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場面的詞,描寫場面的三字詞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432 閱讀 9812

1樓:海海海海

靜悄悄 冷清清 亂哄哄 亂糟糟

鬧哄哄 一團糟 熱鬧鬧 團團糟 陰森森,黑漆漆, 黑洞洞 清凌凌,濕漉漉,白皚皚,野茫茫,一鍋粥

2樓:流星蝴蝶

陰森森,黑漆漆, 黑洞洞 清凌凌,濕漉漉,白皚皚,野茫茫

3樓:童言無忌

鬧哄哄 亂糟糟 靜悄悄 鬧騰騰

描寫場面 形狀 味道的三字詞有哪些?

4樓:

場面,空蕩蕩、白皚皚、野茫茫、金燦燦、亂騰騰 形狀,胖乎乎,矮墩墩,尖溜溜,肉嘟嘟味道,香噴噴 苦澀澀 辣呼呼,鹹嘖嘖 酸溜溜 甜津津

寫形狀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5樓:q王小年

1、矮墩墩 [ ǎi dūn dūn ] 狀態詞。形容矮而粗壯。

例句:他長得矮墩墩的,但是有一把子力氣。

2、圓滾滾 [ yuán gǔn gǔn ] 狀態詞。形容非常圓。

例句:圓滾滾的臉蛋兒讓人忍不住捏一把。

3、胖乎乎 [ pàng hū hū ] 狀態詞。形容人肥胖。

例句: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的,看上去真像乙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4、直挺挺 [ zhí tǐng tǐng ] 狀態詞。形容僵直的樣子。

例句:他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一動不動。

5、毛茸茸 [ máo róng róng ] 狀態詞。形容動植物細毛叢生的樣子。

例句:弟弟家裡養了乙隻毛茸茸的小白兔。

6、鼓囊囊 [ gǔ nāng nāng ] 同「 鼓鼓囊囊 」。狀態詞。形容口袋、包裹等填塞得凸起的樣子。

劉心武 《班主任》:「 張老師推車走出小公園時,恰巧遇上了提著鼓囊囊的塑料包,打從小公園門口走過的 尹老師 。」

7、矮垛垛 [ ǎi duǒ duǒ ] 形容身材不高但很壯實的樣子。

沙汀 《盧家秀》:「 盧家秀 同他相反,矮垛垛的,骨格寬大,白晰紅潤的寬臉上長著一對大而發亮的眼睛。」

6樓:中二病晚期魚

四方方、鼓囊囊、皺巴巴、彎曲曲、矮墩墩、直挺挺、平整整......

一、描寫形狀的四字詞語

(1)稜角分明:指在乙個正方體上稜和角分辨得很清楚。形容兩個事物分辨得很清楚或是把人物刻畫得很清楚,明了。

(2)奇形怪狀:不同一般的,奇奇怪怪的形狀。

(3)方方正正:指人行為、品性正直無邪。 詞目:方方正正。

(4)千形萬狀:各式各樣的形狀。形容變化多。

(5)千形萬態:多種多樣的形狀。出處:梁啟超《慧觀》

二、描寫顏色的三字詞語

綠油油、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糊糊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水汪汪、 金燦燦 、綠油油 、紅通通、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紅豔豔 、黃澄澄 白花花 亮錚錚 、粉撲撲 、 紫盈盈、 灰濛濛 ......

7樓:匿名使用者

胖乎乎,圓滾滾,矮墩墩,

8樓:打三分三道槓

四方方,圓滾滾, 光禿禿 , 皺巴巴。

圓滾滾直挺挺胖乎乎響噹噹亂哄哄轟隆隆頂呱呱樂悠悠樂陶陶樂滋滋嘩啦啦

形容場面的詞語有什麼多

9樓:萌神之戰

熱鬧非凡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人頭攢動.

賓客如雲. 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挨肩擦背,挨三頂五,人多勢眾 ,掎裳連袂,眾口紛紜,人浮於事,人聲鼎沸,掎裳連袂,高朋滿座,座無虛席,人語馬嘶,笙歌鼎沸,熙來攘往,人潮湧動,歡聲雷動,行人眾多,人聲鼎沸

10樓:楊重來

毛骨悚然 膽戰心驚 瑟瑟發抖 呆若木雞

泰然自若 臉不紅心不跳 鎮定自如 穩如泰山

臥薪嘗膽 南轅北轍 刻舟求劍 東施效颦

排山倒海 氣勢磅礴 士氣大漲 洶湧澎湃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爭奇鬥艷 桃紅柳綠

場面壯觀的成語:

人頭攢動

熙熙攘攘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熱火朝天

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

門庭若市.高朋滿座.賓客如雲

八音迭奏 八音:古代對樂器的統稱;迭:互動,輪流。八類樂器輪番演奏。表示器樂齊全,演奏場面盛大。

大打出手 打出手:戲曲中的一種武打技術,一出劇中的主要人物與多個對手相打,形成種種武打場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毆鬥。

大事鋪張 指對場面特別安排,過於講究,以顯示自己的闊綽。多用於婚喪大事。

壺漿塞道 壺漿:以壺盛著酒漿;塞道:擠滿道路。形容群眾歡迎自己所擁護的軍隊的場面。

歡聲雷動 歡笑的聲音象雷一樣響著。形容熱烈歡乎的動人場面。

慷他人之慨 利用他人的財物作人情或裝飾場面。

鋪張浪費 鋪張:講究排場。為了場面好看而浪費人力物力。

駟馬高車 駟馬:一車所駕的四匹馬。套著四匹馬的高蓋車。舊時形容有權勢的人出行時的闊綽場面。也形容顯達富貴。

萬馬奔騰 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槍林刀樹 猶言刀槍林立。形容激烈戰鬥的場面。

槍聲刀影 指激烈廝殺的場面。

天震地駭 〖解釋〗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排山倒海 氣勢磅礴 士氣大漲 洶湧澎湃

寫場面aab的三字成語?

11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擺擺復手:【bǎi bǎi shǒu】示表示制謝絕的意思,或再見。

紛紛飛:【fēn fēn fēi 】紛紛飛灑飄落樂呵呵:【lè hē hē】形容高興的樣子茫茫然:

【máng máng rán】 迷茫,若有所思的樣子。茫茫是很開闊,茫然是很 迷惘,不知道做什麼,路途一片茫茫,沒有目標。

覷覷眼:【qù qù yǎn】互相看一眼

散散步:【sàn sàn bù 】隨意走走,散步

有什麼描寫壯觀場面的四字詞語?

12樓:萬新福

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人聲鼎沸、人滿為患、熙熙攘攘、摩肩擦踵、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鑼鼓喧天、搖旗吶喊、爭分奪秒、千鈞一髮、火樹銀花、五光十色、色彩斑斕、排山倒海

千軍萬馬、人歡馬叫、海市蜃樓、

13樓:fly陽

人山人海

[rén shān rén hǎi]

形容聚集的人極多:體育場上,觀眾~。

7973

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後漢書·馬後紀》:「前過濯龍(園名)門上,見外家(馬後的娘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遊龍。」 後用來形容車馬來往不斷,非常熱鬧。

7651

人頭攢動

[rén tóu cuán dòng]

形容人很多,擁擠著移動。一般用於形容某些地方人口密度較大。其程度不如人山人海高。

4363

14樓:特立宙的

波瀾壯闊 連綿起伏 層巒疊嶂 氣勢恢巨集 遮天蔽日 鐵馬金戈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優美 風景迷人

16樓:邛陽鈕雨竹

人山人海[rén

shān

rénhǎi ]

指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出自《西胡老人繁勝錄》。

萬人空巷[wàn

rénkōng

xiàng]

成千上萬的人湧向某處,使里巷空闊冷落。多用來形容慶祝、歡迎的盛況或新奇事物轟動居民的情景。出自

宋·蘇軾《八月十七復登望海樓》。

門庭若市[mén

tíng

ruòshì ]

意為門口和庭院裡熱鬧得像市場一樣,藉以形容交際來往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熙熙攘攘[xī

xīrǎng

rǎng]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鑼鼓喧天[luó

gǔxuān

tiān]

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表示聲音巨大,場面熱鬧。

項背相望[xiàng

bèixiàng

wàng]

原指前後相顧,後多用來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鋪天蓋地[pù

tiān

gàidì

]形容來勢猛,聲勢大,到處都是。

出自杜鵬程

《年青的朋友·瀚海新歌》:"它把大沙丘一下子卷上天空,然後又鋪天蓋地地撒下來。"

浩浩蕩蕩[hào

hàodàng

dàng]

原形容人多,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出自《尚書·堯典》:"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

遮天蔽日[zhē

tiān

bìrì

]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或形容生長茂盛,多指樹木。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八十三回:"遠遠望見遼兵蓋地而來,黑洞洞遮天蔽日,都是皂雕旗。"

千軍萬馬[qiān

jun1

wànmǎ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

成語造句:

人山人海:新年將至,百貨公司門庭若市,人山人海。

萬人空巷:電視裡傳來足球隊奪冠的訊息,一時萬人空巷,人人出來慶賀。

門庭若市:春節期間,家裡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可謂門庭若市。

熙熙攘攘:街上熙熙攘攘,車輛川流不息,但秩序井然。

鑼鼓喧天:一會兒是鑼鼓喧天,緊接著就是鞭炮齊鳴,真是熱鬧。

項背相望:三四月裡,到獅子山看桃花的人項背相望,絡繹不絕。

鋪天蓋地:這驟雨如幕,金戈鐵馬般鋪天蓋地的氣勢為我們拉開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畫面。

浩浩蕩蕩:九曲黃河浩浩蕩蕩,氣勢磅礴地流向大海。

遮天蔽日: 島上的鳥兒成千上萬,飛起來遮天蔽日。

千軍萬馬:一望無際的大海,有時像千軍萬馬一樣雄偉壯觀,有時像兇猛的巨人一樣可怕。

17樓:匿名使用者

波濤洶湧波濤洶湧波濤洶湧

描寫場面的三個字的詞語有哪些~哪位大蝦幫幫我~要5個噢~

18樓:橘子不如橙子

鬧哄哄陰森森

黑漆漆清凌凌

白皚皚靜悄悄熱鬧鬧

檢閱一文中描寫場面的詞語有哪些

19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檢閱》裡描寫場面的詞語有(鴉雀無聲)(盛大)(隆重),描寫時間的詞有(臨近七月)(國慶節到了)(現在),描寫人多的詞語有(人山人海)(滿)(成千上萬).

願對你有所幫助!

描寫場面的作文左右,描寫場面的作文500字左右

在這秋高氣爽的九月裡,我們迎著秋日的陽光,伴隨著收穫的季節,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隨著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乙個又乙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

描寫歡樂喜慶場面的詞語,描寫歡樂喜慶場面的成語有哪些?

春風得意 得意 揚揚自得的樣子。舊時形容考中進士後的興奮心情。後形容職位公升遷順利。喜出望外 望 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喜躍抃舞 抃 鼓掌。喜歡得跳躍 鼓掌 起舞。形容極度歡樂而手舞足蹈的情狀。彈冠相慶 彈冠 撣去帽子上的灰塵,準備做官。指官場中一人當了官或公升了官,同夥就互相慶...

描寫熱鬧場面的好句,提問有關描寫熱鬧場面的好句

到休息日,大街上就熱鬧起來。瞧,街道上,各類車輛川流不息,把道路堵得水洩不通。有風馳電掣的小轎車,有急速飛奔的電單車,有輕捷方便的電動車,還有悠然自得的自行車 我們猶如置身於車海之中。車輛還排起了隊伍,組成了一幅長龍似的圖案。看,街上 如潮,人人笑容滿面。年輕人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走在大街上。他們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