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定要談戀愛嗎?

2023-07-08 01:50:02 字數 5082 閱讀 4650

1樓:鵝鵝鵝

當然不一定。

人們總是說:在大學裡能夠談一場戀愛是多麼美好啊。

a:有精力,感情純粹等等。

b:大學時間多,可以多嘗試,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找到自己合適的另一半…

我們仔細反覆閱讀上文,並沒有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的意思啊。

選擇權依然在我們自己手裡。

所以說,為什麼大家會有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的疑問呢?或者說到底是什麼在默默影響著大家,讓大家潛意識裡有了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的想法呢?

大學生處在乙個極其容易受外界影響且不斷像外界學習的階段。跟風是在大學生身上常見的標籤。我們會認真聽取別人的「建議」並改變自己的行為。

大家聽到別人分享大學裡談戀愛的諸多好處,別人都談愛,自己不談好像落人一步似的。

但我們要知道,愛情本來就不是一件我想做就能夠真的去完成的一件事。這是兩個人之間的吸引,愛情是美好且神聖的,怎麼可以隨便就開始了呢。所以,如果大家真的有了兩情相悅之人,當然祝福你們擁有甜甜的校園戀愛。

如果遺憾一直沒有遇到緣分之人,那麼在等待的路上,我們也可以不斷去努力,塑造自身,帶著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未來。

2樓:沃睿彤

大學不一定非要談戀愛,遇到喜歡的人,可以談一場校園愛情,品嚐愛情的滋味,如果遇不到那個對的人,也不要有從眾心理,認為在大學期間不談一場戀愛是不完整的,愛情的確讓人嚮往,但是我們要學會理性看待愛情,急於求成反而適得其反。愛情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不要為了戀愛而戀愛,而應該是,我原本沒有談戀愛的想法,但是自從你出現在我的世界裡,我想談戀愛了。就這麼簡單,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

談戀愛不是必選題,是可選題,戀愛本身是極美的乙個詞彙,任何以此為目的意圖都玷汙了它本身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我們不一定非要在大學談戀愛。

一、一些人在大學追求的目標就是好好學習,好好考證,然後考研,有乙份好的工作,等到工作之後再找乙個合適的人談戀愛。這個想法自然是沒錯,他們把學習當作第一位,如果不是遇到特別合適特別對的人,他們這四年裡大概都是和學習度過,每天充實的學習生活已經讓他們覺得滿足,額外的戀愛生活似乎會讓他們打亂原來生活的節奏,或許他們反而會不適應這樣的感覺。

二、其次就是大學中的一些男生或者女生們早就已經習慣了單身,習慣了和朋友或者乙個人吃飯,乙個人泡圖書館,乙個人看電影逛街。他們沉浸在自己單身的生活裡,自得其樂。大學的戀愛太過脆弱,脆弱到不堪一擊,所以很多人選擇不談戀愛自得其樂也無可厚非。

他們享受著乙個人的生活,乙個人學習的時候就專心學習,追劇的時候也沒有人打擾,看著身邊的人一天一天和自己的另一半生氣,他們會有種越發享受單身的感覺。偶爾想談戀愛,可是回到現實的時候就會把這個想法湮滅在腦海之中,慢慢的他們覺得好像乙個人真的很好,自由自在,沒有煩惱。

三、快餐式的愛情在大學也是隨處可見,這樣的愛情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我們不妨靜下心來不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或許我們會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在圖書館某一充滿陽光的角落裡,窗外的樹葉微動,那個你喜歡的人就坐在那裡,心跳會向你證明,這是愛情。

覺得其實這個事情主要看你自己,如果你能在大學裡找到你特別喜歡的人,然後你談一段戀愛,我覺得這樣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並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人,然後只是強行想要去談一段戀愛,我覺得這樣是不夠美好的。

4樓:我要04年的可樂

不一定 戀愛可以是調味品 但不是必需品。

現在的人好像把談戀愛任務化功利化 好像談戀愛成為了證明自身價值的乙個尺度。

但其實談戀愛最主要提供給你的是情感價值精神價值 當你遇到乙個跟自己合拍的人在共同頻道上的人 與其建立親密關係有何不可 倘若沒有遇到 單身的你也可以享受很大的自由 有自己的豐富的情感價值 這是不需要依靠談戀愛可以擁有的。

不用太糾結自己要不要談戀愛 能不能談戀愛 一定要談戀愛嗎 當遇到你喜歡的那個人的時候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你們還沒相遇的時候 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是非常沒有必要非常沒有意義的事情。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你曉得三

沒有誰規定大學必須要談戀愛,畢竟大學也是完成學業的地方,學業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大學是可以談戀愛的,但是戀愛的話還是要選擇合適的物件才行,不要盲目的。讓自己談戀愛。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規定大學一定要談戀愛的呀,如果你沒有遇到合適的,就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當然如果在大學裡面遇到合適的是最好不過的了。

7樓:網友

我覺得大學不一定要談戀愛。大學也是學校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認真的學習。完成自己的學業。雖然大學生也已經是成年人,但是沒有遇到合適的物件,不要強求自己。

8樓:芳菲雪悅

沒有規定大學生必須要談戀愛的,但是這個時期也是談戀愛的好時期,畢竟這個年齡體驗一下美好的愛情也是很幸福的。

9樓:心理導師遠方

這個你想談,就想談,不想談,可以不用談,只要你有自己的興趣,將大學的生活過得你自己喜歡,過得充實,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言語。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對於我來說好好學習也不比高中閒,大學期間還要應付各種考試還有考證,如果能抽出時間來談戀愛也不是不可以,不是每乙個的目標都一樣,談戀愛也好,不談也好,各有各的生活方式。

11樓:江南

不一定。有些大學生談戀愛是報復性談戀愛,把中學時間缺少的報復性找回來。這不可取。大學生不是為了談戀愛而去喜歡乙個人,而是喜歡乙個人才去談戀愛。這需要區分清楚。

12樓:小東知道

大學是否需要談戀愛還是取決於自己能否遇見乙個讓自己心動的人,大學沒必要再關心老師讓不讓談了。

13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不一定,主要看你的想法了。

14樓:匪魚無忌

當然不是戀愛,本身是乙個美好的事情,他也需要緣分,不能,因為想要談戀愛,隨便找乙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不一定要談戀愛,但是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去談談,第一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第二也許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侶,但是談戀愛要注意以下問題:

1、正確處理戀愛與學習的關肆槐系。

作為大學生而言,應該擺正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學生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一定要讓學校成為學習的場所,當然就是以學業為第一位,為了戀愛荒廢學業,那是不可取的。

2、樹立健康的戀愛觀。

學習並不是裂腔友唯一的,但是,一定要以學業為主的,要充分地認識學習的重要性,不要貪圖一時的快樂,戀愛應該給對方幸福,所以,不可偏廢學業,否則,無法給對方幸福。

3、享受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對於大學生來說,這段大學時光一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所以,我們應該充分和戀人享受在一起的日子,懂得戀愛的人,會圓衫在一起相互督促,相互提高,為未來做好準備。

4、要學會互相體諒。

大學生談戀愛,一定要學會互相體諒和安慰,在大家眼中,戀愛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讓彼此都能夠互相尊重和提高。

5、不過多考慮經濟問題。

學生期間的談戀愛,還是比較高尚的,起碼對於物質的追求並不是特別多,而更多的是在意對方的才華,正因為將來有很多種可能性,所以,提高自我才是硬道理。

16樓:慕文修

我認為,不是一定要談,但是如果真的有緣分的話,該談的還是要談一場的。

我是一名大學生,記得上次上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課時,老師對我們講,建議大學生們在大學中至少談一次戀愛。我覺得這應該是人生路上必須要走的一條路吧!通過戀愛可以鍛鍊我們與人溝通的能力,提高我們自身的情商,同時會更加的熱愛生活!

我就是覺得戀愛的時候,感覺啥事都順心,做啥啥成功,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曾經聽我的學長說過乙個面試經歷,這個學長品學兼優,拿到了各種競賽的獎,拿各種獎學金,研究生畢業。在面試時,面試官問他你上大學時談過戀愛嗎?因為忙於學習的原因這個學長沒有想過談一場戀愛,就說了沒有!

面試官對他說:好,那你被淘汰了!這個學長很不服氣就問為什麼。

好在這個面試官脾氣很好就向他解釋了一下:同學,來我這面試的,最不缺的就是優秀的人,走向社會,我們要的是乙個全面型的人才,你沒有戀愛過,從你一進門的言行就看出你這個人及缺柔韌性。同學我的這些說辭你滿意嗎?

我覺得這也不能說是一種普遍現象,總不能把所有沒談過戀愛的人都淘汰吧!)

我認為,愛情是強求不來的。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執著型。有一部分人,就是對愛情有一種別樣的認識。他們忠於自己的愛情,要不就不戀,一旦戀上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享受型。有些人來上大學本身就是想要在工作以前,享受生活的!談戀愛就成了他們的不二之選,每天和自己的戀人一起上上課,散散步,吃吃飯,時不時地在校園裡秀秀恩愛!生活美味多滋,再美不過如此吧!

埋頭苦幹型。

還有些人,來到大學裡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的各種技能的,並且學習各種各樣的專業知識,根本就沒有把心思放在戀愛上。大學四年裡,拿各種獎學金,得各種科研獎。

高冷」只是代號嗎?

還有些比較高冷的男生呢!你想想,都是這個年齡的人了,怎麼可能會沒有自己的心上人的。但是由於性格原因,就會各種不好意思開口,各種不好意思見面。

總之,就是將不好意思進行到底的樣子吧!

不管你是哪乙個型別,我覺得只要你們都坐著自己喜歡的事,應該都是快樂吧!況且我覺得不一定每個人在大學裡都是要談戀愛的,只要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就好啦,所以不要逼自己拉!

17樓:思賢孝子孫

經歷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後,進入了大學的我們,紛紛解放壓抑已久的天性,想要狠狠地惡補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這本無可厚非,畢竟也到了荷爾蒙衝動的年紀。只是我們要理性,不要把衝動當愛情,不要迷失自己,要理性分析過之後,兩個人可以一起變得更好,這才是積極的戀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不一定要談戀愛。

戀愛不僅對於大學生活,其實對於你的整個人生都不是必需品,只是調劑品而已。如果緣分沒到,你不需要去刻意追求戀愛,刻意追求的戀愛反而可能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得不償失

19樓:木蘭不開花

不一定,這又不需要修學分,不過大學的感情還是很純粹的,而且大學學習也沒有高中那麼緊張,如果有一段美好的愛情還是很好的,不過這也看緣分,不用強求。

約會一定要接吻嗎,談戀愛就一定要接吻嗎?

有時候愛了就會接受了,不過也要看每個人的想法和感覺不同啊。相處一段時間先互相了解比較好吧。或許對於乙個男人來說。你是他女朋友而不是普通朋友。不接吻不擁抱或許對他來講你和普通朋友也差不多吧。不過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告訴你的bf哦。相信他愛你的話就不會勉強你什麼的 你的思想很單純.不代表他也會單純.你要記住...

我在剛讀大專,我想說大學真的一定要談戀愛嗎

我未來婆婆說,她兒子敢在學校談戀愛 就把他腿打斷 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絡。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 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我們最多也就是個有故事的人,所以,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自己盡力了就好,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不一...

你認為談戀愛一定要每天聊天嗎

戀愛是什麼?其實就是一種感覺,戀愛可以談,但是戀愛卻不是談出來的,談出來的可能是朋友。戀愛這種感覺可以用很多種形式。比如很多小鮮肉,在銀幕上露一下臉,多少女粉絲就愛上他了,願意給對方生猴子,那你說一定要聊天嗎?我還真敢肯定他們之間沒聊天。比如國民老公,身邊美女如雲,為啥,有錢!就是有錢,這就夠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