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類考研,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題各以多少字為宜

2021-03-03 20:50:37 字數 3405 閱讀 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 字數,通常理解,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字數逐級增多。 二 要求,名詞解釋要求語言精練、簡明扼要;簡答題則要求條理清晰、分點陳述;而論述題需要思路清晰、有條有理,結合現實,理論聯絡實際,增強說服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寫到,字數越少越好,語言流暢!

考研一般名詞解釋,簡答和論述各多少字為合適

3樓:塗花匡熠彤

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字數,通常理解,名

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字數逐級增多。

二要求,名詞解釋要求語言精練、簡明扼要;簡答題則要求條理清晰、分點陳述;而論述題需要思路清晰、有條有理,結合現實,理論聯絡實際,增強說服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個需要看你的題型分值,我考的兩門,一門廣播電視藝術學,名詞解釋一題6分,我當時就是乙個寫三四百字左右,另一門綜合藝術學,名解才一題4分我就寫兩百字左右。簡答題15分的我寫八百字左右論述30分的寫一千到一千二。不過這些字數確定一定要保證你能做完整個卷子,如果做不完寧願每題少寫一點,保證卷子做完,我一般一張卷子三個小時只能寫全部題型五千字左右,每題安排字數基本上根據分值來寫。

不過我的經驗是一定要有計畫噢,不要這題比較會嘩啦啦寫太多,然後剩下的來不及寫了。每道題一定要控制字數,要不然可能會出現有的論述題分數很高卻最後來不及寫的情況,考前一定要進行實戰模擬一下心裡有數。

5樓:姜德金

一般,名詞解釋,一般二至三十字 就可以了一般的事情都可以解釋痛苦

管理學研究生考試中名詞解釋,簡答題還有論述題各回答多少字多少字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書上都有或是可以歸納,把問題說清楚就行,不存在樓主說的字數要求的事

教育學考研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分別要多少字

7樓:文都比鄰

文都比鄰老師為您解答,

教育學考研中老師判分不是按字數的,是看你有沒有答到點,有沒

答到

關鍵字,表述是否專業簡潔

名詞解釋題:這個書上某個概念怎麼寫你就背下來一模一樣的寫進去就好,不要論述。名解題基本就是送分題。

簡答題:一般也是背誦,書上怎麼表達你就怎麼寫,可以舉乙個例子,但不要多,簡單一點。簡答題注意要按點來答,也就是用小序號,比如題目問你某個概念的定義和影響因素,你就用這個模板:

①定義②影響因素:(1)……(2)……

希望可以幫到你~

文科類考研,比如經濟學原理,公共管理學等考研中的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題分別應該怎麼答?

8樓:冬眠dě故事

冬眠解答:

1、名解--一般就是按課本來,不宜自己發揮,實在不懂的才自己望文生義2、簡答題---一般不要答太多,有小標題1、2、3、最好,顯得條例清晰,答題內容跟名解超不多,按課本來,稍微比較發揮,但不是不宜多寫,點到為止。

3、論述題--- 切記不要有小標題,要一段段論述,論述內容跟上一位同學說的差不多。可以自己多多發揮,寫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解釋和簡答就按書本上的背就行了

論述題是文科考試中壓軸的題,答的好壞決定分數的高低一般來數,論述題的答題程式是

首先把題中涉及到的理論要寫出來。

再次要把理論和題中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詳細闡述下最後根據前兩者的分析,得出結論就行了。

多寫多益

農學類專業考研專業課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都分別答多少字為宜

10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能找到南農學生的,找一下吧,或許可以幫你找到。但作為南農畢業的學生,想說一句,在知道問這問題是不是不太好。

行政管理考研,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題各有什麼答題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時候 你看各宗型別題的分數 比如 名詞解釋 如果乙個就5分以內的 那你就可以把你再書上看的那些權威語句寫上就可以了 寫的多老師看著囉嗦 你也沒時間做別的題 至於像簡答就要相應的在大框框下寫點小條條了 論述題就要有課本的理論又要能根據題幹給出自己的簡介和看法 畢竟考研注重的是能對題目提出的問題給出你自己的解決方法和見解! 你多多看看考研真題和練習題中的大題的答案 多練練 寫的比較系統 別都寫自己 大白話就行 祝你考試成功!

12樓:僑濤逯痴瑤

考試候看各宗型別題數

比名詞解釋

5內再書看些權威語句寫

寫師看著囉嗦

沒間做別題

至於像簡答要相應框框寫點條條

論述題要課本理論要能根據題幹給自簡介看

畢竟考研注重能題目提問題給自解決見解

看看考研真題練習題題答案

練練寫比較系統

別都寫自

白行祝考試功

新傳考研請問考試時候名詞解釋,論述題,簡答題多少字

13樓:寄錦教育培訓

第一,名詞解釋一般位於試卷的第一部分,很多考上剛上考場非常的興奮,一興奮就容易下筆如流水,一不小心就把名詞解釋當成了簡答題。結果後面的題目答題時間非常緊張。

第二,在回答名詞解釋的時候以150-200字為佳。如果是a4的紙,以5-8行為佳。按照每個人寫字的速度,一般需要5分鐘左右。

簡答:第一,在回答簡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有頭有尾,換言之,必須要進行核心名詞含義的闡釋。第二,在回答的時候字數一般在800-1000為佳,時間為15-20分鐘。

第一,回答的視角要廣,不要拘泥於一兩個點。第二,在回答論述題的時候一定要有條理性,但是條數不宜過多,在5-8條為主。字數在1500左右。用時為25-30分鐘。

有個考研軟體比較好,內容都是會按考試科目的章節整理考點,以及配置相應的考點練習:斃考題

考研歷史名詞解釋怎麼答?論述題和簡答有什麼區別?

14樓:百度使用者

名詞解釋可以分類對比記憶 論述題一般要像寫作文800-1000字左右吧,當然是答的越多越詳細越好。 首先回答問題然後提出自己觀點加以例子佐證。

15樓:雨下靜聽

名詞解釋:就是書面的解答,一般都是一句話。

論述題:要聯絡材料,加以自己的理解回答

簡答:一般都簡要回答問的概念或者是理論

1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考研的時間一般在3月份以後,大約八個月的時間,如果時間太長,很難堅持到最後;平時的複習時間一定要保證,很多學生現在還有課,建議能逃課的就逃吧,還是考研要緊。

名詞解釋,簡答題,名詞解釋,簡答題,

1.原產地證明書是證明商品原產地,即貨物的生產或製造地的一種證明檔案,是商品進入國際 領域的 經濟國籍 是進口國對貨物確定稅率待遇,進行 統計,實行數量限制 如配額 許可證等 和控制從特定國家進口 如反傾銷稅 反補貼稅 的主要依據之一。原產地證明書一般有三大類 第一類是普惠制原產地證明書 第二類是一...

名詞解釋 人文,名詞解釋 人文科學

人文指人類社會的各種文化現象 人文就是人類文化中的先進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進的價值觀及其規範。其集中體現是,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簡而言之,人文,即重視人的文化。人文,是乙個動態的概念。中國 辭海 中這樣寫道 人文指人類社會的各種文化現象 我們知道,文化是人類或者乙個民族 乙個人群共同具有...

機械論名詞解釋

機械論,一種在近代科學發展中有著高度影響的自然哲學。在它最早和最簡單的階段,這個理論使自然完全類似於一台機器 甚至基本上就是一部像齒輪或滑輪一樣的裝置。儘管這一點從某種意義上說確實鼓勵了人們把世界當作乙個有著內在聯絡的整體來看待,但卻證明不適於用以說明活著的有機物及其關係。機械論的乙個較為複雜和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