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是塊根葉比較寬扁平開花像蘭花的那種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905 閱讀 8846

1樓:誠駐你我心

是鳶尾,鳶尾是多年生宿根花卉,可以冬季陸地過冬。成活率高,花色亮。百花資訊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表述,應該是石蒜花。

長得像蘭花不過從根是扁得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鳶尾,學bai名為neomarica gracilis,英名為walking iris,為du鳶尾科的zhi多年生草本植dao物,原產於回墨西哥至巴西一帶,答

又名馬蝶花、鳶尾蘭、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列。葉寬約2公分,革質,深綠色;花期約春至夏季。

巴西鳶尾的繁殖方式很奇特,像吊蘭一樣,在開花後會從花鞘內長出小苗。

我家70公分長寬3公分葉子的植物是啥植物像蘭花類

4樓:花兒朵朵

發乙個**看看,有圖有真相,看一看是不是朱頂紅,球根植物,開大花,非常漂亮,觀賞性比較高,也很好養分株繁殖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賽樂賽可以做微商嗎?

這是一種象蘭花的是什麼植物

6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吧,**發出來看看

誰知道這是什麼蘭草,葉子很寬,葉子像棕葉

7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素心,傳統名品。2023年間發現於台灣,2023年引進國內。

墨蘭,又稱報歲蘭,拜歲蘭,豐歲蘭。墨蘭葉闊,一般寬達2—4.2釐公尺,長約25—80釐公尺。

2—5片葉著生於假球莖上。假球莖較大,直徑為1.5-2.

5釐公尺。葉富光澤,橫斷面呈淺「y」字形或葉面平展,葉緣通常無鋸齒。花梗直立,一般都高出葉架。

總狀花序,著花5-20餘朵,花朵展綻直徑約2.5—5釐公尺。萼片和花辦通常為狹披針形,唇辦下垂反捲。

花色多呈淡紫褐色,綴有深紫褐色條紋。花期自晚秋至翌年2月,具甜香味香氣。

8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墨蘭 又叫豐歲蘭 報歲蘭 報春蘭 拜歲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挖到幾棵和你這個一樣的

開花時葉子上長蝴蝶形狀的結叫什麼蘭花

10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是不是蝴蝶蘭,放室內明亮處,水草乾透澆水,水草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冷怕凍

有一種植物葉子好像絨面的,叫什麼花

11樓:火星鼠

虎耳草虎耳草(學名: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葉、金線吊芙蓉、老虎耳等。

鞭匐枝細長,密被捲曲長腺毛,具鱗片狀葉。產河北(小五台山)、陝西、甘肅東南部、江蘇、安徽、浙江等地。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地黃地黃(拉丁學名: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 libosch.

ex fisch. et mey.),玄參科地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0釐公尺,根莖肉質,鮮時黃色,在栽培條件下,莖紫紅色。

直徑可達5.5釐公尺,葉片卵形至長橢圓形,葉脈在上面凹陷,花在莖頂部略排列成總狀花序,花冠外紫紅色,內黃紫色,藥室矩圓形,蒴果卵形至長卵形,花果期4-7月。

生於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處。因其地下塊根為黃白色而得名地黃,其根部為傳統中藥之一,最早出典於《神農本草經》。依照炮製方法在藥材上分為:

鮮地黃、幹地黃與熟地黃,同時其藥性和功效也有較大的差異,按照《中華本草》功效分類:鮮地黃為清熱涼血藥;熟地黃則為補益藥。此外,地黃初夏開花,花大數朵,淡紅紫色,具有較好的觀賞性。

綠蘿葉黃根也有些爛,盆栽觀葉植物葉黃根爛是什麼原因

綠籮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或者爛根 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回引起。水分過 答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

甘薯屬於塊莖還是塊根,紅薯是塊根還是塊莖?

區莖根基本 莖節節間節葉葉腋同側芽 根根鬚,節,葉芽 番薯食用部屬於塊根節 節間 葉芽根鬚 比照馬鈴薯節 節間 葉芽屬於塊莖 紅薯是塊根還是塊莖?紅薯是塊根。塊根是植物側根或不定根膨大而成。這種 根不象蘿蔔等,每株只形成乙個肉質根,而是一株可以形成許多膨大的塊根。常見的如甘薯的塊根。塊根裡面主要成分...

沙漠玫瑰塊根太小,怎樣養大,沙漠玫瑰怎麼養根變大

搭乙個支架就可以了。沙漠玫瑰挺好看的。希望你能養大他 沙漠玫瑰怎麼養根變大 可施些鉀肥,促進根莖壯實 增大。其實南方氣候最適宜了,想要根大就要換大盆,山地玫瑰現在是休眠期,你只有到了秋季才能換盆,換盆之後絕對要少澆水,之所以用小盆就是為了不讓它長大長徒,有的多肉長大很醜,山地玫瑰還好。還要在生長期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