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街上看到的,這是什麼花,在廣州看到的,這是什麼花?有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14 閱讀 6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異木棉(學名:chorisia speciosa )樹冠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優良的觀花喬木,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也可作為高階行道樹。

落葉大喬木,高10-15公尺,樹幹下部膨大,幼樹樹皮濃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側枝放射狀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狀複葉有小葉5-9片;小葉橢圓形,長12-14釐公尺。 花單生,花冠淡紫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

冬季為開花期。 蒴果橢圓形。種子次年春季成熟。

在廣州看到的,這是什麼花?(有圖)

2樓:北方白水

木棉花(kapok)是南方的特產,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包圍一束綿密的黃色花蕊,收束於緊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著陽春自樹頂端向下蔓延。木棉花又稱英雄花,連它的墜落也分外的豪氣,從樹上落下的時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啪」一聲落到地上。

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木棉花為什麼叫「英雄花」?因為它開得紅艷卻但又不媚俗,它的壯碩的軀幹壯,頂天立地的姿態,英雄般的壯觀,花葩的顏色紅得猶如壯士的風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鮮血染紅了樹梢。

3樓:請教教主

這是廣州的市花:木棉花,也叫紅棉花。

4樓:sky深山的孩子

木棉花,廣州市市花,可以吃,也可以做藥

廣州街道旁的花朵,這是什麼花哪?

5樓:lrxbb餘生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中文學名:翠蘆莉

拉丁學名:aphelandra ruellia別稱:藍花草、蘭花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花目

亞目:茄亞目

科:爵床科

亞屬:單藥花屬

種:翠蘆莉

分布區域:原產於墨西哥

這是什麼花,廣州山上看到的,很漂亮

6樓:如意三人行

桃金孃(拉丁抄學名:

襲rhodomyrtus tomentosa),別名:哆尼、崗菍、山菍、多蓮、當梨根、稔子樹、豆稔、仲尼、烏肚子、桃舅娘、當泥,英文名:myrtle。

.桃金娘科、桃金孃屬灌木,高可達2公尺;葉對生,革質,片橢圓形或倒卵形,花常單生,紫紅色,萼管倒卵形,萼裂片近圓形,花瓣倒卵形,雄蕊紅色,漿果卵狀壺形,熟時紫黑色;花期4-5月。夏日花開,絢麗多彩,燦若紅霞,邊開花邊結果。

成熟果可食,也可釀酒,是鳥類的天然食源。用於園林綠化、生態環境建設、是山坡復綠、水土保持的常綠灌木。果可食用,全株供藥用,有活血通絡,收斂止瀉,補虛止血的功效。

別    稱:山菍、多蓮、當梨根、稔子樹、豆稔、仲尼、烏肚子、桃舅娘、當泥

有誰知道這個紫色的花叫什麼名字?廣州街道上好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學名: lagerstroemia speciosa pers)又稱大葉紫薇、百日紅、巴拿巴、五里香、紅薇花、百日紅、佛淚花。桃金孃目千屈菜科落葉大喬木,株高約5-12公尺,葉對生,長橢圓形或長卵形。

其特點是:花大、葉大.花徑5~7cm。葉長10~25cm,寬6~12cm,雄蕊多,達100~200。

花瓣幾無皺縮,花萼有稜12條,花色從淡紅色至深紫。

花大,常栽培庭園供觀賞;木材堅硬,耐腐力強,色紅而亮,常用於家具、舟車、橋梁、電桿、枕木及建築等,也作水中用材,其木材經濟價值據雲可與袖木相比;樹皮及葉可作瀉藥;種子具有麻醉性;根含單寧,可作收斂劑。[1]廣東、廣西及福建有栽培。分布於斯里蘭卡、印度、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

廣州街上有一種花骨朵像菊花開紅花的樹是什麼樹?

8樓:愛作劇的摩口

最好有**,這個季節開紅花的樹有幾種,你再說說其它特徵,比如葉子是什麼樣的,多高的樹,花是什麼形狀等等,我肯定可以告訴你準確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樹身有尖粒凸起,花粉紅色程五片尖葉

廣州街頭現在花得好燦爛的是什麼花

10樓:雨初晴

木棉 ?

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這是什麼花?廣州冬天有開,請問這是什麼花,在廣州冬天開。

醉蝶花廣州塔那邊大片大片的,修剪花圃的阿姨們告訴的名字,奇怪的是味道很難聞,名字卻很好聽,也挺好看的。您好bai,這種植物叫做醉蝶花du.詳細資料 中文學名 醉蝶花zhi 別稱 西洋白花菜,dao鳳蝶回草,紫龍鬚 二名法答 cleome spinosa l.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花在廣州,現在開放在小區裡面

雞蛋copy花 2釐公尺 花萼裂片小,闊卵形,頂端圓,不張開而壓緊花冠筒 花冠深紅色,花冠筒圓筒形,直徑約3公釐 花冠裂片狹倒卵圓形或橢圓形,比花冠筒長 雄蕊著生在花冠筒基部,花絲短,花藥內藏 心皮2,離生 每心皮有胚珠多顆。蓇葖雙生,長圓形,頂端急尖淡綠色 種子長圓形,扁平,淺棕色,頂端具長圓形膜...

這是什麼花,在海南看到的,這是在海南看到的花,請問是什麼花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20 60公分,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花腋出,花冠藍紫色。單花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