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林盡染,傾盆大雨,潮濕,酷熱哪個詞不同類?

2022-12-03 11:55:02 字數 2030 閱讀 4719

1樓:柳葉

這四個詞中,不同類的是層林盡染。

因為層林盡染意思是一層層的林子,都被染上顏色。其中層林中層修飾林,而林是名詞,盡然,盡是全部的意思,而染是染色的意思。

而傾盆大雨,潮濕,酷熱 。都是前面的詞,修飾後面的詞 。

下列選項中屬於不同類的是:a萬物復甦 b五穀豐登 c層林盡染 d金桂飄香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選項中屬於不同類的是:a萬物復甦 b五穀豐登 c層林盡染 d金桂飄香

不同類的是:a萬物復甦 寫春天的。

b五穀豐登 c層林盡染 d金桂飄香,三項都是寫秋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因為萬物復甦是描述的是春天景象,五穀豐登描述的是秋天豐收的景象。層林盡染描述的秋天樹葉變黃的景象。金桂飄香描述的是秋天來了,黃色的桂花開了,香飄十里。

所以a描述的是春景,後三者描述的是秋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類的是:a萬物復甦。

別的都是描寫秋天景或物的詞語。

秋高氣爽,銀裝素裹,金桂飄香,層林盡染,這四組詞哪個不是同類?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金桂飄香。層林盡染。這三個詞是用來形容秋天的景色。

銀裝素裹是描寫冬天雪后的美景。

所以銀裝素裹不是同類。

6樓:種樹防塵

秋高氣爽、金桂飄香、層林盡染這三組詞都是描寫秋天的,就銀裝素裹這個詞語是描寫冬天景色的,所以不是同類。

"層林盡染""杏雨梨雲""天高雲淡""桂花飄香"哪個不同

金桂飄香、五穀豐登、和風細雨、層林盡染這裡那個詞語不是同一季節的?

7樓:皎月

金桂飄香、五穀豐登、和風細雨、層林盡染這裡和風細雨詞語不是同一季節的。

金桂飄香、五穀豐登,層林盡染都是描寫秋天的,而和風細雨描寫的是春天。

滿意記得採 納。

不同意見可交流。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和風細雨不是這裡的圖秋天季節的。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這些詞語的共同點是什麼

9樓:鴿子小盆友的生活

共同點是:這些詞語都是描寫秋天的詞語。

秋高氣爽 [ 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譯文:最喜歡玉山草堂的幽靜了,秋天時候空氣清爽一片鮮新。

示例:十月的天氣,秋高氣爽,同學們準備組織一次郊遊活動。

反義詞天寒地凍 [ tiān hán dì dòng ]釋義: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五回:「目今天寒地凍,軍馬難以久住,權且回山。」

示例:華北油田的鑽井工人們,不怕天寒地凍,個個精神抖擻地戰鬥在自己的崗位上。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

10樓:呼阿優

共同點就是:概括了秋天的樣子。

描寫秋天的古詩:

唐——王維《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譯文: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從松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

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遊蕩下輕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隨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孫自可以久留。

11樓:繪畫者

這些詞彙,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都是形容秋天風景的詞語。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表達了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沁園春 長沙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看萬山紅...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這斷文字寫景一樣什

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一句,詩人不著眼於一草一木,而是選擇有大氣象的 山 林 兩個意象。山 著一數詞 萬 寫出了群山起伏 遠近高低錯疊的景象 著 紅 色,又加程度副詞 遍 字,描摹出了乙個群山赤紅似火,蒸騰熱烈的意境。萬木為林,以 層 限制,寫出了樹木隨山勢起伏而遠近上下的形態 染 字寫出了霜葉經霜變...

把詞語補充完整,層林染,把四字詞語補充完整,層林染

層林盡染,原意是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見於毛澤東詩詞 沁園春 長沙 中的句子。毛澤東詩詞 沁園春 長沙 中的名句 沁園春 長沙1925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