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殺鴨子什麼意思,重慶方言裡面的殺鴨子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599 閱讀 4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的方言,是東北的話就是形容速度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一般都說殺鴨子跑了,就是放開腳快跑的意思

殺鴨子就是放開腳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言東北人常用,準確的字應該是「撒丫子」根據語氣的不同正確解釋有兩個:

一層意思是開遛 ;一層意思是放開跑。

4樓:匿名使用者

殺鴨子跑了,東北人一般都這麼說,是東北人形容速度快,就是放開腳快跑的意思

殺鴨子就是放開腳快速跑開的意思

5樓:失業的衙役

大概是跑掉。開溜的意思

重慶方言裡面的『殺鴨子』是什麼意思?

6樓:7彩

貌似重慶沒有這個方言、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有這句方言?確實沒聽過

大理下關人口中說的死鴨子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詞不光在大理下關,在雲南好多地方的方言裡都有。

小死丫子是一種罵人的話,相當於「小混蛋」「小壞蛋」。

此外,昆明話裡還有一句「鴨子死啦嘴考硬」意思是說明明就錯了,還不承認請採納

八月十五殺鴨子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十五是殺韃子,不是殺鴨子。韃子是中國古代少數民族的一種,傳說是元朝末年的農民起義軍在八月十五這天準備起義,在餅子裡邊夾的字條傳遞資訊計畫在八月十五這天起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15殺鴨子,殺鴨子並不止只殺乙個動物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十五殺鴨子是什麼意思,殺鴨子是各個地方的風俗習慣

12樓:遺忘曾經

這個估計就是乙個地方的風速習慣吧

13樓:1131335郭大俠

八月15殺鴨子一直是原來。

14樓:金色的

或許是為了慶祝一下呀,理想是什麼意思勒?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15殺雞是什麼意思?八月15殺雞的意思是殺雞給猴看,就是這個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宋末元兵入侵,陷通州城,欲渡江,宋兵在江南據守,不得過。元兵大怒,屠南通城。除明姓逃出倖免外,所有通州城居民盡被殺。

州人某在福山隔江遙望,曾有「隔江三日火,故里幾家存」之句。當時,通州城除蒙古人及明姓(漢人)外,無其他居民。

明洪武間,以通州人煙稀少,調藩實城,命每家收容幾個蒙古人,以示寬大。居民痛恨蒙古人,齊心相約於中秋夜磨刀殺韃子。蒙古人見家家戶戶磨刀,問何為。

居民皆答曰「殺鴨子」。是夜,除留被奸人陷害之脫脫丞相之後裔保姓一家外,居民盡殺所有在通州城之蒙古人。因此,通州人每逢中秋都吃鴨子,習以為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15殺鴨子很可能是為了慶祝的意思。

重慶方言「哈?」啥意思,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1 語氣詞,比如,沒事哈,就是沒事的意思,此時哈是可以省略的,只是重慶人習慣加上這個字而已。2 形容詞,比如,哈兒,就是傻子的意思。3 根據不同語境不同區別對待,比如,等一哈,此時等一哈就是等一會兒的意思。語言是乙個博大精深的東西,需要樓主慢慢去體會,僅僅列舉三項,在生活中還能發現更多 可能是 哈兒...

撒是重慶方言什麼意思,重慶撒子什麼意思

b 蜻蜓 蜻蜓別名 貓貓丁 咪咪洋 丁丁 河南很多地方方言叫法 洋丁丁 四川這邊的叫法 丁丁貓 這是四川有些地方 重慶 的方言叫法 螞螂 全國有很多地方都這麼叫,是一種方言叫法 多彩昆蟲的一種,四個大翅膀是其最明顯的特徵。出現在泥盆紀時期。到了石炭記時期,出現翅距超過七十公分長的種類。它們至今仍可見...

重慶話「黑打」是什麼意思,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天黑了,黑大的話就是,很大的意思,反正嘿的意思就是很 一般是指天黑了的意思。比如說 現在黑打。普通話 現在天黑了。相信我,我是重慶人。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就是 使勁打 的意思。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1 黑趨媽恐 形容 光線很暗,沒有光亮的地方,還微微含有那麼一點恐懼的心情在這兒。2 正南齊北 形容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