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進入高三下學期,一想到高考時的情形就有點緊張,害怕自己失誤,應該怎麼辦

2021-06-29 23:47:17 字數 1143 閱讀 9315

1樓:雨中漫步哦

首先,一定不要將高考神祕化,不過是一場考試而已,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其實你參加過一科就知道,真的沒什麼大的不同,都是家長、社會過分重視惹的禍。作為學生,你必須學會抗干擾,不受他人態度影響。

因為決定高考成績的不僅僅是學科水平,心態也佔很大比重。你越是重視它,就越是緊張,也就越難以發揮出水平來。一般說來,太放鬆和太緊張的態度都是有害的,高考需要適度的緊張。

考前一定要休息好,但不要刻意晚起床,跟平時一樣就可以了。過分緊張可不好哦。

其次,對於現在的你來說,重要的是戰勝自己。建議你放鬆心情,對自己多些自信,不妨寫幾個“放鬆心態,笑對高考”之類的勉勵自己的字條,貼在書桌上,高考時可以在手心寫個“靜”字。

另外,在現在距離高考還有5個月的時間裡,你要儘可能把每一次考試(尤其是模擬考)當成高考一樣對待,儘量放穩心態,集中精力,心平氣和地答題,如果真的有些緊張的話,深呼吸三次是個好方法。還有,題目如果難,對別人也難,沒什麼大不了的。總之,不為其他偶發小事分心。

而到正式考試時,就當做一次平常考,反而可以正常發揮出水平哦~

相信我,沒錯的。祝你成功,好運長隨!

2樓:

你應該想,高考結束就結束了。

高三時級部主任對我們說“現在誰都緊張”,可我真的是沒啥感覺,他又加了句“不緊張的都是沒心沒肺的”……

現在就開始考慮高考時的情形,說明你真的是相當緊張了告訴自己盡力了就行了,不要考慮人生路、父母恩、親友情、周圍目光什麼的說的簡單,做起來不簡單,需要逐漸轉變思想,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有用其他神馬深呼吸,只是一時一事,只能暫時解決下,是等到考試時沒辦法了用的,平時應該慢慢放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輕鬆,深呼吸,吸氣,吐氣......

再讓自己集中注意力,把卷子大致翻一下,讓自己有一個數.

不要去想別人怎樣怎樣,先把自己調整好最重要.

緊張時哼一哼輕**

碰到難題也不要慌,你不會做,不見得別人就一定會做加油啊,祝你高考順利

4樓:墨妝

我也是一名高三學生,有時我也會出現和你一樣的情況,那時,我一般是深呼吸,然後心理暗示自己不要緊張,沒什麼的····最後就能靜下心來了。不過,人各異,我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對你也有用,不過依然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最後,希望我們一起高考大捷!

高三下學期,如何努力?如何衝刺,高三下學期怎麼衝刺?

首先申明我是個參加過高考的人,知道和體驗過那段日子,最苦就這段日子熬過去就好了,大學很輕鬆的就上完了,首先不管學習在忙晚上要有至少6小時的睡眠,平時營養要跟得上,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思想動態。其次,前兩三個月還是要以書為本為綱,萬變不離其蹤,後期主要以做題糾錯鞏固知識點為主。把主要知識點列出來,集中消...

高三下學期開學,但我想休學一學期,再讀一年高三可以嗎

當然可以了。高中又不是義務教育。你愛多交一筆錢,學校巴不得呢。有什麼理由嗎 說來聽聽 我現在高三,剛開學想辦休學一年,休學後可以跟同學們一起高考嗎 還是必須重讀高三 我以前也是一樣的,高三上了幾天我就休學了,後面照樣參加高考,只是沒照畢業照 我們那裡是需要重讀高三的。你感覺有能力,可以以往屆生的名義...

高三下學期開學第一天遲到,班主任就叫我出去外面歷練兩個月

都高三下學期了,老師就因為你遲到了一次就把你開除了,這不太符合規定吧,如果你沒有犯什麼重大錯誤,學校沒有權利開除你吧,再說了都高三下學期了,這段時間多重要呀,還叫你去外面。這應該算是侵犯你的權利了吧。以上,是我的觀點,望採納。肯定是侵犯了你的權利,作為乙個老師,不可能不知道高三學習的緊迫性,還以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