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心形的多肉植物是什麼啊,葉片像愛心的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6:19 字數 1690 閱讀 5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根據問題描述的植物是:生石花【1】  少將【2】【生石花】**一

又名石頭玉,屁股花,屬於番杏科,生石花屬(lithops sp.)(或稱石頭草屬)物種的總稱,原產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區,常見於岩床縫隙、石礫之中。被喻為「有生命的石頭」。

非雨季生長開花。在原產地的礫石中生石花是很難被發現的,這被稱為「擬態」。因其形態獨特、色彩斑斕,可用做觀賞植物。

【少將】**二

少將(conophytum bilobum) ,為番杏科(aizoaceae)肉錐花屬(conophytum)多肉植物,原產於南非和奈米比亞,bilobum拉丁文的意思是兩個葉子的耳朵,非常符合少將的形態特徵。少將非常肉質,扁心形的對生葉長3-4.5釐公尺、寬2-2.

5釐公尺,頂部有鞍形中縫,中縫深07-0.9釐公尺,無莖或者短時間有莖,兩葉先端鈍圓,葉淺綠至灰綠色,頂端略紅色,表皮摸上去有可能有細小的顆粒感,也可能非常光滑,老株常密集成叢。花多在秋季,在中縫開出,多是黃色(不同品種也有其他顏色),直徑可達3釐公尺。

葉片像愛心的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葉球蘭又稱臘蘭、臘花、臘泉花,肉質莖,葉厚多肉,狀如心形。它有乙個更通俗的名字「情人球蘭」。屬蘿摩科,乳草亞科,喜陰濕,春季秋季有陽光應照射吸收紫外線,種植的土壤肥不必太重,但是要保持土質鬆軟,為保濕可以在花盆之上鋪些青苔,夏季陽光照射時間不宜過長,碰到有爛掉的葉片應該及時剪掉,如果爛根嚴重,需更換種植的土壤,並將花盆更換或消毒後再種入,所換新土質要保持偏乾燥不宜太濕,等長出新芽時才可繼續澆水,更換期間最好不澆水,使用噴霧器噴灑葉片表面即可,最好放置在有陽光且通風的地方,陽光最佳位置在早上或下午半日陽光直射為宜。

生長適溫為18℃-28℃,越冬溫度為5℃左右。

葉子是愛心形狀的多肉植物叫什麼的

3樓:萌肉的花園

如果很大,很厚是球蘭。如果很小,很薄是愛之蔓

像愛心形狀的厚實多汁的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沙漠出品

口笛 conophytum luiseae   番杏科  肉錐花屬

請問這個心形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種植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少將吧,番杏科肉錐屬

少將conophytum bilobum——產於南非和奈米比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忌積水,既怕酷熱,也不耐寒,夏季高溫休眠。

生長適溫:15-25度,冬季不低於10度;培養土可用腐葉土2份、蛭石l份混合,也可用泥炭、蛭石和珍珠岩的混合土;生長期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季高溫時,植株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宜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勿施肥,適當遮光,避免烈日曝曬,並控制澆水,防止因悶熱、潮濕而造成植株腐爛;生長季施肥一般一月一次;

6樓:薛進澤

肉錐 肉錐花為番杏科肉錐花屬植物的總稱,其品種繁多,形態各異,共同特點是植株小巧,根上面直接長有一對非常肉質的對生葉,葉形有球形、倒圓錐形,其下部聯合,渾然一體,頂部有深淺不一的裂縫,顏色有暗綠、翠綠、黃綠等色,有些品種葉片上還有花紋或斑點。

7樓:叄月草堂

肉錐注意冬天一定澆水別多,我養的,有幾顆都蔫吧了,就是澆水的原因。

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品種啊?葉表有像晶體一樣的閃光點

看著像是桃美人 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薔薇目虎耳草亞目 景天科 有關花鳥魚蟲的成語 妙筆生花 落花時節 葵花向日 耳熱眼花 耳聾眼花 粘花惹草 異草奇花 葉瘦花殘眼花心亂 眼花雀亂 眼花撩亂 眼花耳熱羞花閉月 團花簇錦 頭暈眼花 柳啼花怨火燭銀花 花枝招颭 花枝招顫 花攢錦聚花攢錦簇 花樣新翻 ...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啊,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蒂亞sedeveria letizia,也叫綠焰,景天科景天屬,是景天科和擬石蓮屬的雜交品種,植株為多年生肉質草本。蒂亞肉質葉片排列成蓮花狀,非常美麗,葉片短尖呈倒卵狀楔形,葉背具龍骨 葉背中心凸起 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時...

綠色葉子形狀像桃心是什麼植物,葉子像心形一樣綠色的是什麼植物

綠色葉子形狀像桃心的植物是綠蘿。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 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 3釐公尺 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 特別是葉面 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