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學期開學第一天遲到,班主任就叫我出去外面歷練兩個月

2021-05-12 08:47:02 字數 2704 閱讀 9958

1樓:在美國打羽毛球的綠巨人

都高三下學期了,老師就因為你遲到了一次就把你開除了,這不太符合規定吧,如果你沒有犯什麼重大錯誤,學校沒有權利開除你吧,再說了都高三下學期了,這段時間多重要呀,還叫你去外面。這應該算是侵犯你的權利了吧。

以上,是我的觀點,望採納。

2樓:我是直男啊喂

肯定是侵犯了你的權利,作為乙個老師,不可能不知道高三學習的緊迫性,還以歷練為由開除你,作為老師,他/她沒有這樣的權利!

你作為學生,遲到有錯,也是錯不至於開除!

雖然他/她最後想讓你回去上學了,可是你的自卑讓你不想回去,這又是給你的心理造成了傷害!

她侵犯你的權利是一定的!

3樓:呼玲琅

我們可以從以下這幾點來看待這件事。

1他可能是不想你高考報名,可能你的分數會影響班級的平均分。但這個可能性不大,他完全可以通過你讀專科而掙一筆外快,但他沒有。

2你高三下學期第一天就遲到,沒有特殊原因的話,說明你對高考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高考是一件神聖的事。每乙個莘莘學子都會認真對待的。

如果你經常遲到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影響班風班紀,導致一些想學習的同學受影響,這對於高三班主任來說尤其想讓自己的學生考好大學的班主任來說是不能容忍的。

而班主任就說要你去鍛鍊,你就真的走了,這說明你也只有那麼想讀書。至於班主任算不算侵權,這算不上。他沒有用暴力讓你離開學校,也沒有正式書面告知你,是你自己不想讀,怎麼能算侵權呢。

這不是義務教育,你有讀書的權利,也有不讀的權利。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了你走的路,就好好走下去吧,不要埋怨他人。

馬上就要開學了,作為班主任,第一節課我應該說些什麼呢?

4樓:翠博宋策

每個老師上bai課都應該有自己的風du

格與zhi模式。尤其是班主任開學dao的第一節課,可以版先做自我介紹,權再次介紹本學科的學習方法,注意面帶微笑,鼓勵學生參與,使得課堂氣氛活躍,不要搞的課堂氣氛死氣沉沉。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的教學工作就可以順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或同學們好!問他們對新學期的想法,在新學期應該怎樣努力學習,鼓勵學生要對心血器有信心啊 我也是老師乙個初中的老師哦問我沒錯的

6樓:★天使飛翼

不要bai說太多要求的話語du,多與同學們溝通,zhi是你們可以dao有共同語言,並且示意自回己不止是乙個答老師也是這個班的一員!

呵呵,我也是乙個學生,不過只是中學,我們班主任就是這樣子對我們說我們是乙個集體的,我們大家都很感動他還在黑板上寫:

49(我們班的人數)+1(班主任)=50(總人數)=1(乙個集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使飛翼● - 魔法學徒 一級

你永遠不可能當乙個好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與學生交流,給學生的印象很重要的哦!對待高2的學生,你更多的應該是朋友的身份~祝你成功啊!~加油!

記住哦:一定要讓你的學生喜歡你!!!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嘿嘿~我要準備上初中了~

9樓:旖旎耳語

說點什麼?嗯,我想想,說點中國話得了,免得其他語言學生聽不懂,呵呵

10樓:聆子夜

你會對這個問題這麼緊張,可以看出你是乙個很負責任的老師。

我認為你可以講講回

你對這一答學年的計畫,以及希望同學們能夠像你一樣有自己的計畫,並在這一學年裡共同努力完成自己心中的計畫。

你要保證自己會一視同仁,不會放棄任何乙個學生,也不會讓哪個學生放棄自己,告訴他們高二的重要性,讓他們緊張起來。

我是乙個將要上高中的學生,並不了解高中的生活,也許以上是一些廢話,還請見諒。

11樓:一直都很瘋

當然是鼓勵打氣的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自己;了解同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同學認識你,你在認識同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把你當作乙個同齡人看待

15樓:淅瀝嘩啦的

你做老師很沒水平的!

這是我的實話!

我是學生,高三剛畢業!

作為一名一年級學生班主任,開學第一天應該從那幾個方面如何教育學生?

16樓:穎雪佳

從學生的課堂紀律,站姿坐姿,跟他們制定好班級的規矩,要他們明白自己長大了,讀小學了。要盡快的認識小同學,讓他們學會自我介紹,培養他們的膽子,給每個人共同的機會!

17樓:綸寧子

首先,他們只是剛剛離開自己的幼兒園。說一下小學的一些基本要求啊,坐姿啊站姿之類的。還有要讓他們自身認清自己所在的地方不是幼兒園,是小學了,新的階段。

要做作業,上課不能說話之類。隨後讓他們自己做自我介紹,通過他們的自我介紹讓他們暫時的定乙個小班長讓他來管理,並且告訴沒有選中的人說不要灰心以後有的是機會,當然你也最好做乙個有趣的自我介紹。並且與他們在空餘時間進行獎品的互動,比如誰誰坐的很好很端正而且保持了很久啊,給他乙個粘紙,到了幾個就可以有乙個小橡皮之類的。

有人不舒服了咬及時的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語文實習老師第一節課如何給學生立規矩?

高三下學期,如何努力?如何衝刺,高三下學期怎麼衝刺?

首先申明我是個參加過高考的人,知道和體驗過那段日子,最苦就這段日子熬過去就好了,大學很輕鬆的就上完了,首先不管學習在忙晚上要有至少6小時的睡眠,平時營養要跟得上,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思想動態。其次,前兩三個月還是要以書為本為綱,萬變不離其蹤,後期主要以做題糾錯鞏固知識點為主。把主要知識點列出來,集中消...

高三下學期開學,但我想休學一學期,再讀一年高三可以嗎

當然可以了。高中又不是義務教育。你愛多交一筆錢,學校巴不得呢。有什麼理由嗎 說來聽聽 我現在高三,剛開學想辦休學一年,休學後可以跟同學們一起高考嗎 還是必須重讀高三 我以前也是一樣的,高三上了幾天我就休學了,後面照樣參加高考,只是沒照畢業照 我們那裡是需要重讀高三的。你感覺有能力,可以以往屆生的名義...

我即將進入高三下學期,一想到高考時的情形就有點緊張,害怕自己失誤,應該怎麼辦

首先,一定不要將高考神祕化,不過是一場考試而已,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其實你參加過一科就知道,真的沒什麼大的不同,都是家長 社會過分重視惹的禍。作為學生,你必須學會抗干擾,不受他人態度影響。因為決定高考成績的不僅僅是學科水平,心態也佔很大比重。你越是重視它,就越是緊張,也就越難以發揮出水平來。一般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