粉色居多,也有開白色花的。

11樓:京西一角

蔥蘭,又名韭菜蓮,一般常見粉色和白色的花

12樓:小人國泥巴

暫取名為 「韭菜花」吧

請問下面的樹叫什麼名,晚上開花很香

13樓:勤奮的

白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

常綠喬木,高達17公尺,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胸徑30釐公尺;樹皮灰色;揉枝葉有芳香;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下面疏生微柔毛,乾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花白色,極香;花被片10片,披針形;雌蕊心皮多數,成熟時隨著花托的延伸,形成蓇葖疏生的聚合果;蓇葖熟時鮮紅色。

花期4-9月,夏季盛開,通常不結實。

花潔白清香、夏秋間開放,花期長,葉色濃綠,為著名的庭園觀賞樹種,多栽為行道樹。花可提取香精或薰茶,也可提製浸膏供藥用,有行氣化濁,治咳嗽等效。少見結實,多用嫁接繁殖,用黃蘭、含笑、火力楠等為砧木;也可用空中壓條或靠接繁殖。

原產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廣植於東南亞。中國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多盆栽,在溫室越冬。

請大家鑑別一下這是什麼花。只有晚上開花,很香

14樓:掏心專用

拉丁名∶ hosta plantaginea 別名∶ 玉春棒、白鶴花、白萼 白鶴仙 內消花 一種庭院觀賞植物,花白色,芳香 玉簪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每當春天來臨,柔碧的莖葉長出新芽,夏天從葉叢中抽生出串串的白色花序,就像乳白色的玉簪聚插在碧綠枝頭。玉簪的葉兒特別寬大碧綠,花朵潔白無瑕,花蕾猶如髮簪,花朵形似喇叭。

玉簪白天花兒初綻,夜間才開放,花開時微綻出六枚鮮嫩的黃色雄蕊與一枚纖細潔白的雌蕊柱頭,芳香襲人。有詩讚曰:「臨風玉一簪,含情待何人,合情不自展,未展情更真。

」把玉簪玉樹臨風的芳姿豔色描寫得生動迷人。 玉簪花的別名也有好幾說。一因其色潔白,名曰「白萼」。

二因其形如鶴如仙,稱之「白鶴仙」,「白鶴花」,「玉春棒」。「玉簪」之名,據傳是由於它那潔白如玉的花朵極似我國古代婦女髮髻上的簪子的緣故。又因其花朵在未開放之時,猶如白玉搔頭一般,故又有「玉搔頭」之名。

[編輯本段]產地分布 原產中國和日本。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根六莖粗狀,有多數須根。

葉莖生成叢,心狀卵圓形,臉具長柄,葉脈弧形。花向葉叢中抽出,高出葉面,著花9-15朵,組成總狀花序。花白色,有香氣,具細長的花被筒,先端6裂,呈漏斗狀,花期7-9月。

蒴果圓柱形,成熟時3裂 ,種子黑色,頂端有翅。 [編輯本段]生長習性 屬典型的陰性植物,喜陰濕環境,受強光照射則葉片變黃,生長不良,喜肥沃、濕潤的沙壤土,性極耐寒,我國大部分地區均能在露地越冬,地上部分經霜後枯萎,翌春宿萌發新芽。 [編輯本段]園林用途 玉簪葉嬌瑩,花苞似簪,色白如玉,清香宜人,是中國古典庭園中重要花卉之一。

現代庭園,多培植於林下草地、岩石園或建築物背面,正是「玉簪香好在,牆角幾枝開」。也可三兩成叢點綴於花園中。因花夜間開放,芳香濃郁,是夜花園中不可缺少的花卉,還可以盆栽布置室內及廊下。

[編輯本段]繁殖培育 以分株繁殖為主,春季4-5月或秋季10-11月均可進行。每3-5平分株一次,將根狀莖分割或段,各帶2-3個芽眠,進行分 玉簪花栽,分栽後澆水不必太多,以免爛根。種子秋委成熟,採收後曬乾,翌年2-3月間播種,2-3年後開花。

宜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盆栽玉簪花,入夏後需移至遮蔭處或北面陽台上,防止陽光直曬。其它生長季節放半光處,深秋之後放向陽處培養,對其生長和開花有利。

玉簪花喜土壤濕潤肥沃。地栽定植時要施入腐熟的廄肥作基肥,栽後澆足水。每年春季展葉後約每隔2~3週施1次氮鉀結合的腐熟液肥。

孕蕾期追施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花期暫停施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這樣可促使葉綠花繁。生長季節遇天旱要注意經常澆水和鬆土,以保持土壤疏鬆和通氣良好。

華北等地11月上中旬以後,玉簪花地上部分枯萎,進入冬季休眠,這時應將地上部分剪除,澆防凍水,並在根際附近覆蓋細沙,以防宿根受凍。盆栽要根據盆土實際乾濕情況,適時適量進行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從新芽萌發後開始,每2~3週施1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入夏後施肥以含磷鉀元素的肥料為主,這對花芽分化和保持花色純正有利。

花期應停止施肥。入秋後繼續追施液肥,直至地上部分枯萎前為止,這樣根內營養豐富,不僅可增加抗寒力,而且有利於來年生長。盆栽玉簪可於霜降後移入室內,室溫維持在2 ℃~3℃,即可安全越冬,翌年4月出室。

若大量繁殖,可先搭建較大的涼棚為它遮蔭,方可保住幼苗安全生長。 玉簪是一種優良的耐陰植物,既可觀葉又可觀花,在種植時應注意: 1.

種植地選擇。因玉簪喜陰,宜種植在樹林下,建築物北側,或不受陽光直射的隱蔽處,切忌種植在向陽處。 2.

水分。玉簪喜濕潤不耐乾旱,生長期間要注意澆水,但又不能過量積水。 3.

肥料。在發芽期要追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在孕蕾期要施磷肥為主的液肥。 4.

病蟲害防治。夏季應防止蝸牛及蛞蝓的危害,注意及時噴施相關的藥劑。 [編輯本段]藥用功效 玉簪花全株均可入藥,花入藥具有利濕、調經止帶之功,根入藥具有清熱消腫、解毒止痛之功,葉能解毒消腫。

咽喉腫痛:玉簪花10克、連翹花20克,水煎服;玉簪花3克加白糖適量拌勻,醃漬半天,放入瓷杯用沸水沖泡,溫時當茶 玉簪花飲。 肺熱咳嗽、痰中帶血:

鮮玉簪根30克,水燉,取汁用冰糖調服。 痛經:玉簪花20克、紅糖25克、生薑3克,水煎服。

小便不利:玉簪花5克、白茅花15克,分3次放入瓷杯中,用沸水沖泡,溫時當茶飲;玉簪花9克,扁蓄、車前草各12克,水煎服。 崩漏、白帶過多:

玉簪花30克研為細末,用250克蜂蜜調勻,溫開水沖服,每次1食勺。 頑固性潰瘍:玉簪葉用公尺湯或開水泡軟貼患處,日換3次。

瘡癤腫痛:鮮玉簪花根、鮮蒲公英各適量,搗爛敷患處。 瘰癧(頸淋巴結核):

玉簪花根適量,搗爛敷患處。 燒傷:玉簪花10克,用香油40克浸泡,將傷處洗乾淨後用消毒棉蘸油搽患處。

祛雀斑:清晨採摘帶露的玉簪花絞成汁,臉洗淨後塗上花汁,每日塗2次。 去毒:

李時珍《本草綱目》上寫玉簪可驅毒,效果不是很明確。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晚上開花,挺香的

15樓:水瓶

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狀,有多數須根。葉莖生成叢,心狀卵圓形,臉具長柄,葉脈弧形。花向葉叢中抽出,高出葉面,著花9-15朵,組成總狀花序。

花白色或紫色,有香氣,具細長的花被筒,先端6裂,呈漏斗狀,花期7-9月。蒴果圓柱形,成熟時3裂,種子黑色,頂端有翅。屬典型的陰性植物,喜陰濕環境,受強光照射則葉片變黃,生長不良,喜肥沃、濕潤的沙壤土,性極耐寒,我國大部分地區均能在露地越冬,地上部分經霜後枯萎,翌春宿萌發新芽。

忌強烈日光暴曬。

成片種植玉簪花,更是發展旅遊業的好專案。紫玉簪花七月上旬開花,盛花期約十天;白玉簪花八月礽開花,盛花期二十天。

請問,這是什麼花,養了很久才開花,葉像寬韭菜葉一樣

我家以前種過,我姐說叫水仙花 石蒜花又叫風雨花,花朵象百合花,不過花較小,八,九月份會不不斷開花的。葉子像韭菜葉,開的花如下圖,這是什麼花?彼岸花,我們學校有,很好看!紅花石蒜 也叫曼殊沙華 彼岸花 有一種花,葉子像韭菜,根像圓蔥,開粉色的花,不是什麼名花,有人叫它小葉蘭,不知應該叫什麼花,這種花應...

請問長得非常像韭菜的是韭蘭嗎?如何養護

是 韭蘭 韭蘭的栽培 學名 zephyranthes grandiflora 別名 花韭 紅菖蒲蓮 紅菖蒲 假番紅花 賽番紅花 原產地 美洲熱帶 韭蘭株高約15 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 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

這是什麼,葉子只有韭菜葉子寬,下面有個像大蒜頭

中文學名 石蒜 拉丁學名 lycoris radiata var.radiata 別稱 彼岸花 曼珠沙華 龍爪花 老鴉蒜 蒜頭草 鬼擎火 幽靈花 地獄花 科 石蒜科 屬 石蒜屬 我有一盆植物,葉子像韭菜,又扁又長,根部像整個大蒜頭,圓圓的,從中間開始長小葉子,請問叫什麼名字?蔥蘭和韭蘭都和你描述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