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堅強意志的成語,意志堅定的成語

2023-06-25 18:20:01 字數 889 閱讀 6005

意志堅定的成語

1樓:c芹菜炒牛肉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鐵杵成針,鍥而不捨……

下面我就著重介紹一下鐵杵成針吧。因為這些詞的大致意思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只要知道其中乙個,就可以知道其他幾個的意思。

鐵杵成針這個是**乙個故事。就是講的是李白小時候四處遊蕩時發現乙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在小河邊辛苦地磨著鐵杵。李白覺很奇怪,上前說:

老太太在做什麼?老太太說:我要把鐵杵磨成刺繡針。

李白驚訝地說:這個鐵杵磨了好幾年老婆婆說:只要功夫深,鐵杵才能磨成繡花針。

從此之後,李白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仔細觀察,成為中國的大詩人。

這個故事就是再講,無論你做什麼事情,只要你認真做,什麼事情都是可以做好。這個也是我們應該擁有的品質。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乙個堅持不懈的人,成為乙個意志堅定的人。

意志堅定的成語

2樓:阿宋教育問答

形容意志堅定的成語如下:1、繩鋸木斷:繩子可以把木頭鋸斷。比喻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把難以辦到的事做成。

2、堅持不懈:堅持到底,絲毫不鬆懈。

3、持之以恆:有恆心地堅持下去。

4、艱苦奮鬥:不怕艱難困苦,為了達到目標而努力。

5、鍥而不捨:不斷地鏤刻。比喻堅持不懈。

6、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7、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心人是有決心的人。只要有決心去做,世界上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常用作勉勵語。

8、堅韌不拔:堅:堅定;韌: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9、百折不撓:無論受到多少打擊也不退縮。形容意志頑強。

10、安貧樂道:安于貧困,樂於堅持所信仰的道德準則。

形容堅強意志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意志力特別堅強的成語有哪些?

海枯石爛 日雕月琢 堅持不渝 善始善終 鍥而不捨 貫徹始終 繩鋸木斷 堅韌不拔 水滴石穿 百折不撓 成語解釋 海枯石爛 h i k sh l n 海水乾涸 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形容意志堅強,永遠不變。日雕月琢 ri diao yue zhuo 在日月的雕琢下,經歷了時間的洗禮,有滄桑之感。比喻堅...

描寫意志堅強的成語描寫意志堅強的成語

內容來自使用者 冰雪奇緣望採取 形容人意志堅強的成語 不屈不撓 屈 屈服 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百折不撓 折 挫折 撓 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堅定不移 移 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心堅石穿 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

形容堅持!意志堅強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堅持!意志堅強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軋釘截鐵 破釜沉舟 義無反顧 堅持不懈等。祝你春節快樂,學習進步!鍥而不捨水滴石穿持之以恆 形容 意志力特別堅強 的成語有哪些?堅韌不拔 ji n r n b b 韌 有韌性 拔 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精誠所至 j ng ch ng su zh 人的真誠的意志所到。不拔之志 b b z...