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花是不是不適合在南方生長?那麼要怎樣才能讓它生長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954 閱讀 2289

1樓:匿名使用者

鈴蘭花極耐寒,忌炎熱,氣溫30℃以上時植株葉片會過早枯黃,在南方需栽植在較高海拔、無酷暑的地方。喜富含腐殖質、濕潤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乾旱。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鈴蘭花生態習性

性喜涼爽濕潤和半陰的環境,在溫度較低的條件下,陽光直射也可繁育開花。極耐寒,忌炎熱乾燥,氣溫30℃以上時植株葉片會過早枯黃,在南方需栽植在較高海拔、無酷暑的地方。喜富含腐殖質、濕潤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乾旱。

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夏季休眠。

鈴蘭的生長環境是怎麼樣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鈴蘭是芬蘭、瑞典、南斯拉夫及法國的國花,在法國的婚禮上常常可以看到。送這種花給新娘,是祝賀新人幸福的到來。大概是因為這種形狀像小鐘似的小花,令人聯想到喚起幸福的小鈴鐺吧。

在友情交往中,鈴蘭歷來表示「幸福、純潔、**」的驕傲,「幸福賜予純情的少女」等美好的祝願。

鈴蘭,又名君影草、草玉鈴,為百合科鈴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在歐洲。常生於陰坡林下,耐寒,喜散射光和陰涼、濕潤的環境,忌炎熱。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繁殖常用根狀莖或幼芽分株繁殖。有乳白、粉紅和斑葉品種。春季四五月開花,花朵呈小白色花鈴狀下垂,幽雅清麗,芳香濃郁四溢,花朵還可提取芳香精油,是有名的香料,如風中搖曳的串串風鈴。

入秋時紅果嬌豔,十分誘人。

鈴蘭適合在什麼環境下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涼爽、濕潤及散射光及半陰的環境,耐寒性強,忌炎熱乾燥。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夏季休眠。

性喜涼爽濕潤和半陰的環境;在溫度較低的條件下,陽光直射也可繁育開花。極耐寒,忌炎熱,氣溫30℃以上時植株葉片會過早枯黃,在南方需栽植在較高海拔、無酷暑的地方。喜富含腐殖質、濕潤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乾旱。

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較蔭的地方,澆水見幹見溼!通風,澆水用純淨水!

鈴蘭的生長習性

6樓:奶茶ey6劫

性喜半陰、濕潤環境,好涼爽,忌炎熱乾燥,耐嚴寒,要求富含腐殖質壤土及沙質壤土。生陰坡林下潮濕處或溝邊,海拔850~2500公尺。

鈴蘭和丁香不能放在一起,否則丁香花會迅速萎蔫,即使相距20釐公尺,如把鈴蘭移開,丁香就會恢復原狀;

鈴蘭也不能與水仙花放在一起,否則會兩敗俱傷。

南方(閩南)可以種鈴蘭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管理得當,在什麼地方都能種鈴蘭,主要是溫度,水分 和養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潔,典雅,愛國,堅貞。

鈴蘭對土壤有什麼要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要求,酸性、疏鬆透氣的腐葉土最好,花卉市場上賣的一般腐葉土就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肥沃的沙質土栽培為佳

鈴蘭花適宜生長在那些城市

11樓:p張平

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東,山西,寧夏,河南,甘肅,陝西,浙江,湖南。

鈴蘭花該怎麼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鈴蘭,又名君影草、山谷百合、風鈴草,是鈴蘭屬中唯一的種。原產北半球溫帶,歐、亞及北美洲和中國的東北、華北地區海拔850~2500處均有野生分布。也有以鈴蘭為名的日劇,一些動漫、遊戲、***中也有以鈴蘭為名的角色。

喜涼爽、濕潤及散射光及半陰的環境,耐寒性強,忌炎熱乾燥。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夏季休眠。

性喜涼爽濕潤和半陰的環境;在溫度較低的條件下,陽光直射也可繁育開花。極耐寒,忌炎熱,氣溫30℃以上時植株葉片會過早枯黃,在南方需栽植在較高海拔、無酷暑的地方。喜富含腐殖質、濕潤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乾旱。

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買的球根是否經過低溫處理?若未經過處理,今年能否發芽就難說了。種鈴蘭的球根,一般每叢2~3芽,復土5~6釐公尺。

如果沒有低溫處理一般多長時間能發芽?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8-10 09:12 沒經過低溫處理,可能在乙個多月才能發芽;到時候天氣也漸漸涼了,又不開花,就沒有養的價值了。

建議你將球取出,曬一下,放於比較乾燥的土中,讓它安全越冬(一定要在零到五度左右的低溫中儲存二十天以上),明年再栽下去就可以開花了。 如果今年發芽,我放在室內有暖氣的房間裡養殖,能開花麼?如果不能開花,明年能開花麼?

鈴蘭花是不是每年冬季地表的植被就會死亡,到第二年才能從新發芽?玉簪花是不是也是每年冬季地表的植被就會死亡,到第二年才能從新發芽?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8-10 09:

27 鈴蘭開花必須要有乙個低溫過程,少了這個過程,它是不會開花的,即使長得很好,也不可能有花芽。就象你說的,必須要將地面上的部分凍死後,第二年才能開花。就和玉簪一樣。

那如果人為的剪掉呢?可不可以開花呢剪了也不行,不過你可以把它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進行低溫處理,二十幾天後再拿出來種,就可以開花了。不過要注意兩點:

乙個是球要足夠大,第二個是在冷藏時注意不要讓它爛了,每隔三五天要看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鈴蘭花到是發牙了,但是看上去葉子黃黃的象是要死了,是不是缺肥 還是怎麼的。

15樓:侍紹閭丘振銳

喜蔭庇環境,抗寒冷。生長期水分要充足。散射光即可。花期要施肥,忌連作,幾年要移植其他地方,否則生長不良。盆栽1-2年換新的培養土。

樹莓適合在熱帶生長還是北方生長,在南方生長的植物在北方還能生長嗎?

2000年4月下旬 我國正式引進的首批國外樹莓栽培品種才登陸。現在有些地方所謂引進新品種,大多是一百多年前從俄羅斯引種至黑龍江的紅樹莓 少量是八十年代通過非正式渠道引入我國試栽培 來歷不明的老品種。這些品種混雜,多不宜作為商品化種植的主栽品種。另外,紅樹莓和黑樹莓對種植條件的要求也有較大區別。紅樹莓...

適合在南方生長的植物,適合南方種植的陰生植物

芒果 哈密瓜 桃子 櫻桃 棗 椰子 蘋果 龍眼 葡萄 火龍果 這些一般來說都可以在南方生長,不過像哈密瓜 葡萄需要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長才能得到品質高的收穫,蘋果和櫻桃則需要比較寒冷的氣候,在比較偏南的地方會出現只開花不結實的現象。芒果 椰子 龍眼 火龍果。可能有櫻桃有可能沒有!火龍果.龍眼.榴蓮....

情侶之間總吵架是不是不愛了?還是不適合在一起

情侶之間偶爾吵吵架是非常正常,這是一種情趣,也是一種調節雙方感情的一種表達方式.要是一對情侶在一起,連吵架都沒有的話,那就要小心了,據我個人的經驗,從不吵架的情侶的分手率達到85 但是吵架完後,雙方必須要懂得討好對方,不要冷場.不然假戲就會成真的了.情侶之間吵架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或許雙方都太在乎,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