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葉子形狀像桃心是什麼植物,葉子像心形一樣綠色的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892 閱讀 8212

1樓:翻滾吧雲盤

綠色葉子形狀像桃心的植物是綠蘿。

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如下

2樓:

是這個嗎?這個是綠蘿

3樓:瞽者

綠蘿。http://image.

葉子像心形一樣綠色的是什麼植物?

4樓:南京老園丁

心葉藤天南星科的,有毒,但也是中藥。可以放在家裡栽培,沒有***,非常好的綠色植物。

家裡有孩子應該告訴他不能吃,這植物可致舌、喉發癢、灼熱。

5樓:匿名使用者

愛之蔓、心葉球蘭都是那樣。愛之蔓又名心蔓、吊金錢、蠟花。莖細長下垂,節間長。

葉對生,心形、肉質、銀灰色,花淡紫紅色,從莖蔓看,好似古人用繩串吊的銅錢,故名「吊金錢」。又因其莖細長似一條條的項鍊垂吊的心形對生葉,所以又叫它「心心相印」,台灣人則叫它「愛之蔓」。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楊樹葉、豆科紫荊花的葉子等。 要是來個**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愛之蔓的葉子是心行的 但是吊蘭

葉子形狀像愛心的樹是什麼樹??!!

8樓:time徐大帥

臘蘭、臘花、臘泉花,肉質莖,葉厚多肉,狀如心形。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9樓:末尼瑪日呢爸

這些白痴人家說的樹,這些**還丁香還臘花,沒文化真可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烏柏 不過我覺得紫荊花樹葉子更像愛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科 羊蹄甲屬的植物幾乎都是。

葉子綠色,有三個瓣,每乙個瓣都是愛心形狀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酢漿草,別名:酸味草、鳩酸、酸醋醬,拉丁文名:oxalis corniculata l.

 酢漿草科、 酢漿草屬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莖稍肥厚。莖細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

葉基生或莖上互生;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葉明顯而上部託葉不明顯;全國廣布。生於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邊、田邊、荒地或林下陰濕處等。亞洲溫帶和**帶、歐洲、地中海和北美皆有分布。

全草入藥,能解熱利尿,消腫散淤;莖葉含草酸,可用以磨鏡或擦銅器,使其具光澤。牛羊食其過多可中毒致死。

中文學名

酢漿草拉丁學名

oxalis corniculata l.

別    稱

酸漿草、酸酸草、斑鳩酸、三葉酸、酸咪咪、鉤鉤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 酢漿草,又叫三葉酸。

哪些植物的葉子為心形?

14樓:文子

如甘薯、牽牛、紫荊、麻的葉為心形,形如心臟,基部寬圓而微凹,先端漸尖。

葉的其他形態:

1、披針形:也叫槍峰形,葉基較寬,先端尖細,長度約為寬度的3-4 倍,如桃、 柳、竹的葉,如果是披針形倒轉,叫做倒披針形,如小櫱的葉。

2、卵形:形如雞卵,下部圓闊,上部稍狹,如桑、向日葵、的葉。如果是卵形倒轉,叫做倒卵形,如玉蘭、花生的小葉。

3、圓形:形如圓盤,長寬接近相等,如,旱金蓮的葉。

15樓:瀛洲煙雨

葉子為心形的植物有很多:綠蘿,仙客來、龜板竹、圓葉秋海棠、藏報春、三色蓳、酢漿草、苜蓿、車軸草、錦葵、蜀葵、圓葉蔦蘿、球根秋海棠、睡蓮等等。

綠蘿綠蘿雖然不開花,可是卻是四季常綠植物,日常照料簡單,並且有吸收有毒物質的能力,作為吊盆或束花的組成更添趣味或新意。

非洲芙蓉

非洲芙蓉,又稱為吊芙蓉,是中型灌木,樹較大,經常為幾公尺高,樹葉為心形。雖然此植物不可以作為盆栽或者插花送人,可是由於葉片較大,親手製作成一張心形樹葉書籤,也不缺幾分浪漫。

酢漿草許多人以為酢漿草就是幸運草,其實不然,幸運草通常發現於歐洲,而酢漿草通常發現於我國南方。酢漿草和幸運草有幾分相似,不過酢漿草發現四葉卻是非常普通的。其酢漿草還會開紫色,白色或者紅色小花,葉片心形,作為小盆栽贈於情人.

心葉球蘭

粉色莖,綠色花紋葉片,桃心形狀,請問大家是什麼植物?謝謝!我在百度搜**都找不到。

16樓:不能夠

這個看上去就是比較常見的乙個野草,具體是什麼植物的話,也沒有學過它的學名。

17樓:飯飯

桃心形狀的葉子,粉色莖,非常少見,還是第一次聽說,沒有見過,可能這種植物對環境有要求!

18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應該血莧屬的一種,非常好看。

19樓:上官雨涵娜娜

這個花叫銀皇后。你搜搜看。銀皇后還是很漂亮的。

這種桃心葉子的植物是什麼?

20樓:p張平

這是蘇木科的紫荊,春季先開花後長葉子的植物。

21樓:背影

這是豆科的紫荊,丁香也是心形葉的

這種桃心型葉子的植物叫什麼名?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愛之蔓啊!我養過的

或許是其中的一種啊,你搜尋看看,有很多中的你去蘿藦科搜尋看看

你有沒有**

學名:ceropegia woodii

英名:rosary vine, string of hearts, heart vine

別名:心心相印

科名:蘿藦科

植物特性:多年生植物,蔓性,懸垂,其性喜溫暖,屬半日照植物,不喜歡陽光直接照射,栽培介質需通氣性良好。莖的節處接觸土壤會生出球狀物

葉:對生,心形葉,葉厚肉質狀,葉表面有灰白色網狀脈,其餘部分為綠色,葉背略為紫色

花:單生於葉腋,筒形,花色為粉紫色

繁殖方式:扦插法(枝插或葉插)

原產地:南非州、羅德西雅

23樓:小小強

學名:dischidia nummularia,又名:百萬心。

24樓:登風登

我們這裡叫它掉錢.很吉祥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四葉草?

26樓:水兒

吊金錢別名 腺泉花、心心相印、可愛藤、鴿蔓花、愛之蔓、吊燈花

。科屬 蘿藦科,吊燈花屬。

種和變種 雙叉吊金錢,肉質亞灌木。高至150cm,莖直莖約1.5cm。葉線形,早落,花淡黃色。產於加拿利島。

薄雲纏繞性。幼莖圓筒形,後變為三角形,各節有3枚退化小葉。花簇生,花冠裂片三角形,花筒基部膨大,花期夏秋。

產地及習性 原產於南非,我國各地多是引種。性喜溫暖向陽、氣候濕潤的環境,耐半陰,怕炎熱,忌水澇。要求疏鬆、排水良好、稍為乾燥的土壤。

形態特徵及用途 多年生肉質變形草本植物。莖細軟下垂,節間長2~8cm。葉腋常生有塊狀肉質珠芽。

葉肉質對生,心形成腎形,葉面暗綠,葉背淡綠,葉面上具有白色條紋,其紋理好似大理石。花通常2朵連生於同一花柄,具花冠筒,粉紅色或淺紫色,蕾期形似吊燈,盛開時貌似傘形。蓇葖果,盆栽通常不結實。

生長適溫15~25℃,室溫10℃即可安全越冬。

澆水不宜過多,以免肉質莖腐爛,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夏、秋季節隔2~3天澆一次水,春季每隔3~5天澆一次水,冬季要控水,10~15天澆一次水即可。

一種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是什麼?

27樓:瀛洲煙雨

這種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吊雞心藤。

雞心藤(學名:cissus kerrii),葡萄科白粉藤屬植物。草質藤本。

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卷鬚不分枝,相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葉心形,長5-11釐公尺,寬4-8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心形,邊緣每側有18-32個細鋸齒,上面綠色,下面淺綠色,兩面**;基出脈5,有時側出脈基部合生,中脈有側脈3-4對,網脈不明顯;葉柄長1.

5-7.5釐公尺,**;託葉膜質,淡褐色,卵圓形,長3-4公釐,寬1.5-2公釐,**。

產福建、台灣、廣東、廣西、海南、雲南。生田邊、草坡、灌叢和林中,海拔100-200公尺。印度、越南、泰國、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也有分布。

28樓:匿名使用者

吊雞心藤

喜林芋屬的觀葉植物

也可以水養

29樓:版納蝴蝶蘭

蘿藦科的,一種野草,乳汁有毒,趁早拔去,沒啥大用,一種藥材。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愛之蔓,不是山藥。我也想問是什麼!心形葉子 爬藤植物,藤上長有與根同樣的異形疙瘩球,疙瘩球埋土裡都能長出根並發芽成為一棵新的爬藤植物。

什麼樹的葉子形狀像桃葉,顏色卻是紫紅

你說的是不是紫葉稠李 也叫作臭李子 屬於薔薇科植物 落葉喬木 原產於北美洲 葉片紫紅色 適合用於園區綠化 公園綠化 廠區綠化 觀花 觀葉 觀果都很好 有一種花像小一樹,葉孑像桃葉,結得是一串串小紅豆豆,這花叫什麼名子 答 叫富貴子 相關介紹如下 1 富貴子定義 又稱硃砂根 紅涼傘 百兩金,自然生長於...

不長葉就開花,葉子像桃葉,結的果子像杏,是什麼植物

按你的描述,應該是梅子。梅子是果梅樹結的果,但是一般觀賞的梅花是另外幾種梅。果梅為薔薇科杏屬梅 armeniaca mume sieb.植物。亦稱青梅 梅子 酸梅。原產中國,是 帶特產果樹。梅子性味甘平 果大 皮薄 有光澤 肉厚 核小 質脆細 汁多 酸度高 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具有酸中帶甜的香...

葉子綠色,有瓣,每瓣都是愛心形狀是什麼植物

酢漿草,別名 酸味草 鳩酸 酸醋醬,拉丁文名 oxalis corniculata l.酢漿草科 酢漿草屬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莖稍肥厚。莖細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葉明顯而上部託葉不明顯 全國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