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沒有朋友來參加婚禮,可以嗎?

2023-07-05 18:25:02 字數 6685 閱讀 6878

1樓:周蕊娜

對於一對情侶來說,一起攜手走入婚禮的殿堂是一件非常神聖和幸福的事情,舉辦一場婚禮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邀請自己的好朋友出出席自己的婚禮了,但並不是每乙個的人有太多的朋友的,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沒有自己朋友來自己的婚禮都是乙個非常大問題,那麼如何解決,那麼下面就來給大家指點迷津吧!

一、嘗試一下旅遊婚禮。

因為自己可能沒有什麼值得邀請的朋友,如果自己和另一半的觀念足夠開放和不那麼在意固有的婚禮形式,那麼可以嘗試一下旅遊婚禮,沒有人來參加婚禮還省了一部分婚禮的開支,不如拿這筆錢兩個人一起出去旅遊,一邊看著美好的風景,一邊享受兩個的美好時光,這也是乙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當然通過旅遊婚禮來代替普通的婚禮,最好雙方和各自的父母好好商量,溝通才是比較準確的方式方法!

二、盡量把婚禮的規律縮小一些。

如果大家身邊沒有太多的朋友來參加,不如嘗試把婚禮的規模減小一些,把自己親近一些的親戚朋友邀請過來就好了,舉辦乙個小而精緻的婚禮,這何樂不為呢?把婚禮的規模變得小一點點,還可以讓自己的開支沒那麼大,精緻而美麗的婚禮,更加讓情侶們意義深刻。而且結婚舉辦婚禮是讓自己幸福的一件事情,儘管沒有什麼朋友參加,也不要太過於上心,畢竟也不是自己要好的朋友,把自己親戚好友邀請過來不常不是乙個美好的婚禮!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不可以的?結婚是夫妻兩人間的事。沒有任何人參加婚禮,只要兩人願意結婚即可。兩人自願結婚蒼天和大地就已經為二人做證了。登記了即為合法婚姻。

3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啊,結婚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跟朋友是沒有關係的,有沒有朋友是無所謂的。

4樓:玩耍耍的佩奇

可以。婚禮是辦給自己的,哪怕沒有親朋的見證也是一樣的。

結婚沒有朋友請怎麼辦?

5樓:ccc菜辣椒

=現在真的沒有朋友,就幾個人,恐怕都很難湊成一桌。以前的朋友都是同學,畢業後都慢慢失了聯絡,現在工作的地方又都是長輩,沒有乙個同齡人,每天都是上班下班。所以結婚的時候,很害怕沒有朋友來怎麼辦?

1、結婚時朋友本來就很少。

對於多數人來說,結婚時大多來的人都是爸媽的關係。你自己的關係,能有一兩桌罷了,並不能影響場面的。加上你的不太熟的親戚,你的結婚儀式就得幾十桌了,甚至上百桌了。

所以沒有幾百個朋友,才是比較正常的狀態!

2、朋友很少結婚怎麼辦。

要是覺得朋友很少,不好意思的,你完全可以摒棄傳統的婚禮儀式。可以兩人旅行結婚,回來之後再請幾個好友、要好的親戚吃飯就行。這時沒有尷尬的司儀、爛俗的歌曲、明明不認識但是還要客套的嘉賓,有的只是真心祝福你的人!

如果不辦婚禮儀式,感覺虧欠了新娘的,可以到國外舉行精緻的小型婚禮,或者只是國內辦乙個戶外婚禮,只邀請熟悉朋友。反正場地小,而且儀式感十足,可以避免朋友少的尷尬。

二、沒有朋友做伴娘伴郎咋辦。

如果朋友很少,甚至選伴娘或伴郎的時候都感覺到困難,不妨選擇一些的辦法。

1、老公同學。

如果自己這邊沒有伴娘的話,可以找老公那邊,大家都認識的同學當伴娘。同理,伴郎也可以找老婆那邊的好友。

2、同事好友。

公司裡沒結婚的同事,年齡比你小的,關係也還合得來的,是可以叫她幫忙當伴娘的。

3、找婚慶公司。

如果都找不到伴娘伴郎,可以找婚慶公司幫忙。他們有專門的伴娘伴郎團,不過服務費比較昂貴。

4、自家親戚。

如果當地風俗不介意的話,可以找自己家的表妹、堂妹等作為伴娘。她們不僅關係親密,而且對到場的親友都比較熟。

6樓:小魏說教育

沒有朋友,請你這個如果自己沒有朋友,你可以請你的家人留作你爸爸媽媽的朋友,因為你比如說人家結婚的話,你爸爸媽媽肯定是要隨份子的,所以說你可以把你爸爸媽媽的親朋好友找出來。

7樓:小黑聊民生

然後您家裡人不來的話,應該會,至少把您送過來,給您這邊的嫁妝這種的先弄過來,然後你倆再結婚的時候可以出去旅旅遊,或者是出去玩一下。

婚宴主要是為了獲得親人的祝福,沒有其他過多的強調哦,只是一種這個維持這個關係的一種形式。不一定非要要求。

8樓:網友

應該按照女方家的意見舉行婚禮才是最好的,辦婚禮不僅僅只是乙個簡單的形式。更多的是雙方對於自己愛情的認可和意義,更多的是這件事情的態度是什麼。

按照題主擔心的問題,其實根本不用擔心的。邀請你按照正常流程發出去就好了,來不來是他們的事。並且如果擔心沒有幾個人來可以先和女方那邊說清楚情況,勉得到時候尷尬。

另外,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不僅僅只是邀請你的親朋好友還有女方那邊也是一樣會邀請的,也許你的親朋好友不會來多少個人,但是並不代表女方那邊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

再乙個,邀請你辦,婚禮你也同意辦就好了。其他的不要在意,有的事情並不是你乙個人就可以決定的。更多的是乙個人做事情的態度,不管成功與否都應該先去嘗試,如果擔心很多或者有所顧慮可以嘗試和對方溝通解決。

9樓:樂正清焮

結婚沒有朋友請怎麼玩都可以,就周圍沒有朋友進來吧,那就不用那個請朋友嘛,就是說的話,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話,吃個飯吧,這樣也是挺好的。

10樓:阿嶺的生活日記

這好辦啊,只要有親戚,擺幾座,熱鬧熱鬧就好了,結婚吃喜酒只是個形式,沒必要為這個煩惱糾結。

11樓:在生活中成長

結果沒有朋友請,那就不要擺酒席,改成旅遊結婚,這樣既有意義也避免尷尬。

12樓:在仙宮湖哼唱春之歌的超人

結婚沒有朋友請,你們最好旅行結婚,把辦酒席的錢都用來去旅遊,其實是一件更幸福的事情,更能促進兩個人之間的甜蜜感情,比辦酒席更甜蜜。

13樓:iyou風

如果你結婚沒有朋友請的話,那麼這個也是沒有關係的,你只要請你的親戚就好了呀。說明你平時交的朋友比較少呀。所以以後要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多交一些朋友。

14樓:新喜樂

沒關係,結婚的時候沒有朋友也沒關係,真心相愛的兩個人登記結婚,證明是事實的婚姻關係,兩個人相愛最重要,有沒有朋友都無所謂。

15樓:好想你好

如果你結婚的時候沒有朋友請的話,說明你平時的人緣兒比較差。沒有幾個朋友,那時候只能是找自己的親戚在一起聚一下啦。

16樓:小白茅

如果平時沒有很要好的朋友,結婚的時候沒有朋友請,那只好請自己的親屬來參加婚禮。

17樓:虛白和同

結婚沒有朋友請怎麼辦?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你可以請你以前的同學啊,請你的同事。我實在不行,你的物件肯定也有朋友同學親戚呀,這些都是可以請的。

18樓:網友

結婚的時候沒有朋友,你就可以找其他人過來幫忙,一般情況朋友都會過來幫忙的。

19樓:厙昀昀

親戚朋友少的話,沒關係呀,照樣舉行婚禮。這個是沒有什麼的。只不過少請幾桌就可以啦。你們可以找乙個小一點兒的宴會廳舉辦婚禮。根據自己的情況,這個也沒有辦法。

20樓:逯本

結婚沒有朋友請,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結婚,如果沒有朋友請的話,你可以請自己的親戚或者是同事之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同事,其實主要的賓客是父母朋友和親戚,所以自己朋友1到2桌就行。

22樓:喵小迷喵

沒有朋友請,怎麼辦?結婚沒有朋友請的話,那麼你就舉行旅行的結婚,或者是當教到教堂去結婚,這樣你會很清靜,也會很自由的。

23樓:whysorry無悔

結婚也可以不需要請朋友的,可以來一場旅遊婚禮。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

24樓:豆捷

結婚沒有朋友圈的話,那我只能吃一些自己的同事,領導,親戚朋友,這個是不可缺少的,因為他們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都是有著特殊的緣分。

25樓:網友

如果親戚朋友非常多的話,大家辦婚禮肯定也是乙個大場面了,但是如果自己沒什麼可邀請的朋友,在舉行婚禮的時候不妨就縮減一下自己的婚禮規模吧。舉行婚禮的時候,只邀請自家關係非常好的親戚就行。

朋友結婚不能去參加婚禮要怎麼說

26樓:海之聲深圳

有事情不能親自去現場祝賀了,紅包還是不能少的哈。

27樓:心理諮詢師王民泉

朋友結婚因為有事兒去不了,一定要說一些暖心的話,讓朋友安心。

別人婚禮沒被邀請,該不該去?

28樓:

摘要。您好,別人婚禮沒被邀請,該不該去?我自己認為這就要看你們平時相互處的怎麼樣了,如果你們平時關係處的很好,這次他結婚沒有通知你,也可能是他的親朋多好友多,忘了通知你,這樣你完全可以去並些你可以說他你結婚大喜事為什麼不通知我,怕喝你的喜酒啊,這樣他會很高興的,假如你們平時就很少來往他沒有通知你就別去參加了,很可能不想讓你參加,朋友交往就是你來我往,所以說交朋友要交心。

別人婚禮沒被邀請,該不該去?

您好,別人婚禮沒被邀請,該不該去?我自己認為這就要看你們平時相互處的怎麼樣了,如果你們平時關係處的很好,這次他結婚沒有通知你,也可能是他的親朋多好友多,忘了通知你,這樣你完全可以去並些你可以說他你結婚大喜事為什麼不通知我,怕喝你的喜酒啊,這樣他會很高興的,假如你們平時就很少來往他沒有通知你就別去參加了,很可能不想讓你參加,朋友交往就是你來我往,所以說交朋友要交心。

沒被邀請,那我該不該給紅包?

平時關係好就給 一般關係就當做不知道。

是我哥哥的女兒結婚,平時兄弟失和,很少來往,但我還是託我妹妹給了乙個5萬元紅包。其實,我對沒被邀請,還是很再意的。

那這個可以給。

其實這樣也可以去的 說不定能緩和一下你們兄弟的關係。

不邀請就不邀請吧,人家有人家的想法,我做了我該做的,以後也問心無愧。

嗯嗯 是的。

謝謝 

沒朋友的人辦婚禮尷尬嗎?

29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1、尷尬。

有的人在生活中不喜歡跟別人打交道,因此在結婚的時候會發現沒有太多的朋友來參加婚禮。如果沒有朋友來送祝福的話,有的八卦的人就會覺得猜測新人沒有朋友來參加婚禮的原因。此時還是會有些許的尷尬,不過建議新人不要放在心上。

如果覺得朋友太少的話,那麼可以不辦婚禮,選擇旅遊結婚。

2、不尷尬。

對於一些習慣了獨來獨往的人來說,早已經習慣了身邊沒有朋友的生活。有的人希望自己的婚禮是簡單的,並且只有自己的親友和非常交心的知己參加,大家一起坐在一起吃頓便飯,儀式結束後一起去唱個歌,這樣簡單的婚禮就算是圓滿,所以根本不會覺得尷尬。

婚禮只有2桌人的辦法:

1、選擇草坪婚禮。

近幾年,國內非常流行小而精緻的婚禮,簡單來說就是婚禮上人少又很精緻的一場婚禮。所以婚禮只有兩桌人的話,那麼就辦乙個精緻的草坪婚禮,讓大家聚在一起歡聲笑語,感受你們的幸福。儀式之後還可以在晚上舉辦乙個晚會,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和喝酒。

2、改變婚禮形式。

如果婚禮只有兩桌人,那麼選擇在花園別墅裡舉行。婚宴是以自助餐的形式。將普通的圓形桌子變成長條桌,大家坐在一起用餐。桌子中間擺上一些鮮花,點上一些蠟燭,這樣看上去會更加溫馨。

不熟的朋友叫我參加他的婚禮,要不要去?

30樓:愛情調味劑

乙個不熟的朋友叫我去參加他的婚禮,要不要去?

去參加的話,我以後結婚卻並不想叫他,但既然人家叫我了,還是出份子錢比較符合大多數人通俗的為人處事的原則;

不去參加的話,就有種結下樑子的感覺,尤其在我們共同的朋友看來,會顯得我很不友善;

有人可能會覺得,不就是掏個錢的事嗎,至於這麼糾結麼?

事情並非那麼簡單。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每做乙個選擇,都會涉及到價值取捨的問題,然而很多時候我們都用「看心情」或者聽別人意見的方式解決。這種隨意性的選擇越多,就讓人活得越迷茫。原因就在於你只有乙個判斷我這樣做開不開心或者別人建議的對不對的價值體系,而沒有乙個完善的為人處世的原則體系。

有原則地為人處世,換句話說,就是老人們常說的「活得明白」,尤其是在面對兩難的問題上,別人的意見與自己的心情或直覺往往都是比較隨機的,而如果你建立了一套完善有效的原則體系,你會更堅定的相信這個決定的正確性,「選擇困難症」就會大大減少,你也就將活得更加「明白」,下次遇到類似取捨的問題,你也將更果斷,也不會為此懷疑,更不會後悔莫及。

下面,我以文章開篇的問題為例進行演示,通過把問題進一步推敲演化得出原則問題的根本所在,再根據原則反推價值取捨,該怎麼做,就容易想明白了:

不熟的朋友叫我去參加他的婚禮,我要不要去」

加入價值觀推導:

乙個不熟且以後也不打算加深來往的朋友主動向我丟擲禮尚往來的橄欖枝,我要不要接受並掏錢」

分析原則:「乙個願意跟你交朋友的人,要不要對其表達出誠意和善意」

說句題外話:這位朋友是比較仗義的人,不會做出只收禮不還禮的事,且有一定經濟實力,邀請我參加婚禮的目的暫且只考慮是為了想交我這個朋友以後多聯絡;至於我為何不願意與其深交,是因為我們實在不是一類人,不想勉強相處)

經過一番思考,我總結出自己的原則:

人家願意交我這個朋友,我不能撅人家;但我自己的朋友圈子我自己說了算。

所以從價值觀角度,我既要得體大方,表達出友善,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線,不違心去交乙個不想交的朋友。

所以我決定不參加婚禮,但出份子錢。

所以,至此分析明白之際,我覺得糾結的事情全了了,心情異常通暢!

就這件事情,我的總結就是,在生活中若想順從自己的價值觀,我們需要的就是原則。當面臨兩難抉擇之時,遵循原則就能迎刃而解。

參加婚禮穿玫紅色裙子可以嗎,參加婚禮穿紅色裙子可以嗎

沒事的呀,只要不化很濃的妝或者你的配飾稍微簡單點就行了,不讓人覺得你搶了新娘的風頭就可以啦 我姐姐結婚的是後我還穿大紅色的泡泡裙呢,不過就穿了雙白色的皮鞋,所以看著滿可愛也不覺得搶鏡頭。o o哈 不要打扮的比新娘漂亮,搶鏡,吸引人注意就好 參加婚禮穿玫紅色裙子可以嗎?可以。1 現在的時代不是以往的時...

婚禮沒參加上,紅包晚送去可以嗎,婚禮沒參加上,紅包晚送去可以嗎

當然可以的 這個你放心 現在的年輕人很理解人 何況你還是他的好朋友 所以現在送他們照樣會很開心 但是以後他們有寶寶了的時候一定要準時哦 祝您成功 建議不要補送了。以後他家辦事多送點就行了嘛 紅包沒有補給的 遲了就算了 等要小寶寶的時候再一起給就可以了 貌似還真沒有這樣的說法耶!畢竟紅包就是乙個美好的...

參加婚禮穿下圖這條黑白配裙子可以嗎

可以。搭配的不錯。如果只是客人可以。如果是伴娘好像有點黑啊 建議連衣裙純白加長或者粉色的。搭配的不錯。如果只是客人可以。如果是伴娘好像有點黑啊建議連衣純白加長或者粉色 參加婚禮可以穿黑白配豎條上衣嗎 對體型弱嫌肥胖的人可以穿黑白配豎條的上衣,這樣搭配給人的視覺效果是趨向苗條。對與比較消瘦的人來說就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