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帶刺的開這紅色花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301 閱讀 5124

1樓:p張平

這是 虎刺梅,又名鐵海棠,為大戟科植物。

虎刺梅莖幹中的白色汁液是具有一定的毒性的,盡量少接觸這種植物。

2樓:佳寶晟

這是虎刺梅,請及時採納。

開紅花帶刺的植物,這是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別稱鐵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釐公尺,直徑0.

5-1.0 公釐,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全緣。

花序2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柄基部具1枚膜質苞片,苞葉2枚,腎圓形,總苞鐘狀,邊緣5裂,黃紅色。雄花數枚,雌花1枚,常包於總苞內。蒴果三稜狀卵形,種子卵柱狀,直徑約2公釐,灰褐色。

花果期全年。

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植物園和庭院中。

請問這叫什麼植物啊,開紅色小花,極其耐旱,周身佈滿刺,長條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是虎刺梅 虎刺梅 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 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 拉丁學名:

euphorbia milii 目:金虎尾目 科:大戟科 屬:

大戟屬 分布區域:原產非洲馬達加期加島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

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

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如有幫助,請此時採納。

這盆植物的學名叫什麼?經上有刺,枝頭還會開四五朵紅色的小花。

5樓:花百科網

虎刺梅(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別稱鐵海棠。

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釐公尺,直徑0.

5-1.0 公釐,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全緣。

花序2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柄基部具1枚膜質苞片,苞葉2枚,腎圓形,總苞鐘狀,邊緣5裂,黃紅色。雄花數枚,雌花1枚,常包於總苞內。蒴果三稜狀卵形,種子卵柱狀,直徑約2公釐,灰褐色。

花果期全年。

這個紅色帶刺的果子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刺莓 bramble

薔薇科懸鉤子屬(rubus)植物的統稱。通常為有刺的灌木,包括懸鉤子和黑莓。生長於整個北美洲的野地,也見於歐洲和亞洲,因其果實而廣泛受到栽培。

野玫瑰學名刺莓薔薇,別名刺莓果,屬薔薇科,落葉灌木。一般高1-2公尺,枝**,暗紫色,小枝葉柄基部常有成對的皮刺,刺彎曲,莖部大。羽狀複葉,小葉 5-7片,矩圓形或長橢圓形,長1.

5-3.0釐公尺,寬0.8-1.

5 釐公尺,尖端急尖或稍鈍,莖部寬形,邊緣近中部以上有銳鋸齒,上面**,

下面灰綠色,有白霜、柔毛和腺體,託部葉大,附著於葉柄上,邊緣下面及葉柄均被腺毛。

花單生或數朵聚生,深紅色,直徑約4釐公尺左右,花梗具有腺毛,柱頭剛伸出花托口處。

薔薇果球形或卵形,直徑1-1.5釐公尺,紅色。

野玫瑰一般喜生於林緣開闊地、河岸、山坡灌木及雜木林中。.

7樓:煩躁小姐

柔毛粉枝莓

本變種葉柄、花梗和花萼外面密被柔毛,但無腺毛。生山坡路旁次生灌叢中,海拔2500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紅毛丹吧,看起來不是誒

這種帶刺果實的植物叫什麼?

9樓:笨蛋愛死你了

您好,這個是蒼耳。

蒼耳: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公尺。

全株都有其毒(貝殼杉烯毒苷),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較大。原產於美洲和東亞,廣布歐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區;野生於山坡、草地、路旁等,中國各地均有分布。

形態特徵:

蒼耳(原變種)一年生草本,高20~90釐公尺。根紡錘狀,分枝或不分枝。莖直立不枝或少有分枝,下部圓柱形,直徑4~10公釐,上部有縱溝,被灰白色糙伏毛。

葉三角狀卵形或心形,長4-9釐公尺,寬5-10釐公尺,近全緣,或有3~5片不明顯淺裂,頂端尖或鈍,基部稍心形或截形,與葉柄連線處成相等的楔形,邊緣有不規則的粗鋸齒,有三基出脈,側脈弧形,直達葉緣,脈上密被糙伏毛,上面綠色,下面蒼白色,被糙伏毛;葉柄長3-11釐公尺。

雄性的頭狀花序球形,直徑4~6公釐,有或無花序梗,總苞片長圓狀披針形,長1~1.5公釐,被短柔毛,花托柱狀,託片倒披針形,長約2公釐,頂端尖,有微毛,有多數的雄花,花冠鐘形,管部上端有5寬裂片;花藥長圓狀線形;雌性的頭狀花序橢圓形,外層總苞片小,披針形,長約3公釐,被短柔毛,內層總苞片結合成囊狀,寬卵形或橢圓形,綠色,淡黃綠色或有時帶紅褐色。

在瘦果成熟時變堅硬,連同喙部長12~15公釐,寬4~7公釐,外面有疏生的具鈎狀的刺,刺極細而直,基部微增粗或幾不增粗,長1-1.5公釐,基部被柔毛,常有腺點,或全部**;喙堅硬,錐形,上端略呈鐮刀狀,長2.5公釐,常不等長,少有結合而成1個喙。

瘦果2,倒卵形。花期7~8月,果期9~10月。

參考資料

在廣東路邊常見,開黃色,紅色花,有刺的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一棵棵樹的話,有可能是木棉,樹幹上有木釘一樣的三角形刺。如果是藤的話,可能是三角梅。或者你可以上傳個**,一看便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色梅,也叫馬櫻丹,花色隨天氣溫度土樣等變化

路邊綠化常種樹幹有刺,開紅色花的植物叫什麼

12樓:林魂樹痴

美麗異木棉,木棉科落葉喬木,樹幹有刺,基部略膨大。冬季開花,華南地區栽培供觀賞。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紅色條狀的花。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隔木(希茉莉) hamelia patens

請問這種帶刺的植物叫什麼,這種帶刺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親,這個是雲實,一種豆科植物,有止咳 祛痰與平喘作用。樹皮暗紅色,密生倒鉤刺。託葉闊,半邊箭頭狀,早落 二回羽狀複葉,長20 30cm,羽片3 10對,對生,有柄,基部有刺1對,每羽片有小葉7 15對,膜質,長圓形,長10 25mm,寬6 10mm,先端圓,微缺,基部鈍,兩邊均被短柔毛,有時毛脫落。...

開黃花帶刺,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黃花,黃花可食用,枝幹帶刺

雲實別 稱 員實 天豆 馬豆 朝天子 藥王子 雲實籽 鐵場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黃花,黃花可食用,枝幹帶刺 豆科錦雞兒 開黃花帶刺,這是什麼花?黃刺玫落葉灌木。小枝褐色或褐紅色,具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常7枚 13枚,近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有鋸齒 託葉小,下部與葉柄連生,先端 成披針形裂片,邊緣有腺體...

請問這種開紅色小喇叭花的植物是什麼

角蒿 學名 baiincarvillea sinensis lam.是紫葳du科,角蒿屬,一年生 zhi至多年生草本植物。1 分布於中dao國內 東北 河北 河南 山東容 山西 陝西 寧夏 青海 內蒙古 甘肅西部 四川北部 雲南西北部 東南部。生於山坡 田野,海拔500 2500公尺。角蒿是優良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