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水中開花象水仙,但葉子不是水仙的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758 閱讀 6437

1樓:二月春暉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我買了棵「水仙」但回家後就發現不是長得像水仙的球莖但泡在水裡發臭不長葉種在花盆裡一年沒變化是什麼花

2樓:天狼曉月

可能是石蒜。把他種在土裡吧,一般是秋季之後發芽,春季不長葉的時候開花,夏季是不長葉子也不開花的。環境不好了他也不發芽。

他還有個名字叫蔓珠沙華。

哪位認識這兩株是什麼花,第乙個根和水仙長得挺像,但是葉子寬得多,都是從雲南帶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株應該是曼珠沙華,第二株可能是風信子。

4樓:鋼都花聖

第一朱頂紅,二太小了看不清,像風信子和鬱金香

葉子像水仙,開紅色的花,花朵是絲狀的,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所指:彼岸花(lycorisradiata),百度檢視。

別名曼珠沙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初,落於秋末。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石蒜開花是看不到葉,想必樓主說的不是這個,我猜是網球花,請樓主看看是不是,不管對錯希望都給個回應,不對我再幫你找。

7樓:p張平

應該是彼岸花,又叫紅花石蒜,曼珠沙華,為石蒜科多年生植物。

彼岸花開花的時候是先開花後長葉子的。

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是什麼花

8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六出花(alstroemeria aurantiaca d.don)是石蒜科、六出花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智利,高60~120釐公尺。

花朵像杜鵑又像水仙,莖和葉子則像是百合花。葉多數,葉片披針形,有短柄或無柄。傘形花序,花10~30朵,花被片橙黃色、水紅色等,內輪有紫色或紅色條紋及斑點。花期6~8月。

花材挑選

花頭較多,花朵微開,有少量的花骨朵。

葉片舒展,厚實,無破損。

花枝粗壯,無盲枝。

花材養護

收到六出花後,將受損的葉片摘除。

根部斜剪45度,插入事先準備好的清水中,可在水中加入適量的保鮮劑。

早晚換水,修剪根部,並清洗瓶器。

9樓:菱舞心月

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花是朱頂紅。又名紅花蓮、華胄蘭、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等。

鱗莖近球形,直徑5-7.5釐公尺,並有葡匐枝。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帶形,長約30釐公尺,基部寬約2.5釐公尺。

花莖中空,稍扁,高約40釐公尺,寬約2釐公尺,具有白粉;花2-4朵;佛焰苞狀總苞片披針形,長約3.5釐公尺;花梗纖細,長約3.5釐公尺;花被管綠色,圓筒狀,長約2釐公尺,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長約12釐公尺,寬約5釐公尺,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雄蕊6,長約8釐公尺,花絲紅色,花藥線狀長圓形,長約6公釐,寬約3公釐;子房長約1.

5釐公尺,花柱長約10釐公尺,柱頭3裂。花期夏季。

性喜溫暖、濕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濕的氣候,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如冬季土壤濕度大,溫度超過25℃,莖葉生長旺盛,妨礙休眠,會直接影響翌年正常開花。光照對朱頂紅的生長與開花也有一定影響,夏季避免強光長時間直射,冬季栽培需充足陽光。土壤要求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ph在5.

5~6.5,切忌積水。

10樓:薛進澤

朱頂紅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我的水仙只長葉子不長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水bai仙球也許沒雕刻

du吧?

如果沒雕zhi刻,現在可以把長dao的葉片剪短一點,在接內近球的部容位小心地用刀尖把葉片基部(接近球的白色處)的球挑開,用手輕輕捏一下,看見花蕾即可。白天放在有光處嗮,晚上適當倒掉點水,防止葉片繼續徒長。就會開花的。

12樓:

放室外別拿進來,這麼高的氣溫別想看到開花了。

水仙花沒多少根吧。氣溫低長根,氣溫高長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太高了,15度左右最合適。不需要施肥,只要放到溫度較低的地方養著就行了。

14樓:火狐三生三世

才半個月,水仙要養40-50天才開花啊。我的養了乙個多月了,葉子也是很長的。那個沒關係的,你太心急了。沒那麼快開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喜光,喜寒。

多曬,溫度20度太高了。7-10度最好。不然就長的快,瘦弱。

16樓:萍山藺無雙

.....................

我養一盆花,開白花,像水仙一樣的葉子,叫什麼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起來應該是蘭花。不過蘭花的品種很多。有可能就是吊蘭哈。你也可以說說這種話的習性,或者拍乙個**。就容易辨別了哈。

水仙葉子都耷拉下來了多月都沒開花

水仙出現葉片徒長 整個植株瘦弱 甚至伏倒,不開花或花梗短小 花苞黃癟的情況。這要是溫度過高 陽光不足 沒有經常換水的緣故。要防止這個問題,可採取以下幾點措施 1 白天溫度不要超過20 以10 15 左右為宜,夜間室溫以8 10 為宜 當水仙葉片長到五六釐公尺時,可將植株移到7 12 的涼爽向陽處,這...

做夢夢見水仙,但是沒有開花,葉子很茂盛,是什麼意思啊

夢見花,是有好運和發財的吉兆。夢見鮮花,幸福將與自己長在。夢見自己花園裡的花全部枯萎,會大禍臨頭。夢見花更加好看,是祥兆。夢見有人毀花,會遇到災禍。夢見鮮花,是吉祥 幸福和歡樂的徵兆。夢見採摘鮮花,生意興隆或家庭幸福。夢見採摘枯萎的花朵,是不祥之兆。夢見採摘時,花朵完好無損,拿到手裡卻調謝了,意味著...

麗格海棠為什麼葉子乾枯,但開花,麗格海棠葉子發黃乾枯是什麼原因?

因為不是所有的葉子都蔫了,還是有一些營養的,所以能夠 他開花。生長習性 麗格海棠性喜溫暖 濕潤 半陰環境,適生溫度為15 至22 濕度為65 至70 宜於深厚腐殖質土生長。管理養護 1 溫度 麗格海棠的生長發育適溫為18 22 家庭養護重點是冬季要注意保暖,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5 由於冬季麗格海棠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