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玫瑰花瓣可以吃嗎,玫瑰花的花瓣可以吃嗎?

2021-06-28 20:43:33 字數 3705 閱讀 4632

1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可以直接吃的,只要是沒有農藥汙染過。

玫瑰花瓣在中藥和中藥學中被稱之謂君子藥。其性溫和、香氣甜潤、具有排毒養顏、行氣活血、開竅化淤、疏肝醒脾,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調節機理之功效。玫瑰花瓣茶性質溫和、男女皆宜。

比如虞美人花、玫瑰花、豌豆花、蠶豆花等等都可以直接吃。

還可以用這些話做成花釀泡水喝或者做烙餅都是非常好吃的。

玫瑰花瓣在中藥和中藥學中被稱之謂君子藥。其性溫和、香氣甜潤、具有排毒養顏、行氣活血、開竅化淤、疏肝醒脾,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調節機理之功效。玫瑰花瓣茶性質溫和、男女皆宜。

可緩和情緒、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並可消除疲勞、改善體質,玫瑰花瓣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 最重要的是它的養顏美容功效,常用可去除**上的黑斑,淡化細紋,令**嫩白自然。

2樓:斂淑英府子

一般花店的玫瑰花都不能吃,有農藥殘留不乾淨。有專門供人食用的玫瑰花,還有就是新鮮的玫瑰花瓣很難吃,你可以做成花蜜(可以網上搜尋一下如何製作花蜜)。望採納。

3樓:微笑中的憂傷

鮮玫瑰花可以吃,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糯米飯 玫瑰花瓣 熟蓮子 紅棗 紅豆沙 百合 糖桂花

1、把熟蓮子切碎丁,紅棗去核切小粒。

2、紅棗粒、熟蓮子粒、紅豆沙、糖桂花調成餡。

3、糯米飯用手捏成小餅包上餡料做成飯糰,將百合切碎粘在飯糰外,上屜蒸兩分鐘。

4、玫瑰花瓣剪成細絲,將蒸好的飯糰裹上玫瑰花絲即可。

玫瑰花的花瓣可以吃嗎?

4樓:猴猴炒猴猴

食用玫瑰的花瓣可以吃,觀賞玫瑰的花瓣不可以吃。

通常我們所見到的玫瑰實際上屬於觀賞玫瑰,甚至大部分其實並不是真正的玫瑰,而是外形像玫瑰的月季。而平時喝的玫瑰花茶飲品、食用的玫瑰鮮花餅等選用的則是食用玫瑰作為原料。

目前在我國,食用玫瑰主要品種包括甘肅的苦水玫瑰、山東的平陰玫瑰、國外引進的大馬士革玫瑰、法國千葉玫瑰等。

苦水玫瑰**:

觀賞玫瑰和食用玫瑰在外形上差別是比較大的。食用玫瑰花型小,顏色較為單純,主要用於食用。而觀賞玫瑰花型大,顏色豐富,外形豔麗,多為裝飾欣賞所用。

食用玫瑰主要是用來作為可食用類的加工原料,例如製作玫瑰油,同時也可入藥,不僅能理氣活血、疏肝解鬱,還能緩解肝胃氣痛、食少嘔惡、月經不調、跌打損傷等症狀。

觀賞玫瑰主要以觀賞為主,藥用價值不大,更不能食用。觀賞玫瑰以紅玫瑰為主,例如薩曼莎、達拉斯等,比較著名的還有藍色妖姬、白玫瑰、黃玫瑰等。

5樓:爵帝騎士

玫瑰花是可以吃的,但是分品種。

1.能吃的品種

籠統來說,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突厥玫瑰、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

大家常見的玫瑰醬、玫瑰膏、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

2.送人的玫瑰鮮花不能吃

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月季)的品種裡面專門用來做觀賞用的品種,只供觀賞,不可以吃。裡面和食用品種含有的成分稍有不同,有一些有毒成分,所以大家要切記不要隨便食用。

玫瑰花可以泡茶

泡茶用的玫瑰花蕾

有些人就說了,既然能泡茶喝,那應該也能吃啊。確實,泡茶喝的玫瑰花蕾是可以食用的品種。但是從口感和吃法上來說,又有些不一樣。

一般做玫瑰醬或者玫瑰膏以及做菜吃等用的是玫瑰的玫瑰(鮮/幹)花瓣,花瓣經過製作以後和蔬菜食材一樣已經熟了,某種意義上說大家吃的時候就和平常炒熟的蔬菜是一個性質。但是泡茶的玫瑰花蕾,只是經過了熱水沖泡,和其他茶葉是一樣的,泡茶的茶葉相信沒人會吃,口感不對,這就是區別。若是想吃,可以把花蕾加進鍋裡煮粥,這樣口感就會好了。

玫瑰花的吃法

其實食用玫瑰有很多種吃法,花蕾泡茶、鮮花瓣做菜、做玫瑰醬、玫瑰膏、玫瑰鮮花餅、煮粥等等都可以,如果你是大廚,還可以自己研究新的吃法。但是要說一點,孕婦食用的時候要慎重,食用品種雖然可以吃,但它根本還是花,裡面有多種不同種類的成分,還有藥用價值,孕婦食用的時候要慎重,注意份量。

6樓:好想吃酥肉呀

1、玫瑰花的花瓣可以用來製作玫瑰花茶、玫瑰花飲品。藥店裡面有賣配置好的玫瑰花茶的,玫瑰花茶可以養顏。(製作方法:

取適量玫瑰花瓣直接在溫水中沖泡,蓋上杯蓋,靜止12分鐘,即可飲用。可根據自己口味加入桂圓、紅棗、枸杞等。)

2、玫瑰花的花瓣也可以用來製作玫瑰花餅。雲南的鮮花餅就有一種是用玫瑰花為原料來製作的。

參考資料

玫瑰花綜合利用及開發前景網頁連結

7樓:珈樂

玫瑰花的花瓣是可以吃的。玫瑰花瓣有食用和觀賞兩種。

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突厥玫瑰、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玫瑰膏、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

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月季)的品種裡面專門用來做觀賞用的品種,只供觀賞,不可以吃。裡面和食用品種含有的成分稍有不同,有一些有毒成分,所以大家要切記不要隨便食用。

拓展資料:

狹義的食用玫瑰為薔薇科薔薇屬的物種玫瑰(學名為rosa rugosa,意為“皺葉薔薇”)的各個栽培種,原產中國,為落葉直立灌木。目前,不僅中國廣泛栽培,朝鮮及歐美各國也有大量栽培 。

廣義的食用玫瑰既包括植物學上的玫瑰rosa rugosa,也包括突厥薔薇、荼薇(百葉薔薇r.×centifolia)、白薔薇r. ×alba等很多種。

在保加利亞,食用玫瑰中的突厥薔薇還被作為國花,象徵著勤勞和智慧。

形態特徵:

食用玫瑰花:直立灌木,高可達2米;莖粗壯,叢生;小枝密

被絨毛,並有針刺和腺毛,有直立或彎曲、淡黃色的皮刺,皮刺外被絨毛.小葉5-9,連葉柄長5-13釐米;小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長1.5-4.

5釐米,寬1-2.5釐米,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有褶皺,下面灰綠色,中脈突起,網脈明顯,密被絨毛和腺毛,有時腺毛不明顯;葉柄和葉軸密被絨毛和腺毛;托葉大部貼生於葉柄。

離生部分卵形,邊緣有帶腺鋸齒,下面被絨毛.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簇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外被絨毛;花梗長5 -22 5毫米,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5釐米;萼片卵狀披針形,先端尾狀漸尖,常有羽狀裂片而擴充套件成葉狀,上面有稀疏柔毛,下面密被柔毛和腺毛;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芳香,紫紅色至白色;花柱離生,被毛,稍伸出萼筒口外,比雄蕊短很多.

果扁球形,直徑2-2.5釐米,磚紅色,肉質,平滑,萼片宿存.花期5-6月,果期8-9月。

生長環境:

食用玫瑰是陽性花卉,喜涼爽光照、耐寒、耐旱、怕澇。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適宜生長在肥沃且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壤土中。玫瑰花生長的適宜溫度為 20 ℃~ 25 ℃。

食用玫瑰生長一般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有機質含量高、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壤土、壤土中生長較好。

玫瑰花瓣有藥用和觀賞兩種,不是所有的都能吃的,如果要吃,建議買玫瑰花蕾泡茶喝,或者玫瑰醬,用新鮮玫瑰花新增白糖、蜂蜜醃製而成的,還有玫瑰生蜜、玫瑰膏等,味道好極了,美容養顏功效一樣不減。現在環境不好,使用化肥農藥太多,你不清楚花瓣的進貨渠道,是綠色的還是汙染的說不好,還是少吃為好。當然如果是綠色食品,吃了沒事還養顏,滋潤**。

玫瑰花能不能吃,玫瑰花的花瓣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玫瑰花具有強肝養胃,活血調經,潤腸通便,解鬱安神之功效,可緩和情緒 平衡內分泌 補血氣 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舒緩情緒 並有消炎殺菌 消除疲勞 改善體質 潤澤肌膚的功效。建議女性可多飲用。宜 忌 口渴 舌紅少苔 脈細弦勁之陰虛火旺證者不宜長期 大量飲服,孕婦不宜多次飲用。可以的,玫瑰花茶應...

新鮮的玫瑰花如何處理,新鮮玫瑰花怎麼處理才能存放兩三周?

一 將玫瑰花花底枝幹一枝枝以斜度剪下,由於斜面會增大花枝接觸水的橫截面所以會使花枝儲存的時間更為長久。二 在花瓶水中加入半勺鹽,可以抗水解氧化。三 將玫瑰花花底燒灼,梗塞切口,防止花枝內部營養外洩。四 在花瓶中放一顆 或是維生素,使花枝內得到營養的補充。五 在花瓶內加一點啤酒不可太多,對花枝起到消毒...

玫瑰花能吃嗎,玫瑰花酵素的玫瑰花能吃嗎

籠統來說,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 玫瑰膏 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