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人圉魚蛋成語,乙個人,一人圉乙個魚乙個蛋四字成語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023 閱讀 296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濟濟,你猜的那道題應該是題目給你**,讓你猜謎語的吧!我之前看到過那道題目:第乙個是人,毫無疑問;第二個是錢的標誌,也就是財(才);第三個是乙個雞蛋,第四個是乙隻雞,所以是雞(濟)。

所以是人才濟濟

乙個人一條魚後面乙隻雞猜一四字成語

2樓:勤奮的隨字

人才(人民幣符號)

濟濟(諧音」雞「)

[rén cái jǐ jǐ]

【解釋】: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出自】:《書·大禹漠》:「濟濟有眾,鹹聽朕命。」

【示例】:閨臣見~,十分歡悅。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二回

【語法】:主謂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3樓:ijan了虛榮一

一條魚和乙個月亮,還有一述字畫,還有乙個鳥是四字什麼成語

帶圉字的四字成語

4樓:彭

帶魚字的四字成語 :

臨淵羨魚、

魚貫而入、

緣木求魚、

魚龍混雜、

魚肉百姓、

沉魚落雁、

魚公尺之鄉、

魚死網破、

漏網之魚、

如魚得水、

魚目混珠、

渾水摸魚、

得魚忘筌、

以魚驅蠅、

白魚赤烏、

城門魚殃、

鳥焚魚爛、

河魚天雁、

枯魚之肆、

魚貫而行、

殃及池魚、

水大魚多、

指天射魚、

窮池之魚、

食魚遇鯖、

魚躍龍門、

池魚之殃、

魚魚雅雅、

老魚跳波、

魚水之歡

"世"字能與下面哪些字組成四字成語?蛋,異,國,情,事,濟,俚,勵,缺,色,裡,曠,母,疏

5樓:小笨笨蛋一號

曠世傳奇

世的成語蠻多的

搭配和這些還挺少

求乙個四字成語:乙個人在那裡釣魚,魚還沒和別人說我釣到魚了,然而魚馬上上鉤了,被他這一說

6樓:僑中黃建成

謎底:願者上鉤。

願者上鉤

yuàn zhě shàng gōu

【解釋】比喻心甘情願地上當。

【出處】《武王伐紂平話》捲下:「姜尚因命守時,直鉤釣:『負命者上鉤來!』」

【用法】作賓語、分句;比喻心甘情願地上圈套【近義詞】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例句】這有何妨,~。(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二十四出)【英譯】willingly fall into the snare【成語故事】商朝末年,姜子牙隱居在渭水邊,他在渭水邊用筆直的魚鉤,不掛魚餌,魚鉤離水面還有三尺高開始釣魚。有人笑他100年也釣不到一條魚,他則念念有詞地說:

「不想活的魚兒自己上鉤吧。」結果周文王聽說後親自請他輔助朝政,消滅商朝。

乙個人過河河裡結冰還有條魚四字成語

7樓:最愛心靈手巧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解釋】履:踐、踩在上面。象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出處】《詩·小雅·小旻》:「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結構】動賓式。

【用法】多用於事情的危機。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履;不能讀作「fù」;薄;不能讀作「báo」。

【辨形】履;不能寫作「廈」。

【近義詞】如臨深淵、膽戰心驚

【反義詞】如履平地

【辨析】~和「小心翼翼」都有「小心謹慎」的意思。但~多指走路時的謹慎。而「小心翼翼」的語義範圍比~廣;可用於各方面。

【例句】這任務關係著幾千人的身家性命;我們~;哪容有絲毫的疏忽大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江之鯽 [guò jiāng zhī jì]

[解釋] 東晉王朝在江南建立後,北方士族紛紛來到江南,當時有人說「過江名...

[出自] 宋·劉克莊《竹溪生日二首》:「試把過江人物數,溪翁之外更誰哉。」

乙個人一條魚。88,o.猜四個字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第乙個是金項鍊(重點不是人,因為箭頭指向ta的脖子那根金項鍊)第二個是魚,諧音玉;

第三個80分是成績「良」(90以上為優秀)第四個不是0,是o,不過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是圓的,諧音 緣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乙個雞乙個小人乙個魚乙個刀是什麼成語

11樓:*****free查重

wú yǔ lún bǐ

【解釋】倫比:模擬,匹敵。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出處】唐·韓愈《論佛骨表》:「數千百年以來,未有倫比。」

12樓:自詡歲月

雞頭魚刺 比喻輕微而不被重視的事物

帶有圉字的成語

13樓:出去吧皮皮蝦

帶魚字的四字成語 : 臨淵羨魚、 魚貫而入、 緣木求魚、 魚龍混雜、 魚肉百姓、 沉魚落雁、 魚公尺之鄉、 魚死網破、 漏網之魚、 如魚得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圉 (yǔbai )

會意字,

從囗(duwéi)從幸。「囗」指「四zhi面圍住」,「dao幸」意為「被回

外力控制住、不能動答彈」。「囗」與「幸」聯合起來表示「乙個受控禁區」。

本義:受控禁區。引申義:

監獄、養馬場等。說明:現在中國還有許多類似的受控禁區存在,如在南京市區有一些門口有士兵站崗的地方,大門旁掛著寫有「軍事管理區」字樣的牌子,這就是「圉」。

一人一句經典語錄,乙個人就乙個人經典語錄

生活就像 呼吸 呼 是為了出一口氣,吸 是為了爭一口氣。和平的幸福生活最好啊!你的臉上雲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要讓人覺得毫不費力,只能背後極其努力。我們沒有改變不了的未來,只有不想改變的過去...

看圖猜成語一人拿著火和槍,看圖猜成語乙個人敲鑼乙個人拿著槍答案

明火執仗 m ng hu zh zh ng 基本釋義 明 點明 執 拿著 仗 兵器。點著火把,拿著 形容公開搶劫或肆無忌憚地幹壞事。貶義 乙個人旁邊有一把長槍猜成語 我沒看到圖,有圖嗎?我猜應該是一鳴驚人。單槍匹馬 d n qi ng p m 註釋 原指打仗時乙個人上陣。比喻行動沒人幫助。出處 五代...

一人走在河面組成語,乙個人走在河中間是什麼成語

顧影自憐 g bai y ng z li n 解du釋 顧 看 憐 zhi 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dao憐惜起自己來專。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屬自我欣賞。出處 晉 陸機 赴洛道中作 佇立望故鄉,顧影悽自憐。結構 連動式。用法 一般作謂語 定語。辨形 顧 不能寫作 固 近義詞 孤苦伶仃 孤芳自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