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嘴巴和爪子答案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094 閱讀 8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和爪子,

這個成語就是,

張牙舞爪。

2樓:

初一的吧 《愉快的暑假》中 語文部分 p20 第3幅圖是: 青面獠牙

瘋狂猜成語一張嘴三爪答案介紹 嘴旁邊幾個雞爪

3樓:最愛心靈手巧

張牙舞爪

zhāng yá wǔ zhǎo

【解釋】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出處】《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有時可以和「耀武揚威」或「氣勢洶洶」連用。一般作謂語、狀語、定語。

【正音】爪;不能讀作「zhuǎ」。

【辨形】爪;不能寫作「瓜」。

【近義詞】呲牙咧嘴、凶相畢露、青面獠牙

【反義詞】和顏悅色、和藹可親、喜眉笑眼

【辨析】~和「耀武揚威」;都有「威脅人」的意思。但「耀武揚威」偏重在以武力嚇人;「張牙舞爪」偏重在以凶相嚇人。

【例句】這些壞人的末日已到;他們現在~只不過是垂死的掙扎。

乙個人張大嘴巴,前面一雙爪子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謎語的謎底是:「張牙舞爪」 。

張牙舞爪的解釋是: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出自於《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用法是:用作貶義。有時可以和「耀武揚威」或「氣勢洶洶」連用。

注意「爪」不能寫作「瓜」。

瘋狂猜成語紅嘴唇露出白色牙齒旁邊有五隻爪子是什麼

5樓:民生為本

【解du釋】:張

zhi:張開;舞:揮舞。形容猛dao獸兇惡可怕。版也比喻猖狂權兇惡。

【出自】:《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示例】:見了州官,州判老爺膽子也壯了,~,有句沒句,跟著教習說了一大泡。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五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出 處《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例 句這些壞人的末日已到,他們現在~只不過是垂死的掙扎。

6樓:一問時代

張牙舞bai爪    [zhāng yá wǔ zhǎo][釋義]    張:du張開;舞:揮舞。

形容猛zhi獸兇惡可怕。也比dao喻猖狂兇惡。版[出處]    《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權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

「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7樓:匿名使用者

露出白牙還有爪子,

謎底成語就是,

張牙舞爪!

猜成語乙個大嘴三個爪子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張牙舞爪 [ zhāng yá wǔ zh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hāng yá wǔ zhǎo ]

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出 處《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瘋狂猜成語嘴巴和雞爪答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張牙舞爪

【解釋】: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出自】:《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瘋狂猜成語一張嘴三爪答案介紹 嘴旁邊幾個雞爪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張牙舞爪 [zhāng yá wǔ zhǎo]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貶義出 處

《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瘋狂猜成語一張嘴巴和四個雞爪子答案是什麼

11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正確答案:張牙舞爪

釋義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現實生活中的猖狂兇惡。

近義詞盛氣凌人、目中無人、目空一切、自高自大、咄咄逼人、盛氣凌人、傲岸不群。

反義詞平易近人、虛懷若谷、謙虛謹慎、大智若愚、和藹可親、平易近民。

出處《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12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和爪子,

這個成語就是,

張牙舞爪!

瘋狂猜成語乙個眼睛乙個嘴巴一雙尖爪打一成語

13樓:劍王牙

張牙舞爪zhāng yá wǔ zhǎo

[釋義] 張:顯露;張開;張牙:張開嘴露著牙;舞:揮舞;揮動。原形容野獸兇猛的樣子。現多比喻敵人或壞人猖狂兇惡的樣子。

[語出] 《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游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正音] 爪;不能讀作「zhuǎ」。

[辨形] 爪;不能寫作「瓜」。

[近義] 齜牙咧嘴 青面獠牙

[反義]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瘋狂猜成語人張大嘴巴答案瘋狂猜成語攻略

謎底 妙語連珠 妙語連珠 mi o y li n zh 釋義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張大嘴巴旁邊乙個瓶子答案 攻略 河目海口 拼音 h m h i k u 簡拼 hmhk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定語 比喻相貌非凡 解釋 河目 形狀像河一樣的眼睛,上下眼眶平而長...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竹竿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乙個太陽和乙個竹竿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乙個 太陽和乙個竹竿 日上三竿。日上三竿 r sh ng s n g n 解釋 太陽公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公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出處 南齊書 天文志上 永明五年十一月丁亥,日出高三竿,朱色赤黃。唐 韓愈 歲華紀麗 卷一 日上三竿。古詩雲 日上三竿風露消。結構 ...

瘋狂猜成語牛頭和馬頭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答案牛頭馬頭是什麼成語

牛頭馬面 ni t u m mi 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迷信傳說中的兩個鬼卒,乙個頭象牛,乙個頭象馬。比喻各種醜惡的人。貶義出 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十一 釋迦是牛頭獄卒,祖師是馬面阿婆。成語牛頭和馬頭答案是 牛頭馬面 瘋狂猜成語 牛頭和馬頭 答案是什麼 牛頭馬面 解釋 牛頭馬面 n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