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廣州白雲山上的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2-09-07 06:45:02 字數 1904 閱讀 6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朱櫻花別稱:紅合歡、紅絨球 、美蕊花、朱纓花等。豆科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在白雲山看到的

2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桑科 moraceae >> 榕屬 ficus

粗葉榕 ficus hirta

植物百科 中國植物志 flora of china cvh中國數字植物標本館

小喬木或灌木狀。小枝被剛毛。葉互生,紙質,長橢圓狀卵形或寬卵形,長10-25釐公尺,具細鋸齒,不裂或3-5深裂,先端尖或漸尖,基部圓、淺心形或寬楔形,上面疏生平伏硬毛,下面被開展柔毛,沿主脈和側脈被剛毛,側脈4-7對;葉柄長2-8釐公尺,託葉卵狀披針形,長1-3釐公尺,膜質,紅色,被柔毛。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落葉枝上,球形或橢圓狀球形,被剛毛,無柄或近無柄,徑1-1.5釐公尺,幼時頂部苞片臍狀,基生苞片卵狀披針形,長1-3釐公尺,膜質,紅色,被柔毛;雌花榕果球形,雄花及癭果卵球形,無柄或近無柄,徑1-1.5釐公尺,幼時頂部苞片臍狀,基生苞片早落,卵狀披針形,被平伏柔毛:

雄花生於榕果內壁近口部,具梗,花被片4,披針形,紅色,雄蕊2-3,花藥長於花絲;癭花花被片4,花柱短,側生,柱頭漏斗形;雌花生雌株榕果內,花被片4。瘦果橢圓狀球形,光滑,花柱貼生於側微凹處,細長,柱頭棒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的時候沒注意,應該是板栗

植物學的同學們,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花,什麼種屬科?這是用手機在廣州白雲山公園拍攝,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牡丹。野牡丹的別名有:

地茄、豹牙郎木、活血丹、高腳山落蘇、吞口巴、氈子杆、毛足杆、野石榴、金雞腿、豬乸稔、牛乸稔、紅爆牙狼、暴牙郎、倒罐草、高腳稔、埔筆仔、九螺仔花、不留行、大杜橋、水外年、高腳埔梨、大號天番爐、埔筆仔、九螺仔花等。

野牡丹科,野牡丹屬。

白雲山有什麼花 15

5樓:歐陽棲雲

很多花~~最主要還有桃花,白雲山山上桃花開沒聽過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野花,都是樹木,有點像原始森林

7樓:王莛昱和張雅嵐

茉莉呀 ······

請問誰知道這叫什麼花?一棵樹長很多這樣的小吊花,它是吊著向下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杜英 種 名: 海南杜英   學 名: elaeocarpus hainanensis    別 名:

水石榕 水柳樹    科 名: 杜英科    屬 名: 杜英屬

植物大神們,這些是什麼植物?廣州白雲拍

9樓:愛作劇的摩口

三裂葉薯

ipomoea triloba l.

中國植物志》 第64(1)卷 >> 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 番薯屬 ipomoea

白雲山山水豆花怎麼樣

10樓:夏忻杜杜

隨便看看,想不到這樣的小灘也有點評,那就當路過說說咯。就是普通的豆腐花,其實沒什麼特色,價錢也實在不便宜,不過在這樣的景點中也沒什麼好說的,正常正常,有人願吃有人願賣。況且人氣也挺旺,桌子都來不及清理,已經有人怕沒位搶著坐了。

甚少來爬山,哪天既然來玩了,吃一碗也值得,純粹是為了乙份好心情咯!

白雲山上的菊花是什麼菊花

11樓:恭疏

野菊花 很小的那種吧 可以泡水的

12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白雲山不會有貢菊吧。

廣州白雲山門票多少錢一張啊,廣州白雲山上的遊樂園好玩嗎 多少錢一張門票啊

我四月份去的時候門票只要五快錢!不過裡面玩遊戲要另外給錢!廣州白雲山門票 廣州白雲山門票 5元 1.雲台花園 山頂廣場 鳴春谷 雕塑公園 此線路含白雲山的幾個主題公園,極富特色 套票35元 2.雲台花園 山頂廣場 鳴春谷 碑林 九龍泉 白雲山半日遊經典線路之一 全票30.00元 人 3.白雲山 能仁...

白雲山多高(廣州市)請問廣州白雲山的高度有多少公尺?

白雲山號稱 羊城第一秀 是廣州著名的風景區。方圓2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白雲山風景秀麗,古蹟眾多,經歷年開發,現有七個遊覽區 明珠樓 摩星嶺 三颱嶺 鳴春谷 飛鵝嶺 雲台花園 麓湖。白雲山為南粵名山,自古有 羊城第一秀 之稱,它位於廣州市北郊,總面積平方公里,主峰 摩星嶺 海拔38...

請問在廣州白雲山到順德勒流比較方便的最好是先剩地鐵

先坐地鐵到坑口,坑口地鐵出口就是芳村客運站,再坐芳村客運站去勒流的客車。坐公交車去白雲山是到哪個站下車?最便捷的是 乘坐地鐵2號線到白雲公園下,走b出口換乘公交車424路到外語學院 白雲山西門 下,再往回走200公尺左右到達白雲公園西門。白雲山公交 至白雲山西門站 廣州36路公交線路 廣州38路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