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上初二,今年15歲,他想好好學習,但學不進去怎麼辦?

2023-07-09 03:10:02 字數 5211 閱讀 4825

1樓:張遠鵬演說歷史

孩子上小學,家長最擔心、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孩子的學習問題。 遺憾的是,很多家長不知道如何判斷孩子的具體問題。 最痛苦的是,他們的孩子想學就學不成,但又不甘心放棄,卻又無法突破困境。

如果我的孩子想努力學習但無法入學怎麼辦?

1.讓孩子學會更關心現在。

讓孩子們先嘗試做這些問題,如果他們做不到,就問他們。 家長要耐心引導和鼓勵孩子,讓孩子有一定的信心邁出第一步。

2.做放鬆訓練。

你的孩子做一些放鬆練習。 比如按照一定的節奏深呼吸,或者收緊身體再慢慢放鬆,或者伸腰,打哈欠,通過這些動作放鬆,等你放鬆了再開始學習。

3.嘗試分解學習方法。

你可以試著把它分解,然後引導孩子集中注意力,這樣問題就可以很好地解決。 比如在做試卷的時候,家長可以告訴孩子,讓現在的自己先嘗試做第一道題,讓未來的自己完成其他題。 這樣,孩子將專注於當下,然後能夠重新投入學習。

4.提高學習的樂趣。

人往往是快樂的,避免痛苦的,我們會做更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所以我們可以讓孩子在睡前想想快樂的事情,然後再想想明天的學習安排。

5.引導孩子克服對困難的恐懼。

當你遇到你不知道的問題時,不要驚慌。 大家可以先翻開書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 解決了第乙個問題後,後面的問題就不會覺得那麼難了。

關鍵是父母要引導孩子克服這種負面情緒。

孩子想努力學習卻學不成的原因:

一目標意向還不夠強。許多孩子無法學習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學習並且沒有目標。 有些孩子也有目標,但對這個目標的渴望並不高。

要麼沒有目標,要麼目標不明確,努力不夠。心理壓力。心理壓力不強,整天盯著目標的結果是擔心,這有點沒有根據。

身體疲勞。如果乙個孩子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然後上了一整天的課,那麼下午放學回家就很難集中精力做作業。 因為此時孩子的身體很累,就算讓他做作業,他也可能只是在那裡打瞌睡。

2樓:生活曉知識

如果孩子真的想好好學習的話,不會出現學不進去的現象,因此孩子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可以告訴孩子學習,對他來講非常重要。

3樓:於三廢

首先我們要靜下心來認真分析孩子的現狀成因。成長在學校的大環境裡,來自分數的壓力會無形地作用在每個學生身上,而差的成績會使之產生自卑感,重複的挫敗感會使孩子逐漸喪失學習的興趣,導致對學習失去信心。一旦興趣與信心倒塌,其他的消極行為就會隨之產生,就會出現不認真聽課、不完成作業、怕考試、恨老師、恨學校、曠課逃學、迷戀上網、過度關注異性等等行為。

4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我覺得應該緩解孩子的情緒,和孩子積極溝通交流,帶孩子出去旅遊,給孩子講一些道理。

男孩,六年級,學不進去不想學了,咋辦呢?小孩不想學習怎麼辦?

5樓:嶽月閣說科技

首先告訴孩子這個時皮租胡候非常重要,如果有乙個好的成績就可以有乙個非常不錯的初中,並且在未來也可以獲得好的工燃攔作,告訴孩子利與弊,讓型中孩子自己想。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打消孩子這樣的念頭,也可以和孩子做朋友,告訴孩物敬子這樣做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如果孩子願意去接受這樣的結果,就應該讓孩子去試一試。千萬笑檔不要去盲目的和孩子說,也不應該去逼孩子做一些事情罩公升慎,否則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

7樓:細細

小孩兒不想學習,那就教育他學習,跟他講道理,如果道理不聽的話,就可以直接上手揍了。

男孩初一覺得學習太難了不想上學了,對於孩子不想上學應該怎麼辦呢?

8樓:小和社會說

不想上學怎麼辦初一?

1、找到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

初一剛公升入初中,一般的孩子都是會對新的環境及學習產生興趣的,初一新生在這個年紀是乙個最青春的階段,對任何新鮮的事物都會出現好奇的想法。產生不想上學的心理是不是因為出現了一些別的原因,比如:早戀、沉迷於網路遊戲等一些其他的客觀因素。

這個時候就非常需要家長及老師早日找出乙個真正的原因,正確的引導他們。

2、幫助孩子找到自信。

作為家長應該對孩子少消極評價,多積極評價,在某個時間段表現尚佳,家長要適時地進行鼓勵,特別是孩子在功課上的問題,其實學習成績不好學生的內心也是非常焦急的,家長這個時候就不要去火上澆油,讓孩子學會運用聽、說、讀、寫等多種學習方法,懂得不同功課交叉進行複習,從而提高成績,找到學習的自信心。

3、興趣愛好培養。

興趣愛好可以讓孩子在學習新的知識過程中,形成嚴謹的思維,在遇到困難時會認真探索、鑽研、尋找答案直至解決問題。健康的興趣愛好,可以使孩子在生活中克服各種各樣的困難,培養孩子頑強的毅力,沿著自己的目標堅強地走下去,還能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

4、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當孩子願意去上學以後,家長不要覺得這樣就算成功了,因為當孩子來到學校再次面對課本上那一堆複雜的習題的時候,孩子的內心可能又會產生想要放棄的念頭了,所以家長還需要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不要讓孩子覺得上課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當孩子喜歡上學習以後,孩子自然就不會再產生不想讀書的心理了,那麼家長就可以徹底放下心來了。

5、家長以身作則。

作為家長平時與孩子接觸的時間是最多的,而且,家長為孩子創造的學習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家長不能夠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那麼孩子也是不會願意去學習的。家長平時應該為孩子樹立起乙個良好的形象,多看看書,孩子回家後看見家長在學習那麼自己也是一定會受到影響的,從而也就會喜歡上學習。

9樓:兔子舞

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多和孩子進行這方面的溝通和交流,而且作為父母也要和孩子共同製作學習計畫表,改一下孩子的一些學習行為,提公升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性,我們也可以通過趣味性的教學來提公升孩子的整體實力。

10樓:夏天過是冬天

這個年齡的孩子,大多數都沒有吃過生活的苦,可以帶他去看看在工地上幹活的人的生活有多困難,體驗一下農民種地有多辛苦,在與學習作對比。

11樓:陌佳燁偉

了解他是怎麼想的,是什麼原因不願意上學,帶孩子出去放鬆一下心情,通過旅遊的方式改變孩子的眼界。

兒子初二,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讀書中可能遇到種種挫折導致他們厭學。不想上學的孩子,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讓孩子找到人生目標:夢想的實現都是要以文化為基礎的,以讀書為基本任務,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自我價值。

3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父母不能過分指責孩子,而是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讀書。在我孩子初二的過程,他經常對讀書不感興趣,孩子的理解力經常差,背古詩總是走神,導致各科成績都很差。

直到看到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課程,看完之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善。孩子記憶力提公升,上課不在走神,成績也提高了。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好運。

13樓:努力生活

親,作為母親您可以放下身段,以朋友的姿態,詢問兒子為什麼,不要以強壓的姿態去詢問兒子,了解兒子不去上學的原因,鼓勵兒子應對困難,多表達對兒子的愛,讓他可以克服內心困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老師請個病假然後操作如下:

找個農村親戚,交代好孩子就是來地里幹活的千萬別特殊照顧,別給他手機,也別給親戚留錢;

啥時候你親戚給你打**,說孩子要回來,你酌情給親戚點人情費;

是時候上學了;

我211院校畢業普通本科,工作12年在一小公司當個負責人,感謝我爸當年的這個操作;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兒子初二,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初中不想上學可以去學一門技術。

可以選擇學好就業的技術,熱門的職業技術,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女生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健康護理專業,建議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而且學校為了解決學生日後就業問題,會有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的綜合技能型人才,學員畢業後是推薦就業,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而且在學校學習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能證書。

孩子上了初中後不愛學習了怎麼辦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年紀還小,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作為家長可以適當的引導孩子,平時多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可以找專門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的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都能有效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中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7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18樓:不懂先生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19樓:笑笑

可以讓孩子學些技能,比如西點烘焙類的。

20樓:杰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怎麼辦?我的弟弟他今年才上初二,12歲,他現在就不想上學了,死活都不肯上學,家裡也沒人能把他說下

如果他真的不想上學,不妨讓他出去體驗一下。一方面你們大人去學校了解一版 下,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另一方權面,讓他去體驗生活沒他想的那麼簡單,他自然過段時間就想回來讀書了。我們很多同學就是這樣,工作了一段時間,反而重新回來考試讀書,只有他自己看明白了,他自己就會回來。不要強迫他,讓他在工作中學習,比學...

我兒子因溺水死亡今年15歲他為什麼不給我託夢

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託夢的情況。不要太在意這個事。自己要看得開,畢竟要繼續生活!理解你的心情。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過了頭七就不託夢了。想辦法再生乙個兒子吧!可能他過得很好吧,不留戀這個世界和以前的家。因為你陽氣太盛啦!他無法近前來入夢呀!人死了就化成塵土了。不要過份傷心了。緣份盡了,不必強求,...

兒子今年15歲很多人都說他長得帥氣,他長大以後會比現在更帥嗎

15歲也差不多成型了,長大後應該不會變樣子。但是成熟能讓他變的。不一定的,人家都說女大十八變 男的長大也會變。不過如果後天保養修養的好,就算容貌變了,也會有氣質存在的。這跟父母的遺傳有光。當然啦保持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吧 男15歲的時候長的不好看,長大以後會長得更醜嗎?或者是有逆天的變化嗎?長大以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