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講的是乙個怎樣的故事,文章講了一則什麼故事?

2023-07-02 10:20:02 字數 915 閱讀 2757

1樓:生活小能手

《一群光頭男孩》講述了少年布萊恩因為藥物**,一頭漂亮的金頭髮全掉了,他難過得不願出門見朋友。為了幫助他樹立信心,重新找到快樂,全班男生都剃光頭發,這令布萊恩激動不已。

文中,布萊恩的同班的一男孩對自己的媽媽說:"我想把頭髮全剃光,這樣,布萊恩就不覺得在班上只有他自己是光頭的了,因為還有我們。或如果我們都變成了光頭男孩,布萊恩就不覺得難過了。

後來學校裡有了乙個光頭男孩,第二天,學校裡又多了乙個光頭男孩。

第四天清早,這一群光頭男孩來到布來恩家門口,他們大聲叫著布來恩的名字。布來恩透過窗戶看到這情景,激動地跑出屋子。這一群光頭男孩相擁在一起。

四年級閱讀理解涉獵範圍很廣,有人物傳記、風景寫作、科學知識等各種各樣的型別,學生在進行閱讀理解題目的時,對文章內容的理解和分析是乙個很需要考驗的方面,因此學生在四年級學習中要不斷練習,針對各種題型進行相應的訓練,才能夠在學習中不斷成長提高效率。

2樓:回首已陌路嫩

他們大聲叫布萊恩的名字,來恩透過窗戶看見這些情景激動的跑出屋子。畫橫線句子中的這情景指的是什麼情景?

文章講了一則什麼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的是乙個屠夫憑藉智慧型和勇敢戰勝兩隻狼的故事。作者用擬人的手法和精練的語言刻畫了狼的貪婪、猖狂和狡猾,尤其對狼的行動、神態的描寫,如「一狼徑去」,另一狼「犬坐於前……目似瞑,意暇甚」等,更是傳神地揭示了狼的陰險狡詐的本性。在刻畫屠夫這一人物上,也頗見作者的匠心。

屠懼」,表現了屠夫的怯弱、畏縮;「屠大窘」、「暴起」、「斷其股」等,寥寥數語寫出了屠夫由不得已到拼死自衛的心理過程。結尾的議論揭示了這樣乙個道理:面對殘暴的敵人,只有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同樣也可以理解為勞動人民和封建惡勢力的鬥爭。

請用成語概括故事或文章,請用乙個成語概括乙個故事或文章

圍魏救趙 洛陽紙貴 指鹿為馬 暗度陳倉 退避三舍 守株待兔 掩耳盜鈴 才高八斗 臥薪嘗膽 等 用乙個成語來概括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我看過,是熟能生巧 答案是熟能生巧哦,親!用乙個成語來概括故事的內容 熟能生巧 熟能生巧 sh n ng sh ng qi o 釋義 sh n ng sh ng qi o ...

講公主故事給我聽是公主故事,講乙個公主故事給我聽是公主故事

仙蒂公主 迪士尼動畫 仙履奇緣 女主角 仙蒂公主是個獨生女,長得非常漂亮,她的父母相繼去世後,命運也隨著這噩耗而改變。繼母和兩個相貌醜陋的姐姐都不喜歡仙蒂,對她百般 和譏諷。她們都拿仙蒂當奴僕使喚,叫她灰姑娘,因為她整天都在同煤灰打交道。仙蒂公主是一位美麗聰明的姑娘,她能從動物朋友那裡找到快樂,能夠...

文章要表達什麼樣的思想感情,文章要表達乙個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文章寫了三件事,1 父親 節為父親做家務讓父親感動吃驚,讓我體會到了做女兒的幸福 回2 小時候跌倒了因為答父親拐角處的乙個回眸體會到了父親無言的愛護 3 為父親染髮發現父親老了感到了心酸與心疼 2.表達了作者慢慢懂事,開始理解父愛的偉大,開始懂得心疼父親關愛父親的孝心,想要照顧父親,為他分擔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