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冷盤是不是都要辣椒油,拌冷盤是不是都要辣椒油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524 閱讀 8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冷盤就不需要辣椒油的,因為有些菜是要的酸甜口,比如拌海藻,再比如涼拌西紅柿,只需要把白糖灑在切好的西紅柿上就好了,但是,大多數的涼拌菜還是要放辣椒油的。所以這個還是依照個人而言的。看你或者你的家人喜歡什麼口味的了。

拌冷盤用的辣椒油怎麼弄,油溫是多少,

2樓:避雷櫃

拌冷盤用的辣椒油做法如下,油溫是153度左右。

【材料】

粗粒辣椒麵100克、油400克、熟白芝麻40克、十三香(或五香粉)10克、花椒粉10克、鹽5克、大料適量(桂皮、八角、白芷);

【做法】:

一、將辣椒麵、五香粉、花椒粉、鹽、熟白芝麻放罈子裡混合均勻。

二、把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等你能找到的大料放在油鍋裡炸出香味,油燒到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不要,將油晾一分鐘左右。

三、用大勺一勺一勺地將油澆進辣椒麵裡,每澆完一次用攪拌均勻,使所有辣椒麵都能均勻地被油充分炸到,激發出香味。

【小貼士】

1、 要買大顆粒的辣椒粉,裡面辣椒籽的那種,吃起來才香。

2、 油燒到冒煙後,不要急於倒進辣椒裡,油溫太高會發焦,要放至少一分鐘,分次地澆進去,把辣椒炸香油。

3、 白芝麻我放的量多很多,喜歡吃芝麻那種脆脆香香的感覺。

3樓:這個帳號不可用

小乾紅辣椒,放入容器中,加開水浸泡2小時,屢幹水分,然後鍋中放油,放泡好的辣椒,一定要低油溫,慢慢逐漸加熱,待辣椒焦黃即可,這樣出的辣椒油,顏色紅潤,**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這麼複雜,我說個簡單的,就用辣椒麵放乙個容器裡,耐高溫的,菜油中火1分半鐘,微微冒煙就關火,等50秒鐘油略涼後倒進辣椒麵裡就行了,拌勻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燒到7成到8成熱,把熱油用勺子一下一下到入辣椒麵上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辣椒麵和白芝麻,放入大碗裡,加入一些十三香,把油燒七八成熱,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即可。我們家都是這樣做的,很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菜場或者超市買的生辣椒(醬)500g

然後油(200——300g)燒到7、8成熟,把辣椒放進去不停的翻炒,不然會糊,

看見顏色變成深紅色(大概要20分鐘)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辣椒麵和芝麻,待油燒到8成熱放入芝麻,待芝麻燒紙黃色放入辣椒麵,不停的翻炒,辣椒麵變成深紅色就可以了。

飯店拌冷盤的辣椒油是怎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市場買大紅袍半斤 先放入水中泡2小時

再將大紅袍剁碎

鍋內倒油5斤油

將剁好的大紅袍放入油中

小火慢靠

時間越長越想

直到把辣椒靠沒顏色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辣椒麵(粗的)放到鍋裡倒上油加熱,小火慢熬,放點紫蘇 到油到5成熱時關火浸泡幾個小時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幹辣椒麵放置在耐高溫的容器裡,加一兩片薑片,一顆八角;

2.把油高溫燒熟,待冷卻到七成熱;

3.將熟油倒入盛好幹辣椒麵的容器裡即可。

另:這可是正宗四川辣椒油的做法哦,建議辣椒麵不要打磨得太細,粗一點的更香。試試吧!

12樓:寂寞高手

辣椒麵一斤,放入乙個很大的器皿裡,以防倒油時起泡淤鍋,油兩斤分三次加熱,先倒三分之一的油加熱後倒入辣椒麵裡攪拌,再加熱三分之一的油加熱倒入辣椒麵裡攪拌,最後再把剩下的三分之一加熱倒入辣椒麵裡。必須分三次才能出紅油。如果想辣椒油香可以在辣椒麵裡加一點芝麻、花椒麵、大料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辣椒炒幹放碗裡 油燒熱熱的 邊往碗裡澆邊用筷子攪和

14樓:葉子飛來

準備好辣椒和大紅袍,粉碎,將油燒熱倒入即可

15樓:朱中餘

直接白度搜尋紅油做法 少加辣椒不就可以了

16樓:溜溜得

超市裡 直接可以買到辣椒油····

你會做拌冷盤的辣椒油嗎?專門拌冷盤用的,你是賣過冷盤嗎?

17樓:烹在江西新東方

試試,我們學校涼拌菜一般都是用這種辣椒油,你看看你要的是不是這種!

冷盤裡面的辣椒油全是油嗎?

18樓:

冷盤裡面的辣椒油不全是油還有辣椒碎和芝麻。」辣椒油「做法如下:

主料:幹辣椒粉100g

輔料:油適量,八角1個,桂皮2片,花椒適量,香葉1片,熟芝麻適量步驟:1.鍋裡倒入植物油,涼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葉,炸出香味,油燒到7成熱後,撈出香料。

2.乾紅辣椒用料理機幹磨成的辣椒粉,也可以買現成的辣椒油,放入乙個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3.把燒好的香料油澆在辣椒粉上。

4.等到油五成熱的時候第二次放辣椒粉,用勺子攪拌開來。

5.等到油溫有三成熱的時候第三次放辣椒粉,隨後放入熟芝麻。三次的辣椒粉等量,晾涼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

19樓:我說下次發帖

冷盤裡一般會有滷水醋醬油什麼的調味

20樓:麵筋粉姐姐

呵呵 不全是油,有一些水

拌冷盤的辣椒油怎麼做吃著香

21樓:精彩百曉生

拌地黃瓜

原料:地黃瓜一根,香菜一根,涼拌醋,芥末,油,鹽,鮮味醬油。

拌地黃瓜的做法

1、黃瓜、香菜洗淨;

2、香菜切段;

3、黃瓜一拋兩瓣再切成薄片;

4、將切好的黃瓜香菜放在容器裡;

5、放上一小勺鹽;

6、放上一勺白糖;

7、倒上涼拌醋;

8、倒上少許的鮮味醬油調味;

9、最後放上少許的芥末油;

10、徹底的翻拌均勻;

11、裝盤放上幾粒泡好的枸杞即可;

一道菜從採摘到上餐桌只需幾分鐘,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季,本道菜一定要使用涼拌醋,不要使用陳醋,陳醋會破壞它的清爽。裝盤放上幾粒泡好的枸杞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雜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確定是辣椒粉最多,其它是配料,酌量,怎麼酌量,只能*本人探索,五香份裡是有花椒的,不外我愛好多點花椒。

製造:燒一鍋熱油(油要冒煙),關火,靜置1-3分鐘(降溫,癥結)。之後將熱油漸漸倒入配好的辣椒粉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辣椒粉,務求平均。油寧多勿少,製作完後應完整吞沒辣椒粉。

23樓:匿名使用者

龍爪椒晾乾剁碎葵花油炸,炸製出香氣收火。

涼拌菜加辣椒油好吃嗎?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25樓:fn宜糜

涼拌菜加辣椒油更香更好吃,我比較喜歡用鳳球嘜這個牌子的,涼拌的時候放一點,聞到都流口水。

怎麼樣弄辣椒油啊 ,拌冷盤用的 用什麼油最好? 求詳細!!!

26樓:匿名使用者

乾辣椒切段,用自來水泡一天一夜。熬辣油時最好用色拉油,油溫不要太高,油要多一點,和辣椒的比例差不多在3:1左右。將泡好的辣椒濾水後撈出,用油炸制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裡的辣椒油怎樣炸才能讓拌出來的冷盤更有味?油的選擇很重要:一般炸製辣椒油選用大豆油(菜籽油)+香油,這種油炸制的辣椒油顏色好。

然後是配料:八角、丁香、香葉、桂皮、花椒(花椒的數量視個人口味而定,喜歡麻的就多放一點)各少許。這些配料最好磨成碎末和辣椒麵放在一起(如果沒有條件就用涼水把這些配料浸泡,作用是讓配料充分出味),蔥段、薑片若干。

芝麻、炸好的花生公尺(將花生公尺碾碎)各少許。 現在開始製作:先在鍋中倒入豆油或菜籽油,油還是涼的時候把蔥、姜下入鍋內。

小火,然後放入其他泡好的配料(配料磨碎最好)。待油慢慢

28樓:下輩子就做只貓

這個我聽四川的同事講過,乾辣椒爆炒之後研磨成粉,然後用熱油倒進去混合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油都行 菜油最好 油燒到清煙離火 放點蔥薑 。加點大料也可不加 到80度 撈起蔥薑大料不用 放點芝麻 浮起後 放辣椒麵就好了 油辣椒麵比例是3比1

30樓:養韋乙光臨

如果你是想辣椒油非常香非常好吃

那麼你就會比較麻煩了

首先你需要去賣辣椒的地方買點上好的乾辣椒

然後回家用剪刀全部剪斷剪小

在然後用搞盅搞成粉狀(你也可以在外面叫人用機器弄單最後的效果沒那麼好)

最後用油非常重要

不管你是吃什麼用

用菜油弄出來的辣椒油都是質量最好的!並且你可以在過程中加以些白芝麻提香!

常吃麻辣拌有什麼危害,吃麻辣拌太頻繁是不是不好?

麻辣拌怎麼吃,結合這幾個數字吃出健。天氣越來越熱,一碗熱氣騰騰的麻辣燙總讓人吃出一身汗,既想吃麻辣口味,又想要涼爽,不如來乙份麻辣拌嚐嚐?麻辣拌與麻辣燙最大的不同就是烹飪方式的變化,麻辣拌提前用水煮的方式,保持著菜品最大的新鮮感,同時搭配上特製的醬料,與尋常食物混合出了驚喜的味道。而市場上的麻辣拌五...

功夫高手是不是天天都要練

這個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你所說的高手是指體育學院 武術專業隊 武館武校,還是民間高手呢?據我所知,學院裡面的 泰斗們 主要忙於 寫書立傳 社會應酬 很少有時間鍛鍊,如果偶爾比劃兩下,更多是為了應付 而已 國家 省 市專業隊,一般都有比賽任務,除了節假日,和比賽間歇期,多數都要天天練,目的為了保持...

是不是中藥裡都要加甘草呢

上面的朋友的很詳細,補充一點,還有些藥和甘草同用會產生毒性,這就是中醫裡面說的相反,比如海藻等。不是都要加,但是大部分的都要加。有種說法是10個湯劑9個要加。不過有些湯劑是不能用甘草的,比如加了對病情不好或者加了和其他藥相剋。加甘草主要是調和藥性,其次可以調味。和健脾。貌似加甘草要的是味道,不然藥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