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課答題有好技巧嗎,考研專業課有哪些答題技巧

2021-03-03 20:50:37 字數 3628 閱讀 7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看你考什麼,哪個院校,建議參照意向報考院校的真題研究該院校的考試重點和側重點。所有的技巧都是需要以你的專業課知識為出發點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專業課的基礎知識學好,會用!

加油!萬學海文考研祝你考入理想院校!如果需要專業課或公共課方面的輔導,可以諮詢!

考研專業課有哪些答題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的專業課都是報考學校出題和閱卷的,要說技巧,就是去報考學校容易找到考試大綱和專業課的考試重點和難點,尤其能找到報考學院同專業同屆的同學,請他們告訴所考的專業課在他們學習期間的考試複習題等,因為專業課考試的出題老師就是給他們授課的這些老師。

考研專業課:如何快速提高答題技巧?

3樓:撒旦就媝

其次,複習專業

課筆記,這是專業課複習的重點。

對於跨專業考生來說,想辦法弄到回專業答課筆記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須的,因為社會在發展進步,知識在增長,書本上的知識也有過時或遺漏之處。而導師出題時,基本上會按照筆記上的知識點出,專業課筆記可以將該科目系統地總結,補充出你沒有接觸的新知識點,使你了解該導師所接受的答題思路,這樣就有利於你理順該科目的體系,增加閱卷人對你的好印象。這個其實並不難,你可以通過一些網上論壇,或者某些資深考研培訓班,它們都有的。

考研專業課答題的時候有硬傷,後果會不會很嚴重?

4樓:藍洋的洋

應該貌似是的copy= =

不管是名詞解釋還是簡答,人名時間什麼的都是得分點,答錯了肯定是沒有分的。

不過要是次重要的話就可能影響不是特別大。

ps:如果一道題只有一處硬傷的話是不會扣其他答對了的,因為制定的標準答案裡面有好幾處得分點,你錯一處頂多這個不能得分,對其他的是沒有影響的,放心好啦~祝你有個好成績~~~

考研專業課答題時寫得越多越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的話當然是答得越多越好,但是一定要注意要點,寫好要點然後再擴充套件。注意標上1、2、3、4這樣的號,主要內容一目了然,老師看著舒服,可以在短時間內把握你的答題內容,也不會漏掉你要闡述的要點適當的情況也可以加入自己的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專業寫的多雖然沒什麼壞處,但答題時要把握好要點,在把握好要點的基礎上適當的發揮。

考研專業課答題模板,答題技巧**有啊,心理明白可不知道怎麼回答,求高人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專業課答題模板大家可以去育明考研教育免費領取,那裡還有政治和英語的答題模板

考研初試答題有哪些技巧?

8樓:mba華傑教育

考研初試答題

技巧竅門:

一、考研初試答題,一定要採點我們在初試考試時,考生一定要認真審題,再下筆答題。在答題過程中,要採點。要知道改卷老師給學生分數,都是通過採點來給分。

如果寫得多,但是沒有抓住重心也是徒勞。

二、考研初試答題,應用專業術語回答我們不論做政治試卷還是專業試卷時,都需要通過專業術語來答題。因為這是老師們,通過是否回答到了知識點來給分。因此,考生應該重視。

三、考研初試答題,應字跡工整字跡工整,能讓閱卷老師看清考生寫的內容,同時老師們也有捲麵整潔的評分標準。如果字跡太潦草看不清,一定會讓老師扣掉捲麵整潔分。

9樓:嘉興捷梯學歷

1.字跡工整可以多得分

2.字多不等於分多,要踩點得分

3.序號標註,條理清晰

4.考研答題注意專業術語

5.合理安排時間,書寫注意,要緊扣關鍵字

考研專業課怎樣拿高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題的基本要求

1.全面

全面,研塗寶小編是指完整地回答出所有的得分要點,沒有遺漏。一般來說,在專業課考試中,基本理論知識的考查對絕大多數考生並不構成威脅,通常都能獲得基本分數。

但要得到高分應盡量答得全面一些,涉及到一些細小的知識點比如年代、人名、論著名,最好知道幾個就寫幾個,因為這種題型考的就是記憶。

簡答一般不須,最重要的要答得全面,這種題型絕對是踩點給分。因為原則上,閱卷時按點給分,有點有分,沒點沒分。

2.準確

準確,是指採用標準、規範的用語進行語言表述,表達嚴謹。專業課是考查你的專業素質,因此既要全面,是每個方面都有所涉及,又要嚴謹有深度,在每一點上都要分析的透徹,令人信服,展現你紮實的專業功底。

3.邏輯性強

邏輯性強,是指答題要點之間層次清晰,結構合理。特別是論述題,要有知識點的適度。論述題題目一般最後出現,往往分值較高,臨場發揮比較大,有兩個最常出現的問題:

一是不能很好地組織和對問題的理論分析。專業課考試目標之一是考查大家在專業領域中進行學術研究的潛力,不能對問題進行有條理、有層次的科學分析就不能得到較高分數。

二是對現實問題和本專業的學術研究不了解。這樣的考生難以適應將來的學習和研究工作,因為研究生階段的學習與本科生階段的學習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前者具有更強的研究性質。

因此,在答這類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基本理論和觀點的掌握和表達,思維邏輯的清晰,同時也要兼顧語言的組織。

4.捲麵整潔

說到捲麵的整潔,首先肯定是要保證我們的書寫清晰,至少要讓閱卷老師能毫不遲疑地認得出你寫的是什麼。

除此之外,小編還想要提醒大家的是,捲麵上任何反常的細節,都可能被懷疑作弊試卷。畢竟被懷疑作弊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各題型答題技巧

如果報考院校有提供考試樣題和參***,請大家仔細研讀。這部分內容是最接近真題和最接近閱卷答案的材料。可以說,出題人已經把閱卷答案示範給我們看了。

千萬不要懷疑,什麼這個答案寫的如此簡單,字數少之類。因為閱卷是按點給分的,而不是看你寫了多少個字。

1.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切中要點即可,每題不應該多於50字。具體寫幾句話要看每題的分數來確定,一般4分或4分以下的,一句即可;5分以上的,再多寫一句,這一句最好結合教材,可以是教材中的原句,也可以是教材當中關於該名詞的要點的歸納。

2.簡答題

簡答題主要考查大家對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的掌握情況。雖為簡答,但作為研究生考試,也要適當,最好按照平時答論述題的方式回答。

條目要清晰、要點要準確,不過,圍繞要點所作的解說,可以相對自由和隨意一些。

3.案例題

這種題型有三套思路可選擇:

①可以先引理論,然後結合案例內容進行闡述;

②可以先分析案例中的內容,然後寫出其理論依據;

③穿插理論和案例進行結合性論述。

4.論述題

論述題的答題順序基本可以這樣歸納:

①解釋題目中的名詞及其特點與構成要件;

②題目中要求回答的主體部分及其作用與意義;

③結論與必要的展望,如果有能力,寫一些自己的觀點:可以談學術界的爭議點,理論與實踐情況,中西方理論差異,多寫一點內容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沒能力,盡量別暴露功底。

所以,在複習公共課的同時,不要落下了專業課,在複試的過程中,擁有豐厚的專業知識底蘊的人會非常佔優勢,千萬不要馬虎了哦

行政管理專業課答題技巧,行政管理考研答題技巧有哪些?

1 答題的時候謹記乙個原則 名詞解釋要當簡答題來回答,簡答題當論述題回答,論述題當寫 來回答。多寫不扣分,盡量多寫。2 做題的時候控制好速度,一般都時間都很緊,千萬控制速度。3 我不知道你考的學校有沒有要求寫 如果要的話,多看看半月談 南方周末或者公務員的申論寫作,這都很有幫助 還有就是找行政管理學...

考研專業課簡答題,考研每個人的專業課都不一樣,那在統一考試時怎麼考呢?

我考研的時候政治 抄84分,雖說你是專業課,估計主觀題差不多。多而雜肯定不行,首先得條理清楚的答到每個點上,基本都是按點給分,但是不是每個點都答對能的高分,得高分的還得加自己的語言,不是一味的總結下重複下觀點,得聯絡實際生活,周圍事情例證觀點。簡答題就是簡略回答,答出一二三四之後,再稍微補充解釋下你...

上海大學考研專業課會壓分嗎,上海大學考研專業課會壓分嗎?

上海大學考研專業課會壓分嗎,這個要分專業的哦,大部分專業都是很友好的,不過也不用擔心啦,要壓分大家都壓,就算壓分也不會很離譜。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報考,因為都是按照排名決定進入複試的名單的,進入複試最後一人的成績就是複試分數線。所以不用杞人憂天,好好複習備考就可以了。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