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方言緊到癌 是什麼意思? 不存在 是什麼意思?你啷

2021-09-20 09:36:02 字數 3456 閱讀 8120

1樓:

『緊到癌』是一種癌症,學名嚴重的拖延症。

例:出個門,挨了個多鐘頭,緊到癌,煩死個人!

『不存在』是一種客套話,意思就是沒問題。

例:大哥這事就拜託你了哦,幫我搞定喲。你我兩兄弟,就這點小忙,一定要幫噻。不存在!

你啷個要說我嫩個那個你嗎

看語境,一般是比較親密的關係。

老婆:好討厭你啊,你啷個要說我嫩個那個你嗎,我勒是因為愛你。

重慶話博大精深,哈哈哈哈哈。像在寫段子一樣!

2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拖延症心理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解釋拖延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沒有行動力的後果便是拖延,拖延讓你第二天的任務猛增,越拖下去就越危險,它會讓你開始抱怨不公平,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進而產生焦慮,最後消磨你的鬥志,打擊你的信心。我們不願意就這麼下去,但又找不到改變的辦法;我們不甘於現狀,又沒有足夠的能力擺脫困境。也不是沒有努力,只是不知道努力去了**。

拖延是一種行為,這種行為會讓人們產生不同的感受。有些人感覺自己這樣拖延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對於有些人則會產生強烈的自責,自信心也會受到強烈的打擊。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認為這需要建立信心去嘗試和執行可以緩解焦慮。

建立信心最有效辦法,就是去做那些讓你頭疼的事;打敗焦慮的直接辦法,就是去做那些讓你焦慮的事。想象出來的困難,總比實際遇到的困難難纏。剛開始做時都會覺得困難,給自己設個時間期限,在這個時間內不管怎麼樣都要試一試,很快你就能發現其實自己也能投入其中。

重慶人說《啷個》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啷個,就是那個的意思。或者說是那麼也可以。

我們經常聽見重慶人說,怎麼啷個壞嘞。就是怎麼那麼壞!

再說一些其他的重慶話:

1、最無聊:磨皮擦癢

2、最倒霉:遇求得到

3、最正經:正南齊北

4、最經常的撒謊:扯謊lia白

5、最常出現的動物:寶批龍

6、最調皮:千翻兒

7、最挑剔:彎酸得很

8、最好的親戚:老挑

9、最難聽的數字:250

10、最有意思的打招呼:吃飯沒有

11、最心煩:毛焦火辣

12、最不想理會的人:方腦殼

13、最討人厭的包:哈龍包

14、最認真的話:正兒八經

15、最輕的喝酒狀態:二麻二麻

誰能告訴我以下這些重慶話是什麼意思嗎??

4樓:怪怪的的

1、哪個兒豁你?(哪個兒騙你)

2、你信信落!(你信不信)

3、少在我面前燈了當的!(少在我的面前裝怪)4、莫做孽誒。(不要做壞事)

5、老子給你124(老子給你一耳光)

6、又走**切燈兒晃的嘛!(又到**去遊逛嘛)7、扯謊倆(lia)白(說謊話)

8、扎子嘛,我又沒惹你!(怎麼了嘛,我又沒惹你!)9、兄弟夥,敞開肚皮整!

(兄弟們,敞開肚子大吃大喝!)10、你們兩口子又去**饒嘛?(你們夫妻倆又去**去玩嘛?

)11、我遭整涼了,鼻子足到且了!(我感冒了,鼻子不通!)12、像條扭死蛆洋,板啥子板?

(像條不斷扭動的蛆一樣,動什麼動嘛!)13、王老師,消了夜沒得?(王老師,吃晚飯沒有)14、拽哪樣(顯擺什麼)

15、說個喘喘!(說些沒用的東西)

16、找些話來扯(找藉口)

17、明天就去扯結婚證!(明天就去領結婚證)18、把壩睡拿出來曬!(把棉絮拿出來曬)

19、搞不贏了!(來不及了)

20、二天來耍哈!(以後來玩)

21、吃了少午再走嘛!(吃了午飯再走嘛)

22、撇火藥(好差勁啊)

23、哪個栽舅子弄的(那個壞傢伙做的)

24、像個搞屎棒樣,到處咚!(到處惹是生非)25、仙人板板(先人,祖宗)

26、你這個埃糖關刀的!(你這個又淘氣有可愛的傢伙)27、老得佧都佧不動(蔬菜老得來掐都掐不動)28、像個癩格寶,奪一哈跳一哈(幹活不主動,安排一樣做一樣)29、不准條哈,條的是蝦爬(不准換,換的就是壞人)30、我不是耙耳朵!(我不是怕老婆的人)

31、這些東西相因得很,我撿了個耙和.(這些東西**低得很,我買了個便宜)

32、我回去睡搞高拉!(我回去睡覺了)

33、麻煩了哈!(給您添麻煩了)

34、沒得咗了!/沒得搞頭了!(沒有什麼好處利益了)35、鼻子濃呆的!(流鼻涕的傻樣子)

36、歌樂山的院牆垮了嘛!風車車的!(發生好大的事情了,跑的那麼快)37、你是醒的嘛?

他在瑞你!(你是說話不落實的人麼?他在逗你)38、綠眉綠眼的盯到幹扎子!

(兇眉兇眼盯到幹什麼)39、吃了炸藥嘛?窩火連天的!(你吃了炸藥嘛?

這麼大的聲氣)40、馬起個臉(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41、鬼兒喊不六求的(你娃娃憨頭憨腦的)

42、哈戳戳的(憨乎乎的)

43、我兒哄(騙你我是你的兒)

44、錘子(男人的***)

45、劃捕捉哦(划不來,不划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 想回答的,看到這麼多, 不確定你是不是在搞起耍, 無聊,

1、哪個兒騙你,2你信不信,3、少在我面前饒(少偷奸耍滑),4、莫造孽,5、我給你一耳光,6、又去哪兒玩,7、說謊,8、怎麼,我沒惹你,9、放開肚子吃/喝,10、你們兩夫妻去哪玩,11、我感冒了,鼻子塞住了,12、不要動,13、王老師吃飯沒有,14、拽什麼,15、別說了,16、找藉口,17、明天去結婚,18、把棉絮拿來曬,19、來不及了,20、以後來玩,21、吃了中午飯再走吧,22、差勁,23、不懂,24、到處惹是生非/逗貓惹狗,25、祖宗,26、這個也不是很懂,27、老得掐不動,28、像個蟾蜍一樣,摸一下跳一下,29、不准跑,

等哈來完善,現在有點忙。

6樓:海邦企劃

看看誰能告訴我以下這些重慶話是什麼意思嗎?

7樓:李邦前

1、那個給你當兒子的騙你;

8、為什麼呀,我又沒有騙你;

9、兄弟們,多吃點,把肚子吃飽;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說的差不多了,只是有些我要糾正一下。第18條,「壩睡」在重慶話的意思是「床單」。第29條,「條」在重慶話的意思是「跑」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1、哪個兒豁你?(哪個兒騙你) 2、你信信落!(你信不信) 3、少在我面前燈了當的!(少在我的面前裝怪) 4、莫做孽誒。(不要做壞事) ...

10樓:呃造

重慶方言 還怕啊 是啥子意思哦

《啷個喲》請問重慶話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應該是「怎樣」的意思,例:你想啷個喲?-你想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了喲。 啷一般代表「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的意思是:怎麼樣?怎麼了?

柒月,不存在唯美什麼意思,關於七月唯美的網名

姓名 柒月 英文名 seashell 暱稱 妖精 帆帆 走反 生日 8月10日 現居地 上海 籍貫 浙江嘉興 身高 164cm 體重 43kg 星座 獅子座 家庭成員 爸爸,媽媽,弟弟愛好 聽 看電影 閱讀 寫作 旅行 睡覺 放空 用相片記錄生活最喜歡的運動 不動 不唯美!最喜歡的書 呼嘯山莊 最喜...

重慶話「黑打」是什麼意思,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天黑了,黑大的話就是,很大的意思,反正嘿的意思就是很 一般是指天黑了的意思。比如說 現在黑打。普通話 現在天黑了。相信我,我是重慶人。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就是 使勁打 的意思。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1 黑趨媽恐 形容 光線很暗,沒有光亮的地方,還微微含有那麼一點恐懼的心情在這兒。2 正南齊北 形容很...

重慶話的 寶器 是什麼意思啊,重慶方言 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重慶話裡面 寶器 可以理解為說某人不夠格,行為談吐沒有水準。寶器 是贛 閩 粵地區移民對湘 鄂地區移民,特別是湖廣南部寶慶府 今邵陽 等地移民的稱呼。彼時湖廣南部相對閉塞,當地居民無論是見識 生活方式 生產技能都相對落後。於是兩地居民自然而然地就相互看不對眼。贛 閩 粵經常拿湖廣移民身上的土氣和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