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近期釋出新冠病毒相關命名法,具體有何規定?

2023-06-26 04:35:02 字數 3934 閱讀 7748

1樓:tiangong述光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於2023年1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命名 。

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腎衰竭,甚至死亡。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

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做好自我保護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等。

而世衛組織將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技術主管瑪麗亞·範·科霍夫表示:「不應把地點作為病毒、疾病或病原體名稱的一部分,新冠病毒變異株也不例外,但持續看到人們把國家名稱用於命名新冠病毒變異株。」

因為新冠。病毒發展至今,新冠產生的地域性影響過大,因此世衛組織將重新商定新冠病毒相關命名法。

因此世衛組織正與科學家商定新冠病毒相關命名法,將於近期釋出,確保不會汙名化個人、姓氏或地點。

但是,不管最後商定的名稱如何,「新冠」一詞都將持續長久地刻印在我們的意識之中,其實並不能很好地改變我們對這次病毒的喊法。

世衛近期釋出新冠病毒相關命名法,具體的規定便是確保不會汙名化個人、姓氏或地點,保證新冠病毒的命名合理化。

2樓:紅色紙飛機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還在制定中,所以官方還沒有正式通知,所以我們還是耐心等待吧。

3樓:賴冠霖吧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技術主管瑪麗亞·範·科霍夫表示,不應把地點作為病毒、疾病或病原體名稱的一部分,新冠病毒變異株也不例外,但持續看到人們把國家名稱用於命名新冠病毒變異株。世衛組織正與科學家商定新冠病毒相關命名法,將於近期釋出,確保不會汙名化個人、姓氏或地點。

4樓:韓澤熙

確保不會汙名化個人、姓氏或地點 ,從而避免因為命名的法而產生不必要的辱罵他們的事故。

新型冠狀病毒被命名為什麼名稱?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新型冠狀病毒被命名為「covid-19」。

2023年2月11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全球研究與創新論壇記者會上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covid-19」,其中「co」代表「冠狀病毒」,「vi」為「病毒」,「d」為「疾病」。至此,在中國引發大規模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了正式名字。

世衛成立新病毒溯源組,新冠病毒的源頭究竟在何處?

6樓:愛尚時尚的搭配技巧

世衛成立新病毒蘇元祖的新聞引起了不少朋友們關注,這乙個小組將會在全球的範圍之內尋找病毒的源頭,而新冠病毒也是他們在進行工作的過程中需要面臨的乙個重要課題,那麼新冠病毒的源頭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呢?有很多人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比較感興趣的。

新冠病毒自從爆發以來,對於全球範圍之內的很多人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並且也導致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那麼怎樣來控制住新冠病毒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並且尋找到新冠病毒的源頭,並且吸取教訓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在以後的生活中再次出現這樣的情況,而目前全球累積的病例數量已經超過了1億,那麼這個病毒的源頭自然也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通過調查之後,專家組認為新冠病毒比較可能是經過中間宿主引入到了人群之中,也有可能是直接傳播或者通過冷鏈食品進行傳播,但是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進入到人群之中,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首先就可以確定這不是人為所造成的病毒傳播,而是因為我們對於病毒沒有足夠的重視而引起的傳播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自然也能夠為尋找病毒源頭起到更為重要的指引作用。

雖然現在相關專家對於病毒源頭的尋找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並且也已經確定了方向,但是根據目前了解到的情況來看,想要在短時間之內找到病毒源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方面是因為病毒存在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並且感染的人數也太多,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也需要相關的工作人員連續不斷的在全球範圍之內去尋找,也需要他們付出更多的努力,不過我們也希望他們的工作能夠盡快獲得進展。

7樓:情感諮詢蘇問問

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讓很多人都關注。全球疫情的發展。根據新冠疫情發展趨勢,雖然控制疫情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控制能達到何種程度,則要看各國如何防範新冠疫情的情況。

從現有的資料來看,新冠疫情發展到現在還沒有乙個確定的**,這也是新冠疫情非常大的乙個疑惑。對我們而言,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我們就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證新冠疫情不會捲土重來。根據新聞**的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成立了病毒溯源組。

再次探尋新冠病毒的源頭在**。此事一經釋出,就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新冠疫情牽動著每乙個人,也牽動著每乙個國家的情況,所以對於新冠病毒的溯源是非常必要的。疫情處理得不徹底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歷史上的黑死病也曾經在歐洲暴發過不止一次,由此可以看出乙個病毒如果不從根本上查詢出它真正的源頭,那麼給世界帶來的危害將會是非常深刻的。

對許多人而言,研究它已經是很成功的一件事了,但對於醫學專家或生物科學工作者來說,病毒發生的原因並不是偶然的,因此,新冠病毒一定要查清楚,這也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掃清障礙。如果新冠疫情的**不查清楚,那麼我們一天就不會真過上安寧的生活。

根據可獲得的資料,我國目前所面臨的形勢非常嚴峻,同以前相比,我國所面臨的形勢也是十分嚴峻的,但世界總體狀況卻日益嚴峻,因此各國應積極配合 who調查,這樣做也有利於各自國家的發展。

8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來自於實驗室,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大自然的野生動物。

9樓:王志剛剛剛

新冠病毒的源頭是在一些沒有經過安全質檢的海鮮產品中。所以才導致疫情開始傳播。

10樓:王祿

目前還在調查之中的,現在是各個國家都會進行調查的,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障我們的安全的。

世衛表示新冠遠未結束,新冠病毒到現在發生了怎樣的變異?

11樓:有知居

新冠病毒一直在變異,儘管屬於易於變異的rna病毒,新冠病毒總體上變異緩慢,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獲得大量的遺傳多樣性。

12樓:做個養貓人啊

新冠病毒從某些方面來說更加的厲害了,也更加的難以控制了,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吧。

個人如何防範新冠病毒,世衛提出的建議是什麼?哪種最有效?

13樓:萍萍曰汽車

個人戴口罩防範新冠病毒,世衛提出的建議是經常做核算。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介紹了目前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預防措施的10項基本建議,包括定期清潔手和表面,以及在發燒或咳嗽期間避免旅行。

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遏制從你做起。」世衛組織就新型冠狀病毒的個人預防措施提出了10項基本建議定期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肥皂和水洗手。

手接觸被汙染的表面或病人的臉是病毒傳播的途徑之一,所以洗手可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定期用消毒劑清潔廚房桌子、椅子、桌子等表面。

自學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知識,但要確保資訊**可靠,如地方或國家公共衛生機構、世界衛生組織**、當地衛生專業人員等。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初症狀是發燒和乾咳,而不是流鼻涕。大多數感染病例是輕微的,無需任何特殊護理即可改善。

在發燒或咳嗽期間避免出行,如在飛行中患病,應立即通知機組人員。一回家就聯絡你的醫療服務提供者,讓他們知道你去過**。用袖子或紙巾遮住咳嗽或打噴嚏。

用完紙巾後,請立即將紙巾扔進密封箱內,並洗手。

60歲以上或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人群,發生嚴重冠狀病毒感染的風險較高。該人群應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如避開人群擁擠或可能與患者有互動的場所。如果你感覺不舒服,呆在家裡,打**給你的醫生或當地的衛生保健提供者,他們會詢問你的症狀,你去過**,和誰有過接觸。

這將有助於獲得正確的建議或遵循到正確的衛生保健機構的指導方針,並防止感染他人。生病時應呆在家裡,與家人分開吃飯和睡覺,使用不同的餐具。

以下哪個條件不能確認新冠病毒感染

以下哪個條件不能確認新冠病毒感染?沒有描述什麼條件,不好回答你,請諒解。目前,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節點,隨著診治患者的增多,我們對於疾病的傳播特點 臨床特徵有了更多瞭解,診斷標準和 措施也有了很大改變。作為大眾來說,對於這種新發傳染性肺炎臨床特徵的瞭解,有助於積極配合醫療防控措施,...

貓有新冠病毒嗎,貓咪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貓沒有新冠病毒。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犬貓會感染新冠病毒。暫時沒有證據可傳染給人。所以請放心。新冠病毒又叫新型冠狀病毒,是冠狀病毒的一種。貓本身也會感染冠狀病毒,不過和人感染的冠狀病毒是不一樣的。人的不會傳染給貓,而貓的也不會傳染給人。不過要注意的是,貓可能會攜帶新冠病毒,所以接觸貓之後要注意洗手消毒。...

新冠病毒在自然界中的天敵是什麼

在過去的40億年裡,地球上一直生生不息,各種生命在地球上不斷進化。在自然界中,很多生物都有各自的天敵,例如,鳥類是蝗蟲的天敵,青蛙是蚊子的天敵,噬菌體是細菌的天敵。既然如此,新型冠狀病毒是否也有天敵?能否通過找到天敵的方法來殺死新冠病毒呢?病毒是地球上一種十分特殊的存在,當地球上第一次進化出細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