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主義有什麼代表作,美國現實主義和自然主義的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分別有哪些??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991 閱讀 5549

1樓:漫閱科技

法國自然主義運動高潮是在19世紀50至60年代湧起的。代表作是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2023年泰納在《歷史與批評文集》中第乙個規定了文學上的自然主義的含義。

19世紀法國自然主義代表作家和代表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典型的體現自然主義風格的作品是龔古爾兄弟合寫的《翟公尺尼·拉賽德》等**。

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則被自然主義者尊為典範,儘管福樓拜本人在更大程度上是乙個現實主義作家。

埃公尺爾·左拉(2023年-2023年)是法國自然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和成就最高者。他的代表作《盧貢-馬卡爾家族》是自然主義文學的豐碑,其中優秀的作品包括《娜娜》、《小酒館》、《萌芽》等。

除左拉外,居伊·德·莫泊桑(2023年-2023年)也是自然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他的代表作包括《羊脂球》、《一生》、《漂亮朋友》等。

蓋爾哈特·霍普特曼(2023年-2023年)是德國自然主義文學的重要作家,劇作《日出之前》以自然主義手法表現德國的社會矛盾,把富人道德淪喪的原因歸結為酒精中毒的遺傳。表現勞資矛盾和工人起義的《織工》則從自然主義轉向現實主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列舉19世紀以來有代表性的**作品,理解這些**作品的時代性,多樣性.列舉19世紀...現代主義文學法國貝克特:《等待戈多》,荒誕派戲劇的代表作,2023年獲諾貝爾獎....

4樓:忻溫僑雁

作家名代表作

國別斯湯達

《紅與黑》《法尼娜·法尼尼》

法國巴爾扎克

《人間喜劇》《歐也妮·葛朗臺》

法國狄更斯

《雙城記》《大衛·科波菲爾》

英國莫泊桑

《漂亮朋友》《羊脂球》《項鍊》

法國普希金

《葉甫蓋尼·奧涅金》《上慰的女兒》

**果戈理

《死魂靈》《外套》《欽差大臣》

**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

**契柯夫

《第六病寶》《套中人》

《變色龍》

**歐·亨利

《麥琪的禮物》

《警察和讚美詩》

美國馬克·吐溫

《湯姆·索耶歷險記》《競選州長》

美國漢斯·摩根索

《國家間政治——尋求權力與和平的鬥爭》美國

美國現實主義和自然主義的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分別有哪些??

5樓:公西秀雲招己

現實主義;代表作家是豪威爾斯《批評與**》,亨利·詹姆斯《黛西·密勒》(成名作)《一位女士的畫像》(早期代表作)《鴿翼》、《使節》、《金碗》,和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

自然主義文學:諾里斯《章魚》、克萊恩《紅色英勇勳章》,德萊塞《嘉莉妹妹》.

中國有自然主義麼(文學作品中)?如果有,都有哪些大家,又具備什麼特徵阿(與西方自然主義相比)? 15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主義文學作為西方文學的乙個流派產生於19世紀下半葉的法國,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傳至歐美

和世專界各屬國。

中國沒有形成自然主義思潮,不過很多中國作家都用自然主義來補充寫實主義,在茅盾、郁達夫、沈從文、巴金等作品中體現。

自然主義主要還是在西方發展,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則被自然主義者尊為典範,儘管福樓拜本人在更大程度上是乙個現實主義作家。

美國現實主義或是自然主義的代表作家的代表作品的一片評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個現實主義老腕兒

石一楓美國的斯坦貝克是乙個在中國早些年很偉大,這些年顯得沒那麼偉大的作家。早些年很偉大,是因為這人是一戰士,經常揭批一下美國資本主義社會,且採用的是現實主義手法,比如說赫赫有名的《憤怒的葡萄》什麼的;這些年沒那麼偉大了,大概是因為這老漢還沒那麼頹廢,也就沒那麼現代或後現代———還可能是因為沒像菲茨傑拉德那樣在村上春樹這種貨色的**中被頻繁引用,在某些小青年那裡,西方文學的知識基本來自於村上那種貨色。

按照這種邏輯來說,斯坦貝克在中國的境遇倒有點兒像柳青或者周立波了,但對於斯坦貝克的一部在中國重新發行的**《伊甸之東》,我們或許應該嘗試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它。這種眼光就是:史詩和悲劇。

這兩個詞兒大家都很熟,熟得都快什麼疲勞了。大凡說起某腕兒之偉大,緊接著一句話就是:他的某作品是一部史詩;或:

他的某作品是一部悲劇。如果沒有史詩和悲劇,那麼不好意思,您還不夠偉大。我們倒不是想較真兒,非得找出乙個沒史詩沒悲劇也愣偉大的腕兒來,我們只是想在美國的現代作家裡辨析一下「史詩」和「悲劇」的不同。

中國有沒有自然主義的文學作品?

8樓:西城四月

通篇採用自然主義手法寫作的作家十分的少 因為採用這種手法機械的描寫難免流於沉悶 古時自然主義的代表當推金瓶梅

談到當代自然主義的手法比較少見 八十年代後期先鋒運動中的」零度寫作」應當算是自然主義手法 其代表作是余華的死亡敘述和四月一日事件等早期作品

法國自然文學主義的創始人是誰?代表作品是什麼

9樓:嗯嗯嗯g毛線

自然主義文學產生於法國。龔古爾兄弟是法國自然主義文學的先驅。他們自稱是描繪當代生活的**家,樂於描寫下層階級,偏愛於病理學的特殊病例研究。

《修女菲洛梅娜》描寫乙個見習醫生得化膿**染而死,《勒內·莫普蘭》嘲諷資產階級的道德。龔古爾兄弟經常將**中的人物當作特殊的精神病例來分析。在語言上,他們打亂句法的邏輯因素,以肢解的句子、大膽的新詞和有意的不符合語法的句子來表達短暫的印象。

龔古爾兄弟在法國文學史上地位極高,如今法國文學界最高獎就以他們的名字命名。

埃公尺爾·左拉(2023年-2023年)是法國自然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和成就最高者。他的代表作《盧貢-馬卡爾家族》是自然主義文學的豐碑,也是繼巴爾扎克《人間喜劇》之後另一法語**大系,共包括20部長篇**。這部巨著在於描寫「第二帝國的乙個家族的自然史和社會史」,是描繪法蘭西第二帝國的一部編年史似的歷史畫卷。

其中優秀的作品包括《娜娜》、《小酒館》、《萌芽》等。左拉從80年代其開始理論著述,系統闡述自然主義主張。以左拉為中心形成了所謂的「梅塘集團」,是法國自然主義的核心集團。

除左拉外,居伊·德·莫泊桑(2023年-2023年)也是自然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莫泊桑是人類文學史上罕見的短篇**大師,與**的契訶夫齊名。莫泊桑是現實主義文學大師福樓拜的**,早年在福樓拜的指導下接受嚴格的現實主義技法訓練,因此莫泊桑的短篇**結構十分嚴謹。

他的代表作包括《羊脂球》、《一生》、《漂亮朋友》等。莫泊桑的**重視心理分析和朦朧潛意識的研究。他的美學思想體現在**《論**》中。

他一方面堅持現實主義的真實論,一方面又認為作家必須保持無動於衷,「不著痕跡,看上去十分簡單,使人看不出也指不出作品的構思,發現不了他的意圖」。

日本自然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有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然主義文學是日本近代文學的乙個重要流派,指20世紀初在「自然主義文**動」中出現的一群作家的創作,主要限於**。

作家有 島崎藤村、田山花袋、德田秋聲、巖野泡鳴、正宗白鳥 等人。

日本自然主義文學,是針對「硯友社」的庸俗寫實主義而興起的新文學。自然主義文學揭起了徹底反對舊道德、反對因襲觀念的旗幟,主張一切按照事物原樣子進行寫作;在藝術形式上,他們主張「排除技巧」,在語言上,成功地完成了「言文一致」的革新。

自然主義的發展歷程是怎樣的?

11樓:漫閱科技

作為乙個文學流派,它興起於19世紀下半葉至20世紀初,在法國興起,後波及歐洲一些國家,並影響到文化和藝術的許多部門。自然主義的哲學基礎是實證主義哲學,創始人是孔德。法國自然主義運動高潮是在19世紀50至60年代湧起的。

代表作是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2023年泰納在《歷史與批評文集》中第乙個規定了文學上的自然主義的含義。19世紀60年代下半葉左拉發表了一系列作品,系統地闡述了自然主義的文學觀點和基本特徵,即描繪客觀現實生活、實驗的方法等。此後自然主義在歐洲其他國家又掀起高潮。

文學中自然主義和寫實主義的定義是什麼,他們有什麼異同

文學藝術創作中的一種傾向。作為創作方法,自然主義一方面排斥浪漫主義的想象 誇張 抒情等主觀因素,另一方面輕視現實主義對現實生活的典型概括,而追求絕對的客觀性,崇尚單純地描摹自然,著重對現實生活的表面現象作記錄式的寫照,並企圖以自然規律特別是生物學規律解釋人和人類社會。在文學藝術上,以 按照事物本來的...

自然主義教育的基本觀點是什麼盧梭的自然主義教育思想是什麼?

反對中世紀宗教教育和封建教育對兒童個性的壓抑,主張教育要遵循兒童的自然本性 培養身心和諧發展的人,實施自然教育。以盧梭為代表的自然教育理論在批批判傳統封建教育制度弊端的基礎上,強調教育 順應自然 的原則,提倡培養自然,因而在教育思想上被稱為 哥白尼式的革命 並為後人革新教育提供了指導思想。盧梭的教育...

盧梭的自然主義教育思想是什麼盧梭的教育思想是什麼?

盧梭自然教育的核心是強調對兒童進行教育,必須遵循自然的要求,順應人的自然本性。這裡盧梭所說的自然本性是指兒童自身的發展規律 兒童的年齡特點和心理特點。盧梭從人性善的原理出發,認為人們的心中沒有原始罪惡,一切錯誤和罪惡都是由不良的社會環境所造成的。他在 愛彌爾 一書中寫道 出自造物主手中的東西,都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