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長得像蒼耳的是什麼植物?附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835 閱讀 6731

1樓:理智的奇點

這個是學名叫曼陀羅花的果實。曼陀羅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質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緯度地區可長成亞灌木,高0.5~1.

5公尺,在野生田間、溝旁、道邊、河岸、山坡等地方很常見。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外表刺稍軟不是特別扎,裡面會有果實。

這個長得像蒼耳的是什麼植物?(附圖)

2樓:理智的奇點

這個是學名叫曼陀羅花的果實。曼陀羅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質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緯度地區可長成亞灌木,高0.5~1.

5公尺,在野生田間、溝旁、道邊、河岸、山坡等地方很常見。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外表刺稍軟不是特別扎,裡面會有果實。

這個是什麼植物?長得像**。

3樓:苦辣酸甜

野生線麻,我們這裡田頭壟邊,野地裡有很多,開白綠色小花,種子光光圓圓的。據說鴨子和鵝吃了就會死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只不過是長的瘦了點

這個長得像蒼耳的是什麼植物?(附圖)

5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錦葵科 malvaceae >> 梵天花屬 urena

地桃花 urena lobata

直立亞灌木狀草本。莖下部的葉近圓形,先端淺3裂,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具鋸齒,中部葉卵形,上部的葉長圓形至披針形。花腋生,單生或稍叢生,淡紅色,花萼杯狀,裂片5,花瓣5,倒卵形;單體雄蕊,花柱枝10。

果扁球形,分果爿被星狀短柔毛和錨狀刺。花期7-10月。產長江以南各省區及中南半島、印度和日本。

可供纖維,根作藥用。

蒼耳是什麼植物

6樓:哇哎西西

蒼耳是一種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它可以長到一公尺以上的高度, 葉子大多是三角形或心形的, 葉子的邊緣有不規則的鋸齒。

蒼耳一般是在7月或8月開花, 9月至10月結出果實, 因為它的果實有很多小刺, 所以很容易掛在動物或人的衣服上, 很容易到處傳播, 所以蒼耳的分布是範圍非常廣的。但很多農民不知道的是, 蒼耳其實是一種草藥。

蒼耳全身均可用藥, 冬蟲夏草根可**燒瘡、喉風、丹參、高血壓、痢疾等症狀。蒼耳的莖和葉具有防風、消熱、殺蟲的作用, 還能**頭風、頭暈、結節、滲漏、麻風等症狀。不僅所有蒼耳花和種子都有它的作用, 所以說蒼耳的全身都很珍貴, 作用很高。

擴充套件資料

蒼耳的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蒼耳作為一種野草,其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但是隨著人工種植面積擴大,蒼耳的適應能力也逐漸下降。因此我們在選地的時候要選擇背風向陽、土質鬆軟深厚、水源充足及肥沃的地塊上,將ph值控制在5左右。

然後整地,整地深度不得低於30釐公尺,對於坡度較大的地塊,可將其整成梯形田。整地是為了提高土壤的通透性,增強土壤的肥力,促進蒼耳種子發芽及營養吸收。

2、適時播種

蒼耳的種子要求不大,只需將種子清洗,然後進行風乾即可播種。如果需要貯藏一段時間,可將種子放入濕沙中進行貯藏,不過由此種子的發芽率會逐漸下降。貯藏時間不宜過長,不僅不利於發芽,出苗也會不整齊。

蒼耳在每年中秋節前後進行播種育苗,播種前做好育苗床,挖好育苗溝。然後將種子放入育苗溝中,施足基肥,覆好地膜,等到出苗率達到80%左右時將其揭開。出苗後15天左右及時追肥澆水,做好田間管理,當幼苗長至65釐公尺左右時即可移栽定植。

3、移栽定植

種子出苗後不僅要根據幼苗生長情況移栽,還要觀察天氣,通常最佳移栽時間在早春。在移栽前要澆足水,挖出幼苗後將殘根剪短,帶土移栽,移栽不宜過深,移栽後將土壤踩實然後澆足定根水。

控制好定植密度,挖好定植穴,因為蒼耳是雌雄異株,有價值的部位為果實,因此要保證有足夠數量的授粉樹與結果數。防止授粉不均,影響結果率,導致產量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為一年生雜草。有些權威認為該屬有15種,有的認為僅2

8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xanthium sibiricum patr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產於全國各地,多自產自銷。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乾燥,除去梗、葉等雜質。炒去硬刺用

請問果實跟蒼耳子很像一串一串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甘草(學名:glycyrrhiza yunnanensis)為豆科甘草屬下的乙個種。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學校裡面的,根很硬,長得有點像石菖蒲的根

10樓:蕤人的豬

忘記叫啥名字了 不過我們這可以拿來辟邪(●—●)

蒼耳的樣子像什麼

11樓:快樂的小雨點

像小刺蝟,渾身佈滿了刺,童年時代總是摘好多,往同學身上扔,一般都會粘住。同學間鬧著玩。還有些男同學往女同學的頭上扔,粘在頭髮上,很難搞下來。

像蒼耳一樣比蒼耳大耳紅的植物是什麼

12樓:雨天的格仔傘

薔薇科的金櫻子,也叫糖罐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蓖麻**http://image.baidu.

這是什麼植物花像小球球,這個是什麼花,長得像乙個毛絨絨的小圓球

土人參talinum paniculatum jacq.gaertn.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土人參屬 別名 土人參 波世蘭 參草 草人參 飛來參 假人參 櫨蘭 土人參,也叫櫨蘭,馬齒莧科植物,嫩莖葉可以食用 這個是什麼花,長得像乙個毛絨絨的小圓球 朱纓花 學名 calliandra ...

長得像洋蔥的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海芋 拉丁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a 別名 野芋 天芋 天荷 觀音蓮 羞天草 隔河仙 觀音芋 廣東狼毒 滴水觀音 科屬 天南星科海芋屬 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中國北方需在室內越冬,在南方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朱頂紅 安心養著吧。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附圖),這是什麼植物(附圖)

藤三七為多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光滑 一年的新梢可長達4 5m以上,莖圓形,嫩莖綠色,老熟莖變成棕褐色,葉互生,肉質肥厚,葉片心臟形,光滑 有短柄。原產於巴西,在中國很多地區均有種植,尤其在南方地區種植較多。其栽培容易,病蟲害發生少且營養高 口味好,含有豐富的va和vc,具有滋補 壯腰膝 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