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喜歡目前的工作,那要不要辭職?

2023-07-06 18:15:02 字數 5230 閱讀 5502

1樓:栗栗啊栗栗

做決定之前,先考慮兩個問題:

辭職的話,要馬上辭職嗎?

不喜歡目前的工作,辭職後能找到喜歡的工作嗎?

乙個很殘酷又很真實的現狀是,絕大多數人,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到底是什麼。不妨回憶一下自己在入職申請表的愛好一項寫的是什麼——攝影?旅行?閱讀?**?寫作?

真正堅持下來的又有幾個呢?那些所謂的「喜歡」,在你真正嘗試過,在你看到喜歡背後的不如意之後,可能也就不那麼喜歡了。

奇葩說曾經有這麼乙個辯題:有乙份高薪但是不喜歡的工作,和另乙份低薪但是很喜歡的工作,你選擇哪乙個?

借用一下蔡康永的觀點:你不一定要做你最喜歡的一件事,你要做乙個你能學到東西的事,因為學習是快樂的,喜歡與不喜歡最關鍵的差別是乙個事情你可以學的話, 我覺得你會喜歡他,我們為什麼會對一件事情漸漸厭倦是因為學不到東西了, 乙個你會停滯而無法成長的工作,我認為你喜歡不了多久,如果你面臨選擇工作的機會的話,選擇那個會讓你成長的工作。

所有我的建議是:先弄清楚不喜歡目前工作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假設是因為自己的職業規劃確實與公司發展不符合,或是個人氣場與公司氛圍不契合,離職無可厚非。

但在離職之前,一定要確保自己現金流。如果財務方面有壓力,建議邊工作邊找機會,不要意氣用事。

沒有喜歡的工作該怎麼選擇?

趁年輕的時候多試試吧,年輕畢竟是一種資本,試錯的成本並不高,而錯過的成本非常高。萬事只有自己親自嘗試之後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

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俗氣一點說,工作還不是為了賺錢。畢竟大部分所謂的幸福,90%以上都需要金錢支撐。

在職場的話,賺錢首先依靠的還是自身的技術和專業技能。而技能的提公升主要是看個人的興趣和好奇心。

怎麼定義喜歡的事情?

我理解喜歡的事情就是你不斷嘗試、不斷重複,而你仍然樂此不疲,並且保持愉悅感的事情,如果你有的話,那麼恭喜你;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或許這就是此存在的意義。

沒嘗試過,沒經驗,從來不是藉口,人的每一次成長,都是打碎原來的自己然後重塑的過程,在你打破邊界的時候,可能很痛苦,但是你的世界會越來越廣闊。

2樓:豹女士

工作不滿意就辭職!?太天真了。

我最近看到一檔綜藝,提到當代年輕人「愛辭職』「動不動就炒老闆魷魚」,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面對不滿意的工作,我們要不要辭職"這個問題。

現實中有十全十美的工作麼!?

很多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會對工作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其實這就跟找物件一樣, 大家都希望找一。

個又高又帥多金又愛你的人。這樣的想法本身沒有什麼錯,但是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如果你覺得他是完美的,那往往因為你還不夠了解他,同樣工作也一樣。

到底要不要辭職,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既然這世上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那麼很多時候,更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優先順序「什麼對自己是更重要的「。在自己目前的年齡或境遇下,是高薪資息,還是成長,還是和諧愉悅的同事關係,抑或是好老闆,對自己更重要?

把自己在意的事情排個序吧,看看有哪些是自己可以捨棄的,慢慢也就會更加了解自己工作不開心,是因為大方向出了問題還是只是短 暫性地陷入了情緒?

大方向出問題指的是,選擇的行業不喜歡或者是認為沒有前景,或是所在的公司不看好覺得沒有希望,又或是自己的老闆很糟糕不認可。如果是這些出現了問題,那我會建議,多給自己一些選擇,可以考慮辭職。 因為這些靠一己之力,很難改變 。

但如果只是和同事間偶爾的摩擦,又或是被人欺負或者冤枉,覺得委屈。那我覺得大可不必一氣之下辭職。因為要知道,所有遇到的這些問題,換份工作,可能依然會遇到的。

我一直覺得找工作,是乙個不斷了解自己的過程,什麼更適合自己,什麼對自己更重要。也許現在的你還不知道,但不要停下探索的腳步,一起加油鴨!

最後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們,都能和理想的工作,欣喜相逢!!!

3樓:請您和我說

假如您在目前的這種狀況下對您的工作已經感到深惡痛絕了,那麼你就義不容辭的要把這個工作辭掉,因為我們工作一方面是獲得金錢,另一方面,我們需要獲得快樂和成就感,顯然,您的這個工作不能給您帶來這些,所以莫不如您就辭掉她。

4樓:帳號已登出

關鍵是工資待遇怎麼樣,就算你不喜歡工資待遇好,你也能勝任,最好輕易不要辭職,除非是工作的也差你也是接受不了你還能找到更好的工作,那一定要辭職,人往高處走,關鍵是工資待遇怎麼樣,就算你不喜歡工資待遇好,你也能勝任,最好輕易不要辭職,除非是工作的也差你也是接受不了你還能找到更好的工作,那一定要辭職,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5樓:帳號已登出

看你心裡面怎麼想的了,如果他的薪資待遇非常的不錯,雖然你不喜歡,但是也不一定非得辭職的。但是如果他工資待遇不行,而且你也不喜歡,那麼就有必要了。

6樓:雲裡鑫

如果沒有其它條件,最好安安穩穩待在這裡,不斷提高自我,衝刺晉公升。

7樓:帳號已登出

既然很不喜歡,還不如現在開始慢慢找工作,找到工作就辭職。

8樓:足球如同人生

很多人的工作自己並不喜歡,甚至有一些討厭,但為了生存的必需的口糧,不得不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堅持著。也。

如果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但又不能辭職,這時候該怎麼辦?

9樓:歷史講堂小知識

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既然現在不能辭職,還要繼續在現在的崗位上工作,那就盡力做好現在的工作。這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以你現在的狀態,就算去新的工作單位,我覺得也不會太好,因為每乙份工作都有困難,你會遇到很多麻煩。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以積極陽光的心態去面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所以第一點就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消極抑鬱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反而會讓你更加焦慮。

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要找到乙份自己喜歡而且還能掙錢的工作,其實還是挺難的。先想想你為什麼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是因為工作壓力大,領導苛刻或者同事不好,等等。然後想想你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你在新的工作中會遇到目前的問題嗎?

如果現在的問題在新的工作崗位上還可能出現,那麼你現在就必須想辦法解決,否則即使換了工作,也會是現在這樣的狀態。

分析工作不滿意的原因。你對你的工作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你對行業、對企業、對領導不滿嗎?

如果對行業不滿意,其實可以考慮換工作,因為很難改變。如果你對領導不滿,那麼你需要和他溝通。很多時候,不和諧是資訊不對稱造成的,可以通過溝通解決。

每個人站在不同的立場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通過溝通,交換意見,矛盾就解決了。

如果真的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要麼在試用期離職,要麼工作一年以上再離職。在這一年裡,你可以偷偷學一些技能,積累自己的能力,考取一些證書,為下乙份工作打好基礎。辭職一定不能衝動。

現在很少有畢業生能在第乙份工作中工作,所以很多任務作只是他們職業生涯的乙個過渡。既然只是過渡期,不如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雖然這個說起來容易,但是做起來還是很難。

10樓:雲貓君

這個時候建議你直接去找下家,找到了下家就直接選擇辭職。

11樓:數位技術小輝

應該繼續堅持下去,並且試著從工作中尋找樂趣,這樣才能開心的幹下去。

12樓:譚談社會

這個時候就盡量以賺錢為動力,想著這份工作每天能夠給自己多大的薪水,除了賺錢之外,它是不是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和學習能力。

不喜歡的工作,應該辭職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人都是為了餬口,去做乙份工作,導致工作不是很積極,在工作期間充滿了戾氣,總是再看時間,感覺這一天太過於漫長,對於這類工作,建議還是趁早提出辭職,另謀高就。

這種情況下,是做不好任何工作的,反而會害了自己。但是在中國,又有多少人是真心實意的愛著自己的工作的呢。

對於工作如果出於喜歡,那干起來肯定積極無比,簡直都想睡在公司內,精疲力盡在崗位上,連吃飯也顧不上,這種忙碌,讓人忘記了自己是誰,只是每時每刻,要完成公司定下的任務,以及自己給自己定下的業務。

這種感覺非常爽,是無法用需要來形容的爽,就像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自己內心的成就感爆棚,如果能賺多點錢,那會更有動力。

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做著自己喜歡工作的人,會越來越成功,反而那些坐著不喜歡的工作,或者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會混的越來越差。

乙個人工作的意義,不僅僅要完成上司老闆布置的任務,還要完成自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弄天花板和潛力。只有如此,人才能越活越年輕。

願大家都能找到乙份喜歡的工作並且賺錢。這個世道很難,把精力揮灑在工作上,會讓人忘記生活的擔憂,找到自己人生的真正意義。

如果不喜歡這份工作應該辭職嗎?

14樓:答題**

我感覺對待工作應該認真,堅決不可以上班摸魚,上班划水,影響工作效率,影響大家工作的心情,有沒有認真工作?人家老闆會看出來的,感覺出來的,所以我們應該認真踏實的去工作,如果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可以選擇離開

工作當中,我選擇離職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感覺這個工作沒有發展前途,在這工作的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離開的。

在工作中,大家之所以會產生辭職的念頭,無非是以下幾方面原因,首先就是自己對於眼下的工作並不喜歡,認為這樣的做崗位對於自己來說並沒有什麼發展,正所謂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對於我這樣的男生來說,選擇乙份自己並不喜歡和適合的工作,強迫自己堅持下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且這樣的工作讓我看不到任何的希望,那麼我就會第一時間選擇辭職,讓自己及時的止損,而不會在白白耗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另一方面,當找到乙份工作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這樣的工作崗位,自己很難適應和自己的上司,以及同事很難融洽的相處,那麼我也很有可能會產生辭職的念頭,因為如果說沒有乙個讓自己真正覺得開心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那麼,這樣的工作堅持下去的話,只會讓自己更加的折磨,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之下,自己也很難取得預想的工作成績,達到預定的工作目標,與其這樣,還不如盡可能的選擇乙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當然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小的挫折和困難,我們還是應該以平常的心態去看待,而不應該讓這些小的挫折成為我們辭職的理由,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很難真正的得到成長。

生活離不開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認真工作。

工作不喜歡,我該不該辭職?

15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該辭職考慮三個方面:

1.工資。工資是否滿意。

2.發展空間。有沒有什麼前途。

3.舒適度。在這裡是否舒服。

如果三個都滿足不了,那就辭職。

要不要去堅持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有必要堅持下去嗎?

別想多,工作就和談戀愛一樣,互相中意就天長地久,有一方不中意就掰了算了,這對雙方都公平。別覺得辭職是什麼不好或者丟人的事,這可以是你另乙個很好的開端,有了新的起點家人一定會為你高興的。勇敢選擇自己想做和喜歡做的事情,加油 如果真的是不喜歡這份工作,也沒必要呆在那,這樣可能你天天心情也不要,工作也會幹...

實習月入職月不喜歡工作要不要跳槽

首先你這 bai種情況是很普遍的,du但是你得根據具體zhi的情況考dao慮以下幾點原因 回 1 對於 答你的工作,目前主要考慮的是現在的公司能否給你提供很好的平台,供你發揮所長 2 目前社會的就業壓力也越來越大,競爭也越來越殘酷,我們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鍛鍊自己,那麼在以後的工作上遇到問題才...

我是業務員,工作做的不開心,要不要辭職

畢竟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往往事而願違,一般都會在幻想離職後會有更好的工作,其實不然,每次的離職,就是新工作的開始,每個新工作的開始,勢必都是從頭再來!不少人因為一時衝動就辭職了。辭職之後,發現身上沒有多少錢。而要找到滿意的工作不是一兩天就能做到的,於是花完錢後急急忙忙地隨便進入一家公司工作,形成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