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大小和三葉草差不多看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7801 閱讀 3310

1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積雪草,為多年生匍匐草本。別名:十八缺、 崩大碗、馬蹄草、雷公根、蚶殼草、銅錢草、落得打等。

生於陰濕荒地、村旁、路邊、水溝邊。莖伏地,節上生根。葉互生,葉柄長;葉片圓形或腎形,直徑2~4釐公尺。

夏季開花;傘形花序頭狀,2~3個生於葉腋,每花序上有3~6朵無柄小花;花紅紫色。果小,扁圓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積雪草 centella asiatica

3樓:歐耶使

我就知道是種野菜,能吃

這個植物叫什麼,和三葉草差不多大小

4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花連燈盞草,多年生草本,有短柔毛或近於**。莖柔弱,平臥匍匐生,長20~80釐公尺,節上常生根。

這是什麼植物,和三葉草很像但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地錢?

地錢(marchantia)苔綱,地錢科。植物體呈葉狀,扁平,匍匐生長,背面綠色,有六角形氣室,室**具一氣孔;氣孔煙突形;氣室內具多數直立的營養絲。腹面有紫色鱗片和假根。

雌雄異株,雄託圓盤狀,波狀淺裂,上面生許多小孔,孔腔內生精子器,託柄較短;雌託指狀或片狀深裂,下面生頸卵器,託柄較長;卵細胞受精後發育成孢子體。孢子體分孢蒴、蒴柄和基足三部分。

還有一種,三裂葉繡線菊:枝幹同你**上的象。你自己對比吧。

求乙個類似於三葉草的植物的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來漿草

多年生草本,株高

源10-20cm,地下bai具球形根狀莖,白色透明du。基zhi生葉,葉柄較長,三小葉複葉

dao,小葉倒心形,三角狀排列。花從葉叢中抽生,傘形花序頂生,總花梗稍高出葉叢,花期4-10月。花與葉對陽光均敏感,白天、晴天開放,夜間及陰雨天閉合。蒴果。

和竹葉差不多的草是什麼草?看圖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玉bai竹,學名: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為du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zhi

根莖橫走dao,肉質黃白色,版密生多數須根。葉面權綠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

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但野生分布很廣。耐寒,亦耐陰,喜潮濕環境,適宜生長於含腐殖質豐富的疏鬆土壤。《本草經集注》雲「莖幹強直,似竹箭桿,有節。

」故有玉竹之名。植物的根莖可供藥用,中藥名亦為玉竹,秋季採挖,洗淨,曬至柔軟後,反覆揉搓,晾曬至無硬心,曬乾,或蒸透後,揉至半透明,曬乾,切厚片或段用。玉竹提取類黃酮物質與桑葉提取物脫氧野尻黴素結合形成一種新物質——洗胰清糖素(cics),具有降血糖、血脂、血壓等作用。

中文學名

玉竹拉丁學名

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別    稱

萎(神農本草經),地管子(河北),尾參(湖北),鈴鐺菜,葳蕤

這是什麼植物長得像三葉草

8樓:匿名使用者

酢漿草,妥妥的。

我自己種類好些品種的酢漿草。

這是我種的2種園藝類的酢漿草

請問有一種像三葉草的植物很常見的路邊都有叫什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漿草,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多年生草本

,掌狀復葉基生,具細長總柄,小葉三枚,倒心形,全緣。傘形花序著生花梗頂端,稍高出葉。花深枚紅色,花期10月初至次生2---3月,其花葉對光敏感,白天和睛天開放,晚上及陰天閉合。

10樓:陽光女孩

酢漿草或者苜蓿,後者長的高大些

三葉草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草學名紅花酢漿草,酢

漿草科,酢漿草屬。多年生草本,掌狀復葉基生,具細長總柄,小葉三枚,倒心形,全緣。傘形花序著生花梗頂端,稍高出葉。

花深枚紅色,花期10月初至次生2---3月,其花葉對光敏感,白天和睛天開放,晚上及陰天閉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車軸草(重要牧草栽培)白三葉、荷蘭翹搖 圖版85: 8-10

trifolium repens linn. sp. pl.

767. 1753; ledeb. fl.

ross. 1: 553.

1842; boiss. fl. orient.

2: 145. 1872; baker in hook.

f. fl. brit.

ind. 2: 86.

1876; kom. fl. manch.

2: 578. 1904; bobrov in kom.

fl. urss 11: 211.

1945; 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207. 1955; zohary in davis, fl. turkey 3:

392. 1970; 東北草本植物志5: 79.

1976.

短期多年生草本,生長期達5年,高10-30釐公尺。主根短,側根和須根發達。莖匍匐蔓生,上部稍上公升,節上生根,全株**。

掌狀三出複葉;託葉卵狀披針形,膜質,基部抱莖成鞘狀,離生部分銳尖;葉柄較長,長10-30釐公尺;小葉倒卵形至近圓形,長8-20 (-30) 公釐,寬8-16 (-25) 公釐,先端凹頭至鈍圓,基部楔形漸窄至小葉柄,中脈在下面隆起,側脈約13對,與中脈作50°角,兩面均隆起,近葉邊分叉並伸達鋸齒齒尖;小葉柄長1.5公釐,微被柔毛。花序球形,頂生,直徑15-40公釐;總花梗甚長,比葉柄長近1倍,具花20-50 (-80) 朵,密集;無總苞;苞片披針形,膜質,錐尖;花長7-12公釐;花梗比花萼稍長或等長,開花立即下垂;萼鐘形,具脈紋10條,萼齒5,披針形,稍不等長,短於萼筒,萼喉開張,**;花冠白色、乳黃色或淡紅色,具香氣。

旗瓣橢圓形,比翼瓣和龍骨瓣長近1倍,龍骨瓣比翼瓣稍短;子房線狀長圓形,花柱比子房略長,胚珠3-4粒。莢果長圓形;種子通常3粒。種子闊卵形。

花果期5-10月。

原產歐洲和北非,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我國常見於種植,並在濕潤草地、河岸、路邊呈半自生狀態。

本種為優良牧草,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抗寒耐熱,在酸性和鹼性土壤上均能適應,是本屬植物中在我國很有推廣前途的種。可作為綠肥、堤岸防護草種、草坪裝飾,以及蜜源和藥材等用。國外學者常把本種從地理上、形態上的差異分成一些亞種、變種,以及農業上育成的栽培品種。

紅車軸草(重要牧草栽培)紅三葉 圖版84: 8-9

trifolium pratense linn. sp. pl.

2: 768. 1753; baker in hook.

f. fl. brit.

ind. 2: 86.

1876; bobrov in kom. fl. urss 11:

248. 1945; 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212. 1955; zohary in davis, fl.

turkey 3: 415. 1970; 東北草本植物志5:

79. 1976.

短期多年生草本,生長期2-5 (-9) 年。主根深入土層達1公尺。莖粗壯,具縱稜,直立或平臥上公升,疏生柔毛或禿淨。

掌狀三出複葉;託葉近卵形,膜質,每側具脈紋8-9條,基部抱莖,先端離生部分漸尖,具錐刺狀尖頭;葉柄較長,莖上部的葉柄短,被伸展毛或禿淨;小葉卵狀橢圓形至倒卵形,長1.5-3.5 (-5) 釐公尺,寬1-2釐公尺,先端鈍,有時微凹,基部闊楔形,兩面疏生褐色長柔毛,葉面上常有v字形白斑,側脈約15對,作20°角在葉邊處分叉隆起,伸出形成不明顯的鈍齒;小葉柄短,長約1.

5公釐。花序球狀或卵狀,頂生;無總花梗或具甚短總花梗,包於頂生葉的託葉內,託葉擴充套件成焰苞狀,具花30-70朵,密集;花長12-14 (-18) 公釐;幾無花梗;萼鐘形,被長柔毛,具脈紋10條,萼齒絲狀,錐尖,比萼筒長,最下方1齒比其餘萼齒長1倍,萼喉開張,具一多毛的加厚環;花冠紫紅色至淡紅色,旗瓣匙形,先端圓形,微凹缺,基部狹楔形,明顯比翼瓣和龍骨瓣長,龍骨瓣稍比冀瓣短;子房橢圓形,花柱絲狀細長,胚珠1-2粒。莢果卵形;通常有1粒扁圓形種子。

花果期5-9月。

原產歐洲中部,引種到世界各國。我國南北各省區均有種植,並見逸生於林緣、路邊、草地等濕潤處。

雜種車軸草(重要牧草栽培)圖版85: 11-12

trifolium hybridum linn. sp. pl.

2: 766. 1753; dc.

prodr. 2: 200.

1825; ledeb. fl. ross.

1: 554. 1842; boiss.

fl. orient. 2:

145. 1872; bobrov in kom. fl.

urss 11: 212. 1945; 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209.

1955; zohary in davis, fl. turkey 3: 395.

1907; 東北植物志5: 81. 1976.

短期多年生草本,生長期3-5年,高30-60釐公尺。主根不發達,多支根。莖直立或上公升,具縱稜,疏被柔毛或近**。

掌狀三出複葉;託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草質,具脈紋5-6條,下部託葉有時邊緣具不整齊齒裂,合生部分短,離生部分長漸尖,先端尾尖;葉柄在莖下部甚長,上部較短;小葉闊橢圓形,有時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1.5-3釐公尺,寬1-2釐公尺,先端鈍,有時微凹,基部闊楔形,邊緣具不整齊細鋸齒,近葉片基部鋸齒呈尖刺狀,**或下面被疏毛,側脈約20對,與中脈作70°角,隆起並連續分叉;小葉柄長約1公釐。花序球形,直徑1-2釐公尺,著生上部葉腋;總花梗4-7釐公尺,比葉長,具花12-20 (-30) 朵,甚密集;無總苞,苞片甚小,錐刺狀,長約0.

5公釐;花長7-9公釐;花梗比萼短,花後下垂;萼鐘形,**,具脈紋5條,萼齒披針狀三角形,近等長,萼喉開張,**;花冠淡紅色至白色,旗瓣橢圓形,比翼瓣和龍骨瓣長;子房線形,花柱幾與子房等長,上部彎曲,胚珠2粒。莢果橢圓形;通常有種子2粒。種子甚小,橄欖綠色至褐色。

花果期6-10月。

原產歐洲,世界各溫帶地區廣泛栽培。我國東北有引種,也見逸生於林緣、河旁草地等處。

紫雀花(中國植物科屬檢索表)金雀花(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圖版76: 1-7

parochetus ***munis buch. -ham. ex d.

don prodr. fl. nepal.

240. 1825; dc. prodr.

2: 403. 1825; royle illustr.

bot. himal. mount.

201. t. 35.

1835; baker in hook. f. fl.

brit.ind. 2:

86. 1976; 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186. 1955; ohashi in hara, fl.

e. himal. 160.

1966; gillett fl. trop. e.

afr. legum. 4:

1014. 1971; **植物志2: 740.

1985.——p. major don.

prodr. fl. nepal.

241. 1825.——p.

oxalidifolia royle illustr. bot. himal.

mount, 201. 1835.

匍匐草本,高10-20釐公尺,被稀疏柔毛。根莖絲狀,節上生根,有根瘤。掌狀三出複葉;託葉闊披針狀卵形,長4-5公釐,膜質,**,全緣;葉柄細柔,長達8-15釐公尺,微被細柔毛;小葉倒心形,長8-20公釐,寬10-20公釐,基?

肯列ㄐ危呷擔蠐惺背什ㄗ辭吃渤藎廈嫖廾旅奼惶崦嗦?4-5對,達葉緣處分叉並環結,細脈網狀,不明顯,兩面均平坦;小葉柄甚短,長約1公釐。傘狀花序生於葉腋,具花1-3朵;總花梗與葉柄等長;苞片2-4枚;花長約2釐公尺;花梗長5-10公釐,被柔毛;萼鐘形,長6-9公釐,密被褐色細毛,萼齒三角形,與萼筒等長或稍短;花冠淡藍色至藍紫色,偶為白色和淡紅色,旗瓣闊倒卵形,先端凹陷,基部狹至瓣柄,**,脈紋明顯,翼瓣長圓狀鐮形,先端鈍,基部有耳,稍短於旗瓣,龍骨瓣比翼瓣稍短,三角狀闊鐮形,先端成直角彎曲,並具急尖,基部具長瓣柄;子房線狀披針形,**,胚珠多數,上部漸狹至花柱,花柱向上彎曲,稍短於子房。

莢果線形,**,長20-25公釐,寬3-4公釐,先端斜截尖,有種子8-12粒。種子腎形,棕色,有時具斑紋,長2公釐,厚約1公釐,種臍小,圓形,側生。花果期4-11月。

產四川、雲南、**。生於林緣草地、山坡、路旁荒地,海拔2000-3000公尺。印度、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和非洲東部也有分布。

紫苜蓿(重要牧草栽培)苜蓿(植物名實圖考)圖版83: 5-9

medicago sativa linn. sp. pl.

778. 1753; dc. prodr.

2: 173. 1825; ledeb.

fl. ross. 1:

535. 1842; boiss. fl.

orient. 2: 94.

1872; 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192. 1955; tutin in tutin et al. fl.

europ. 2: 154.

1968; davis in davis (ed.) fl. turkey 3:

488. 1970; ali in nasir et ali, fl. w pakistan 100:

305. 1977; gunn et al. techn.

bull. no. 1574.

agr. res. serv.

u. s. 1978; **植物志2:

737. 1985.——m.

asiatica sinsk. subps. sinensis sinsk.

fl. cult. pl.

urss. 13 (1): 82.

1950. ——m. beipinensis vass.

bot. mat. herb.

inst. bot. acad.

sci. urss 13: 141.

1950. ——m. tibetana (alef.

) vass. 0p. cit.

141. 1950.——m.

afghanica (bord.) vass. in бот.

журн. 31 (3): 29.

1946.

多年生草本,高30-100釐公尺。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羽狀三出複葉;託葉大,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全緣或具1-2齒裂,脈紋清晰;葉柄比小葉短;小葉長卵形、倒長卵形至線狀卵形,等大,或頂生小葉稍大,長 (5) 10-25 (-40) 公釐,寬3-10公釐,紙質,先端鈍圓,具由中脈伸出的長齒尖,基部狹窄,楔形,邊緣三分之一以上具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被貼伏柔毛,側脈8-10對,與中脈成銳角,在近葉邊處略有分叉;頂生小葉柄比側生小葉柄略長。花序總狀或頭狀,長1-2.5釐公尺,具花5-30朵;總花梗挺直,比葉長;苞片線狀錐形,比花梗長或等長;花長6-12公釐;花梗短,長約2公釐;萼鐘形,長3-5公釐,萼齒線狀錐形,比萼筒長,被貼伏柔毛;花冠各色:

淡黃、深藍至暗紫色,花瓣均具長瓣柄,旗瓣長圓形,先端微凹,明顯較翼瓣和龍骨瓣長,翼瓣較龍骨瓣稍長;子房線形,具柔毛,花柱短闊,上端細尖,柱頭點狀,胚珠多數。莢果螺旋狀緊卷2-4 (-6) 圈,**無孔或近無孔,徑5-9公釐,被柔毛或漸脫落,脈紋細,不清晰,熟時棕色;有種子10-20粒。種子卵形,長1-2.

5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5-7月,果期6-8月。

全國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本種性狀因栽培型別與生境不同,差別較大。

三葉草和AF1哪個更耐磨,三葉草SS和AF1那個更耐磨

推薦三葉,因為三葉他們很注重作工,所以一針一線乃至材料都十分細緻而af更注重的就是技術 我的三葉穿了2年跟買了1年的af相比,三葉不但好打理而且很新 三葉草的superstar腳感不如af1好,但是af1後跟上的小星星,走路一會就磨沒了。建議你嘗試一下dunk,覺得不錯 af1雖然好看.也狠舒服.跳...

三葉草的花語是什麼啊,三葉草的花語是什麼?

三葉草的花語是 祈願 希望 幸福 三葉草是典型的為 教所繼承的一種象徵。它很早就是凱爾特人三個祭司等級 一體的象徵。而三葉草那蓬勃的長勢也使它成為生命力的象徵。德魯伊特早已賦予了四葉三葉草與今天相同的意義了,那就是 幸福。三葉草的養殖方法 喜溫暖 向陽 排水良好的環境條件。乾旱情況下生長緩慢,高溫季...

請問三葉草SUPERSTAR和SUPERSTARII有什麼區別

ss先出,貝殼頭上有小叉叉,三條槓較集中,用的是薄鞋舌,而且大部分是皮質鞋籠,鞋帶稍細,後鞋幫處有三葉草logo。市面上較少。ss2就是現在專賣很多的,鞋身較寬,貝殼頭上有小叉叉,三條槓較集中,用的加厚鞋舌和鞋籠,穿著舒適,網狀滌綸內裡鞋墊,利於排汗。鞋帶大多很寬而且較寬鬆,鞋帶第一節中間一般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