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鼻龜什麼時候放開,豬鼻龜繁殖 豬鼻龜怎麼繁殖

2023-06-30 15:55:02 字數 3583 閱讀 5048

1樓:發仔

豬鼻龜可以人工飼養,並且人工飼養的環境更有利於它們生存。但是要注意,野生的龜是不允許飼養的,只能養人工繁殖的龜。在家庭飼養時,首先飼養它們的溫度要合適,將溫度控制在25-31℃,在這個溫度下,它們新陳代謝旺盛。

溫度不能低於20℃,當溫度低於這個溫度,會影響它們進食。它們不會進入冬眠狀態,如果溫度再低的話,會影響到它們的生存。

其次,飼養它們的食物要充足,對於成年龜,一般一週喂它們2-3次。對於幼龜,一般一天喂它們1次。每次喂它們能吃七八分飽的食物。

可以選擇肉類和素食混合餵養它們。給它們補充的營養更全面,避免營養不良。最後,飼養它們的水質也要乾淨。

在飼養它們時,一般需要每2-3天給它們換一次水。

2樓:w小呱

不開放。豬鼻龜屬於野生保護動物,所以禁止銷售。為了保護自然界生物物種的有序發展。

在中國和全世界上都有明文規定,對頻臨滅絕的稀有動物實行保護政策。不能私下買賣野生保護動物。而豬鼻龜正是屬於野生保護動物的範圍內。

所以不能銷售豬鼻龜這種野生保護動物。

3樓:網友

豬鼻龜是兩爪鱉科丶兩爪鱉屬動物。頭中型,吻突出平截,酷似豬鼻,是世界上最為稀有的水龜之一。是國家保護動物,不能隨便賣買,什麼時候也不會放開。

豬鼻龜繁殖 豬鼻龜怎麼繁殖

4樓:戴蒙崗居

人工飼養的環境下,想成功繁育出豬鼻龜的難度是相當高的,至今也鮮有聽聞豬鼻龜繁殖成功的事例,豬鼻龜的性成熟年限較長,雄性一般需要14-16年左右才可達到性成熟,雌性則需要20-22年之久。在原產地,每年7-10月之間的旱季是豬鼻龜的繁殖季節,成年的雌龜於夜間爬上岸邊的沙丘,然後挖出深約20釐公尺的洞,每窩產7-19枚卵j卵為圓形,形似桌球。胚胎發育成熟後,會在卵內進入休眠狀態,直到雨季洪水來臨或大雨之後,稚龜才會破土而出。

人工繁殖豬鼻龜成功的報道極為少見,已經成功孵化豬鼻龜的那些飼養者發現它們呈現出溫度依賴性的性別決定現象,也就是說,性別決定於卵在孵化時的溫度。溫度保持在時,卵裡孵出的是雄龜(也有人稱,32℃時雌雄各半,低半度即全為雄性,高半度即全為雌性,條件似乎過於苛刻,不太可信)。其孵化期由60-70天不等,人工飼養的龜苗生長十分緩慢。

豬鼻龜怎麼養?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養豬鼻龜時需要注意:

挑選時,要選好動食慾好的。

給它住宿環境一定要乾淨,勤換水。

挑選時,龜糧有漂浮 和 沉底兩種,買沉底的那種。

水溫溫度 22~28時,它食慾最好。

豬鼻龜(學名:carettochelys insculpta),也叫大洋洲豬鼻龜,別名:飛河龜,是兩爪鱉科下兩爪鱉屬的唯一一種。

其分布侷限於:澳大利亞北部,伊里安查亞南部和新畿內亞南部,為兩爪鱉科內碩果僅存的乙個品種。

豬鼻龜成龜背甲的長度一般可達46-51cm,體重一般在18-22kg,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的乙隻豬鼻龜的背甲長度達到了,體重則達到了 kg。

豬鼻龜是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能長期地在深水中生活,除產卵外極少上岸,因此是龜類中的游泳高手,泳姿矯健優雅,倒遊更是它的絕技。

豬鼻龜的食量較大,食性十分駁雜,但偏肉食性,諸如:小魚,小蝦,水生昆蟲,水生植物,以及從樹上掉落水中的果實與枝葉,幾乎可說是無所不吃。

豬鼻龜沒有曬背的習性,也很少上岸,所以若非出於繁殖的需要,魚缸裡可以不鋪設陸地。

豬鼻龜怎麼養

6樓:波奇網

豬鼻龜(詳情介紹)

豬鼻龜引起可愛的外形受到了很多養龜愛好者的喜愛,當然它們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一對與豬鼻相似的鼻子。而我們將其領回家之前就應該考慮如何養好豬鼻龜,這樣在我們購買之後才不至於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飼養。

1.先把缸消毒,用高猛酸甲(適量即可)泡乙個小時,並用乾淨的無化學物品的清潔布進行清 理。

2.養水,通常有兩種水,一是自來水,二是井水。如果是自來水,在陽光下暴曬兩天,將水中的一些硬度成分揮發;如果是井水,可直接進行水迴圈。

建議迴圈一週時間,空缸水迴圈,水溫在28度為最佳,有利於硝化菌(對淨水有益的東西)生長,也適合豬鼻的生活溫度。(千萬記住日後小龜的水溫別低與26度,這樣小龜狀態會不好,而且日後會有後遺症)放少許大粒鹽。一週後可放小魚進行闖缸。

3.過濾裝置。過濾盒,具體鋪置如下。

1)過濾環(鋪置地層)

2)黑色的蓬鬆棉置於中層。

3)白色的過濾棉鋪置上層。以上既為養水,只要水好,豬鼻不會得**病。

食物,豬鼻屬於雜食性龜類,可以餵魚,也可以搭配著喂,例如,春天,喂些水果,夏天喂些蔬菜,像生菜等葉子菜或者聖女果之類的,秋天和冬天也可以喂些水果。就是季節菜和水果。不要讓缸裡進入油質性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求解答 我的小豬本來也很健康的 就是最近可能天氣潮濕 什麼的吧 它又不吃東西一天到晚都在睡覺,沒有以前活潑哇 怎麼回事呀?

豬鼻龜不在水裡能待多久

8樓:就醬挺好

一分鐘,因為豬鼻龜不能待陸地,豬鼻龜在水中生長的寵物烏龜。

豬鼻是高度水棲的鱉類,完全不用考慮陸地環境,而且對活動範圍和水深有一定要求。長100cm寬40cm高60cm以上的缸是最好的。

豬鼻是熱帶動物,水溫一年四季必須保持在25-30攝氏度。秋、冬、春季水溫達不到需要加熱棒,夏季即使水溫達到標準也可以把加熱棒留在缸裡。因為夏季氣溫多變,可能白天還是30度以上的高溫,夜間一場暴雨溫度驟降到25度以下,可能影響到幼體豬鼻的健康。

9樓:風暴鳥

豬鼻龜是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能長期地在深水中生活,極少上岸,因此是龜類專中的遊屬泳高手,泳姿矯健優雅,倒遊更是它的絕技。

至於說多久不詳,一生除了產卵上岸以外幾乎都在水中。雌性產完卵立刻回水,其餘時間基本上不出水。

據快遞郵購說,保證潮濕的環境可以離水2天。但一般家庭飼養還是盡量確保在水中。如果龜因為生病需要拿出來塗藥,塗完藥也最好半個小時內放進水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龜都兩棲動物,但是豬鼻龜很少露出水面,因為他害羞啊,就是很怕生的。要說在不水裡能呆多長時間,沒人測過,有這個條件,我想養龜者也不會這麼傻吧,這龜可不常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家小。

來豬是混養的嗎?

2.小豬自是水龜來的,而bai且他又叫兩爪鱉,不可以長時du間離水的。zhi

3.小豬龜喜歡暖dao的環境,在溫暖的環境中會進食。我是喂小魚下去,讓他自己抓的,如果他抓不了,就殘忍點剪給他吃吧!

喂蔬菜我是把菜切成絲放在水面,不用太多,盡量讓他可以吃完,他不吃後就要把菜渣網上來。水果我沒喂過,我見過別人養是用個重物,上面帶個勾來勾住一片菜葉或水果片的。

4.還可以喂切丁的瘦肉的~~

5.小豬龜在野外是以小魚、水生昆蟲、和水生植物餵食的。至於他偏愛吃什麼,我覺得這是要素葷結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豬鼻得病bai的時候,我要給du他上藥,離開水。

zhi面最長20分鐘就放到水裡dao了,但是具體多回久我還真答。

沒試驗過。我認為應該不能太久,因為他的殼和一般烏龜不一樣,他的殼上是一層附著物也就是粘液,應該不能離開水面太長時間吧,謝謝採納。

養豬鼻龜需要注意什麼,豬鼻龜的飼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飼養豬鼻龜首先應該知道,成年的豬鼻同種間比較好鬥,它們會因為爭奪藏匿地而發生爭鬥撕咬。所以在飼養的時候,密度不能過大,而且需要準備足夠的藏匿空間。讓飼養的每隻豬鼻龜都有一個藏匿的地點,避免相互間的爭鬥。豬鼻龜是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因此飼養所用的水族箱應該較高,一般幼年時期長60 80釐米左右的即可,...

我的豬鼻龜病了,怎麼辦,我的豬鼻龜什麼病了該怎麼治。

腐皮了,拿出來準備幹養10天吧。在網上購買聚維酮碘溶液,每天給它泡水15分鐘補充水分,然後把溶液塗抹在傷口上,幹養在安靜舒適的環境下,要保持室溫溫暖。樓上的,一看你就是外行,不懂不要瞎說,什麼叫扯淡?你再公升溫放在水裡養,估計龜死的比你還快!豬鼻龜是水龜沒錯,但是是兩棲動物,肺呼吸,現在是得病期間,...

養豬鼻龜用什麼樣的過濾器好,我養了乙隻豬鼻龜,我在過濾器裡面放了一層珊瑚石對豬鼻沒什麼影響吧??

大缸 隔夜水 最好太陽曬過的水 大缸的話水質不容易突然變化 空間大有利於龜的成長 隔夜水 可以釋放水中的漂白物質 主要是cl 防止傷害龜的 跟甲 過濾的話 適合缸的大過濾就好了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用的壁掛式小瀑布過濾器,裡面有過濾棉,硝化細菌的培養可以在過濾器內放入陶瓷環,在過濾棉後側放入生化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