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獨啜香茗什麼意思,啜香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2021-03-03 20:50:38 字數 1086 閱讀 9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獨啜香茗:自個兒品味香茶。——這個不是成語。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沒這成語。

意思是:獨自乙個人喝著香香的茶。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輕輕地慢慢的喝著茶

涵香茗成語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如古涵今,地負海涵,古色古香,鳥語花香,杯茗之敬,藏茗山。

啜香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啜香茗,拼音為 chuò xiāng míng。

啜,即飲、吃的意思;香茗,則是茶的代稱。啜香茗,即飲茶、品茶。

飲非其人茶有語,閉門獨啜心有愧是什麼意思

6樓:飛哥帶你飛

蘇東坡一生好茶,所到之處無不留下關於茶的佳話。被貶到儋州之後,雖然海南島的物質條件極為艱苦,而蘇東坡仍然難以忘掉茶的清雅。但在這個孤懸海外的荒島之上,得到點好茶又談何容易?

一旦有了些茶葉,他會採用適當的方式品用,他留下了不少與茶相關的詩作,重點寫到煎茶的過程,貴在要用活水活火,還要與配飲佳茗的君子共享,讓飲茶散發出豐富的文化內涵與人生哲思。

獨啜曰幽,二客曰勝,三四曰趣,五六曰泛,七八曰施。」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忘了上文了。明人張源在《茶錄》中也說,「飲茶以客少為貴,眾則喧,喧則雅趣乏矣。獨啜曰幽,二客曰勝,三四曰趣,五六曰泛,七八曰施。」

這就是說明雅的道理,因為品茗最好不要超過四人,如果到了七八人,那就成了施茶了,我們常看曾發願行善的人,在寺廟前或公共場所設定一大茶壺、茶桶、大茶碗,免費供給來往旅客解渴。

飲茶以客少為貴,客眾則喧,喧則雅趣會泛泛矣。獨啜曰幽,二客曰勝,三四曰趣,五六曰泛,七八曰施。」

8樓:書蟲看天

品茶最好是客人少了最好,人多了就會喧嘩,喧嘩了就少了雅趣。

暴戾乖張什麼意思?謝謝,「暴戾乖張」是成語嗎是什麼意思啊

形容人性格孤僻 暴躁 不善處事 形容人性格暴躁,不容易相處。暴戾乖張 是成語嗎?是什麼意思啊?暴戾乖張不是成語。形容人性格孤僻 暴躁 不善處事。暴戾和乖張是兩個詞 暴戾 拼音 b o l 釋義 性情殘暴 粗暴乖張。脾性暴烈 凶險。乖張 拼音 gu i zh ng 釋義 形容人偏執,不馴服,與眾不同。...

imafish什麼意思,lmafish是什麼意思?

不是,你這樣翻譯是 我是一條魚。如果翻譯成我是菜鳥。就要說 i am a foolish fish.我是一條魚,或是我是乙個自私的人 應該可以吧 我是乙隻魚,魚當然就是鳥類最菜的品種了 l m a fish是什麼意思?因為 我是一條魚 不合情理,估計你把姓氏 fish 寫成了 fish,應該是 我是...

lookrlght什麼意思,rlght是什麼意思

look right 望右 向右看 看 看右邊 看右邊 例句 does that look right?這看起來對不對?rlght是什麼意思 right 權利,對的,右邊 my right 我的權利,i was right 我是對的,on my right 在我的右面,請採納謝謝 rlght翻英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